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2018巍澜之未竟/17h】寒露白

#寒露

谢谢主页君给了我一个和神仙太太们一起玩耍的机会,祝 @霸王龙本人 生日快乐!祝书版镇魂11.28生日快乐!

本文为原著背景设定,所以请大家甭问小闺女去哪儿了?

文中加粗部分为原著P大台词。

 

九月寒露白,六关秋草黄。

 

赵云澜打着呵欠从床上坐起来时,已是快中午时候了。

套上放在床边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从卧室晃到厨房,再从厨房晃到浴室,也没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死胖子,我家宝贝儿呢?”

趴在沙发上团成个猫团享受日光浴的大庆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你可真是眼大无神,沈教授不是在桌上留了字条吗?”

赵云澜这才看到桌上那张被碗压着的字条。

纸条上用瘦金体端端正正地写着:云澜,我陪爸去钓鱼,厨房锅里有你喜欢的虾肉馄饨,记得先加热再吃。

“都深秋了,外头这么凉,老头子还有闲心钓鱼……我看就是闲的……”

赵云澜一边向厨房走,一边嘟囔着。

肥猫扔过来一个鄙视的眼神。

“没文化真可怕……还是局长呢……居然连寒露要秋钓边都不知道……”

“滚!老子知道今天是寒露!”

某位赵姓局长没好气地飞过去一脚。

“当我不知道你这吃货,明明满心巴望我媳妇儿钓鱼回来给你炸小鱼干……装哪门子的文化喵?”

大庆身手敏捷地蹿上了沙发靠背,得意洋洋地咧着嘴。

“老赵你就别酸了,你家老头子半个月前就暗示明示的说寒露要去钓鱼,是你自己死活不接这茬,最后还是沈教授应承下来,才让你爹有个台阶下……这会儿又后悔没跟着去,晚了……”

赵云澜顿时觉得手有点痒……

爱揭人短的肥猫和它的狗逼主人大战三百回合……这已经是日常了……

悠扬的门铃声响起时,掐成一团的一人一猫都是一脸懵逼。

“谁啊?”

撸了把乱糟糟的鸡窝头,赵云澜拎起门铃电话问道。

“是701吗?有你的快递!”

“快递?”

赵局长一脸茫然地重复道。

沈巍拎着大包小包走到家门口时,就看到赵云澜正站在隔壁那栋楼的门口,和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说着什么。

“真是太谢谢你了,我妹妹正等这本参考书呢,要不是附近几家新华书店都没买到,我也不会在网上买书,快递员居然还给送错地方了,多亏你热心给送过来,否则明天学校就要用了……”

年轻女孩满脸感激,双颊微微泛着晕红。

“可别这么说……不过是举手之劳,挪动了两步按了个门铃罢了……”

赵云澜笑眯眯地摆摆手。

“大家都是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没啥好谢的……”

“那怎么行,你可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女孩握着手机,偷眼看了下赵云澜,脸更红了。

“小区斜对面新开了家餐厅,口碑挺不错的,晚上……能请你去吃个饭吗?”

赵云澜还没说话,有个声音就插了进来。

“当然不行。”

“宝贝儿,你回来了!”

赵云澜眉开眼笑地迎上前去,伸手去接沈巍手里拎着的大包小包。

“看起来今儿收获挺不错……”

“没事,我拎得动。”

沈巍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收获是挺不错,咱们今晚喝鱼汤吧……”

“行!”

赵云澜笑眯眯地回头和女孩打了个招呼。

“真不好意思,姑娘,晚上得在家喝我媳妇儿的爱心鱼汤,不能和你去吃饭……”

女孩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帅哥。

“他………他是你媳妇儿?你……你们……”

赵云澜没回答她,他正企图从沈巍的手里强行抢个袋子过来。

沈巍的笑容里带了几分纵容,暗暗松了松手,赵局长得意洋洋地拎着抢过来的那袋鱼往隔壁楼跑。

“宝贝儿快来!死猫在家等鱼等得脖子都长了……”

“好!”

沈巍黑沉沉的眸子扫过呆立原地的女孩。

同一句话,赵云澜说出来时,是十足不要脸的口气,换了沈巍,轻声吐出来的一句话,却让人背后发冷……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搅基吗?

沈教授抱着箱子进了隔壁门口,女孩才回过神来。

一阵秋风吹过,她忍不住哆嗦了下,才发现自己居然出了一身的冷汗……

站在电梯里,沈巍皱起了眉头。

“你早饭还没吃,就去给隔壁送快递?”

