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惟愿光阴静好

这是一篇四不像的游记,脑洞来自于我在途家上看到的横店民宿三房一厅,立刻觉得这种需要自行打扫卫生自行开伙的家居式民宿实在太适合巍澜一家了……

作为一个懒人,我是住不了这种民宿了,但是我爱的cp一定能住! 

 

用门卡打开房门时,小姑娘瞪圆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发出一声惊叹。

“哇!好棒好棒!好大!甜甜喜欢!”

赵云澜扔下行李箱,美滋滋地抱着闺女参观起了每个房间。

沈巍则笑着摇了摇头,把几个人的行李拖到墙角边上放好,也跟了进去。

“爸爸,我要睡在这个房间!我喜欢这个椅子!”

小姑娘兴奋地扑到床上,眼睛亮得像星星。

啊啊啊啊她好喜欢这可爱的吊椅,还有铺着粉红色床罩的大床!

赵云澜笑眯眯地坐在吊椅上转了个圈。

“可是……我也喜欢这房间,怎么办?”

赵甜甜小朋友啃着手指头,为难地想了半天。

“那……那要不……爸爸你和我睡?”

跟进来的沈巍立刻沉下了脸。

“胡闹!让大庆和你睡!”

从手机挂件变回小黑猫的大庆趴在床边上,诧异地瞪大了一双猫眼。

喵喵喵?关它什么事?

“哈哈哈哈哈,大庆,甜甜就交给你了……”

赵云澜乐不可支,直到被自家沈教授黑着脸拖走。

最后三间卧室的分配如下:沈巍和赵云澜一间,小姑娘一间,大庆一间。

用赵云澜的话说,反正有三间卧室,床空着也是空着,就让死胖子享受一把,免得天天抱怨说他虐待宠物……

大庆趴在柔软的床垫上,看着墙上挂着的“晚安好梦”字画,满意地翘了翘胡子。

看在狗逼主人这回还算大方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叫自己死胖子的事了……

赵云澜和沈巍住的是小闺女斜对面的卧室。

一走进这间卧室,赵云澜的眼睛就亮了。

窗台别具匠心地设计成了飘窗的造型,铺着舒适的长毛毯子,摆放着两个柔软的靠垫,天气好的时候,温暖的阳光照在飘窗上,光是用眼睛看,就觉得十分温暖舒适了……

何况飘窗旁边还有一张柔软舒适的躺椅……

沈巍对他们的卧室也十分满意,不过更满意的是那间开放式的厨房。

厨房相当大,收拾得非常干净,冰箱、洗碗池、料理台、抽油烟机、煤气、菜刀、锅子等一应俱全……

看了看柜子里的各色调料,沈教授满意地点了点头。

小闺女在宽敞的客厅里兴奋地跑来跑去,先是骑在客厅里的小木马上摇啊摇,又跶跶跶地跑到阳台上。

在玄关处换鞋出去买菜时,沈巍听到阳台上传来女儿兴奋的大叫声。

“爸爸,爹地!快来!这里有秋千!”

他微微勾起了嘴角。

在附近菜场买完菜,沈教授慢悠悠地走上三楼。

打开门,家里安静得很,只有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几声鸟叫声。

卧室门打开着,小姑娘抱着大庆躺在飘窗上,一人一猫都睡得打起了小呼噜,赵云澜躺在躺椅上,伸长了两条修长的腿,闭着眼睛睡着了。

窗外有只小鸟在叽叽喳喳,见沈巍进来,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似乎给一大一小一猫身上盖上了一层金色的纱。

沈巍推了推眼镜,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翘得更高了。

睡完午觉起床,赵云澜又精神奕奕了。

“宝贝儿……要喝奶茶吗?咱们叫个外卖咋样?”

点着手机上的外卖软件,赵云澜兴致勃勃地问道。

“马上要吃饭了,喝什么奶茶?”

沈巍打开砂锅,尝了尝汤的滋味。

“对了,爸下午打过电话给你。”

赵云澜撇了撇嘴。

“老头子找我?准没好事,八成是要骂我一顿吧?”

“要不是你突然要出来旅行,爸怎么会生气?”

