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腌笃鲜



 

赵云澜现在很头疼,简直比面对百鬼夜行还要头疼。

他出差去外地公干快两个星期,今天上午刚到家,一进门就被沈巍推进浴室洗了个澡,等他擦着头发出了浴室,桌上已经摆好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面。

赵处长笑眯眯地捧着碗,看着沈教授。

“宝贝儿,你真是太贤惠了,我能娶到你真是太幸运了。”

贤惠的沈教授脸唰的红了。

吃完了面,赵云澜含着棒棒糖躺在沙发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美得只想哼小曲。

直到小闺女一脸严肃地凑了过来。

“爸爸,我是哪儿来的?”

一瞬间赵云澜脑子里转过了千百种念头,要不要拿无良爹妈小时候骗他的话拿出来糊弄闺女?

但是瞧瞧女儿那张酷似沈巍的脸,他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可是他和沈巍的小公主,怎么能说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呢?

想到这回去的安吉竹海,赵处长决定要编一个比较新颖的故事。

沈巍推开厨房门时,正听到赵云澜在和女儿说话。

“我和你爹地循着光亮找去,发现了一片竹林,竹林里的一根竹子正在发光!而且我们还听到竹子里有孩子的哭声……于是我当机立断,一声令下,你爹地手起刀落就斩断了竹子,竹子里放出白光来,我们看到一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姑娘正躺在竹子里头哇哇大哭……”

“爸爸爸爸!那就是我对吗?”

小姑娘两眼放光地叫了起来。

大庆震惊地张大了嘴。

为了赵云澜的脸皮厚度。

沈教授则沉默了。

他思考了一下,终究没揭穿赵处长剽窃竹取物语的行为,只是推了推眼镜问。

“云澜,你带了这么多竹笋回来,不如给爸妈送点去?”

“行,宝贝儿你作主就行!”

自觉成功在女儿面前蒙混过关,赵云澜正得意洋洋着,笑眯眯地回答道。

“好,我先给爸妈把竹笋送去,回来做饭。”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

赵甜甜小姑娘兴奋地大叫。

“爹地,我也要去看爷爷奶奶!”

她要告诉爷爷奶奶,自己是从竹子里被发现的小公主!

比起其他被爸爸妈妈说是从垃圾堆里捡到,天桥下捡来的,叫化子手里买来的小朋友们,她简直就是童话故事里的小仙女!

沈教授想了想。

“也好,我带甜甜一起去,你正好休息下睡个午觉。”

赵云澜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连个梦也不曾做,睁开眼时,就闻到鼻间萦绕的诱人香气,直让人肚里的馋虫都要爬出来。

循着香味找进厨房时,赵云澜发现小闺女正抱着大庆坐在厨房里,口水滴滴地盯着煤气上的汤锅。

沈巍正打开锅盖,把切好的火腿片和焯过的冬笋片放进去,汤已经变成了白色,热气带着更加浓郁的诱人香味从锅里蹿了出来,引得厨房里的一大一小一猫不住地咽口水。

盖好锅盖,看着盯着汤锅垂涎三尺的赵云澜,沈教授叹了口气。

“你先前和甜甜胡说些什么呢?甜甜和爸妈说她是竹子里长出来的……要不是妈劝着,爸气得都要来揍你了!”

“什么叫胡说?”

赵云澜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老头子还好意思说我,我小时候,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我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要是不好好学习,他就把我扔回垃圾堆去……咱闺女好歹还是竹子里的小仙女呢!”

沈巍突然明白了赵云澜那信口胡扯的本事是遗传自谁了……

“宝贝儿,这汤还要炖多久啊?”

赵云澜流着口水问。

“得耐心等等,心急吃不了腌笃鲜,这汤可是要慢火慢慢‘笃’的,得炖到一小时以上,直到把鲜味都给炖出来才行……”

沈巍微笑着给他理了理头发。

“还好爸妈给了金华火腿,否则做不了这腌笃鲜。”

赵云澜笑嘻嘻地搂住他的腰。

“还是宝贝儿你的面子大,爸妈多喜欢你啊,要是我去,怕是啥也没有还得添一顿好打……”

大庆朝他翻了翻白眼。

姓赵的居然还好意思抱怨,难道他忘了,没结婚时每次回家,他除了带张嘴就啥也没带吗?

