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招财猫

写了澜澜变猫,也要写一次巍巍变猫。

现代AU脑洞,沙雕到不能直视的胡说八道,希望不会被套麻袋(顶锅盖鬼鬼祟祟逃走……)

 

赵云澜万万没想到,在18年的最后一天,他的火锅店终于迎来了开门红。

祝红蹲在收银台后面,感动得几乎泪流满面。

龙城特别火锅店终于迎来了开张快五个月以来头一次的满座。

不容易啊,真不容易啊,这家火锅店能有这么多客人真TMD不容易啊!

除了开张后的头一个月五折优惠期,火锅店里清闲得天天只能坐着闲磕牙。

就算大厨老楚放下脸皮被林静拖着一起去街上发传单拉客,汪徵和桑赞这对情侣档在门口表演歌舞招揽客人,服务员小郭精神抖擞地站在门口叫着欢迎光临,甚至连老板赵云澜都出卖了色相坐在门口招揽生意,火锅店的收益也只勉勉强强达到不亏本而己……

每天算帐的祝红十分抓狂,天天盯着赵云澜要改店名……

龙城最特别的火锅店……这什么烂名字?

店里生意不好,一定都是店名取得不好的锅!

至少要改成龙城特别好吃的火锅店吧?

看着店里络绎不绝的客人,终于保住了特立独行店名的赵云澜欣喜若狂地把乖巧趴在腿上的小黑猫抱了起来,在那粉嫩的小鼻子上亲了一口。

“宝贝儿,我就说你是我的招财猫!”

趴在暖气边上睡觉的大庆一下子支楞起了耳朵,愤怒地瞪圆了一双猫眼。

养其他的喵也就算了,居然还当着我的面叫它宝贝儿!

老赵你个负心汉!

“喵呜~~”

小黑猫沈巍睁着大大的猫眼,耳朵动了动,软绵绵地叫了一声,舔了舔赵云澜的手。

“天!我的宝贝儿真是太软萌太甜了……”

赵老板抱着自家的招财猫小美人就是一通狂亲。

把沈巍给羞得喵喵直叫,一对猫耳朵可怜兮兮地动呀动的。

大庆缩在角落里,被沈巍冷冷瞥过来的那一眼冻得瑟瑟发抖……

软萌?甜?老赵你的眼神是不是有问题?

 

 

沈巍是赵云澜从路边捡回来的猫。

据赵老板说,他见到这只猫的第一眼时,就对它一见钟情了。

祝红对此嗤之以鼻。

林静心直口快地问了一句。

“一见钟情是这么用的吗?而且我记得老板你遇到你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位前任时不也是这么说的……”

然后他被恼羞成怒的老板扣了三个月工资……

小郭倒是很喜欢新来的猫咪,连老楚也觉得这猫比原先店里的萌宠大庆看起来顺眼多了……

同样是黑猫,沈巍又漂亮又乖巧又听话,是只典型的知性猫美人,和它一比,大庆立刻就被比成了一坨猫饼……

对于店里再养一只猫,祝红其实是有意见的。

毕竟他们开的是火锅店,养两只猫,整天上蹿下跳的,难免会让客人觉得店里卫生工作是不是做得不太好……

赵云澜却铁了心,坚持要留下沈巍。

“你们这群没眼光的,我家沈巍长得这么好看这么有气质,还会给自己取名字,明明就是只招财猫,跟大庆那败家的才不一样……”

败家的大庆:……

只闻新喵笑,不见旧喵哭……

“什么自己取名字……老板你不向来是拿本字典让猫抓着玩,抓到哪两个字就叫什么吗?大庆当初还差点叫大肉了呢……”

蹲在一边嘀咕着的林静看到赵云澜投过去的杀人目光时,赶紧闭上了嘴……

祝红简直要被赵云澜气笑了。

“长得好看就能招财?你还真是颜即正义啊!”

赵云澜却振振有词。

“我是颜狗我骄傲!这年头,谁还不是个视觉动物啊?”

他笑嘻嘻地捏捏沈巍的小爪子,后者乖巧地把尖锐的爪子收了起来,露出软软的肉垫让赵云澜捏。

“再说了,就凭我们俩这帅哥加美猫的颜值组合,吸引几个花痴的小姑娘来吃个火锅,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祝红:……

行,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每天早上火锅店开店后,就是火锅店的帅哥赵老板和他家沈巍各种腻歪各种显摆的主宠互动时间。

还别说,不少在附近上班上学的小姑娘每天特地到店里来吃火锅,就是为了看这一帅一美俩主宠的腻腻歪歪……

“哇,真没想到,长胡子的帅哥会这么可爱!”

“天啊!就着这帅哥撸猫,我可以连吃一个小时火锅不带停的!”

“哎呀呀,小猫咪害羞了呢,尾巴都缩起来了……”

赵云澜笑眯眯地捏捏小黑猫的肉垫。

“宝贝儿,只是捏捏爪爪,有什么好害羞的?来……亲一口……”

被冷不防亲了一口时,沈巍的表情呆滞了。

正忙着对帐的祝红咧了咧嘴。

妈呀,这对话真让人牙酸……

不过最近店里的生意确实好多了……难道这只猫真的招财?

