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葱油饼

加张葱油饼图片:


 


大冬天的早上,起床这件事简直是对意志力莫大的考验。

“云澜……甜甜……该起床了……”

看着听到声音后,反而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更深的赵云澜,还有把小脑袋扎进被子里的赵甜甜小朋友,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反正过年休息,多睡会儿就多睡会儿吧。

把小姑娘的脑袋给挖了出来,又给赵云澜掖了掖被子,沈巍转身进了厨房。

往大碗里放进面粉,加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直到面糊变成雪花状,再加冷水,揉面……

沈教授用保鲜膜包好面团,放在案板上。

卧室里的一大一小果然还在睡,这么会儿工夫,小家伙就滚到了赵云澜怀里去,而后者则正抱着小丫头睡得香甜……

沈教授的脸黑了。

再次把女儿给挖了出来,沈巍把她塞到自己的那床被子里,刚给小姑娘盖好被子,就感觉到有人一下抱住了他的腰……隔着被子……

“抓住你了!宝贝儿!”

睡得香甜的小姑娘也突然睁开眼睛,跳起来扑到他身上,兴奋地大叫。

“抓住巍巍大宝贝了!”

毫无提防的沈巍一下被拉倒在床上,香软的被子兜头盖了上来……

小家伙得意洋洋地钻进被子里。

“澜澜,我们抓住巍巍了!”

赵云澜认真地点头。

“干得好!我可得裹紧了我们的被子,别让巍巍逃了!”

小姑娘也认真地点着小脑袋。

“嗯嗯,裹紧我们的小被子!别让大宝贝跑了!”

沈教授的眼镜歪了,脸也红了。

“赵云澜!你胡闹什么呢?赶紧放开我!”

赵云澜笑得色迷迷的。

“那哪行?美人儿,既然被本大王绑来了,就乖乖地嫁给我当压寨夫人吧,我保证让你吃香的喝辣的!”

小帮凶也努力帮腔。

“嗯嗯嗯,吃香的喝辣的!”

沈巍:……

“来吧,美人儿,现在先让本大王亲一下!”

两片温热的唇吻上来时,沈巍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连脖子都红了……

盖在被子下的双手悄悄搂住了赵云澜的腰……

小家伙对此一无所知,眨巴着大眼睛提出抗议。

“澜澜,甜甜也要亲亲巍巍!”

意犹未尽结束了早安吻,赵云澜哈哈大笑着摸了摸闺女的小脑袋。

“不行不行!这可是我抢来的美人媳妇儿!除了我,谁也不能亲!”

“澜澜坏!小气鬼!”

小姑娘气呼呼地鼓起了脸蛋儿。

“不过呢……”

赵云澜笑眯眯地说。

“巍巍昨天说要做葱油饼,甜甜要是现在起床,等会儿可以分你一块大的饼饼!”

“哇!饼饼!甜甜最喜欢饼饼了!”

小家伙满脸兴奋,两眼放光,掀开被子就跳了起来……

把擀好的饼胚放进预热好油的平底锅里,打上半个蛋,用铲子摊开,盖上盖子,两分钟后把饼翻过来,再打上另一半蛋液,香味迅速地在屋子里曼延开来,引得小姑娘不住地咽口水。

“甜甜,别用手手抓,当心烫!”

把葱油饼从锅里铲出来切成块,又夹了一大块饼到小闺女的盘子里,沈巍叮嘱道。

小姑娘看了看正伸手去抓饼的赵云澜。

“澜澜,不能用手手抓,当心烫!”

赵云澜:……

沈巍:……

沈教授连忙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了一声,才遮掩住了唇边的笑意。

“好吃!”

赵云澜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子,趁着沈巍收拾盘子的时候,在这人脸上印上了一个吻。

“宝贝儿,你做的葱油饼真好吃!”

沈教授的耳朵又红了。

“胡闹!”

埋在葱油饼里的小姑娘抬起脸来,眨了眨眼睛。

被赵云澜从餐椅上抱下去时,小家伙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带着葱油饼香味的亲亲。

“澜澜,亲亲!”

端着盘子正往厨房走的沈巍一回头,脸又黑了。

“甜甜,快去漱口!”

斩魂使一转身,就对上了赵云澜戏谑的眼神。

 “宝贝儿,你这醋劲儿可真够大的……”

“胡说什么呢?”

沈巍的耳朵红了,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

“甜甜的睡相太差了,下次还是让她自己睡小床吧……”

似乎想要遮掩什么似的,他赶紧又加了一句。

“我只是怕甜甜晚上睡觉不老实……会踹到你……”

“宝贝儿,我明白……”

擦着桌子的赵处长抬起头来,笑嘻嘻地朝沈巍眨了眨眼。

“下午我就去把大庆给逮回来,过年过年,总得一家人整整齐齐的才行,他赖在我妈这儿好几天了,也该回来了……”

沈巍没说话,只是唇角微微翘了起来。

把抹布递给正在洗碗的沈巍,赵云澜顺势趴在这人的肩膀上,看着他通红的耳朵,轻声道。

“小祖宗不去睡小床,本大王怎么和我的压寨夫人洞房呢?”

山大王第二天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扶着腰慢悠悠地晃到餐厅里。

大庆正趴在沙发上晒太阳,赵甜甜小朋友在给它撸毛。

“澜澜你病了吗?巍巍说你不舒服才睡懒觉的……”

见他出来,小姑娘松开黑猫,跑过来关切地摸摸他的手,还示意他蹲下来,好让自己摸摸额头……

赵云澜哭笑不得地揉了揉闺女的头发,呲牙咧嘴地在椅子上坐下。

“没事,山大王只是昨晚娶压寨夫人太高兴了,不小心闪了腰了……”

小朋友似懂非懂地歪了歪头。

“澜澜,什么叫闪了腰?”

大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别骗小孩子了,啥闪了腰,明明就是腰肌劳损……”

小姑娘眨巴着眼睛继续追问。

“澜澜为什么会腰肌劳损?”

“死胖子!给我闭嘴!再胡说老子扣你小鱼干!”

赵云澜大怒,砸过去一个椅垫。

要不是他现在活动不便,早就把这肥猫捶成肉饼了……

大庆扭动着一身肥肉,灵活地闪过了椅垫攻击,哈哈大笑起来。

“那当然是因为……澜澜总在追着太阳跑啊……”


评论(115)
热度(2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