“别提了,刚要下馄饨呢,那个快递员就冲过来送快递了,我还在纳闷最近没网购啊,低头一看收货地址……尼玛居然把隔壁楼的快递送咱家来了!那楞头青快递跑得倒是贼快,等我冲下楼时,这小子连影子都没了……我想着反正都下来了,顺手给隔壁楼送过去得了,省得一会儿再跑一趟了……”

赵云澜边说边打量着沈巍,挑了挑眉,痞痞地笑了起来。

“宝贝儿,就算背着钓竿拎着大包小包,你咋还美得惨绝人寰呢?”

“胡言乱语……”

美得惨绝人寰的沈教授打开家门,快步走进了厨房。

只是耳朵红通通的。

开了煤气,等锅里的水烧开后,把馄饨扔了进去,沈教授转过身去开冰箱。

“馄饨还得等会儿,你先吃点黑芝麻糊垫垫肚子……”

微波炉叮地一声响起来时,屋里弥漫开了属于芝麻的香气。

赵云澜捧着碗坐在餐桌边,一边笑眯眯地盯着厨房里的那个背影,一边吃着芝麻糊。

黑芝麻糊入口香滑浓醇,带着一点黏稠却没有一点渣,淡淡的甜味从喉咙间滑下去,让胃也暖了起来。

虽然猫不吃芝麻糊,但这香味太过诱人,让大庆忍不住舔了舔爪子。

赵处长,哦不,现在是赵局长了,闭着眼睛,一脸陶醉的神色。

“我媳妇儿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啥都会做,连做个黑芝麻糊都这么美味……”

大庆:一夸起你男人来就没完没了的……老赵你还能要点脸吗?

虽然那芝麻糊一看就知道很好吃……

毕竟沈教授为了做这芝麻糊,前一天特地起了个大早,芝麻糯米红枣冰糖,又炒又过滤又搅拌,忙活了大半天才做好……

沈巍扭过头时,正好看见赵云澜笑得满脸荡漾……耳朵更红了。

看着赵云澜那一脸得瑟样,大庆觉得爪子有点痒……

馄饨出锅时,人猫第二次大战正好刚刚结束。

赵云澜顶着再度被猫爪挠成鸡窝的头发,得意洋洋地吃着馄饨。

“我家宝贝儿包的馄饨真好吃!啧啧,一口下去全是虾肉……真是美味!”

大庆趴在椅子上忿忿地舔着凌乱的毛,白眼翻得能上天了。

不就是有个会做饭的贤妻良攻吗?有啥了不起!

虽然它昨天晚上不在家,光看姓赵的起床后,还扶着个腰跟怀孕三个月似的,也知道这家伙昨晚在床上肯定被日得嗷嗷叫……

黑猫不怀好意的目光在赵云澜靠的两个靠垫上溜了一圈,又想了想躺在厨房袋子里的那些鱼……还是忍住了到嘴边的吐槽。

识时务者为猫杰,别为了一时口快误了口福……

赵云澜摸着肚皮,对着桌上的空碗打着饱嗝。

“宝贝儿,这回有没有让老头子对你刮目相看?”

沈巍拿了抹布过来擦桌子,听到这话笑了笑。

“还好吧,收获挺不错,爸的技术可比我好多了……”

赵云澜不屑地挥挥手。

“得了吧,宝贝儿你就别帮我爸吹了,我还不知道他那三脚猫的钓鱼技术?要不是寒露正是秋钓的好时候,他就是一给鱼送饵食的货……”

大庆趁机蹿进厨房,跳到料理台上,围着那满是腥气的袋子转了一圈,满脸的心满意足。

“今天鱼钓了不少,不过我想着你不太爱吃鱼,而且……”

沈巍把碗放进洗碗池,开了水龙头开始洗碗。

“爸说妈喜欢吃鱼,所以我留了一条鲫鱼给你熬鱼汤,还有两条草鱼等过两天做水煮鱼,另外有些小毛鱼给大庆炸小鱼干,其他的都给爸妈送去了……”

跟着他晃到厨房里的赵云澜撇了撇嘴。

“我敢打包票,老头子回去,肯定跟我妈吹牛逼说这鱼全是他钓的……”

沈巍深以为然。

想到泰山大人在岳母大人面前志得意满神吹的那一幕,沈教授突然觉得厚脸皮和吹牛逼可能是赵家的优良传统……

“对了,妈让我带了箱大闸蟹回来,说是别人送的,爸说他们不耐烦吃这个……”

“螃蟹?”

赵云澜的眼睛一下亮了。

螃蟹是装在扎了眼的泡沫箱子里的,沈巍给它们松了绑放到洗碗池里时,一只只还都活蹦乱跳的,欢快地在洗碗池里爬来爬去,吐着泡泡。

为了防止螃蟹越狱,沈教授在洗碗池上面压上块切菜的砧板,然后开始收拾鲫鱼。

把炒锅烧干烧热,用半块姜擦拭后倒进油,再把收拾好的鲫鱼放进去,将两面都煎好,再倒入料酒,加入葱白段及姜丝,然后加两碗清水,放进豆腐,用大火烧开。

看了看锅里奶白色的鱼汤,沈教授满意地点点头,一回头就看到一人一猫趴在洗碗池边上,看着螃蟹流口水的时候还不耽误打嘴仗。

“我爱吃螃蟹怎么了?总比你堂堂一只猫妖居然怕螃蟹要强……”

“闭嘴!”