老楚欣慰地表示,只要老板忙着撸猫,不再插手火锅汤底的制作,店里的生意肯定会继续好下去……

 

 

如他所愿的赵老板正乐颠颠地从浴室里伸出脑袋来叮嘱他的沈美人。

“宝贝儿,别乱跑,在床上等我哦!”

沈巍把自己埋在松软的被子里,庆幸着还好自己现在是只猫,否则怕是会被发现他从头到脚都是通红通红的……

真是太大意了,身为黑袍使,他居然会被那个地星人暗算变成了一只猫,真是丢人哪!

当务之急……还是得先想办法恢复人形才是……

“宝贝儿,等急了吗?我来啦!”

赵云澜的声音在浴室门口响起。

小黑猫拱呀拱的,从床上的被子里伸出个脑袋来,一眼就看到大剌剌只在下身围了块浴巾的赵云澜光溜溜的胸膛和他劲瘦的腰肢……

“宝贝儿!你怎么流鼻血了!”

在赵云澜惊慌失措的叫喊声中,沈巍晕忽忽地想着:或许……也不用那么急着恢复人形……

 

 

2018年的最后一天,晚上打烊后,火锅店里仍然热闹得很。

今天生意好得不行,又赶上跨年,大家伙干脆下班后都没回家,高高兴兴地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一起嗨皮,既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也为了庆祝火锅店美好的前景……

等赵云澜洗完澡开了空调,抱着自家沈美人钻进被窝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半了。

“宝贝儿,今年的最后一天,是咱们火锅店赚钱最多的一天了!”

赵云澜美滋滋地撸着猫,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这一定是个好兆头,相信火锅店在新的一年一定能做好做大,更上一层楼!”

沈巍却僵直了身体,连爪子都不敢乱动一下。

赵云澜今晚高兴,多喝了几杯酒,这会儿洗完澡热意涌上来,他索性把睡衣扔到了一边……

这可苦了沈巍,被赵云澜抱在怀里,触爪所及之处都是这人光滑的肌肤……

这让一只猫情何以堪……

“妈呀!宝贝儿!你怎么又流鼻血了!”

2019年的头一天,是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开始的……更是在赵云澜的张口结舌中开始的……

“你……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

一觉睡到快中午才醒来的赵云澜看着怀里的那个男人,不由得大惊失色。

天啦噜!他家沈美人呢?

这个美人是谁?

等等……还真是个美人!

美人坐了起来,害羞地低下头,露出两只通红的耳朵。

“我……我是沈巍……”

“啥?”

赵云澜眼明手快地接住了自己掉下来的下巴。

为什么他的美人猫变成人时居然是穿着衣服的?

而且还带着袖箍,鼻梁上还架着副眼镜……妈呀太过活色生香了吧?

这不科学!

等等,猫咪会变成人这种事本来就不科学吧?

赵老板把下巴给自己安了回去,眯起眼看着沈巍。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猫妖?

“你不相信我?”

衣着整齐的美人抬起头看着他,眼神泫然欲泣,长长的睫毛像黑色的小刷子似的,轻轻扇动着。

“是你说……我是你的招财猫的……”

看到沈巍那个委屈的眼神时,小赵老板只觉得大脑嗡的一声,整个人都晕忽忽的了……

妈蛋,祝红说的对,老子就是个颜狗……

吻上沈巍的双唇时,赵云澜这样想道……

 

 

颜狗赵云澜当天直到晚上才起床,艰难地扶着腰从卧室里晃出来,把趴在门外头的大庆吓了一跳,差点以为他被搞大了肚子……

原谅大庆吧,它只是只没啥见识的肥猫咪……所以不知道它喜新厌旧的主子是个男人不会生崽这种事……

可能因为过节吃饭的人比较多,火锅店的生意今天还是很好,只是不少人都问起怎么没看到帅哥老板和招财美猫组合……

虽然知道老板这人随心所欲,要是懒癌发作,可能就会一天都赖在床上,但是为了防止老板被饿死以至于拿不到年终奖这种惨事发生,大家伙还是在打烊关店后,携打打包的食物一起来投喂自家老板……

才走到楼梯上,大伙就听到门里传来的动静……

“你这个大骗子!”

是赵云澜气急败坏的声音。

“我没骗你……”

这个委委屈屈的声音没人听过,但很明显这是个男人……

“你明明说是我的招财猫的!”

“……我是啊……”

“什么招财猫!你明明就是头饿狼,一夜七次的那种!”

这话信息量略有点大……

祝红:妈的死给!

林静: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老楚:好消息,估计姓赵的最近也没啥工夫光顾厨房了……

小郭:……老板娘威武!

桑赞:格兰,老板在说什么?

汪徵:……乖,别多问了……

大庆:喵!活该!


评论(45)
热度(16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