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猫为媒

现代AU文,还是沙雕文风,总觉得写得不够可爱,希望不会被打吧……

 

赵云澜头一次见到沈巍,是在后者搬到他对门的三天之后。

加班快一周的赵处长站在家门口摸钥匙,满心都是要赶紧睡他个天昏地暗。

对面的门就是在这个时候打开的。

赵云澜不经意地回头瞄了一眼,视线就没能再移开了……

喝!对面那空了大半年的屋子居然租出去了!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腰,这背,这线条……天!好正点!

沈巍锁上家门,一回头就和赵云澜对了个正面。

长着小胡子的帅哥热情地伸出手。

“你好,我是赵云澜,就住在你对面……”

沈巍微笑着和他握手。

“你好,我是沈巍,刚搬来不久……”

依依不舍地松开手,赵云澜笑眯眯地说。

“前几天我在单位加班没回来,都不知道有新邻居搬来了,沈先生可别见怪……”

“没事,都是为了工作嘛……”

“那也不行,咋能错过暖屋酒呢……”

赵云澜突然眼睛一亮,兴致勃勃地说。

“要不这样,沈先生,我作东,咱俩今晚一起搓一顿,庆祝你乔迁新居……”

“今晚……怕是不行……学校里有事……”

“明天晚上呢?”

“明晚也不行……”

“那就后天晚上,怎么样?”

“这……”

“你要是再不答应,就是不给我面子了……”

“那……好吧……”

沈巍不好意思地推推眼镜,点了点头。

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一边摸出钥匙开门一边说:“赵先生,麻烦你稍等一下……”

赵云澜:???

沈巍匆匆进了屋,又很快出来,手里捧着个纸盒。

“这是我自己做的小蛋糕……你不讨厌甜食吧?”

赵云澜的眼睛更亮了。

“不讨厌不讨厌!我最喜欢甜食了!沈老哥你可真是心灵手巧,居然还会做蛋糕……”

还是个会做蛋糕的大美人!这要是还能错过了,他就跟大庆姓!

“喵嗷!喵!”

趴在他脚底下的大庆不耐烦地叫了起来。

老赵你赶紧放我进去,老猫不想听你在这儿拍彩虹屁,老子要睡觉!

看着赵云澜的眼神,沈巍觉得脸上有点发烫。

他红着耳朵低下头,看着脚下的肥猫笑了笑。

“这是你的猫?真可爱!”

赵云澜从来没觉得大庆这么顺眼过。

和所有的中国式爸妈一样,即使心里再得意,嘴上也要谦虚几句。

“哪有,这死猫好吃懒做的,看它这身肥肉,像猪更多过像猫……”

大庆:姓赵的你等着,一会儿进屋就要你好看!

沈巍蹲下身来,微笑着摸了摸黑猫。

“我觉得胖一点更可爱……不过咪咪,太胖了对身体不好,以后还是要少吃点……”

大庆:咪你妹!

赵云澜:这死猫真TMD碍眼!美人为啥摸它不摸我?

进门前,赵云澜还不忘关照沈巍。

“沈老哥,说定了哦,明晚不见不散!”

沈巍的耳朵更红了,点了点头,飞快地进了电梯……

“老赵,回魂了!”

大庆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再看!再看你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赶紧开门,我要睡觉!”

 

 

后天晚上的晚饭还是没约成功,因为该死的鼠妖又出来作乱了,赵云澜恨恨地磨着后槽牙,发誓等逮到那鼠妖后,一定要扔给大庆打牙祭!

大庆对此表示敬谢不敏,它还是更爱沈教授昨天和今早送来的小鱼干……

 

 

这一忙碌又是三天的时间。

赵云澜走进小区电梯时,觉得两条腿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迷迷糊糊走出电梯的时候,脚下一滑就是一个踉跄。

如果不是有人扶住了他,赵处长怕是要摔个狗吃屎了,还是脸朝下的那种……

“怎么累成这样?”

有人这样问道,声音里带了几分心疼。

赵云澜抬起头,看到沈巍那双漂亮的眼睛正担心地望着自己。

他朝沈巍咧了咧嘴。

“美人儿,你别担心,我只要睡上一天就没事儿了……”

大庆跟着他俩一路滚进客厅里,才爬到猫窝边上,就歪在那儿睡着了。

沈巍刚把小黑猫放进猫窝里,就听到床上的赵云澜动了动,嘀咕着什么。

走近了,才听清楚床上那人在说些什么。

“美人儿……别忘了……晚上……约饭……”

沈巍给他掖了掖被子,嘴角向上高高翘起。

“知道了,咱们明晚一起吃饭……”

 

 

赵云澜这一觉直睡到下午四点半,如果不是他家太后夺命连环call,怕是连晚饭都能睡过去……

“相亲?妈,相什么亲啊?我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啊?”

“少拿你那工作当借口!当我不知道你在外面搞的那些花花事儿?你要是能做花花大少倒也罢了,这万花丛中过,片叶全没有算咋回事?”

“妈……”

“我告诉你,今晚你要不去,以后就别认我这个妈!”

“妈……你这是打算做个封建大家长,搞逼婚那一套吗?”

“封建你个头!我要真是封建大家长,早该把你打死了!我告诉你,我和你爸都打算好了,不管你喜欢的是男是女,是A是O,只要你能有个伴儿,我们就放心了,天下还能找得到比我们更开明的爹妈吗?”