大庆恨不得一爪子招呼到这个专揭它短处的家伙脸上。

然而看看他身后的沈教授,它可耻地怂了。

“大庆居然怕螃蟹吗?”

沈巍诧异地推了推眼镜。

“宝贝儿你不知道,这是我上中学时的事儿了,我妈有一回买了螃蟹回来,死胖子爪贱,跑去捞螃蟹,结果被螃蟹钳住了鼻子,死活甩不下来,喵喵惨叫着满屋子乱蹿……哈哈哈哈哈哈妈呀可真笑死我了……”

如果不是被沈巍及时搂住赵云澜的腰,他大概笑得要变成滚地葫芦了。

大庆朝揭短的狗逼主人投去了仇恨的目光。

“沈教授,螃蟹这玩意儿可是寒凉得很,就老赵这破胃,可不能让他多吃……”

赵云澜:……妈的死猫!

大庆:该!让你嘴贱……

从某一方面来说,宠物似主人这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沈巍仔细数了数螃蟹的数量,觉得大庆说的很有道理。

晚饭时,赵云澜看着摆在桌上的一大碗鲫鱼豆腐汤,表情很哀怨。

沈教授给他盛了满满一碗鱼汤。

“先喝点鱼汤,自己钓的鱼比菜场上买的营养好……”

奶白色的鱼汤一入口,就是满嘴的鲜美,汤里的豆腐也炖得很入味,如果是平时,赵云澜怕是要一口气喝上一大碗还意犹未尽。

但是现在,他咬着筷子,更加哀怨地看着碗里的螃蟹。

“宝贝儿,你咋就蒸了四只螃蟹呢?这肯定不够我吃啊……妈给了那么多螃蟹,不赶紧吃掉,螃蟹要是瘦了多可惜……”

沈巍用剪刀剪开蟹钳的两侧,剥开壳,挑出蟹肉蘸了蘸姜醋,放到赵云澜碗里。

“大庆说的对,螃蟹太寒凉,所以你只能吃两只螃蟹,多了对你的胃不好。”

赵云澜很有把死猫吊起来抽打一百遍的冲动。

埋头大嚼小鱼干的大庆觉得背上有点凉,警惕地往边上挪了挪。

“不用担心,我把螃蟹都蒸了,不会瘦的。”

沈教授打开大闸蟹的蟹盖,去除掉蟹胃,用小勺子舀出蟹黄放到赵云澜碗里。

“螃蟹是好吃,可不能一下吃太多,我下午已经把那些螃蟹的蟹肉和蟹黄都挑出来了,明天给你做蟹黄小笼,还有蟹粉豆腐……”

嚼着鲜美的蟹肉,赵云澜眉开眼笑地凑了过去。

“还是我媳妇儿心灵手巧,我妈说的对,我能找到你过日子可真是幸福,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大床……”

大庆差点一口鱼汤喷出来。

正在剥蟹肉的沈巍的脸上泛起了薄薄的红晕。

“别胡说……有辱斯文……”

赵云澜突然觉得,古人诚不欺我,秀色可餐这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就着自家沈教授的美色,他能再多吃一大碗饭……

寒露时节,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黄灿灿的蟹黄一口咬下去时,味道简直妙极了。

对于沈教授来说,如果这蟹黄还是赵局长亲口喂过来的,那味道就更加妙不可言了。

没错,是赵局长“亲口”喂给沈教授的……

“宝贝儿,螃蟹的味道是不是美极了?”

这个吻结束时,昆仑君摸摸红肿的嘴唇,得意洋洋地问。

斩魂使的脸红得跟螃蟹似的,半天没回答他。

某人不由得叹息道:“宝贝儿,你现在也太容易害羞了,没小时候那么热情那么坦率了……”

小鬼王多可爱啊,从来不知道害羞为何物……

沈巍:……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

卧室里这会儿却是春意正浓。

沈巍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在情动的时候,更是带了点沙哑的低沉。

“云澜……云澜……现在满意吗?你不是喜欢我热情点坦率点吗?”

觉得自己的腰快断了的赵云澜爽并且欲哭无泪着……

呜呜呜宝贝儿我错了,你还是含蓄点比较好……

愤怒的大庆打包了自己的小鱼干决定离家出走。

它只是只小猫咪,平时总被塞狗粮也就算了,半夜里还要被迫听活春宫,这也太过分了!

评论(130)
热度(1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