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元宵

欢脱风温馨小甜文,原著和剧版综合,本文是《沈教授的视力》的后续,用了一句原著的台词。

如果还喜欢请点下小红心小蓝手。 

 

过了元宵节,就出了正月,这年就算是过完了。

“云澜,你爱吃什么馅儿的元宵?”

放下电话,沈巍神情郑重地问。

正为喋喋不休的老妈终于挂了电话而庆幸不己的赵云澜楞了一下。

“什么馅儿的元宵?”

“是啊,”沈教授往厨房走过去,“我记得前段时间买了芝麻和豆沙来的……”

赵处长摸摸下巴,笑得贱兮兮的。

哎呀呀媳妇儿要给我包元宵……

然而总有一些贱猫喜欢刷存在感。

“小鱼干小鱼干!本喵要小鱼干馅儿的元宵!”

蹲在椅子上的大庆嗷嗷大叫起来。

“滚一边儿去!”

赵处长毫不留情地一脚踹过去。

“也不看看你都胖成个球了,还吃!”

“啊呸!你个只会伸嘴等吃的懒货比老子能好多少?”

躲过了暗算的大庆愤怒地跳了起来。

“等你长成个三百斤的胖子被沈教授甩了的时候可别哭得太伤心了……”

赵云澜:……

这死胖子!

“云澜。”

沈巍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妈刚才在电话里说,家里已经包好了元宵,要不要她给我们送过来……”

客厅里正掐成一团的一人一猫的动作停住了。

赵处长当机立断,俐落地把肥猫一甩,一边理着被抓得乱如鸟窝的头发,一边往厨房里走。

“别!不就是元宵吗?媳妇儿,看你老公给你露一手!”

第N次拍掉腰上多出来的手,沈教授很想叹气。

“云澜,你到边上坐着等行不?”

再这样被骚扰下去,这元宵怕是包到正月十六也包不完……

“媳妇儿,我这不是想给你帮忙吗?”

赵处长含着棒棒糖,一脸的无辜。

“免得被某些胖子说我是伸嘴等吃的懒货……”

大庆在一边偷笑了起来。

沈巍淡淡地瞥过来一眼,肥猫被冷得哆嗦了一下,赶紧屁滚尿流地滚到客厅里去取暖了。

“媳妇儿,你说咱们包泡面馅儿的元宵怎么样?”

看着沈巍俐落地包着元宵,赵云澜突发奇想。

沈教授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云澜,”

斩魂使露出了温文尔雅的笑容。

“你是不是还想包香烟馅儿和白酒馅儿的元宵?”

赵处长以他身经百战的经验打赌,他从这句话里听出了森森的寒意……

“啊哈哈我只是胡说八道开个玩笑。”

特调处长毫不犹豫地说。

“什么泡面馅儿的,那是人吃的吗?”

简直非常无耻,不愧是镇魂令主。

沈巍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媳妇儿,”

赵云澜凑了过来,笑得贼兮兮的。

“初一去我家的时候,你还叫我妈阿姨来着……今儿……怎么叫妈了?”

耳朵通红的沈教授仍然在默默地包着元宵。

“这改口得当着咱妈的面儿叫才行,否则不是亏了个红包了?”

赵处长悄悄地摸上沈老师的腰。

“要不这样,咱们过几天回去蹭个饭,顺便帮你讨个改口费的红包?”

沈教授两颊染上了绯红。

“胡……胡说些什么!”

斩魂使苍白的脸上染上了红晕,浓密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在轻轻颤动着,一张一合的双唇简直诱人至极。

镇魂令主不由得心猿意马起来……

“媳妇儿……”

突然被搂进怀里时,沈教授一脸懵逼,举着两只沾满了糯米粉的手不知所措。

“云澜你干什么……”

两片温热的嘴唇堵了上来,把他未出口的话堵在了唇舌之间……

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大庆翻了个白眼。

MD狗男男。

老子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吃晚饭?

