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车仔面



站在龙城大学的门口,沈巍有点心神不宁。

赵云澜刚打电话来,让自己等他一起回家。

这倒没啥,重要的是后面那句。

今天由他来做午饭……

想了想赵处长从来分不清小白菜和菠菜以及经常弄混韭菜和蒜苗的事,沈教授觉得有点心里没底。

回去得先把家里的灭火器找出来……还有创可贴和胃药……

最好还是别让云澜下厨了……

正在思考该怎么打消赵云澜下厨的念头时,沈巍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巍巍!小巍!媳妇儿!宝贝儿!”

不用多想,这世上会这样叫斩魂使大人的只有一个人。

赵云澜肩上扛着一个纸箱,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他身后跟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微卷的长发,白衣风衣,黑色短裙,衬得那张脸格外精致漂亮。

只是见着沈巍后,脸上那妒恨的表情有点破坏她的美貌。

“宝贝儿,妈说今天她去接甜甜,”

赵云澜像没注意到那女孩的表情,把箱子往地上一矗,笑眯眯地搂上了沈巍的肩膀。

“明后天正好周末,让他们老两口和咱们闺女好好腻歪腻歪……”

沈教授微笑着望向他身后。

“这位是?”

赵云澜一拍脑袋,一脸如梦初醒。

“哎呀,忘记介绍了,这是我孟世伯的女儿孟璇,打算报考龙大的研究生,妈在电话里说让我带她过来看看学校……”

沈巍的眉心微微一动。

“赵大哥,我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能带我参观下龙大吗?”

女孩笑得很乖巧,只是死死抓住包带的手指暴露了她的心情。

“来来来,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儿沈巍,龙大中文系教授。”

赵处长搂着沈教授的肩膀,笑眯眯地对孟璇说。          

“龙大可是他的一亩三分地,孟世妹你找我带路可就找错人了,得讨好你嫂子才行……”

沈巍的脸有点微红。

孟璇的脸有点发绿。                                                                  

沈教授笑得一派温文尔雅。

“孟小姐是吗?龙大的研究生可不好考,你可得在学习上多费点心思……”

说到最后几个字时,他加重了语气。

明明对面这人笑得十分温和,不知为什么,孟璇总觉得背后有点发冷。

“我的成绩一直很好……不用劳烦沈教授操心了……”

她努力挺直了背。

嘁!不过是一个中文系教授,有什么好怕的……

沈巍推了推眼镜,笑得更温和了。

“既然如此……”

他看了看站在校门口看天看地实则在围观的几个女学生,顺手一指。

“我和云澜有事要先走一步,就让我的助教带你去参观下龙大吧……”

突然被指派任务的助教姑娘先是一楞,立刻反应了过来,笑嘻嘻地拉住孟璇。

“没问题!沈教授和沈师娘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招待这位未来学妹的……”

“交给你,我们还有啥不放心的?”

赵云澜笑嘻嘻地挥挥手。

“孟世妹,我和你嫂子先走一步啦!”

听到这话,被“沈师娘”这词轰得三魂去了七魄的孟璇回过了神。

“赵大哥,你下午不是不上班吗?还能有什么事?”

赵云澜朝她笑眯眯地做了个“嘘”的动作,轻声说。

“小丫头明知故问,我当然是要跟你嫂子好好腻歪腻歪,争取再给他生个儿子……”

孟璇已经完全石化了。

赵云澜趁机扛起箱子,拉着沈巍的手大步走开了。

过了马路,赵云澜瞧了瞧沈巍的表情。

“宝贝儿,你想笑就笑吧,别憋着了。”

“胡说!我有什么好笑的?”

沈巍偷眼瞧了下两人十指相握的手,嘴角翘得更高了。

“云澜,这箱子给我吧?”

“不行,宝贝儿,这可是我今天下厨的秘密武器。”

赵云澜笑嘻嘻地说。

进了门,换了衣服,沈巍就被赵云澜赶出了厨房,说是要准备午饭。

看着赵处长把箱子放进厨房里还关上了门,斩魂使不由得坐立不安起来。

家用灭火器,胃药,创可贴,对了,有可能需要瞬移送赵云澜去医院……

好在这回厨房里既没有叮铃匡郎的拆房动静传出,也没有什么恐怖的气味散发出来。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两碗面。

“来来来,宝贝儿,尝尝你老公的手艺!”

碗里装着的是淡黄色的粗面,似乎加了些酱料,散发着淡淡的酱味,最上面还放了几块昨天吃剩下的火腿。

挑一筷入口,面条居然颇有嚼劲,酱香浓郁,酸甜香辣,虽然还带了点淡淡的奶香味,但比起赵云澜初次下厨的那五碗特色方便面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宝贝儿,味道怎么样?”

赵云澜满怀期待地看着沈巍。

沈教授把嘴里的面条咽下去,拿过纸巾擦了擦嘴,想了想,郑重地回答。

“很好吃,非常好吃。”

赵处长的眼睛亮了,乐得嘴角快咧到耳朵边上。

“宝贝儿,这世上没啥事能难得住你老公,毕竟我连生孩子都会,下个厨有啥难的?”

大庆正想从厨房的窗户蹿进来,忽然停住了脚步,抽了抽鼻子。

它怎么觉得这屋里一股狗粮味儿呢?

沈巍把空碗收拾好,拿进厨房里,顺手接过赵云澜递过来的抹布。

厨房里有点凌乱,料理台上摊着一堆各式各样的酱料。

老干妈,花生乳,XO酱,蕃茄酱,泰式甜辣酱,芝麻酱,豆瓣酱……

瞥了眼其中的炼乳,沈巍终于知道那淡淡的奶香味是怎么来的了。

那个箱子被拆去了外包装扔在地上,沈巍默默地把它放到墙角处的置物柜上,就好像没看到上面写着港式车仔面。

“宝贝儿,再夸夸你老公总算会做饭了……”

赵云澜从背后搂住沈巍的腰。

“别闹,我洗碗呢。”

沈巍头也没回,只是声音带了几分笑意。

赵处长的眼珠子转了转,趁着沈巍把碗放进碗柜里时,在他耳朵后面吹了口气。

“宝贝儿,今天晚上还是我下厨怎么样?”

沈教授差点把手里的碗全砸地上。

“云澜……”

他气恼地抬起眼来,却对上这人亮晶晶如同小狗般的眼神。

沈巍早就知道,他根本没法拒绝赵云澜。

昆仑入轮回的每一世,他守在大封之下,连见都不敢见这人一面时,从不曾,也不敢想像,能吃到这人亲手做的面。

这梦太美,他不敢做。

沈巍唇边漾开了一个微笑。

“好……”

“好嘞!今晚就看我大展身手吧!”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说。

趴在窗台上的大庆目瞪口呆。

得!它晚上还是去投奔太后娘娘吧!

把家用灭火器放回原处,胃药放回冰箱,创可贴放回抽屉里,沈巍顺手把炼乳扔进了垃圾桶。

还好家里的果酱昨天就吃完了。


评论(121)
热度(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