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午餐肉出前一丁

论坛体写得有点卡文,码个小甜文转换下思维。

这次去横店旅游,在港式茶餐厅里看到这道午餐肉出前一丁面,虽然后来知道这是港式茶餐厅里的常餐,仍然觉得这明明是小澜孩的最爱……

加个图,请大家自动无视那个煎蛋吧……



 

沈巍在上课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头好像有点晕忽忽的。

头重脚轻地进了家门,一头栽倒在床上时,他还在想着菜还没买,睡一会儿就得起来……

然而这一睡就人事不知,梦里断断续续的全是许久以前的事……

昆仑……神农……大封……

还有……镇魂令主的每一世……

可能因为生出了三魂六魄,斩魂使难得体会了一把凡人生病的感觉。

继头晕,恶心之后,沈巍觉得浑身发冷。

即使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即使睡得迷迷糊糊的……

也挡不住那透骨而入的冷意……

所以感觉到有热源靠近时,沈教授本能地靠了过去,手脚并用地抱住那温热的一团……

好温暖……就像怀里抱着个太阳……

沈巍闭着眼,满足地蹭了蹭怀里的人,嘴角高高地向上扬起。

沈教授睁开眼睛时,就看到一大一小两张脸。

小的那个正一脸严肃地把一块毛巾从他的额头上拿下去……递给大庆……

大的那个则躺在被窝里,正被他牢牢地抱在怀里。

“云……云澜……你……你在做什么?”

沈巍赶紧松了手,脸红得简直能滴下血来……

因为被子下面,他和赵云澜都没穿衣服……

“当然是给你取暖了……”

赵云澜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把一支体温计塞进他的腋窝下。

“宝贝儿,你刚才冷得都快抖成筛糠了……有什么方法比我给你当暖炉更好吗?”

沈巍:……

胡说!家里明明有暖宝宝和热水袋!

赵甜甜小朋友趴在床边,认真地点着头。

“嗯嗯,巍巍你刚才一直叫冷,抱着澜澜后你就不叫了,好像很暖和的样子……”

沈教授真恨不得在被窝里挖个洞,一头钻进去再也别出来……

赵云澜抽出体温计瞧了瞧,松了口气。

“可算是退烧了,宝贝儿,你真吓死我了。”

他转过头,认真地对小家伙说。

“甜甜真能干!幸亏有你帮忙,巍巍好多了……现在很晚了,甜甜是大孩子了,让喵喵带你去睡觉觉好吗?”

小家伙噘着嘴,看了看沈巍,终究还是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小姑娘在沈巍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奶声奶气地叮嘱道。

“巍巍乖,要听澜澜的话乖乖睡觉,睡一觉病病就飞走了。”

看着沈巍点了头,她才满意地拉着大庆的手往卧室走。

没有了围观的群众,沈教授松了口气,赵云澜则低低地笑了起来。

“听到没?咱闺女可是让你听我的呢,巍巍……”

他笑眯眯地亲了亲沈巍的睫毛。

“宝贝儿……你这病美人的模样真让人心动……”

沈教授垂下眼帘,不知在想些什么。

睫毛轻轻地颤动着,就像蝴蝶在振动翅膀,让赵处长忍不住心猿意马起来。

“云澜……我饿了……”

赵云澜:……

“妈蛋!才十点半而己!这家店居然也关门了!”

赵云澜恨恨地戳着手机外卖软件。

“我就不信找不到一家送外卖的粥店了!”

沈巍强行忍住笑意。

“云澜,别费事了,你扶我起来,我自己熬个粥就行……”

“你个病号赶紧给我躺好!”

赵云澜气哼哼地坐起来穿衣服。

“不就是做个病号饭吗?看我给你露一手!”

听着厨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动静,沈教授忍不住担忧地望着厨房的方向。

不知赵云澜是不是放弃了露一手的念头,厨房里的动静渐渐小了下来,隐隐约约可以听到他吹口哨的声音……

沈巍松了口气,轻轻蹭了蹭赵云澜躺过的枕头。

被窝里似乎还留有这人身上的温度,温暖又舒适,让人昏昏沉沉地只想沉入梦乡……

是太阳的味道啊……

斩魂使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被一阵香味唤醒时,沈巍差点以为自己还在梦中。

赵云澜得意洋洋地扶着他在餐桌前坐下,捧过来一个冒着热气的大碗。

沈教授诧异地发现,虽然碗里盛着的还是一碗……方便面,至少没有了以前那诡异的外表,而且闻起来,好像味道也很正常……

“宝贝儿,这是我特制的午餐肉出前一丁!”

赵云澜的表情就像是完成了一项最伟大的事业。

“本来应该煎个蛋的……不过我没找到煎锅在哪里……”

他指着盖在方便面上面的两片午餐肉,嘴角向上咧起。

“但是有午餐肉!快尝尝!”

沈教授还是头一次吃这种叫作出前一丁的方便面。

汤汁带着淡淡的麻油香味,两片泡在面汤中的午餐肉沾了点热乎气,和细细的面条一起入口时,居然吃出了鲜美的滋味来……

 “好吃。”

沈教授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人,微笑着说。

若是赵云澜有尾巴,怕是这会儿都能翘上天了……

把碗和锅子扔进洗碗池,脱掉衣服钻进被子里,赵云澜不放心地又摸了摸这人的额头。

很好,体温很正常。

他这才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宝贝儿,快睡吧……”

沈巍的睫毛抖了抖,抱住了赵云澜的腰。

“云澜……我冷……”

“冷?宝贝儿,抱紧我……”

赵处长连忙抱紧了沈教授。

嗯?

为啥觉得下腹上有什么硬硬的东西顶住了自己?

第二天赵处长请假没来上班。

特调处上下:咋回事?不是说沈教授生病了吗?为什么请病假的是赵处?

被大家轮番轰炸询问的大庆恨恨地咬着小鱼干磨着牙……

妈蛋!我真是太傻了……

我就该想到这对狗男男的取暖方式是要打马赛克的!


评论(83)
热度(1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