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鬼面的日记

欢脱风沙雕搞笑小故事,剧版和原版综合。

带了面面玩,不涉及任何夜澜&骨科cp,只是想写面面作死被哥哥嫂嫂教训的故事……

 

鬼面头一次收到沈巍让赵云澜给他网购的东西时,非常非常的不高兴,差点把他哥给他买的手机戳出个洞来……

烛九对此很疑惑。

夜尊上次听说黑袍使大人要给他买东西时,不是还兴奋得不要不要的吗?

如果不是因为差点弄坏手机刚被沈巍胖揍过一顿,面面小朋友简直想把手机砸到阿杀同学的脑袋上了……

卧槽换了谁收到五十打水笔和作文本能高兴得起来?

经过了前几次的惨痛教训,沈巍意识到让鬼面写作文难度有点大,以至于晚上光忙着揍蠢弟弟,严重影响到了他和赵云澜的夫夫夜间生活。

沈教授很奇特地保留了旧式文人的思想特点,他认为古代的科举取士虽然有很多问题,但是至少说明了——写文章,特别是写正能量的文章对于改造人的思想是很有帮助的……

于是他改让鬼面……写日记……

洗完了碗,赵云澜靠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黑袍使大人则开始检查自家弟弟的日记。

*月*日  晴

今天听烛九说,有人向我哥告白,那个狐狸精听说了这事后就一直黑着脸,简直大快人心……不过我真是低估了这个嗲精的脸皮厚度,居然趁我哥做饭时抱着他的腰揩油,还叫他“黑袍使哥哥”……听得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连他家的猫都听不下去,炸了毛跳窗跑了,到现在都没回来……

沈巍:……

来围观鬼面日记的赵云澜:……

第二天,被哥嫂混合双打后的面面小朋友重写了日记。

用的是新的作文本,因为原来的被撕了……

*月*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当空照,花儿在对我哥笑,小鸟在对狐(划去)……嫂嫂唱嗲精嗲精你好啊……嗲精今天要出差了简直是太好了……听说他曾经瞎过一段日子,其实我觉得他还是哑巴了更好,天天叫我哥媳妇儿宝贝儿的,简直辣耳朵,到了晚上在床上更是骚得吓人……天啦噜他叫床的动静简直让我恨不得耳朵瞎了……

虽然今天的日记里没再出现狐狸精这种词汇了,但是……作文本又要换了……

“云澜,饭吃了吗?案子怎么样?”

沈巍坐在沙发上,用家里的座机给赵云澜打电话。

“……好,那你早点回来,对了,帮我在网上买六打隔音耳塞……”

被扁得鼻青脸肿,正在重写日记的鬼面:……

赵云澜回到家时,吃惊地发现鬼面居然不叫他“狐狸精”了,就是那一脸青青紫紫的有点伤眼睛……

小别胜新婚,自然是一夜癫狂。

沈巍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想起忘记检查鬼面的日记了。

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踏进家门,沈教授吃惊地发现,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请假休息的赵云澜居然没在床上躺着,也没在打游戏,而是双手抱胸坐在沙发上,脸黑得一比那啥……

“云澜,你怎么坐在这儿?赶紧去躺着……”

沈巍连忙放下手里的一堆东西。

“对了,我还给你买了药膏……”

赵云澜的脸更黑了。

“我在等快递……和卖家说好了发当天到快递的……”

沈巍搂住他的腰,摸了摸他的额头。

还好,现在不发烫了。

“什么快递?这么要紧?”

“鸡毛掸子……”

“啥?”

*月*日  多云

今天嫂嫂回来了!真是个坏消息……果然,晚饭还没吃完,我哥和我……嫂嫂就开始眉来眼去摸来摸去的……吃完晚饭,嫂嫂连游戏都不打了,借着洗碗的名义跟到厨房里去,恬不知耻地在厨房里就和我哥搂搂抱抱乱啃一气……啃着啃着就啃到房里去了……我靠我哥力气真大,居然把这嗲精给公主抱起来了……

我就知道烛九说我上次写的那篇作文把我哥的人物形像刻画得入木三分不是在拍马屁……

*月*日  晴转多云

虽然有隔音耳塞,只要看嫂嫂今天睡到日上三竿还没起来,我就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突然觉得很庆幸,还好有隔音耳塞,否则我的耳朵要被嗲精的叫床声给辣瞎了……据我对我哥的体力的了解,昨晚这俩肯定是干柴烈火了整整一夜……哼,让你浪,浪得起不了床了吧?我哥一大早就起了床,轻手轻脚地煮了粥拿进房里去了,还小意温柔地哄了半天,出门时笑得好恶心……果然是被……那个嗲精迷了心窍了……宝宝好生气,宝宝好想吐……

气死我了,吃个芒果吧……咦,突然发现这个芒果长得好像那个嗲精hohoho……

我跟烛九说,摄政官想让我在海星改造,与其把我扔到我哥这儿,还不如让我当个卖水果的呢,这样就能天天吃芒果了……

沈巍看着鬼面的日记,脸黑尤胜锅底三分,屋里的温度不断下降……

“叮咚……”

有人在按门铃。

“哇,你们家的冷气开得好足啊……”

按门铃的快递员惊叹道。

沈巍:……

赵云澜:……

快递小哥下楼时,心有余悸地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来开门那位长得文质彬彬的,还戴副眼镜,看上去像个知识分子,只是那脸色太可怕了……让他腿肚子都差点转向了……

再次被哥嫂鸡毛掸子混合双打的面面小朋友在含泪抄写被罚的五十遍家规。

沈巍觉得,无规矩不成方圆,鬼面会变成现在这中二傻逼少年的德性,和以前没有规矩约束不无关系……

于是他正式制定了沈家家规。

家规目前如下,是否会增加待定: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出现“狐狸精”“嗲精”这种称呼。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对哥哥嫂嫂的肢体接触有任何意见。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哥哥嫂嫂在房里,都要一律使用隔音耳塞。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在日记里提到哥哥嫂嫂的夫夫生活,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不行!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和弱智小弟聊天,以免被影响,从而导至智商进一步下降!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吃芒果!

沈巍大致估算了下,以鬼面的作死劲儿以后需要抄写的家规数量,以及考虑到以后可能会产生的新家规……需要的本子和水笔数量……

“云澜,你认不认识批发文具的厂家?”

“嗯?”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媳妇儿,难道你要改行卖文具?”

事实上,当鬼面见到货运公司送来的两百打本子和水笔时,也差点以为自家哥哥要改行当文具批发商了……

“老大,听说黑袍使大人要改行卖文具了?”

楚恕之皱着眉头问道。

“咳咳咳咳!”

正在喝水的赵处长被呛到了。

“……咳咳咳……才不是……是鬼面……咳咳咳咳……”

门外,一只乌鸦从树上摔了下来。

推着垃圾车,伪装成环卫工人的烛九把垃圾掉了一地。

“夜尊要改行卖文具了?”

鸦青一脸不敢置信。

烛九一脸懵逼。

“可是上回……聊天的时候……夜尊说……他想当个卖水果的……”

鸦青:……

烛九:……

我勒个大擦!

评论(47)
热度(20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