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蒜泥菠菜

(镇魂/巍澜)蒜泥菠菜



 


赵云澜大爷状地坐在椅子上,捧着水杯喝着水。

“哎哟妈呀我这腿简直都不是自己的了,宝贝儿你再给我按按,这走跑运动可真是累死个人了……”

销假回来的郭长城在座位上怂成一团,还忍不住好奇赵处是如何做到一边喝水一边说话的……

赵处这么牛逼,等楚哥出差回来,得和他好好叨咕叨咕……

沈巍正挽起衣袖为赵大爷任劳任怨地做腿部按摩。

“云澜,疼吗?”

“疼……宝贝儿你亲亲就不疼了……”

祝红觉得自己简直要被闪瞎眼。

装!姓赵的TMD真能装!

堂堂昆仑君,上古山圣,别说区区一个海星鉴秋季运动会的走跑运动了,就算马拉松长跑对他来说也是小菜一碟,装哪门子的柔弱呢?

何况秋季运动会都是一周前的事了!

祝红第一百零一次提出抗议。

“两位,你们能不能收敛点……这是特别调查处,不是特别狗粮发放处!”

“祝红你这话太没良心了吧?要不是你们一个个的都不顶用,海星鉴秋季走跑运动这种事哪轮到我一个领导亲自上阵?”

祝红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得,又来了……

海星鉴进行秋季健康活动的通知下发到特调处时,正好老楚出差了,小郭请假了,剩下的人如汪徵桑赞老李等连腿都没有……

唯一能上场的林静见势不妙就立马开溜了,赵云澜收到假和尚微信请假半个月时,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你说祝红?哦,她这两天正好不方便,只有尾巴没有腿……

“你们知不知道,整个海星鉴只有我们特调处是我这个处长亲身上阵的!”

赵云澜简直痛心疾首。

“别的兄弟部门都来问我,我们处里怎么就我一个光杆司令?我真是绞尽脑汁,编尽了各种借口才把他们糊弄过去,连嘴皮子都磨薄了一层……”

沈巍心疼地揉着他的肩膀。

“云澜,可真累了你了,以后这种事让我去……”

赵处长的脑袋摇得跟拔浪鼓似的。

“那哪行!”

他的声音变得轻柔起来。

“要是累到宝贝儿你了,我不得心疼死?”

祝红又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妈的死给!

趴在她桌子上的大庆舔了舔爪子,也翻了个白眼。

一猫一蛇交换了个眼神,各自迅速打定了主意。

看来得通知林静再过一周来上班了,免得被狗逼领导杀了祭旗……就算死和尚这个月没工资了,也非得好好敲个竹杠,叫林静赔偿自己的精神损失费!

看来今晚得赖在老太太家里睡觉了,免得又要被这俩狗男男塞狗粮……反正有甜甜在,想留下来还是很容易的……

狗逼领导兼狗男男之一的赵云澜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着。

“真不知道是哪个脑残想出搞走跑活动的主意,还秋季健康运动呢?健康没看到,老子倒是累得快断气了……”

 

 

“阿嚏!”

赵心慈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都跟你说天凉了要多穿点,非要穿这么少,打喷嚏了吧!”

赵母没好气地扔过来一个白眼。

“赶紧去把毛背心穿上!当心感冒!”

“嗯嗯,穿背心!”

小家伙奶声奶气地学着话。

赵局长揉了揉鼻子,对着小孙女笑得一脸慈爱。

“好好好,乖宝,爷爷知道了。”

到底是年岁不饶人,早知道一周前应该也去参加海星鉴的秋季运动会,多运动下对身体总是好的,也省得老伴担心自己……

正这样想着,赵心慈就听到赵母不满地嘀咕着。

“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轻重,万一感冒了,传染给甜甜怎么办……”

正往身上套背心的赵心慈:……

 

 

“……记住了?以后别随便乱说什么断不断气的话……”

狗男男之二的沈巍沉着脸第一百零一次叮嘱道。

“知道了,知道了,宝贝儿你就别唠叨了。”

赵云澜站在菜摊前左右打量,随手拿起一捆鲜嫩的绿叶菜,装模作样地说着。

“媳妇儿,这小青菜看上去比你上次买的要嫩……”

“上次我买的是小白菜,不是青菜。”

沈巍平静地推了推眼镜。

“另外这个也不是小青菜,是菠菜。”

赵云澜:……

沈教授接过他手里的菠菜,扔进了购物篮里。

“也好,今晚就吃蒜蓉菠菜吧。”

赵处长气呼呼地哼了一声。

“菠菜好啊,古人说过,暗送秋波嘛……”

沈巍哭笑不得。

“都和你说过了,因为我给你代领奖品,那小姑娘才会多问了几句,哪有什么暗送秋波?”

