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旅行青蛙之巍巍和澜澜

一发完小甜文,剧版和原著综合,这是中国版旅行青蛙上线了互相串门功能后,突然冒出来的脑洞,最后明信片上的一幕纯属胡扯。

如果喜欢还请点下小红心小蓝手,给个评论,谢谢大家!

 

 

沈教授一向不用手机,虽然后来赵云澜强行为他配备了一只手机,但也只限于和赵处长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连微信都不习惯用,更不要说手机游戏这种存在了。

所以在赵云澜兴奋把手机屏幕举给他看时,沈巍满脸茫然。

“宝贝儿你看!我养了只小乖乖蛙崽……”

看着那只坐在床上认真看书的小青蛙,向来没心没肺的赵处长的笑容中居然有种叫作“温柔”的存在。

“它的名字叫宝贝儿巍巍。”

沈教授的脸红了。

趴在沙发上的大庆忍不住把脑袋扭了过去。

MD狗男男!

老子的猫眼都要被闪瞎了!

从这天起,每天给自家宝贝儿巍巍攒钱成了赵处长闲瑕时最大的乐趣。

毕竟要给自家蛙崽买最好的便当,最好的道具,最好的护身符,没钱可不行……

“啊呀我的宝贝儿巍巍又出去浪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来,也不想想我望穿秋水……”

没事儿时,赵云澜就瘫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念叨着。

特调处的妖魔鬼怪们对这种变相秀恩爱忍无可忍,也纷纷养了蛙。

汪徵和桑赞养了一对情侣蛙,每天一起恩恩爱爱地给自家蛙崽攒各种装备……

林静因为给蛙取名为“打倒鬼见愁”而被扣了半年的奖金,抱着大庆泪奔,被不耐烦的肥猫挠了一爪子……

祝红镇定地把手机收了起来,心想着还好没被人看到自己的蛙叫“死给去死”……

小郭和楚恕之看着自己养的蛙,不知为什么有点脸红。

除了大庆,只有沈教授没有养蛙了。

难得没有案子的悠闲一天,例行上班摸鱼早退后,赵云澜吃完饭,往沙发上一躺,顺手摸出了手机想看看自家出去旅行的蛙崽……

“媳妇儿!媳妇儿!”

赵处长三步并作两步蹦跶着跳到正在洗碗的沈教授身边。

沈巍抬起头来,就看到笑得贼兮兮的一张脸……

“宝贝儿,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地养了蛙?”

他弯起手臂,用手肘蹭了蹭沈巍,笑得不怀好意。

沈教授低下头继续洗碗。

“……才没有呢……”

“真没有吗?”

赵云澜笑得越发痞了。

“当然没有……”

沈巍洗碗的动作更快了。

“那就奇怪了……”

赵云澜看着自己的手机,拉长了声音。

“为啥我家院子里来了只串门的蛙崽……名字叫‘小心肝澜澜’呢?”

沈巍震惊得差点把手里的碗摔到地上。

“……怎么可能?”

旅行青蛙又没有互相串门的功能……

赵云澜把自己手机屏幕上,那只坐在自家院子里,往嘴里丢着包子的蛙崽指给沈巍看。

“小心肝澜澜,来自龙城。”

赵处长又举起了放在背后的另一只手,那只手上拿着一个手机。

那是沈巍的手机。

手机屏幕上的旅行青蛙游戏界面上,跳出了一条提示。

“您的‘小心肝澜澜’寄来了照片……”

“我的沈教授,你能解释一下吗?”

沈巍的的脸一下子变成了大红布。

福尔摩斯.澜笑眯眯地瞧着又羞又窘的沈巍,眉目如画的美人儿脸上染上了一片粉色,当真是面若桃花,让人忍不住心痒痒的……

他忍不住在这人唇上偷了个香,低语道。

“宝贝儿,我更希望你在床上叫我‘小心肝’……”

如愿以偿的赵处长第二天没能起床。

沈巍打了个电话到特调处为赵云澜请了假,站在小火熬着的粥锅边,低头看着一大早刚回家的蛙崽,目光中满是透骨的温柔缠绵。

蛙崽毫无所知地坐在桌子边,大口大口地吃着饭。

在它的脑袋上闪烁着“小心肝澜澜”的名字和“走到哪吃到哪”的称号。

卧室里传来细微的声音,有人翻了个身,接着哀号了起来。

“哎哟妈呀……我的腰啊……沈巍你就这么往死里折腾你的小心肝?”

沈教授端着盛好的粥,走进了卧室。

“云澜……先把药喝了,再吃点粥吧……”

“……你就不能给我片消炎药吗?”

“乖,这药对你有好处……”

被放在桌子边的手机屏幕还亮着,被打开的明信片上,两只蛙崽正手挽手站在教堂边上,学着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和身着礼服的新郎,互相交换着爱的誓言……

评论(30)
热度(21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