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端午

偏原著版,欢脱文风,头一次写巍澜文,如果还喜欢请给小心心小蓝手

 

  

光明路4号的办公室里飘着一股粽叶的香味儿。

祝红的脸黑如锅底。

作为一条蛇,她虽然不喜欢端午节。但也不至于连粽子都见不得。

实在是赵云澜这厮太贱太拉仇恨,拉着沈巍的手笑得一脸得瑟,满嘴都在夸奖我媳妇儿多贤惠多能干,休息在家还特地给我送粽子来,一派大方地挥挥手:来来来大家伙分一个……

别误会,不是给大家每人一个粽子,而是办公室里除他以外的所有人分一个粽子……

真是非常大方,不愧是镇魂令主。

祝红努力深呼吸再深呼吸。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

端起杯子,祝红觉得自己需要去倒个水冷静一下。

“单挑!”

楚恕之冷冷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

“谁也别想从我手里抢走斩魂使大人包的粽子!”

林静:……

祝红:……

外面为了一个粽子掀起了腥风血雨,处长办公室里却温情脉脉。

赵云澜从剥开的粽叶里抬起头来,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黏着的米粒。

粽子的味道美极了。

赵处长一边得意洋洋地想着我媳妇儿的手艺真是棒,这才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一边眼巴巴地盯着篮子里剩下的粽子。

“不行,糯米不好消化,只能吃一个。”

贤惠的人民教师沈巍坚定地把篮子拎到了一边去。

“是谁前两天还和别人拼酒拼得吐了?”

“……那是前些日子了,现在我的胃没事儿了,最近都没胃疼过了……沈巍,你就让我再吃一个吧……”

赵云澜转了转眼珠子,拽着这人的衣袖拉长了声音。

“媳妇儿~~你就让我再吃一个吧……”

沈巍白净的脸皮登时红了。

大庆从打开的门缝里溜了进来,咧着嘴刚想八卦下外面的粽子争夺大战,就听到了这句话。

饶是肥猫见多了赵云澜的不要脸,也不由得僵硬了片刻。

 “两位请继续……就当我没来过……”

大庆以和他身形极不符合的速度飞快地退了出去。

沈教授的脸更红了。

赵云澜摸摸下巴,笑了起来。

“媳妇儿,你猜死猫误会了些什么?”

“云澜,这只是误会……”

沈巍的脸红得简直能滴下血来。

唇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还带着粽子的清香。

“既然都被误会了,不如就把它变成真的……”

赵云澜松开沈巍的双唇,挑了挑眉,笑得不怀好意。

望到赵云澜露出来的两个小酒窝时,沈巍那双秀美的眼睛似乎泛起了波澜。

赵云澜就喜欢沈巍看他的眼神,斩魂使向来冷漠无情,那双漆黑而幽深的眼睛里似乎有万年不化的寒冰,沈教授虽然温文有礼并不吝啬笑容,那笑容却从未达眼底,就像挂了个面具一样。

唯有在望着他时,那双眼里万年不化的冰就化成了一汪春水,脉脉含情如春日重归,就像一尊冰冷的雕像活了过来。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不过如此。

“云澜,这里是办公室……”

沈老师还在进行最后的坚持。

“是男人不?是男人就别磨磨唧唧!”

赵处长觉得调戏自家沈教授真是人生一大快事,沈美人那张眉目如画的脸上俱是又羞又窘,向来温文尔雅的人害羞得脖子都红了。

赵云澜的嘴角咧得更大了,正想再接再厉一把,突然身子一轻腾空而起,被扔在了沙发上……

看着压上来的沈巍幽深的眼神时,赵云澜突然有种不妙的感觉……

好像……玩脱了……

“来来来,下定离手,我赌十条小鱼干,赵处今天下午都不会从办公室出来!”

和小郭分完了粽子的楚恕之心满意足地擦擦嘴,朝正在吆喝的肥猫撇撇嘴。

“你也太小看斩魂使大人了,我赌赵处今晚都不会出来了!”

满嘴粽子的小郭拼命点头。

“阿弥陀佛,贫僧也赌明天早上……”

桑赞用询问的眼光看向汪徵,后者温柔微笑着说:“我和桑赞赌明天早上……”

大庆:等等……照你们这么个赌法,本喵这个庄家岂不是要赔死?

肥猫觉得很有必要赶紧把他的小鱼干藏起来。

祝红的白眼翻得快上天了。

端午没有粽子吃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被糊了满脸的狗粮?

MD狗男男!

评论(45)
热度(4145)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