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蛋炒饭

旅游出去几天,今天刚到家,先撸篇小甜文,人间烟火大部分会写平平常常的家常饮食,希望大家能喜欢。

还有两天休息天,然而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忙……有时间了再码个论坛体……

加个图片:



 

 

沈巍本以为叫赵云澜和赵甜甜小朋友起床,会是个难度为S级的任务。

事实也的确如此。

看看把脑袋埋进被子里装作啥也没听到的某人,以及有样学样,撅着小屁股直往被子里钻的小姑娘……

沈教授叹了口气,觉得今天的动物园之行怕是要凉凉。

虽然如此,但该作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先准备好。

昨晚就已经把零食、水等都准备妥当,连水果也切好块装在小饭盒里,另外还准备了一块餐布。

还差最重要的一样。

午饭的便当。

往打好的鸡蛋里加少许盐,再加一点点水。

开大火,往热好的油锅里倒进蛋液,在鸡蛋凝固后,用锅铲弄成小块,诱人的香味在厨房里曼延开来……

把煤气转成小火,转身去拿饭时,沈巍看见厨房门被打开了条缝,露出两双亮晶晶的眼睛……

沈教授努力忍住笑,板起了脸。

“还不快去刷牙洗脸,不想去动物园了吗?”

“宝贝儿,我们马上就去洗漱!”

赵云澜拎起小闺女就往洗手间跑。

把饭倒进锅里,和炒蛋一起炒,加少许盐和味精,出锅前又抓了一把葱花进去。

再把饭盛进大大的保温饭盒里盖好,另一边煤气上的水正好烧开了。

沈巍麻利地把馄饨放了进去……

坐在餐桌前的一大一小垮着脸看着面前的馄饨。

“宝贝儿,我想吃蛋炒饭……”

赵云澜委屈地抓着沈巍的衣袖。

“巍巍……我要吃蛋炒饭……”

小家伙噘着嘴抓着沈巍另一边的袖子。

对着两张脸上如出一辙的委屈,斩魂使心里一软,差点就松了口……

然而沈教授毕竟不是一般人。

不动声色地拉回自己的袖子,沈巍坚决地摇摇头。

“一大清早,不能吃这么油腻……而且蛋炒饭是要带去动物园的午饭,现在不能吃……”

“宝贝儿,去动物园随便带点面包汉堡……能填肚子就行,用不着这么隆重……”

赵云澜不死心,搂着沈巍的腰继续撒娇。

“那怎么能行?”

沈巍的态度很坚决。

“你的胃不好,饮食一定要注意,就算去动物园,也得吃口热饭才行……”

赵处长向来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可以说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可惜这回却碰了个钉子。

他家的鬼并不吃他这套鬼话。

直到吃完早饭,准备好了出门的一切,赵云澜也没能偷吃到一口蛋炒饭……

嗯,除了趁着沈教授去拿闺女的帽子时,偷偷拈了几粒饭粒塞进嘴里……

区区几粒饭而己,算什么偷吃?

和非要跟去的肥猫打着嘴仗,赵云澜一马当先打开了门。

然后他就体会了一把啥叫天有不测风云。

赵处长站在门口,看着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楞怔了半天。

大庆已经跑回屋里狂甩身上的水珠了……

“甜甜,我们去不了动物园了……”

抱着闺女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赵云澜叹了口气。

“澜澜,我们不能去动物园了……”

小姑娘也跟着叹了口气。

“今天是去不了动物园了,但是……那也不许你们乱吃零食!”

沈巍正忙着把背包里的东西放回原位。

“宝贝儿,你放心!我绝不会乱吃零食!”

赵云澜转过头来,笑眯眯地说。

“不过,蛋炒饭……”

小姑娘含着手指头,口齿不清地帮腔。

“蛋炒饭!蛋炒饭!”

父女俩一起看着沈巍,眼睛亮晶晶的。

大庆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保温饭盒是双层的,非常大,保温性能也很不错。

蛋炒饭倒在碗里时,还带着丝丝热气,葱花的清香加上鸡蛋与米饭的混合香气,让人闻了,就忍不住食指大动。

米饭极有韧性,软嫩的鸡蛋裹住充满弹性的米饭,加上诱人的香味,是给鼻子、舌头和牙齿的全面享受。

小姑娘捧着自己的小碗,拿着小勺子吃得满脸都是饭粒。

狼吞虎咽地干掉了一大碗蛋炒饭,赵云澜抬起头来,笑眯眯地看着沈巍,眼珠子转了转。

沈巍收拾着桌上的空碗,冷不防被某人凑到耳边低语道。

“宝贝儿,你看这蛋炒饭多像咱俩……”

赵处长得意洋洋地说。

“我就是那米饭,韧劲十足,大家都喜欢,你也不能免俗,你就是那炒鸡蛋,软嫩喷香,天生就是我的菜,这蛋包着饭,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

“胡说八道!有辱斯文!”

沈教授的耳朵红得能滴下血来了,赶紧收拾了碗,就进了厨房。

赵云澜眨眨眼,不死心地追了进去。

“宝贝儿,我来给你帮忙!”

大庆啃着小鱼干,不屑地翻着白眼。

以它的听力,还是能听到某人在厨房里发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不要脸言论的。

看来腰肌劳损并不能帮赵某人认清现实……

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蛋,谁才是饭?


评论(81)
热度(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