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白月光

欢脱风温馨小甜文,偏原著向,有部分原著台词。 

 

沈巍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踏进家门时,赵妈妈正坐在沙发上,铁青着脸瞪着穿着睡衣靠在沙发上的赵云澜。

沈教授心里咯噔一下。

“妈,您来了!爸没来吗?”

他端上一杯茶,想努力让自己笑得自然些,然而在赵妈妈审视的目光扫视过来时,仍然忍不住身体僵硬了一下。

“他没来,是我今天在附近有同学会,出来早了点,就顺路来看看你们……”

不知是不是沈巍的错觉,他总觉得赵妈妈的态度有点冷淡。

沈巍的眼神暗了下来。

“宝贝儿,别光关心你婆婆,赶紧给你老公弄点吃的来,可饿死我了……”

赵云澜痞痞地笑了起来。

沈巍急忙往厨房走。

“我给你熬了粥,可能有点凉了,你胃不好,不能吃凉的,等两分钟,我给你热一热……”

他匆匆忙忙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捧了一碗粥上来。

粥熬得恰到火候,米粒都开了花,切得细碎的青菜末混着肉末点缀在其中,屋里很快就飘满了粥的香味儿。

“慢点吃,别吃太快了。”

沈巍把勺子递到赵云澜手里,不放心地叮咛了一句。

“知道了知道了,宝贝儿,我妈都没你话这么多……”

赵云澜笑眯眯地抬头瞧着他。

沈巍的耳朵悄悄红了。

“别胡说……”

他小心翼翼地望向赵妈妈。

“妈,早饭吃过了吗?不如尝尝我熬的粥?”

赵妈妈的脸色不太好看,似乎想说什么,但看了看他,还是叹了口气。

“给我盛半碗粥就行,你爸早上也熬了粥来的……”

“好,我知道了。”

沈巍松了口气。

他盛了粥来,拘谨地坐在一边,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粥熬得真不错……”

赵妈妈看着粥碗,微笑着说。

“小沈,你去忙你的吧,用不着陪我干坐着。”

沈巍瞥了赵云澜一眼,后者正捧着碗专心地喝着粥。

想到床上的那一团乱,沈巍还是点了点头。

“好,那妈你先喝粥,我收拾下房间……”

赵妈妈似乎并没有什么胃口,她只略尝了几口粥,就抬起头来打量着这屋子。

一切都收拾得整整齐齐,不见了扔得满地满床的衣服和书,可以说是窗明几净,连以往乱七八糟的书桌都规规整整的……

这在以前几乎是不能想像的。

自己的儿子自己知道,就算以前赵云澜在她来之前都会突击打扫一下,那屋子还是脏乱得让人无从下脚,以至于后来她都不愿意到这猪窝来……

赵妈妈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正在喝粥的赵云澜头也没抬道:“行了行了,您老人家叹什么气,不就是床上那点事儿吗?”

赵妈妈差点想一巴掌呼他脑袋上。

“你个没出息的!平时不总说你是纯一吗?还在我和你爸面前装得挺像的,结果你居然是在下面的那个……你可真能耐啊……”

要不是今天来的时候,老头子提醒自己带了这儿的备用钥匙,怕是她到现在还要被蒙在鼓里呢……

“大丈夫能屈能伸,被压一压又怎么了?”

赵云澜振振有词。

赵妈妈觉得她已经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了……

特调处处长毕竟不是白干的,虽然昨晚的运动让赵处长有点腰肌劳损,他还是敏捷地躲过了母上大人的这一巴掌。

“你瞧瞧这屋里收拾得多干净?你刚才也尝过这粥了,香不香?这可是我媳妇儿一大早就起来熬的……这么能干贤惠的儿媳妇,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

赵妈妈:MD我怎么会养出这种把脸皮当墙壁的儿子?

不能怪她以为自家的猪拱到了一棵好白菜,实在是这混帐儿子哪儿都不像是棵被拱的白菜……

转过头望了望在阳台上洗衣机边忙碌的沈巍,赵妈妈忍不住摇了摇头。

这么好的小伙子,怎么就看上了自家的白菜……啊呸!这臭小子的德性哪儿像白菜了?

又瞧瞧呼噜呼噜已经在喝第三碗粥的赵云澜,赵妈妈觉得,她实在没法违心地否认自家儿子才是更像猪的那个……

以斩魂使的听力,就算在阳台上,沈巍也能清楚地听到餐厅里母子俩的对话。

“要不是我今天撞破了,你是不是打算要瞒我们一辈子?”

