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病急乱投医

现代沙雕 AU,再次胡说八道的沙雕文。

耶!今天达成双更!


长着张娃娃脸的年轻人满脸焦急地扶着一个小胡子帅哥冲进宠物医院时,沈巍差点以为遇到了打劫的。

“医生,请你务必帮个忙,给我朋友看下病吧!咱们小区太偏僻,半天都打不到出租车,我朋友疼得快站不住了……”

原来不是打劫的,沈巍暗暗缩回了摸向拖把的手。

龙城小区这里确实不好打车,大冬天的晚上就更难打到车了,也难怪他们病急乱投医,冲到宠物医院来了。

娃娃脸已经把那个满脸痛苦的帅哥扶到椅子上侧坐了下来。

“怎么回事?”

沈巍决定先问清楚情况,能帮则帮,如果帮不了,那还是赶紧去医院吧……虽然他也是学医出身的,但是毕竟平时看的病人都是动物,万一给人家耽误了病情岂不是糟糕?

娃娃脸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屁股抽筋了……”

沈巍:……

“大庆你会不会说人话?你TMD才屁股抽筋了呢!”

满脸痛苦侧坐在椅子上的病人对他愤怒地咆哮道,转过脸来朝沈巍努力挤出个笑容。

“美人医生,别听这小子胡说八道,我只是因为受寒着凉引起大腿根部疼痛而己……”

“老赵,你说的和我说的不是一个意思吗?”

娃娃脸一脸不服气地嘀咕着。

沈巍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了一声,努力掩饰住自己的笑意。

“那这位赵先生,我先检查一下你的情况吧……”

大庆帮着老赵把裤子脱下来,扶着椅子站好。

“什么时候开始疼的?”

“我下午不小心趴在桌子边上睡着了,没想到空调出了点问题,制热不太好,一觉醒来就觉得左边大腿根部这儿疼,本来想着躺一会儿就好,没想到越来越疼……”

沈巍认真地检查了他的疼痛处。

“以前有关节炎吗?”

“没有……”

“那应该是因为受寒引起的神经疼痛,可以用拔罐或艾炙的方法治疗……”

“医生,那这儿……能拔罐吗……”

“这里没有空气罐,不能拔罐,还好有我以前泡的药酒,这个是专治坐骨神经疼痛的,用这个来按摩,效果很不错的……”

药酒的按摩效果确实不错,赵云澜觉得疼痛感减轻了许多,而且沈巍的按摩手法十分专业,让他舒服得几乎呻吟起来。

“好了,后面两天再来用药酒按摩一下,还有回去一定要注意保暖……”

“真是太谢谢医生了,费用是多少?我去交钱……”

娃娃脸的大庆满脸感激。

“不用了,这是我自己泡的药酒,不值什么钱的……”

沈巍笑了笑,走到洗手池边洗手。

“大家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哪有帮个忙就收你们钱的道理?”

“医生你真是人又美心又好,能问下你贵姓吗?”

赵先生一边把裤子拉上来,一边笑嘻嘻地问道。

这个年轻人长得十分出色,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个发光的小太阳。

沈巍转过身来,正好和他四目相对,耳朵悄悄地红了。

“免贵姓沈……沈巍……”

“我叫赵云澜……”

赵云澜的眼睛亮晶晶的。

“沈医生,你的名字真好听……”

沈巍的耳朵更红了。

大庆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觉得自己好象很多余……

出去吃饭的小护士就在这时拎着饭盒推开了门。

“沈医生,这是给你带的饭……”

卧槽!正在系裤子的帅哥,以及面红耳赤的沈医生……

她是不是破坏了什么好事?

怪不得刚进门时好象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来的……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继续……”

小护士红着脸连忙退了出去。

哇噻,没想到沈医生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居然还玩医院play……

沈巍:……

赵云澜:……

大庆:玛勒戈壁的!屋里明明有三个人,为啥你只看到了他们俩!

 

 

赵云澜来按摩的第二天,沈巍红着脸从抽屉里拿了包暖宝宝给他。

“你不是说空调出了问题吗?记得把暖宝宝贴上,给患处保暖……”

“沈医生,能拜托你件事吗?”

赵云澜珍惜地把暖宝宝塞进口袋里,笑眯眯地看着沈巍。

“什么事?”

沈巍悄悄地推了推眼镜。

“能赏脸让我请你吃顿饭吗?”

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神里满是期待。

沈巍认真地想了想。

“可是你现在不方便出去吃饭吧?”

赵云澜眼里的希翼变成了失望。

“嗯……我今天不值夜班,要不……一会儿我去买点菜吧……”

沈巍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

“就是我的手艺比较一般,不知道你会不会嫌弃……”

“怎么会?沈医生你居然会做饭!果然是人美手又巧!”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起来。

“哪有你说的这么好……你喜欢吃什么?”

“你做什么菜都行,我都喜欢吃!”

大庆抬头望天……

虽然有人做饭是好事……可是你们还有人记得要问下我喜欢吃什么吗?

 

 

赵云澜来按摩的第三天,小护士听到沈巍在办公室里发了脾气。

“宝贝儿,我就出去两个小时,毕竟和老同学聚会是早就说好的事……”

“不行!你这会儿哪能出去受冻着凉?更别说喝酒了!”

“那……我不喝酒,我就出去和他们碰个头……”

“不行!我不许你去!”

小护士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哇噻!没想到向来好脾气的沈医生发起脾气来居然这么凶……

赵云澜委委屈屈地眨眨眼。

“好……宝贝儿,别生气了,听你的,不去就不去了……”

沈巍气呼呼地把药酒放好,转过身来就看到赵云澜讨好的笑容。

“等我好了,咱们一起去看那部要上映的新片好不好?”

沈巍横了他一眼,还是没能忍住唇边绽开的微笑。

“好。”

 

 

赵云澜没来按摩的第十五天,收到花店送来的一束蓝色妖姬后,沈巍对着这束花和花束里的电影票微笑了整整一天,一直到下班为止。

小护士:完辽,沈医生变花痴了……

走出宠物医院时,赵云澜笑眯眯地靠在门口。

“嗨,宝贝儿,咱们一块儿去看电影吧!”

沈巍的唇角高高向上扬起。

“好。”

大庆对着银幕,愤怒地往嘴里塞着爆米花。

妈蛋,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啥那俩狗男男坐在前面头挨头,肩靠肩,手拉手的,就把我一个人扔到最后一排……

老赵你个见色忘友的家伙!绝交,一定要绝交!

 

 

赵云澜:死猫你似布似撒?都说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这世上只有断手断脚的,哪有裸奔的?


评论(49)
热度(1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