赵云澜又哼了一声。

“代领个奖品也要向你要微信,她这是当我傻还是当你傻?”

沈教授皱了皱眉,把某人塞进购物篮里的两听啤酒拿了出来。

“反正我从来不用微信,她就算加了我微信也没用……”

“那也不行!”

赵云澜气哼哼瞪着他。

“就算你不用微信,也不许加!”

沈巍的唇角微微上扬,眼里全是笑意。

“好,听你的。”

赵云澜暗暗给自己比了个V。

耶!计划通!

棒棒糖偷渡成功!

有太阳的下午,躺在沙发上吃棒棒糖是件十分惬意的事。

阳光隔着玻璃窗照进来,晒得人身上暖洋洋的,赵云澜含着棒棒糖,微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

“宝贝儿,妈叫我们啥时候去接甜甜?”

正在厨房里洗菜的沈巍回应道。

“妈让我们过一星期再去接孩子,说他们要好好和甜甜亲近亲近。”

把洗干净的菠菜焯水后,挤干净水份放在一边,锅里放油烧到七成热时,放进蒜末爆炒。

香味很快在房间里弥漫开来,赵云澜忍不住抽了抽鼻子。

“宝贝儿,你的手艺真是太棒了!”

沈巍一回头,就看到溜进厨房的某人笑得贼兮兮的。

“媳妇儿,上次你不在的时候,妈问甜甜喜欢吃她做的菜还是你做的菜?”

沈教授把菠菜倒进锅里,开始爆炒。

“甜甜怎么说?”

赵云澜一摊手。

“咱闺女说都好吃,都喜欢,听听这话,太不真诚了!我就插了一句嘴,结果被妈追着拿筷子打……”

他可怜兮兮地伸出手给沈巍看。

“……老太太手劲真不小,打得我可疼了,你看,到现在还有印儿呢!”

瞥了眼赵云澜手上子虚乌有的印子,沈巍强忍住了笑意。

“你和妈说什么了?让她这么生气?”

赵处长义正言辞地道。

“咱妈真不讲理!我不过是教导闺女说话要诚实,别为了她奶奶的面子瞎吹牛逼,明明是宝贝儿你做的菜更好吃!”

“又胡说!怪不得妈要生气了……”

沈教授快速地往菠菜里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将蒜蓉菠菜装盘,关煤气,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可惜红得快能滴下血的耳朵,以及往上翘起的唇角还是暴露了他的心情。

“我才没胡说……”

赵云澜笑眯眯地说。

“宝贝儿你做的菜谁都比不了……就算被我妈骂有了媳妇忘了娘,我也得说大实话!”

沈巍没有说话,只是唇角翘得更高了。

餐桌上虽然少了个小家伙,但是有赵云澜在,仍然热闹得很。

鲜嫩的菠菜冒着诱人的香气,挟一筷子入口,鲜咸适口,蒜味浓郁,连赵云澜这不爱吃蔬菜的也吃个不停。

“媳妇儿,你尝尝看,你做的菜是不是比我妈做的好?”

赵云澜笑眯眯地往沈巍碗里挟了一筷子菠菜。

斩魂使微笑着把菠菜放进嘴里,在菠菜的咸鲜美味之外似乎还多了些什么,让人觉得暖洋洋的……

他微微笑了笑。

“没咱妈做的好吃,上次爸打电话来时,说为了让甜甜吃饭吃得香,妈还去买了好几本菜谱学习呢。”

赵云澜挑了挑眉。

“宝贝儿,在我爸眼里,我妈做的饭是最好吃的,可是在我眼里,你做的饭菜才是最美味的,知道为什么吗?”

沈巍不解地眨了眨眼睛,睫毛微微抖动着。

“为什么?”

镇魂令主放下筷子,勾住沈巍的下巴,露出个痞痞的笑容。

“因为菜里面满满的都是你的爱意……我怎么会吃不出来呢?”

沈教授的脸红了。

那天晚上,谁也没收拾饭桌,连碗也是到第二天早上才洗的……

事实上第二天,连假都是沈巍给赵云澜请的。

特调处上下都松了口气。

连小郭都觉得,处里可算恢复正常了,真是可喜可贺……

咦,你说被日得起不来床的某人?

这不是很正常吗?

赵处今天腰疼了吗?疼了……


评论(82)
热度(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