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西瓜

夏天过去了,让我们回味一下甜甜的西瓜和更加甜甜的狗粮吧!

祝我们可爱的 @巍澜主页 主页君生日快乐!

 

1.

助教认识赵云澜,是因为一个西瓜。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助教刚在沈教授家的沙发上坐下。

去应门的沈教授开门后,似乎楞了一下。

“赵处长?你这是……”

那是个很好听的男声,只是说话的内容有点奇葩。

“沈教授,我刚买了个西瓜,可是我家里没菜刀,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切下这个西瓜?”

助教:……

听说过借菜刀借酱油的,还头一次见到连人带菜刀一起借的……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沈教授沉默了好几分钟,似乎很想拒绝这种要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最后还是让开了一条路。

“好,赵处长你进来吧。”

助教好奇地伸长了脖子,想看下这位捧着西瓜上门向沈教授借菜刀案板的奇葩邻居长什么样。

这位对门邻居长得一点都不奇葩,应该说长得很帅。

非常帅的那种阳光型的。

即使抱着一个翠绿的大西瓜,也笑得神采飞扬,比夏日里的太阳还要耀眼。

 

西瓜皮薄瓤红,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清凉甘甜的汁水。

但是……这也不是对门邻居抱着西瓜上门借刀的理由啊?

助教边吃西瓜边思索,想了半天也没闹明白为啥借个菜刀会发展成现在三个人一起坐在客厅里边吃西瓜边聊天……

“小姑娘,西瓜甜吗?”

赵处长捧着一块西瓜,笑眯眯地问道。

简直帅了别人一脸的那种笑法……

助教摸摸自己颤抖的少女心,晕乎乎地回答。

“甜,真甜……”

不知道是不是西瓜吃多了,沈教授的声音有点冷。

“看来赵处长很会挑西瓜……”

赵处长转向沈教授,笑得更热情了。

“沈教授觉得怎么样?是不是挺甜的?下次沈教授你要买西瓜找我就行,我来给你挑……”

 

助教美美地又啃了一口西瓜。

大夏天坐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吃着甜甜的西瓜,还有帅哥可看,简直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

沈教授的声音就在这时飘入了她的耳朵。

“不怎么甜,我觉得有点酸……”

助教:???

等等,沈教授,我觉得我和你吃的可能不是同一个西瓜……

 

后来,助教去沈教授办公室送论文时,隔着窗子看到赵处长把他吃过的西瓜味棒棒糖塞进沈教授嘴里,后者红了耳朵还瞪过去一眼,却掩不住满眼的幸福甜蜜。

助教突然明白过来,那回她吃的不是西瓜,是西瓜味的狗粮。

 

2.

大庆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吃西瓜。

奈何一到夏天,家里就要为吃西瓜展开一场争夺大战。

赵云澜一到夏天,就不想吃饭光想吃西瓜,还是冰镇过的那种西瓜。

西瓜寒凉,冰镇过后更凉,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沈巍自然不肯让赵云澜多吃。

赵云澜使出撒娇耐赖十八般花样,就差一哭二闹三上吊了,终于争取到了在三伏天里,可以每天吃三块冰镇西瓜的权利。

然而问题来了,西瓜切成块后,这每块的大小是不一样的。

即使斩魂使的刀法再了得,也没办法把每块西瓜都切成一样大小。

于是为了争夺最大的三块西瓜,每天家里都会展开一场大战。

准确的说,是人猫之间的西瓜争夺大战。

因为沈巍不喜欢吃西瓜。

 

有句话说的好,别人家的饭最好吃,抢着吃的永远是最香的。

鉴于这种心理,并不爱吃西瓜的大庆也忍不住摩拳擦掌,发誓一定要抢到最大的三块西瓜。

赵云澜恨不得能把这蹬鼻子上脸的死猫一脚踹出去。

“死胖子,都这么胖了,还吃!不怕胖死你!”

大庆恨恨地挥舞着爪子。

“都说了我不是胖,只是比较蓬松罢了!老赵你才该少吃点,吃多了你那破胃又该折腾了……”

赵云澜懒得和它多说,眼明嘴快地在三块最大的西瓜上……各舔了一口……

坐在一边喝茶的沈巍差点喷了。

大庆被这骚操作惊呆了,等它回过神来,赵云澜已经得意洋洋地捧起一块西瓜啃了起来,还不忘丢过来一个嘲笑的眼神。

小黑猫不由得炸了毛,愤怒地向另一块大西瓜伸出了爪子——就是被姓赵的舔过的那三块西瓜之一……

哼!不就是口水吗?喵爷才不怕!

 

然而爪子还没碰到西瓜,耳边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被重重地放在了桌子上。

大庆转头一看,沈巍手里的杯子被放在了桌子上,杯子边上还有溅出来的茶水。

沈教授正用冰冷的眼神看着它。

大庆被那眼神冻得一哆嗦,连忙抖抖索索地把爪子收了回来。

 

“宝贝儿,别生气别生气,不就是块西瓜吗?”

赵云澜扔下手里的瓜皮,笑眯眯地捧起差点被大庆偷袭的那块西瓜,送到沈巍唇边。

“媳妇儿,你忙了半天也没吃口西瓜,快尝尝。”

沈巍的眼神瞬间变成春风化雨。

“我不喜欢吃西瓜,云澜你吃吧……”

“我是喜欢吃西瓜……”

赵云澜朝沈巍眨眨眼,笑得很甜。

“可是宝贝儿,我更想把西瓜最甜的那一口给你……”

沈巍先是楞了一下,然后就微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在那块西瓜的尖尖上咬了一口。

“媳妇儿,甜吗?”

赵云澜笑眯眯地问。

沈巍微笑着抬头望他。

“嗯,真甜……”

甜味在舌尖上绽放开来,那滋味太好,一直甜到了心里去……

 

这世间最甜蜜的,莫过于有情人眼波流转之间的缱绻旖旎。

 

大庆:阿西巴,你们还记得我在这里吗?

 

当天晚上,赵云澜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块诱人的西瓜,只是西瓜的尖尖被咬了一口,下面是两只拉在一起的手,赵云澜还配上了一行字。

最感人的爱情,就是夏天把西瓜最甜的那一口给你。

林静:……卧槽!贫僧的胰岛素呢!今日份的狗粮糖份超标了!

祝红:……呵呵……妈的死给!

汪徵:赵处,我和桑赞也想吃西瓜了,能给我们想想办法吗?

桑赞:格兰说的……就是我想的……

小郭:楚……楚哥,咱们明天也吃西瓜好吗?

老楚:……行!

大庆:老猫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吃西瓜了!包括西瓜味的狗粮在内!

评论(44)
热度(9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