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巍澜)龙城村日常故事

欢脱风搞笑小甜文,突发的脑洞,胡说八道的沙雕小故事。

有带面面一起玩,不涉及任何夜澜&骨科cp,只是想写一个乡村平淡幸福的小故事,以及日常作死的面面被哥哥嫂嫂教训的故事…… 

 

郭长城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龙城村中学时,操场上全是排着队的中学生们,满脸兴奋期待,还间杂着窃窃私语的说话声。

听到郭长城在声嘶力竭地叫着自己时,沈巍正站在自己班的队伍前,望着浅蓝天空中的白云,想着今天晚饭吃什么……

郭长城还是头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大声说话,脸涨得通红,又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满头满脸都是汗,站在沈巍面前,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

“沈老师,我姐……我姐去砸你弟的店了……你赶快去看看吧……”

龙城村唯一的一家发型屋门口正在上演着一出好戏。

祝红堵在发型屋的门口,柳眉倒竖,叉着腰大骂。

“沈面你个黑心肝的家伙!我们家长城只是来剃了个头,你TMD居然要收他两千五!他一个男孩子,又不烫头又不染头,收的哪门子的发型设计费?当我们长城是冤大头吗?”

周围围了一大群看热闹的村民,兴致蛊然地交头接耳着。

发型屋老板是个漂亮的长发青年,眼神很委屈,表情非常无辜。

“红姐,长城这个发型可是最新最流行的空气板刷头,是现在国际最流行的新时尚,还有洗剪吹一条龙服务……”

“别跟我扯这些鬼话!”

祝红冷笑道。

“我弟是老实人,难得来次乡下,被欺负了也不敢吱声,姑奶奶可不会让他平白无故被人坑!我就问你一句话,退不退钱!”

沈面的表情更委屈了。

“红姐,我这发型屋做的是正当生意,啥时候忽悠过人了?”

“少跟我装可怜……”

祝红满面寒霜。

“除了在你哥面前装老实,你沈大忽悠就没不忽悠人的时候!”

一只白嫩嫩的手摊到沈大忽悠面前。

“退钱!否则我就找你哥出来说个明白!”

“哎哎哎,红姐……”

一边的紫发青年连忙过来陪着笑脸。

“我们老板真没多收长城的钱,都是乡里乡亲的,宰谁也不能宰咱村里人啊……”

“烛九你给我滚一边去!”

祝红没好气地一把推开他。

“姑奶奶不跟你这个二百五缺心眼的说话!免得被你蠢得吐血……”

沈面迅速地向烛九使了个眼神。

后者心领神会,立刻顺势扑倒在地上,捂着腰大声叫唤了起来。

“哎哟!哎哟!我的腿啊……”

祝红:……

围观群众:……

沈面的脸黑了。

TMD这脖子上顶着的是颗大白菜吗?

坐在对面石头上吃烧饼的赵云澜笑得直拍大腿。

当然,拍的是大庆的腿,不是他自己的。

沈巍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大家伙儿都笑得跟抽了风似的,唯有他的蠢弟弟脸黑赛锅底,和对面站着的祝红的笑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鸦青正沉着脸,拎着烛九的耳朵往外走。

“姐……你别拉我……老板这儿事儿还没完呢……”

烛九顶着一头杀马特画风的紫色头发,还想挣扎一下。

“闭嘴!我就不该让你到这发型屋来上班!本来就笨,现在被那姓沈的忽悠得更蠢了……蠢成这样,以后还讨得到老婆吗?”

鸦青简直痛心疾首。

“可是……老板……”

“你那老板精明得很,只有你蠢得丢人现眼!而且你没看到沈老师来了吗?”

“沈老师,你来得正好,你看这事儿该怎么办?”

祝红双手抱胸,气势汹汹地说。

沈巍朝她抱歉地笑了笑。

“对不起,这件事都是我弟弟的错,我马上叫他退钱……”

祝红的脸色稍霁。

“哥……不行……怎么能退钱呢?”

沈面急了。

“闭嘴!”

沈巍转过身去,劈头盖脑就是两个大耳刮子,把沈面抽得一个跟头摔在地上。

大家安静了好一会儿。

“来来来,愿赌服输!交钱交钱!”

大庆欢快地在人群中收着赌资。

“唉,沈老师这力气也太大了吧!我还以为沈大忽悠怎么也能抗一抗的……”

林静心痛地看着被大庆搜刮走的钱。

“嘿,别看人家沈老师文质彬彬,长得那么好看,力气可大了!抱赵支书连气都不带喘一下的!”

大庆满脸自豪。

“我当然知道沈老师力气大,我只是以为这是揍他弟,总会放放水的……”

林静不服气地嘀咕着。

“你懂什么,老楚这两天进城去了,要是他回来听说沈大忽悠欺负小郭,那还饶得了他?沈老师现在揍得狠点,到时候老楚就不好意思再追究了……”

“哦……原来如此……”

林静恍然大悟。

拿到退回来的钱,郭长城结结巴巴地想表示感谢,被他的表姐大人给拖走了。

“滚回家去!给我抄五十遍家规!”