沈教授横了他一眼。

“爸说你想一出是一出,做事太不靠谱,身为特调局的领导,哪能想请假就请假?这回请假的事就算了,特调局那边他会先过去坐镇,但绝对没有下一次……”

赵局长笑眯眯地搂住他的肩膀。

“老头子翻来覆去就那几句,不靠谱……随心所欲……想一出是一出……让我猜猜,他是不是最后还说咱们得照顾好闺女,否则就扒了我的皮?”

沈巍没说话,只是眼里有着笑意。

赵云澜摇头晃脑地叹道。

“我就知道……自从有了咱闺女,我爸妈眼里心里只有他们孙女,早把亲儿子扔一边去了……特别是老头子……我只不过休个假而己……也不想想我多久没休年假了……”

沈巍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赵云澜趁机往沈巍怀里拼命蹭,好多吃点豆腐。

“宝贝儿,我好伤心,我被爸妈抛弃了,要你亲亲抱抱安慰一下才行……”

怀里的脑袋不安分地蹭来蹭去,沈巍的脸腾地红了,手却下意识地搂住赵云澜的腰,舍不得松开。

“别胡说……”

“宝贝儿……”

厨房里的灯光照出了两条人影,然后慢慢地合在了一起……

闻到香味溜过来的大庆:……

老猫想吃饭,不想吃狗粮!

作为一个吃狗粮长大的小朋友,赵甜甜小朋友对于狗粮这种存在已经习以为常了。

所以在晚饭时,她胃口很好地干掉了一碗白菜豆腐砂锅汤,一碗白米饭以及半条清蒸鱼,对于俩爹在餐桌上含情脉脉地对视,互相盛汤挟菜,就差喂进对方嘴里这种秀恩爱的举动完全视若无睹。

大庆顿时肃然起敬,决心要向小姑娘学习,做一个不怕狗粮,勇攀吃货高峰的新一代肥猫……

于是这俩在结束了晚餐后,即使吃得肚儿溜圆,仍然坚决要求再叫个奶茶和小吃外卖。

要看电影,怎么能没有零食呢?

没错,是看电影。

宽敞的客厅里不仅有超大超舒适的沙发,还有全套投影设备和100寸的投影幕布。

看着美女和野兽的爱情纠葛,嚼着香脆的八戒排骨,赵云澜随手拿起自己的奶茶喝了一口。

“媳妇儿,这奶茶的糖放得不够啊,怎么都不甜呢?”

没能成功阻止这这仨叫外卖的沈教授沉着脸皱了皱眉。

“别吃太甜了,你上个月不还牙疼吗?”

赵云澜:……

媳妇儿你怎么能不按套路走呢?

“真的不甜,你尝尝看……”

沈巍还没说话,有个小脑袋就伸了过来。

“爸爸,我的阿华田很甜,我和你换……”

看着闺女那空了大半的杯子,赵局长简直无语凝噎。

啃着烤鱼的大庆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赵云澜并不是头一次来横店,上次过年来旅行时,到处都要排队,连上厕所都不例外。

好在这一回并不是节假日,而且他们住的民宿离景区很近。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一家子慢悠悠地步行到清明上河图景区。

景区的人一点都不多,没有了随处可见的乌压压人群,也没有到处都要排队的窘状,游玩就是件格外惬意的事。

清风上河图是仿宋建筑,赵云澜虽然对这些雕梁画壁并没有多大兴趣,但度假嘛,要的就是个心情上的放松,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块儿开开心心的更放松更愉快的吗?

看完汴梁一梦的演出后,小姑娘趴在路边摆放着各种货物模型的摊位上,兴致勃勃地和赵云澜玩起了买东西的游戏。

“甜甜,一个苹果多少钱?”

赵局长笑眯眯地问。

“五块钱!”

小姑娘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一个大庆多少钱?”

赵云澜挤眉弄眼地问道。

变成手机挂件的大庆:……

赵甜甜小朋友开始掰手指头。

“喵喵要……要很多很多个五块钱……”

大庆决定今晚回家就挠赵云澜一脸花……

“那一个甜甜要多少钱?”

