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甜酒酿



 

赵云澜刚踏进办公室一只脚,就看到一个女学生笑盈盈地对沈巍说着什么,桌上摆着一个包得很严实的盒子。

那姑娘长得挺秀气,还有点眼熟……

“宝贝儿,你老公来接你了!”

赵处长故意敲了敲门,扯着嗓子叫道。

听到声音,女学生立即抬头看了过来,眼睛亮闪闪的。

“赵处长好!”

等等,这情况好象不太对啊?

赵云澜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扭头看看沈巍,果然脸色有点黑。

“你怎么来了?”

沈教授沉着脸,语气有点不太好。

赵云澜笑嘻嘻地凑了过去。

“当然是和你一起去咱爸妈那里接咱闺女,顺便把大庆那见鱼忘主的死肥猫给拎回来……”

沈巍的表情柔和了下来。

“妈先前打了电话来,让我们晚上过去吃饭。”

“那敢情好!”

赵处长咧着嘴搂住沈教授的肩膀。

“宝贝儿你今天就不用做饭了,我跟你说,咱们得晚点去,正好吃现成的!”

沈巍:……

怪不得丈母娘每次对着赵云澜都横眉竖目的……

女学生努力憋着笑。

“沈教授,赵处长,你们忙,我下午还有课先走了……”

拐了个弯,她笑眯眯地在手机上发着消息:“各位,刚才赵处长来学校接沈教授了!”

“当然有照片,我在门口偷拍的……”

“沈教授没发现,他正忙着和赵处长理论‘该不该有了老公忘了娘’这事呢……”

有了老公忘了娘的赵云澜正趴在沈巍肩膀上撒娇。

“宝贝儿,咱们晚点过去好了,真没事……只要甜甜撒个娇,咱妈才生不起来气呢……”

沈巍叹了口气,找了个袋子把桌子的盒子装了起来。

“走吧,咱们先回家,把这个放冰箱里……”

“宝贝儿,这是啥?还要特地先送到家里去?”

赵云澜指着那盒子问。

只是语气有点泛酸。

沈巍瞪了他一眼。

“是你上次和我学生要的自家做的甜酒酿!人家还特地给送来,说自家做的酒酿最香甜了……”

“啥?”

这出乎意料的答案让赵云澜张大了嘴。

他终于想起了那女孩为什么看起来眼熟了……

那不是上一回他混进沈巍的课堂上听课时,坐在他边上的小姑娘吗!

那回他正好刚买了不二家的巧克力奶茶口味棒棒糖,大方地送了周围学生们每人一根棒棒糖,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差点把那次课变成了吃货心得交流大会……

直到沈巍铁青着脸没收了所有的棒棒糖……

想到事后被迫请的两天假,赵云澜就觉得腰又疼了起来……

打开盒子,沈巍把装在纸碗里的甜酒酿倒进保鲜盒时,淡淡的酒香和清新的甜味飘了出来,让赵云澜忍不住吸了吸了鼻子。

“宝贝儿,让我尝一口行不行?我就尝一口!”

鬼才信你就尝一口呢!

然而一抬头,看到赵云澜湿漉漉如同小奶狗的眼神,沈巍拒绝的话在舌尖上打了个转,吐出口时就变成了。

“好。”

只尝一口是不可能的,下辈子也不可能的。

虽然对于只要到了这么点酒酿不太满意,但用勺子舀了一口酒酿送进嘴里后,赵云澜还是美得眯起了眼睛。

“好吃!宝贝儿,你学生说的对,自家酿的酒酿确实香甜!”

酒酿是用蒸熟的糯米加上酒曲做成的,入口后,能尝到一粒粒膨胀开来的糯米粒,混着香甜的汤汁,酒味浓郁,甜软绵长,只让人觉得满口醇香,欲罢不能。

小碗很快就见了底,赵云澜把最后一口汤汁抿进嘴里,又朝沈巍眨起了眼睛。

“宝贝儿,这点酒酿太少了,不够吃啊……”

“不行,剩下的要带到妈那里去!”

沈巍铁面无私地拒绝了某赵姓馋猫。

赵云澜会这样算了吗?

当然是不可能的。

他笑眯眯地凑了过来。

“别这样,宝贝儿,我跟你说,这酒酿味道真是绝了,还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要不南方人都爱吃这个呢……”

他一边说着,一边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味道真是不错,可惜宝贝儿你不能尝尝……”

那两片红唇太过诱人,让沈巍的眼神情不自禁地飘了过去,耳朵也迅速红了起来……

嗯,好像确实挺让人食指大动的……

赵云澜盯着自家羞涩的沈教授想着:哎呀,美人儿这欲拒还迎的神色真是太诱人了……

许是喝的甜酒酿还是有点度数的,许是色壮人胆,一个没忍住,赵云澜就吻了上去。

在赵云澜的唇齿之间尝到香甜的酒酿味时,沈巍只来得及在意乱情迷中想:甜酒酿哪比得上怀里这个人香甜呢……

幸好大庆不在,否则它又要骂一声mmp没天良乱发狗粮的狗男男了……

装着酒酿的保鲜盒还放在桌上,赵云澜在焦头烂额地打电话。

“妈,今天我们来不了了……我没胡闹!是沈巍喝醉了……”

“妈……我真没胡扯!我说的是真的!沈巍他醉了,没法接你电话啊!”

“他为啥喝醉了?……都是甜酒酿惹的祸!”


评论(64)
热度(1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