沈巍冷冷地瞪着蔫头搭脑的沈面。

赵云澜正在和大庆头碰头分赃。

“收入不错嘛,今晚可以下个小饭馆喝杯啤酒吃个烤串了……”

“烤串?”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赵云澜笑嘻嘻地搂了上去。

“媳妇儿,你来得正好,扶你老公一把……”

沈巍熟练地搂住他的腰,挑了挑眉。

“啤酒?小饭馆?”

赵云澜无辜地眨眨眼。

“媳妇儿,我只是随口说说,自从上次你把村口小饭馆的桌子拍塌了,村里就没哪家饭馆敢让我喝酒吃串儿的……”

他笑眯眯地搂住沈巍的腰。

“媳妇儿,你今天是不是请假了?”

“是啊。”

沈巍小心地扶着赵云澜。

“校长给了我一天假,好在学校今天就在后面山上春游,学生们又都听话……”

至少比自家的熊弟弟要听话多了!

“正好今天村部也没啥事,咱们就在家休息一天吧……”

赵支书搂着自家美人媳妇儿的腰,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云澜,你今天去过村部吗?”

沈老师忍不住问。

“当然没有!”

赵云澜毫不惭愧地回答。

沈巍:……

“反正有我家老爷子在,大事小情他作主就是了,我今天就专门陪媳妇儿了……”

沈老师的耳朵悄悄红了。

大庆来给抄家规的沈面送午饭。

沈面狐疑地打量着大庆。

“你居然会这么好心给我送饭?这炸酱面里不会是吐了口水吧?”

大庆当即炸毛。

“妈勒戈壁的,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就该饿死你得了!”

沈面淡定了。

“哦,看你的反应,应该是忘记往面里吐口水了,那就能吃了……”

大庆:……

卧槽下次就算被那俩闪瞎眼,他也绝不会再给这混帐送饭了!

处理完村里事务的赵老村长进门坐下没多久,就和大庆有了同样的感受……

赵云澜躺在床上,笑眯眯地拉着沈巍的手,在他耳边嘀咕着什么。

沈老师满脸羞涩,耳朵通红通红的,就像被调戏的小媳妇儿一样。

赵支书更加得意,笑得更大声了。

赵老村长很无语。

本以为自家的猪走了狗屎运,拱到了一棵好白菜,现在看来,原来自家养的不是猪,而是一棵白菜……

不过这儿子又懒又馋的,真的不是猪吗?

再看看沈老师那张赏心悦目的脸,赵老村长实在没法把猪这个名词和他联系到一块儿去……

算了算了,管他谁是猪谁是白菜,他们自个儿高兴就行了……

“爸送了点菜来,晚上吃拍黄瓜吧。”

“好。”

“地里的西红柿也熟了,要拌个西红柿吗?”

“行,都听你的,媳妇儿。”

赵云澜笑眯眯地盯着沈巍忙碌的身影。

沈老师把撒了白糖的西红柿放到桌上,一回头就看到赵云澜的眼神,不觉红了脸。

“看什么呢?直勾勾的。”

“看你呗,你真好看,媳妇儿。”

沈巍羞涩地低下了头。

赵云澜低下头,用勺子舀了块西红柿放进嘴里,就听到几乎低不可闻的低语声。

“在我眼里,你才是最好看的……”

赵支书突然觉得,这是他吃过最甜的西红柿了……

快到晚饭的点儿了,沈面磨磨蹭蹭地跟着大庆往赵云澜家走,其实也磨蹭不了多久,因为两家人家的房子根本就是门挨门的。

自从他哥和赵云澜摆了酒后,几乎就不在家里住了,但是鉴于沈面同学的厨艺还不如至少会煮泡面的赵云澜,每天的晚餐都是到沈巍这儿吃的。

暗暗琢磨着下午和烛九一块抄的那些个家规,应该能在他哥这儿应付过关了,沈面一低头掀起了门帘……

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大庆差点一头撞了上去。

“喂!你干嘛呢?”

沈面转过身来,笑眯眯地说。

“大庆,我刚想起来忘记拿手机了,我回去拿一下,一会儿就回来!”

一脸懵逼的大庆低头进了门,就看到屋里的两个人正吻得难分难舍……

MD沈面你个混帐王八蛋!

“我我我……我什么也没看到!”

大庆捂着眼睛大叫一声,逃也似地跑了出去。

“云澜……大庆……”

沈巍的脸红得和刚下肚的西红柿一个色系了……

“这蠢孩子真是缺心眼,怎么就专门给人坑呢?”

赵云澜简直恨铁不成钢。

沈巍摇摇头。

“我觉得大庆这样挺好,蠢一点比太聪明要省心多了……”

在窗外偷听的沈面:……

原来这就是你喜欢大庆不喜欢我的原因吗?

沈面暗暗握拳。

决定了,从明天开始起,老子要向烛九学习如何变蠢!

并不知道小叔子心理活动的赵云澜沉着脸。

“媳妇儿,我改主意了……”

“云澜?”

沈巍诧异地问。

“今晚咱不吃拍黄瓜了……”

赵云澜冷笑了一声。

“咱们吃澜州拉面!”

要看其他巍澜文请点这里

评论(11)
热度(9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