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今天沈教授又去手机店了吗?

换了新的手机,折腾新手机时,突然产生了这样一个巍澜沙雕脑洞。

明天更人间烟火哦。

 

站在柜台前,沈巍看着柜台里陈列的各式各样的手机样机,表情有点茫然。

 “帅哥,买手机吗?”

长着小胡子的帅哥店员十分热情地问道。

“一看您就是个文化人,肯定是喜欢咱国产的手机!小米和华为最近都出了最新的智能手机,您喜欢哪个牌子的?”

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沈.虽然有文化却是个电器盲.巍赦然地低下了头。

“那个……我不太会用智能手机……有老人机吗……”

“啥?帅哥,现在可是信息时代,连老人家都抛弃了拿传统座机煲电话粥的传统,改用老年智能手机微信聊天了!像你们这样的文化人,谁还会用老人机啊?”

店员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我……我对电子产品不太擅长……”

沈教授十分不好意思地说着。

“所以只会用老人机打打电话……”

“不会用智能手机?放心!”

帅哥店员得意洋洋地拍着自己的胸膛。

“这事包在我赵云澜身上!保教保会!”

“你看……就是这样注册的……看懂了吗?是不是很简单?”

赵云澜抬起头来,笑眯眯地问沈巍。

沈巍认真地点头。

“嗯嗯,你说的对……”

“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店里空调太热了?”

赵云澜纳闷地看着他泛红的脸颊。

“……没没没……我不热……”

沈巍的脸更红了。

“不热就好……我跟你说,点这里打开相机就能拍照了,你来试试……”

赵云澜笑嘻嘻地把手机塞进沈巍手里。

“对,就是这样,把手机对准要拍的人或是景物……点一下这个按钮就行了……”

他把脑袋伸过来,看了看拍好的那张照片。

“瞧!拍得多好多清晰!一点都不难对吧?”

沈巍看着照片里笑得露出两个酒窝的赵云澜,羞涩地点了点头。

“嗯……你说的对……”

 

 

买了手机的第二天,又出现在龙城手机店的沈巍推了推眼镜,一脸不好意思。

“是这样的……接电话和打电话的时候,我操作上还是有点问题……”

正在培训新进员工的赵云澜立马扔下一脸懵逼的新人,热情地迎了上去。

“来来来,美人儿,有啥问题,只管跟我说!”

沈.美人儿.巍的脸红了……

老楚面无表情地看着被扔给自己的新员工小郭,打算今晚回家就写个给混帐领导套麻袋的计划书……

 

 

买了手机的第三天,沈巍又出现在了手机店。

“那个……赵先生……”

斯文人沈教授拘谨地打着招呼。

“哎呀,咱俩都这么熟了,还叫什么赵先生?叫我云澜或是澜澜都行……”

混不吝赵店长自来熟地搭上了沈巍的肩膀。

“云澜……那个拍照功能我又忘了该怎么操作了……”

“就这样,点手机这个相机图标就能拍照了,来,宝贝儿,我还是手把手教你吧……”

小郭看着头碰着头,手握着手的两个人,满脸敬佩地对老楚说。

“楚哥,咱们店长真是特别敬业,看他对顾客多热情周到啊……”

老楚:……

看来下次发火的时候还是别敲这小子的头了,免得被敲得更傻了……

 

 

买了手机的第四天,沈巍又踏进手机店的店门时,连店门口的那只黑猫都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

“云澜,昨天晚上和你聊天的时候,我的微信不小心跳掉了……”

“嘿,我就猜到是这么回事儿……宝贝儿,你看好了,微信视频聊天的时候千万别点这边上……”

“嗯嗯,原来是这样……”

“对了,宝贝儿,你看过大众点评吗?我刚看到你上次说挺不错的那家中餐厅这两天有团购优惠……”

“大众点评?”

“是查美食的一个手机APP,你手机上也有装,你看,就在这儿……”

“嗯……这个团购确实挺优惠……”

“那咱们今晚一起去那家店吃饭吧……”

“好……我听助教说有部电影不错,吃完饭后……不如再去看个电影?”

“好主意!”

坐在收银台后正捧着手机看小说的祝红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MD死给!”

 

 

买了手机的第五天,所有人都努力地对柜台前十指相握的那俩狗男男身边飘散的粉红色爱心视而不见。

“云澜……”

“宝贝儿,咱们都啥关系了,你居然还叫得这么生疏,真让我伤心……”

赵云澜满脸委屈。

“……澜澜……”

沈巍低着头,声如蚊蚋,连脖子都红了。

“哎!宝贝儿,再叫一声!”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

店里的其他人:呕……

刚踏进店里的顾客:???

咋回事?这是碰到大型集体怀孕事件了吗?

 

 

买了手机的第六天,林静生无可恋地趴在柜台上哀嚎着。

“老大搞什么飞机?这周汪徵和桑赞突然闪婚休婚假去了,店里人手不够,害得我年假要到期了也没法请,说好了他给我顶班,让我把年假休完,这才第几天啊?就把我叫回来上班了……”

觉得世界清净了的老楚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死道友不死贫道这话真TMD有道理。

一脸懵逼的小郭摸摸自己的后脑勺。

其实他也没弄明白是咋回事呢……

祝红满脸轻松地看着手机。

“别嚎了,牺性你一个,幸福全店人,你的牺性还是很有价值的……”

上班不用吃狗粮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啥?”

“没错。”

老楚点点头,一脸赞同的神色。

林静瞪大了眼睛。

“等等,老楚你咋也这么说呢?我不在这几天,到底发生了啥事?”

许是看手机时间太久了,祝红觉得眼睛有点干涩。

她放下手机,抬起头向店门外扫了一眼,正好瞧见店门外正在走过来的两个人,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那是两个帅得惨绝人寰又非常引人注目的帅哥。

之所以会引人注目,究其原因,并不在于他们的长相,而是因为其中一个人扶着腰,而另一个戴眼镜的则满脸内疚地扶着他,其小心翼翼程度就像扶着个孕妇……

祝红默默地咽下一口血……

还说是龙城第一纯一呢……真TMD给他们店丢人……

等等……孕妇……结婚……红包!

她转过头,对着同事们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们狗逼领导大概是把自己给嫁出去了,所以……咱们又要准备份子钱了……”

“什么?份子钱!不要啊啊啊啊啊!”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楚哥我可以帮你一起送……不过红姐,咱们要送多少啊……我我我……我只有实习工资……不知道够不够……”

摸着自己的荷包心头滴血的祝红表示,看到店里一片哀鸿遍野,心里舒服多了……

果然古人说的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评论(48)
热度(16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