小姑娘的眼珠子转了转,反问道。

“那一个爹地多少钱?”

在对面小店里买了两瓶水,正往这边走的沈巍:……

赵云澜楞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

“你爹地可是我的大宝贝,多少钱也不卖!”

沈巍的耳朵红了。

“那……那一个爸爸多少钱?”

小姑娘不服气地问。

赵云澜笑嘻嘻地回答她。

“贵着呢!不信你问爹地……”

“爹地爹地,是这样吗?”

沈教授把扑过来的小闺女抱起来,柔声道。

“爸爸对爹地来说,是最宝贵最重要的,不管拿什么来换都不行,包括钱……”

大庆:呕……又被塞一嘴狗粮……

在横店美食榜头一名的印象江南吃完饭,又溜达去步行街买了一堆零食,一家人优哉游哉地往回走。

回民宿的路上经过一条小巷,在一家旅馆的门口趴着条小狗,小短腿,一身黑色的皮毛虽然不是那么溜光水滑,但还挺干净,见他们一行人走过,一翻身爬了起来,一双圆眼睛湿漉漉地盯着小姑娘和她手里的炸排骨。

小姑娘从来不怕这些猫猫狗狗,见小狗盯着排骨垂涎欲滴的样子,就蹲下来扔给它几块排骨,还趁机伸出手去摸了摸小狗。

“哇,爸爸,你看它舔我了!”

大庆在手机上恨恨地磨牙。

这狗也忒没节操了,居然出卖色相骗好吃的!

旅馆老板正好从外面回来,笑着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龙城万人迷可能是晚上吃得有点撑,站在旅馆门口和人家扯皮小狗的品种。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小家伙自己跑到我们店里来的,我看过了几天也没人来找,就打算以后养在店里了,前两天给它去上了个户口,长大点也能给看个门。”

老板笑眯眯地解释道。

“放心吧,这狗打过疫苗还洗过澡,挺乖的,不会乱咬人。”

有啥不放心的?至今我还没见过有哪只狗敢咬我闺女的……

瞥了眼被闺女蹂躏得毛都乱七八糟的小狗,赵云澜决定装作啥也没看见。

沈教授则专注地一直盯着某人看,感觉到某人的手伸过来拉住自己,不由得红了耳朵,低下头悄悄地瞧十指相握的两只手。

和这一家子挥手道别后,老板蹲下来摸摸小狗。

“瞧这对帅A美O,多般配!”

听力很好的帅A赵云澜得意洋洋地捏捏自家美O的手。

“宝贝儿,听到没?咱俩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沈巍的耳朵更红了。

回到民宿洗完澡,时间已经不早了,小姑娘心满意足地抱着大庆去睡觉了,后者因为今晚的撸狗事件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决定今晚得好好给甜甜洗脑,让她知道猫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

沈巍洗完澡出来,发现赵云澜坐在飘窗上望着夜空,嘴里叼着根棒棒糖。

“怎么还不睡?”

赵云澜转过脸来,朝他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宝贝儿,来!咱们到客厅去,我给你看样好东西!”

沈巍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地看着赵云澜在笔记本电脑上鼓捣着什么。

直到投影幕布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沈巍的瞳孔因为极度震惊而放大了。

那个身影,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了。

大荒山圣,镇魂令主。

从一身青衫,长发曳地,风姿绝世的昆仑君,到穿着皮衣长靴,笑得一脸痞气的特调局局长,一张张画面不仅从他眼前掠过,也在他心里浮现出来。

最后跳出来的是一束红玫瑰和一行字。

今天是我们相识七年的纪念日,宝贝儿,我永远爱你!

沈教授转过脸,就看见赵云澜的笑容。

“宝贝儿,等咱们白发苍苍了,再到这儿来过纪念日,咱们就坐在这里,看咱俩这辈子的影像回顾……好吗?”

微风拂过窗外,树叶沙沙的响,月光的银辉透过窗子洒进屋里,与夜的静谧交融在一起。

沈巍紧紧握住那只温热的手,半天才听到自己哽咽的声音。

“好。” 


我终生所念,不过是和你岁月如初,时光静好。


评论(57)
热度(8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