“妈,你儿子可是费尽心力大半年,连哄带骗,用尽了三十六计,好不容易才把人弄到手,你要是嫌我丢了你的脸,打我骂我都行,可千万别在沈巍面前说些不该说的让他伤心,我得心疼死……”

沈巍正在晒床单的手停滞了一下。

今天的太阳似乎格外的温暖,直照到他的心里去……

就像赵云澜一样……

赵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

“儿女都是债啊,我上辈子准是欠了你双倍的债……”

“所以啊,老天爷特地赐给你一个贤惠的儿媳妇,就是为了让他和我一起还债给你的……”

赵云澜嬉皮笑脸地放下空碗。

“你瞧,老天爷对你们多好,妈你还有啥可发愁的?”

赵妈妈端着杯子又好气又好笑,又是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

“又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晾完衣服完走过来的沈巍一下站住了。

“妈……云澜……是不是哪儿惹您不高兴了……”

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眼神忍不住往赵云澜被拍了一巴掌的头上飘去,。

“您别生他的气,都是我不好……”

眼神里的情绪虽然隐藏得很好,却瞒不过一个做母亲的人……

那是心疼和深厚得化也化不开的情意……

赵妈妈觉得,她似乎明白为什么赵云澜这混世魔王会甘愿被压了……

她微笑着放下了杯子。

“没有的事……我只是看这臭小子油嘴滑舌实在欠揍……小沈你可别惯着他这毛病,要是以后他再胡说八道就揍他……”

赵云澜不满地抱怨着。

“妈,哪有你这样的?居然唆使我媳妇儿家暴我!”

他眨眨眼,笑了起来。

“不过我媳妇儿哪舍得家暴我呢?”

沈巍眼都没眨一下地盯着他看。

“……嗯……我是舍不得……”

赵处长得意洋洋地瞧了眼自己的亲妈。

“你就仗着小沈心疼你,可着劲儿的没脸没皮吧……”

赵妈妈瞪了他一眼,看了下腕间的表,站了起来。

“时间差不多了,我得走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做父母的无非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幸福,何苦要阻挠他们的幸福呢?

站在门口,赵妈妈拉着沈巍语重心长。

“小沈啊,我和你爸这些年忙着工作,也没教育好云澜,把他养得又懒又馋……以后就辛苦你了……”

“妈……你怎么说话呢?”

赵云澜很想翻白眼。

“明明我才是那棵被拱的白菜好吗……”

“就你?快别侮辱白菜了……”

赵妈妈扔给他一个白眼,和沈巍道了别,就拎着包出了门。

沈巍关上门,看着赵云澜的幽怨脸,忍不住想笑。

“宝贝儿,你婆婆太过分了,在她眼里,你老公居然连棵白菜都比不上……”

赵云澜顺势搂住沈巍的腰,满脸委屈地控诉着。

“我可真是小白菜,泪汪汪了……”

斩魂使忍笑忍得连身体都在抖动着。

镇魂令主扶着劳损过度的腰,缓慢地往床边移动,恨恨地说。

“敢情在我妈心里,我才是那头拱了白菜的猪……”

身体突然腾空而起时,赵云澜先是吃了一惊,接着就得意地搂住了沈巍的脖子。

沈巍轻轻地把他放在床上,小心翼翼地吻住了赵云澜那两片喋喋不休的唇。

吻得那样轻那样温柔,就像蝴蝶亲吻着花瓣一样……

这个吻结束时,赵云澜听到了沈巍的低语声。

“你才不是小白菜,昆仑,你是我永远的白月光……”

在脑子里过了遍这话的意思,即使是自恋自大如赵云澜,也不由得脸上微微发烫。

然而再仔细一想,就只剩下了满心的心疼和酸涩……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白月光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却不在身旁

昆仑君残余的元神被送入轮回后的一万年,小鬼王是如何度过这种每一世只能远远地望着他,却不敢相见的日子呢?

抱紧了沈巍的腰,赵云澜吻上这人微微颤抖的睫毛,从眼睛一路往下,一直到那两片诱人的唇……

“去他的白月光!宝贝儿,我情愿做一棵被你拱的白菜……”

沈教授笑了起来,似乎被当成拱白菜的猪是一件很高兴的事……

他本就生得眉目如画,这一笑更是恍若人面桃花,赵云澜不由得看直了眼……

“云澜,云澜……”

沈巍轻唤着这名字,眉目中满是温柔,又吻了上来。

“等等……宝贝儿……我的腰……”

赵云澜在这个越发激烈的亲吻中感到了不妙,连忙挣扎起来。

然而一伸手,就摸了满手的长发。

食色性也,古人诚不欺我也……

看着长发铺满床的沈美人,蠢白菜赵处长完全呆掉了,全然忘记了挣扎这回事……

到了第二天中午,还起不来床的赵云澜恨恨地捶着床沿。

“MD老子真是蠢如猪!”

要看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36)
热度(186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