黑猫选择性地忘记了每次只带嘴去蹭吃蹭喝的不止是赵云澜,还有它自己……

所以说宠物似主人这话一点都没错。

晚饭时,腌笃鲜端上桌时,赵云澜和小闺女已经在餐桌边眼巴巴地等着了。

小白菜和带鱼明显乏人问津,大家的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那道腌笃鲜,连大庆都讨好地蹭了蹭沈教授的裤腿。

沈巍强忍住笑意,放下大汤碗,拿起准备好的小汤碗开始盛腌笃鲜。

一人一碗,连大庆也分到了一小碗。

“甜甜,等等喝,当心烫。”

小闺女点点头,一边看沈巍为她吹汤,一边小大人似地和赵云澜说:“爸爸,等等喝,当心烫。”

忍着烫含了一口汤在嘴里的赵云澜差点没喷出来。

腌笃鲜不愧有一个“鲜”字,汤白汁浓,入口咸鲜,竹笋一咬下去,只觉清香脆嫩,鲜味浓厚,加上酥肥的肉质,肉的浓烈与笋的清新相互交融在一起,让人简直能鲜掉眉毛。

“鲜!真是鲜!”

赵云澜摇头晃脑地感叹道,挟了片竹笋送到沈巍嘴边。

“宝贝儿,尝尝我挖的竹笋味道如何?是不是很鲜啊?”

沈教授的耳朵又红了。

然而恶趣味的某人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不老实的手爬上了沈教授的大腿,还在他耳边低语道。

“宝贝儿,我出去这么久,有没有想我?我可想死你了……不如晚上来尝尝我的大竹笋味道如何……”

沈巍已经红得如同一只虾子了。

大庆专心低头喝汤,决心绝不抬起头来,免得又被塞狗粮,

谁也没注意到,小姑娘打着饱嗝放下空碗后,看着碗里的竹笋,眼珠子转了转,跳下餐椅往厨房里溜过去了。

等腻歪够了的夫夫俩收拾好碗筷走进厨房时,就看到一地的竹笋……块……

“我天!甜甜,你在干什么呢?”

看着正徒手掰竹笋的小闺女,赵云澜的下巴差点砸到地上。

“我想找找看,竹子里还有没有别的小仙女……”

小姑娘一脸无辜地和他对视。

沈巍:……

赵处长这会儿非常想回到过去,把满嘴胡说八道的自己抽一顿……

第二天赵云澜扶着腰走进特调处时,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

“妈的死给!”

祝红朝他翻了个白眼,踩着高跟鞋走开了。

“赵处,你昨天刚出差回来,还是当心点身体……”

小郭壮起胆子说,被赵处的白眼给吓得赶紧闭了嘴。

 “哇!斩魂使大人真是威武啊!”

这是乱拍彩虹屁的林静。

赵云澜觉得这家伙下个月的奖金也该扣了。

汪徵和桑赞都赶紧识相地闭上嘴巴干活。

至于楚恕之……他出差还没回来呢。

只有大庆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抬头望天。

“这帮兔崽子!”

赵云澜恨恨地磨着牙。

他这会儿确实是腰酸背痛,但不是大家想的那个原因。

昨天晚上因为怕幸存的竹笋再遭到赵甜甜小朋友的毒手,夫夫俩把剩下的竹笋全部都去皮,切块冷冻到冰箱里了……

沈巍冷着一张脸,切竹笋切到快十二点……

赵云澜非常后悔自己干嘛要带那么多竹笋回来呢?

可惜就算是昆仑君,也没有后悔药可吃。

于是赵处长只能苦逼地剥着竹笋皮……

而且因为厨房的料理台上堆满了切好装袋的竹笋块,他只能在垃圾桶边剥竹笋……

会扶着腰,只是因为蹲在垃圾桶边上剥竹笋皮,剥得时间太长了而己……


评论(180)
热度(15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