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甜不甜?

欢脱风小甜文,原著和剧版综合的小故事 ,本文和《赵处长的套路》《沈教授的视力》为同一系列文。

 

赵云婷坐在沈巍的书桌边上,认认真真地看着身边的……小正太鬼面做习题。

问完了问题的姑娘忍不住又瞧了瞧这俩萝莉正太。

“沈教授,这是你弟弟吗?长得真可爱!”

鬼面简直就是个缩小版的沈巍,一看就知道两人之间的血缘关系。

女学生伸手想摸摸鬼面的脑袋,后者却冷着脸,一偏头躲开了。

就算他被封印了所有的力量,缩小到十岁左右的外表年龄,他堂堂鬼面夜尊的脑袋也不是区区一个海星人能摸的!

“姐姐,你别生气,面面就是这中二脾气,回头我批评他!”

赵云婷笑眯眯地说。

差点下不了台的女孩子松了口气。

“没事没事,我没生气,他叫面面啊?好可爱的名字!”

“是啊,”

小姑娘摸摸鬼面的脑袋。

 “面面虽然脾气不太好,不过很可爱呢……”

可爱你妹啊!

鬼面脸黑如同锅底,却没敢移动自己的脑袋。

要是惹这死丫头不高兴了,哥哥今晚亲手做的菜可就没有了……

经过近十天的斗智斗勇,他算是看出来了,沈巍对这小姨子是偏心偏到了胳肢窝去了,也不知道这死丫头给他哥吃了什么迷药了……

“你说是吧?嫂子?”

赵云婷笑嘻嘻地对沈巍说。

“嫂子?”

女学生的脸色一下变白了。

“对呀,姐姐我和你说,我哥和我嫂子可般配了……”

女学生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那什么……沈教授……我一会儿还有课,打扰你了,我先走了……”

赵云婷关上门,吐了吐舌头。

“……这位姐姐,你还是边上凉快去吧……”

鬼面忍不住在心里给这死丫头点了个赞。

干得好!

他的哥哥岂是这些卑微的人类能觊觎的!

自从死丫头到哥哥办公室来……监督他做作业后,那些打着请教学业上问题的幌子,实则别有用心的学生就少了很多……

不过……面面是什么鬼?

他是堂堂的鬼面夜尊!不是什么沈面!

更不是什么沈面面!

还有,他还是不喜欢赵云澜这个狐狸精!

“宝贝儿,老公来接你啦!”

例行性早退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在书桌对面坐了下来,笑嘻嘻地朝沈巍眨了眨眼。

“有没有很惊喜,很感动?”

鬼面忍不住想吐槽:感动你妹啊!

事实证明,赵云澜他妹并没有被感动。

赵云婷翻了个白眼。

“哥,不是我说,你这话也忒俗了吧?至少你也给我嫂子买束红玫瑰啊什么的……”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

“去去去,小丫头片子少出馊主意……”

他从兜里摸出根棒棒糖,剥开了糖纸,塞进沈巍嘴里。

“我买了苹果味的棒棒糖,甜不甜?”

沈巍长长的睫毛轻颤,嘴角往上微微翘起。

“嗯,很甜。”

“宝贝儿,这糖再甜也没你甜啊……”

赵云婷无语望天,站起身往门口走,顺手拖走了两眼冒火的鬼面。

“走吧,别矗这儿当电灯泡了……”

“我不……哥……”

鬼面还想挣扎一下。

沈教授对小姑娘笑得很温柔。

“婷婷,你在外面等一下,我和你哥一会儿就出来。”

连半个眼神都没分给鬼面……

鬼面:……

我是不是我哥捡来的?

这个念头在回到家喝绿豆汤时,又一次冒了出来。

绿豆汤是沈巍一大早煮好的,在冰箱里冰了大半天,这会儿拿出来,还冒着丝丝凉气。

沈巍把盛得满满的一碗绿豆汤先端给赵云婷,小姑娘接过碗,甜甜地说:“谢谢嫂子。”

第二碗当然是赵云澜的,赵处长爱吃甜的,每次都要为了多加点糖和沈巍磨叽半天。

“宝贝儿,绿豆汤一定要甜一点才好喝,给我再加点糖吧……”

“不行,你一天到晚糖不离口,很容易糖摄取量超标的,不能再加糖了!”

赵云婷坐在旁边,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笑眯眯地看夫夫俩就绿豆汤该加多少糖争论不休。

等到小姑娘一碗绿豆汤见了底,俩人才商量出个结果来。

“好吧,那我不加糖了,可是宝贝儿你要喂我吃……”

赵云澜扁扁嘴,一脸委屈地要求道。

沈教授的脸红了,犹豫着看了看赵云婷。

小姑娘立刻端起空碗站起身来。

“嫂子,我去洗碗了……”

“婷婷啊,你把碗放水池里就行,叫面面一块儿洗。”

沈巍一边叫着,一边转过头来冷着脸问。

“鬼面你绿豆汤喝完了吗?喝完了赶紧去洗碗……”

鬼面:……

我摔!

