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岁月是把杀猪刀

欢脱风小甜文,偏原著版的小故事。

昆仑君恢复记忆后仍是肉骨凡胎是本文的胡说八道,和原著无关。

如果喜欢请点下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1.大庆最近有点忧郁

 

没精打采地趴在特调处的桌子上,黑猫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似乎没看到不远处的碗里,小鱼干正在发出诱人的香味。

“大庆,你怎么了?居然连小鱼干都不吃了?”

刚从冰箱里摸出一包生肉片的祝红经过时,顺口问了一句。

“猫洁趴,泥怎么了?”

桑赞也关心地凑了过来。

正在啃着肉包子的林静头也没抬地猜测道。

“据我推测,一定是因为总在晚上被鬼见愁赶出家门,被迫流浪街头,因此留下了心理阴影……”

楚恕之冷哼了一声。

“流浪街头?每次这死猫被赶出来,不是跑我家就是跑小郭家借宿……有心理阴影的应该是我吧?”

郭长城摸摸鼻子,结结巴巴地说。

“楚哥,我……我没关系……反正我晚上也要给山区的孩子们写信……”

看着楚恕之越来越黑的脸色,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大庆只想对他们翻白眼。

一股诱人的香味飘满了整个楼道。

老李站在门口,满脸关切地看着不耐烦的肥猫。

“大庆,这是给你新炸的小鱼干,保准又香又脆……”

黑猫愤怒地瞪圆了一双猫眼。

“拿走拿走!把这可恶的东西全拿走!”

可恶的小鱼干,这么香这么诱人,才会把它给吃成一只肥猫的……

刚啃完包子的林静一抬头,眼睛亮了。

“啊呀这可是人家老李的一片心意,怎么能浪费呢?不如给贫僧吧……”

他乐颠颠地伸手去接那个装满了小鱼干的饭盒。

愤怒的猫叫声在大学路9号响了起来。

沈巍一进门,就看到林静正顶着脸上的爪印四下逃窜。

“死肥猫,你管得着贫僧吃不吃小鱼干吗?以为你是佛祖啊?”

膀大腰圆的黑猫出离愤怒了,挥着尖利的爪子穷追不舍。

“王八蛋!以前总偷我的小鱼干不说,居然还想当着本喵的面截胡!”

沈巍推了推眼镜,想起很久以前,大庆还是一只小奶猫时,只会追着飞舞的蝴蝶挥舞着稚嫩的小爪子,最后望着飞远的蝴蝶攀着昆仑的袍子可怜兮兮地叫着,想搏取主人的一丝同情……

赵云澜揉着眼睛从楼上走了下来,一见眼前的情景就乐了。

“喝!肥猫大战秃驴!这出戏可真精彩!”

大庆气得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狠狠地在林静脖子上留下了一道血痕,气势汹汹地跳上楼梯就往赵云澜头上乱刨。

“今天就让你知道胖子的厉害!”

“你个死胖子!敢破坏老子发型就扣你小鱼干!”

赵云澜拼命地保护着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

大庆更愤怒了。

“你不是嫌我胖吗?扣我小鱼干正好减肥了!”

黑猫跳上窗口,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蹿出去跑了,恨恨地扔下一句话。

“负心的王八蛋!”

赵云澜顶着一头鸡窝似的乱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我靠,这肥猫最近是不是看什么八点档肥皂剧了?”

被这话雷得里焦外嫩的大家也都齐齐张大了嘴巴。

一回头看到微笑的沈教授,赵处长赶紧拉着沈巍声明自己的清白。

“宝贝儿,你要相信我,我对这死胖子绝对没有始乱终弃!我好歹也是堂堂昆仑君,眼光还没差到这地步!”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

“我相信。”

赵云澜刚松了口气,就听到斩魂使淡然道。

“昆仑君向来是把大庆当成崽子来养的,当然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昆仑君赵云澜:……崽子?就那胖子?

沈巍的唇角微微向上翘起,眉目如画的容貌更添几分艳色。

“我想,大庆这样愤怒,大概是因为你恢复记忆后,看着它痛心地说了句‘岁月是把杀猪刀’……”

赵云澜:……

2.赵云澜最近有点忧郁

走出特调处,赵云澜和沈巍十指相握,用散步的速度慢慢地向龙城大学对面走去。

新家离两人的工作单位极近,步行不到十五分钟。

“宝贝儿,这可是世界杯,错过要等几年呢……”

沈巍看了他一眼。

“云澜,你看足球没问题,如果是要买啤酒麻辣凤爪……就不必说了……”

“宝贝儿,我已经全好了,啥事没有了……”

赵云澜努力争取着自己的权益。

“看足球不喝啤酒不吃零食,那简直是索然无味啊……|

沈巍有点想笑。

这表情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看着蝴蝶从爪子下飞走的大庆。

但是他还是板着脸摇了摇头。

“你忘记了前两天喝啤酒吃辣凤爪,结果上吐下泻的事了?”