赵云澜:……

“对了,别把大庆带去,人家女孩子不太喜欢猫呀狗呀的……”

赵云澜的脸色冷了下来。

“啥?为了我找老婆,难道还要把大庆送走?妈我跟你说,这事儿没商量,不行就是不行!”

“你急啥?我话还没说完呢,谁说让你把大庆送走了?我跟你说,头回见面,得迁就人家女孩子点,等你把人家拿下了,你们有了感情基础,她自然就能接受大庆了……”

挂了电话,赵云澜思索了一下,又低头看了看瞪着他的大庆。

“死猫,打扮打扮,跟我一块儿去相亲!”

 

 

毫无意外的,这场相亲以失败而告终。

“跟你的猫过去吧!死变态!”

看着白色毛衣和名牌包包上溅到的咖啡印渍,以及对面那只打翻了咖啡杯,还摇着尾巴得意洋洋的黑猫,化着精致妆容的女孩子愤怒地扔下这句话,转身就走,乌黑的长发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甩在经过的人的白衬衫上。

看着不幸被甩到的人,赵云澜瞪大了眼睛。

“沈老哥?这么巧?”

不知是不是灯光的问题,沈巍的脸色有点发黑。

“真巧……我本来想过来打个招呼,没想到……”

“那啥,你别误会啊……我对她根本就没那个意思,是我妈硬逼着我来相亲的……”

赵云澜连忙解释道,还把大庆举起来给沈巍看。

“瞧,我还特地把大庆给带来了,多亏它把这事给搅和黄了……对了,沈老哥你怎么在这儿?”

沈巍的脸色好了很多。

“我们学校年会,在这儿吃年夜饭,里面太闹了,我出来透下气,正好看到你……”

话还没说完,有人拍了拍沈巍的肩膀。

“小沈啊,你怎么在这儿?张教授正找你呢,快来快来,我们可得好好喝几杯……”

“那个……李教授,我酒量不太好……”

“没事,我们这群老家伙酒量也不好,这不是热闹热闹嘛……”

赵云澜眼尖地发现了沈巍脸上的几分为难,笑嘻嘻地站起来搭住他的肩膀。

“李教授说的对,要过年了,大家是得热闹热闹……”

李教授疑惑地推了推眼镜。

“这位是?”

“哦,我是沈巍的……朋友……”

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把大庆放了下来。

“喵呜~~”

大庆敏捷地跳到地上,扒着沈巍的腿蹭呀蹭尾巴摇啊摇的撒起娇来……

那动作十分熟练,一看就是练了很多次的……

沈巍哭笑不得,弯腰把肥猫抱了起来。

“嘘……咪咪,别叫了……当心服务员把你赶出去……”

大庆:咪你妹!

“哦,原来是小沈的男朋友啊……”

李教授恍然大悟。

“小沈你这保密工作做得真好,我们大伙还说你总不考虑个人问题,简直要急死人,没想到悄无声息就谈恋爱了……”

沈巍抱着肥猫张口结舌。

“那个……李教授,其实我们认识时间不久……”

“哦……看来你男朋友手段很高啊,这么快就摘下你这朵龙大之花了……”

李教授拍着赵云澜的肩膀,笑了起来。

“小伙子……”

“李教授,我叫赵云澜……其实我和沈巍真的是朋友……”

“小赵啊,你当我老糊涂了吗?你们要真只是朋友,你家猫会和他这么亲热吗?”

沈巍:……

赵云澜:……

大庆,干得好!给你记一大功!

大庆:……

不,这只是我闻到小鱼干香味后,下意识的反射动作……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坐在床上傻笑。

“笑什么笑?”

沈巍现在很生气,非常生气。

“知道自己胃不好,昨晚还抢着给我挡酒,以为自己长了个铁胃吗?”

他一边把熬好的粥放到桌子上,一边恨恨地瞪了赵云澜两眼。

“宝贝儿,你别生气……”

赵云澜在桌子边上坐下,讨好地对沈巍笑着。

“这不是特殊情况吗?我保证,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什么下不为例……哪来的下次?”

“话不是这么说,以后你们学校开年会,我作为你的男朋友,哪有不陪同的道理?”

听到“男朋友”这个称呼,沈巍的耳朵悄悄红了。

赵云澜接过沈巍递过来的那碗粥,笑眯眯地开口。

“宝贝儿……”

“你能不能换个称呼?”

“那……心肝儿……”

“……”

“美人儿,我这两天放假了,今晚能来接你下班吗?”

“……”

“再一起去吃个晚饭?你可是答应了我的……”

“……”

“就昨晚那家饭店怎么样?”

“……”

“你不说我就当你同意了哦……”

“……不好……”

“嗯?”

“那家饭店是不许带宠物的……”

赵云澜低下头盯着自家肥猫,考虑着是不是该把它团吧团吧塞到哪个犄角旮旯地儿……

大庆:……

混蛋!你是不是忘记了老子是你的媒人!

“……而且你胃不舒服,还是别出去吃了……下班后,你陪我一起去买菜,咱们在家自己做饭吧……”

沈巍低着头收拾着餐桌,耳朵有点微微发红。

赵云澜眼睛一亮,响亮地答了一声。

“是!宝贝儿!心肝儿!美人儿!”

大庆:呕……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它可是这俩人的媒人,不会以后都要被迫天天吃狗粮吧?

显然小黑猫没听说过一句话:新人上了床,媒人扔过墙。


评论(48)
热度(16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