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阳春面

本来想周末双更,没想到女儿还没考完试就感冒发烧,总算这两天退了烧,却没精神没胃口,吃啥都不消化……所以就忙着琢磨给她弄啥吃的去了……

阳春面的照片是中午给她下的面,简单又美味,配上一篇澜澜生病的小甜文,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没生病的人可以酌情放点胡椒粉或是麻油,味道会更棒!



“想吃点什么?”

沈巍接过空了的水杯,柔声问道。

“咳咳咳……宝贝儿,我头晕,胃也不舒服,啥也不想吃……”

赵云澜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揪住沈巍的衣袖,可怜兮兮地说。

沈巍俯身下去,摸了下这人的额头。

还好,总算是不烫了。

龙城下了好几天的雨,天好不容易放了晴,气温却突然降温跳水近十度。

正在跑外勤专心办案,没注意添加衣物的赵云澜不幸中招,光荣地成为了感冒大军中的一员……

沈巍是很生气的,气赵云澜太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大冬天的,在外面还穿着件冲锋衣……

以为那是不怕冷的大衣吗?

其实他更生自己的气,居然因为这段时间学校事多忙碌,就对赵云澜的事疏忽大意了……

他早该知道赵云澜这家伙总是阳奉阴违,对自个的电话监督就是说一套做一套……

“宝贝儿,你别又瞎想……”

赵云澜朝沈巍露出一个笑容。

“明明是我自个缺心眼,忘记添衣服才闹得感冒了,和你有啥关系?”

沈教授抿了抿唇,小心地把拉着自己袖子的那只手塞进被子里。

“多少吃点什么,你的胃本来就不好,总饿着不吃,对胃更不好……”

生病了也不老实的赵处长又把爪子伸了出来,拽住沈巍的衣角。

“那宝贝儿你亲我一下……亲我一下我就有胃口了……”

沈巍:……

因为担心赵云澜偷溜进来的大庆:……

我日,老赵能不能消停点?感冒发烧都挡不住你例行逐日吗?

屋外呵气成冰,屋里却温暖如春。

通过某种方式交换了唾液的两个人一个红着耳朵去倒水,另一个边咳嗽边笑眯眯。

“要吃面,还是粥?”

看着赵云澜喝完水,沈巍接过杯子问道。

“随便……”

看到沈巍的眼睛眯了起来,赵云澜的话头连忙一转。

“要不……就阳春面吧?”

“行!”

阳春面其实做起来非常简单。

拿一个大碗,点少许鲜酱油,一点点盐,少许猪油或是麻油,还可以摆一点点胡椒粉,倒进开水后,搅拌均匀成一碗面汤。

煮沸一锅水,把面条下进去,待面条熟了后捞到面汤里,撒上一把葱花,这碗面就得了。

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碗面,沈巍做起来却不简单。

首先是面汤,赵云澜刚发过烧,虚弱的脾胃消化不了油腻,更享受不了辛辣的胡椒粉,所以沈巍在面汤里只加了鲜酱油和一点点盐。

接下来就是面条了。

阳春面应该要用细面,赵云澜却喜欢吃略宽的手擀面条,说有嚼劲,吃起来香。

大庆趴在料理台上,看着沈巍摊开面板,把醒好的面团放上去,压扁,擀成面片,细细地一层层折起来,用菜刀切成略宽的面条,撒点面粉上去,轻轻抖开,手擀面就得了。

等锅里的水又煮开一回时,翻滚的面条熟了。

把煮熟的面条捞进面汤里,洒上一把葱花,白面条,红酱汤,再加上翠生生的小葱,瞧着就让人流口水。

小黑猫舔舔爪子,心想沈教授不愧是斩魂使,就不说为老赵费的这番心思,只这一手厨艺,将来退休后,去开个个人烹饪班完全没啥问题……

沈巍并不知道大庆在想些啥,他这会儿满心满眼都是坐在餐桌前的赵云澜。

“当心烫,慢慢吃。”

赵云澜其实并没有什么胃口。

发了一天的烧,又躺在床上两天没动,胃里虽说不犯恶心了,却总有种饱胀的感觉,让他打不起吃饭的精神头来。

这碗阳春面端到他面前时,热呼呼香喷喷的,还冒着热气,香味顺着热气飘散出来,格外诱人,让他忽然有了胃口。

端起碗,先喝一口汤汁,鲜美的滋味流过舌尖,失去味觉的味蕾被这美味给唤醒了,欢呼雀跃起来,再夹一筷子面条送进嘴里,面条筋道,葱花清香,配上热呼呼的面汤,一口咽下去,连胃里都暖和了起来。

看着原本叫着没胃口的赵云澜把一大碗面吃得干干净净,连葱花都没放过,放下碗时还满脸的意犹未尽,趴在沙发上的大庆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虽然猫不吃面条,但看老赵这表情……好象真的很好吃啊……

甜甜真可怜,每次她被送到爷爷奶奶家去,俩无良爹就偷偷开小灶……

小黑猫舔着爪子这样想。

并没人注意到它在想啥,沈巍正忙着给吃撑了的赵云澜揉肚子,既心疼又生气地抱怨着。

“你也真是的,不舒服就别吃了,吃撑了多难受……”

“这可不怪我,明明是宝贝儿你做的面太好吃了……“

许是肚子里有了食,赵云澜的精神好了点,笑眯眯地说

“媳妇儿,我觉得你开个烹饪班啥的肯定没问题,或者开个直播也行,就教大家怎么做菜,保证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大庆:……

“胡说八道……还难受吗?”

“胃不难受了,头还有点晕……”

“头晕?难道又发烧了!我去拿体温计……”

“宝贝儿,你别着急,我觉得应该不是……你扶我一把,咱们到床上慢慢说去……”

“慢点走,当心……”

“知道了……等等……媳妇儿我能走,你别抱着我……”

餐厅里只剩下一只风中凌乱的小黑猫。

大庆愤怒地挠着沙发,把沙发可怜的流苏边想像成赵云澜的脑袋。

卧槽!真是闪瞎了老猫的钛合金猫眼!

知道老赵你不要脸,没想到生个病更不要脸了……

赵云澜你TMD八成是嗲精转世吧?


评论(43)
热度(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