馅料已经包完了,糯米面却多出了一块,沈教授忙着烧水准备煮元宵,赵处长趴在桌子边,笑眯眯地欣赏着自家沈美人的侧脸。

沈巍看着架在煤气上的锅子,努力平息着面皮上发烫的感觉。

“媳妇儿,我来煮吧,你忙了半天也该歇息会了。”

赵云澜拿过他手里的漏勺,笑着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塞进沈巍的嘴里。

“你会煮吗?”

沈教授皱了皱眉。

“小看我了是不是?你老公可是有着下泡面的精湛厨技,煮个元宵不在话下。”

赵处长豪迈地拍拍胸膛。

给大庆倒了满满一碗小鱼干,沈教授在桌子边坐了下来。

棒棒糖是草莓味儿的,甜味儿中带着点微微的酸意。

赵云澜站在煤气灶前手忙脚乱地往锅里扔着元宵,大庆把脑袋埋在碗里津津有味地啃着小鱼干,窗外传来震耳的鞭炮声和烟花炸开时的呼啸声,夹杂着孩子们的笑声。

沈巍轻轻地微笑起来。

过完了春节,春天就要来了……

“媳妇儿,你老公厉害吧!”

赵处长雄纠纠气昂昂地指着桌上的元宵。

“看看,都是我下的!”

大庆翻了个白眼。

只是煮个元宵就表现得跟炸了碉堡似的,那沈美人天天做饭岂不是拯救了全世界?

得意洋洋的赵云澜吞下第三个元宵时,忽然一脸痛苦地捂住了腮帮子。

“云澜,你怎么了?”

沈巍立刻扔下筷子站起来去看。

腰突然被抱住了,两片微热的唇覆了上来,一条舌头灵活地探了进来。

舌尖上绽开了甜甜的草莓味儿。

“媳妇儿,我包了个放了棒棒糖的元宵。”

赵云澜在沈巍耳边低语道。

“吃到这个元宵的人一年的日子都会是甜的……”

他痞痞地笑了起来。

“甜不甜?”

似乎有什么暖暖的东西从心里最深处涌了出来……

沈巍长长的睫毛颤动了下,眼角勾起浅浅的笑纹,吻上了赵云澜的唇。

“甜……”


楚恕之脸黑如锅底,瞪着那只趴在椅子上啃着小鱼干的肥猫。

“吃完了没?吃完了赶紧滚!”

“楚哥……那个……我没关系……”

看着楚恕之的脸色越来越黑,郭长城绞着手指,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喂喂这是小郭家,人家小郭还没说什么,要你管?”

大庆咬着小鱼干冷哼道。

“死肥猫你说什么?”

楚恕之大怒,一拍桌子。

“小郭的事就是我的事!他家就是我家!我告诉你,老子不欢迎你!”

大庆嘴里的小鱼干掉了下去。

“你说啥?”

肥猫张大了嘴,一脸不敢置信。


手机响起来时,赵云澜把脑袋往被子里埋了埋,企图把自己裹成个蚕宝宝。

然而手机铃声却固执得很,不停地响着。

蚕宝宝坚持了许久,终于还是从被子里伸出了手。

“喂……”

“赵云澜你个小王八蛋,是不是又赖在床上没起来?”

电话里传来赵妈妈火药味十足的声音。

“我就说呢,昨晚大庆怎么会突然跑回家里来,敢情是你又折腾小沈来着,连猫都在家里待不住了……”

沈巍拎着一堆购物袋进门时,就听到赵云澜拼命解释的声音。

“妈,我没有……我真没有……”

赵处长举着手机的那只手都酸了,他小心地换了只手,仍然牵到了酸痛的腰,还好没波及到后面红肿的那一处……

“大过年的,你就不能让小沈好好休息下吗?”

沈妈妈的咆哮仍然在继续着。

有只修长好看的手伸了过来,接过了他手里的电话。

“妈,是我,小沈,我刚才出去买了点东西……我没事……真没事……”

赵云澜趴在被子里,看着沈巍接电话的背影,无语凝噎。

到底是谁折腾谁?还有没有天理了?


评论(64)
热度(29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