喝汤想不起来我,洗碗就想起我来了!

我一定是捡来的!

“面面,快过来喝绿豆汤!”

赵云婷在厨房里叫道。

“看你婷婷姐姐对你多好,连汤都给你盛好了,还不赶紧去……”

沈巍对小姨子的懂事很是欣慰。

不愧是他家澜澜的妹妹,多善解人意乖巧懂事!

简直比自家的中二弟弟强出三条街去了……

鬼面:……

餐厅里的两个人甜甜蜜蜜地喝着绿豆汤。

赵云澜半闭了眼,把送进嘴里的绿豆汤咽下去。

“宝贝儿,果然你喂的绿豆汤最甜了,简直甜到我心里去了……”

沈巍的耳朵红了。

“别胡说……”

“我说的可是真心话,”

赵处长张开眼睛来望住沈巍。

“宝贝儿,你还说让我少吃点糖……”

他在沈巍耳边低语道。

“明明最甜的就是你,你让我怎么戒得掉……”

沈教授的脸通红,低着头不敢直视赵云澜。

“……云澜……你喝完了吗?我要去做饭了……”

“等一下。”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堵住了唇。

冰凉的甜意在舌尖绽开,带着点绿豆的清香。

“宝贝儿,甜不甜?”

赵云澜搂着沈巍的腰,笑眯眯地问。

沈巍已经羞得下巴尖都红了……

趴在楼梯上偷听的小姑娘满意地回了房间。

中二弟弟委委屈屈地蹲在厨房里喝绿豆汤。

MD老子一定要报复社会!

晚饭时。

赵云婷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一口咬下去,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本该酸甜可口的排骨这会儿甜得能腻死人……

再夹一筷子青菜。

舀一勺罗宋汤。

Emmmm嫂子这是打翻糖罐了吗?

鬼面皱着眉头。

哥哥到了海星后,怎么口味变得怎么这么奇怪?

明明前两天的菜味道还是很正常的……

萝莉和正太的筷子齐齐伸向了唯一没放糖的……拌豆腐……

于是小葱拌豆腐被迅速地消灭得一干二净。

小姑娘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把自己的碗筷收拾了下去,偷偷踹了下鬼面。

鬼面黑着脸放下筷子。

他才不是听那死丫头的话,实在是剩下的菜甜得根本吃不下去……

沈巍看着桌上几乎没动过的其他菜,哭笑不得。

敢情赵云澜在厨房里帮忙端菜,就是在帮这种忙啊……

赵云澜觍着脸抱了过来。

“宝贝儿,甜不甜?”

沈巍很想扶额。

“媳妇儿,我知道你以前吃了很多苦……”

搂着自家沈美人的腰,赵云澜挑了挑眉。

苦吗?

沈巍扪心自问。

一万年来,看他在人世间轮回转世,生老病死,甚至与他人恩爱白头。

心里怎么会不苦?

再苦,他也都忍下来了。

到如今,已经觉不出苦来了……

“……今后的日子,我会让你一直甜下去,甜到再也想不起以前的苦来……”

赵云澜疼惜地吻上了沈巍的唇。

这个吻似乎是甜的。

丝丝缕缕的甜意一直甜到心里去了……

面若桃花的沈美人把赵处长抱了起来。

被扔到床上的时候,赵云澜听到沈巍在他耳边说。

“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觉得苦……”

鬼面躲在楼梯上目睹了这一切,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他就知道,哥哥怎么可能是下面的那个!

亏赵云澜还有脸整天自称老攻……

“面面,你在发呆啊?”

下楼拿饮料的赵云婷从鬼面身边经过。

“我刚才看到我哥把你哥抱进房里去了……”

看着正打开冰箱的赵云婷,鬼面面无表情地说。

从冰箱里拿饮料的人动作停顿了一下。

鬼面心里暗自得意。

小姑娘拿出两罐可乐,关上了冰箱门。

“面面,下次别吹这种牛皮了。”

她递给鬼面一罐可乐。

“我知道你很崇拜你哥,可是这种一戳就破的谎言真是……太没技术深度了……”

鬼面握着冰可乐,在楼下默默地站了半天,手里越来越用力……

妈蛋海星人的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吗?

什么没有技术深度的谎言……

他难得说一次大实话!

屋里仍然安静得很。

鬼面瞧了瞧紧闭的房门,牙根恨得痒痒的,愤怒地把被蹂躏了半天的可乐伊拉罐拉环一拉……

“噗嗤!”

鬼面夜尊觉得,他头一次喝可乐时,用可乐洗的那个脸,怕是终生难忘了……

评论(29)
热度(17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