赵云澜:……

怎么可能不记得?

那次他进进出出洗手间七八次,拉得腿都软了,人都快瘫在马桶上了,把沈巍吓得带着他瞬移去了医院挂急诊。

还好稍后赶来的林静清除了那个被吓傻了的清洁工的记忆,否则医院怕是要增加一则都市怪谈了……

赵云澜内心无比愤慨。

为什么他堂堂昆仑君恢复了记忆,却仍然只是个凡人的身体?

让他连喝啤酒吃辣凤爪看足球的幸福都不能享受?

赵云澜垂头丧气,就像被踩了尾巴的小狗一样。

沈巍抿了抿唇,到底没忍住对这人心软。

“啤酒不行,咱们顺路去趟超市买点凤爪,我给你做卤凤爪吧……”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起来。

沈教授可谓是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尤其是做卤味的手艺,简直是绝了!

赵云澜搂住沈巍的腰,在后者的唇畔印下一个热辣辣的吻。

“媳妇儿,还是你最疼我了!”

沈教授的脸一下红到了脖子根。

赵云澜笑得更得意了。

一万年前那个小美人已经长成了大美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每每调戏起来,那一脸含羞带怯更让人心痒难耐。

站在超市的收银台边,赵云澜瞥着边上货架上那一排小雨衣,想着自家沈美人羞答答的俏模样,美滋滋地盘算着要不要来点新花样……

如果大庆在这里,怕是会撇撇嘴骂一声色欲熏心。

斩魂使确实已经不是一万年前的小鬼王,这么多年来的对自我的死死约束让他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温润君子。

但这并不表示他就真的是个温润君子了……

第二天,当大庆脖子上挂着篮子,气喘吁吁地从门里爬进来时,赵云澜正躺在床上,扶着自己快断了的腰龇牙咧嘴地哼哼着。

沈巍把大庆脖子上的篮子拿了下来,又继续一脸小媳妇状哄赵处长吃药。

大庆舔舔自己的毛,一脸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居然要斩魂使哄你吃药,本喵去给你买早餐,可能耐死你了!”

刚咬牙把药灌下去的赵云澜差点喷了出来。

“死胖子你说什么?你去给我买早餐?”

看着沈巍微笑着从篮子里拿出豆浆、白粥、咸菜……昆仑君的嘴大张得能放下一打小鸡。

“胖子,你没被别人当成猫妖吧?”

“妖你妹啊!”

大庆气呼呼地瞪圆了一双猫眼。

“老子辛辛苦苦地跑腿给你买早饭,连个感谢都没有吗?”

赵云澜露出个坏笑。

“不错不错,这样再跑几回,你减肥就大有希望啦,啊不用太感谢我了……”

要不是沈巍就在边上,大庆简直恨不得挠这贱人一脸……

它愤怒地别转屁股,挪动着肥硕的身躯往冰箱边上去了。

辛苦了半天,非得弄点好吃的来犒劳自己不可!

刚才一进门就闻到了卤汤的香味,沈教授昨天一定又做卤味了……

赵云澜坐在床上,对着白粥,肚里的馋虫蠢蠢欲动。

“媳妇儿,能不能给我点卤味?这白粥洒家实在喝不下去啊……”

“不行。”

沈巍低着脑袋,坚决地拒绝了这个要求。

“你现在只能喝粥,其他的不能吃。”

赵云澜:……

不我想吃烤串辣凤爪冰啤酒……

赵处长望着摆在面前的白粥,内心哗哗流着宽面条泪。

岁月是把杀猪刀,不仅把可爱的小奶猫变成了贪吃的大肥猫,把风姿翩然的昆仑君变成了总是满嘴跑骚话调戏撩拔自家沈美人,作死而不自知的赵贱贱,还把单纯可爱的小鬼王变成了外表温文尔雅,上床就如同野兽的斩魂使大人……

趴在冰箱前舔着卤凤爪的大庆动了动耳朵,满意地咧了咧嘴。

该,贱人自有人收!

评论(25)
热度(23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