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牛排和冰淇淋

又摸了一篇文, @"小太阳 的《离婚之后》最新章是巍澜在西餐厅里吃牛排,这文的刀里加玻璃渣让人真想哭唧唧……

从哪里发刀,就从哪里发糖!要在吃牛排时甜回来!

加两张牛排和冰淇淋的图





 

有了娃来吃牛排和没娃时来吃牛排,完全是两种情况。

 “先生,你要的是两份菲力牛排、两份玉米汤……”

“不对!”

小家伙气鼓鼓地打断了服务生的声音。

“三份!三份牛排!”

“小祖宗……你哪吃得掉一份牛排!”

赵云澜试图和宝贝闺女讲理。

可惜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吃得掉!”

小姑娘半个身子都爬在桌子上,试图用小肉手去拍菜单。

“甜甜吃不掉……可以给喵喵!”

“死猫又没来!在西餐厅吃饭不能打包的!乖……给你叫份意面好吗?”

“不要!要吃肉肉!要肉肉!”

“……我天!小祖宗你讲点道理吧!”

很想以头抢地的赵处长愤愤地拍了下桌子。

“澜澜坏!不给甜甜吃肉肉!你是坏人!”

小家伙也愤怒地拍着桌子。

“宝贝儿,你说!到底该听谁的?”

“巍巍……吃肉肉!”

一大一小同时转过脸去看着沈巍,两张脸上的神情简直一模一样——两双眼睛里都闪烁着期待,带了点讨好的笑容,连露出酒窝来都不自知……

沈教授差点没笑出声来,连忙用拳头抵在唇边轻咳了一声,才掩饰过去。

“两份菲力牛排、三份玉米汤、两份意面……”

眼看小家伙的嘴一扁,马上就要放声大哭,沈巍不慌不忙地说。

“还有一份冰淇淋松饼……”

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的服务生如蒙大赦,复述了一遍菜单后,连忙退了下去。

赵云澜突然很庆幸他们是到平价餐厅吃牛排,要是真去了正规的西餐厅,怕是这会儿要被人家当成存心捣乱的给撵出来了……

“冰淇淋!”

赵甜甜小朋友双眼放光。

“甜甜喜欢冰淇淋!”

赵云澜大朋友得意地笑了笑。

“还是宝贝儿懂我,知道我喜欢冰淇淋松饼……”

“冰淇淋是给甜甜的,松饼是你的……”

赵处长的嘴角一下就耷拉下来了。

沈教授继续慢条斯理地说。

“你胃病才好不久,不能吃冰的,牛肉也要少吃,你那块牛排切三分之一给甜甜,还有意面……”

赵云澜双眼含泪看着沈巍。

“宝贝儿,我上回犯胃病都是三个月前的事了!”

沈巍垂眼望着桌子,轻轻叹了口气。

“原来你上回趁我出差不在家,偷吃烤串还喝冰啤闹得自己胃疼已经有三个月了……”

赵云澜:……

“好吃!甜甜喜欢肉肉!”

捧着自己的小碗,小家伙美滋滋地把切好的牛排塞了一嘴。

餐厅环境虽然一般,但牛排确实不错,肉质很嫩,完美地融合了蒜头的香味儿,浇上酸甜的蘑菇酱,让小姑娘吃得不亦乐乎。

赵云澜却不是很喜欢这种酱料。

“宝贝儿,让我尝尝你的牛排……”

凭着自己敏捷的身手,赵处长飞快地从沈教授盘子里抢走了一块切好的牛排……

塞进嘴里后,他满意地喟叹了一声。

“好吃……牛肉还是要配黑胡椒才够味儿……”

却没发现沈巍唇边掠过的那丝笑意。

冰淇淋松饼是最后上来的。

沈巍正好带着喝了太多水的小姑娘去洗手间,赵云澜左右飞快地瞧了瞧,拿起勺子就舀了一口冰淇淋塞进嘴里,美得差点闭上了眼……

把勺子擦得干干净净的放回原处,又瞧了瞧那个被人为制造成圆形的冰淇淋,赵处长暗暗得意地笑了。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话真说的对极了。

沈巍牵着女儿回来时,身后跟了两个女孩子。

“这位帅哥,能加个微信吗?”

沈教授皱着眉头极为不快,语气也有点不太好。

“当然不行,我们一家人吃饭,请你们别在这儿打扰我们……”

显然这种拒绝方式并没让她们死心,其中一个女孩子抿了抿唇。

“别这样,我们只是觉得你妹妹很可爱……”

赵处长噗哧一声乐出了声儿。

“有什么好笑的?”

女孩子恼羞成怒地瞪了赵云澜一眼。

沈巍的脸色立刻冷了下来。

赵云澜笑得前仰后合。

“宝贝儿,你在哪儿招惹到这么有趣的俩姑娘……”

显然两个姑娘把这当成了赞美。

“这位帅哥,你这么有眼光,一定不会拒绝加个微信吧?”

“就是啊,还有你朋友的微信……”

赵云澜无奈地叹了口气。

“真拿你们没办法……”

沈巍双眉紧锁,正要严辞拒绝这种要求的时候,就觉得腰上一紧,有人捧住了他的脸,吻了上来。

似乎有什么冰凉的甜意掠过唇尖,又有香草的气息在唇齿之间曼延开来……

“姑娘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儿……”

赵云澜松开脸红成大红布的沈巍,又笑眯眯地拍拍埋头苦吃的小家伙。

“这是我们的闺女……”

“所以加微信什么的,绝对不行……”

两个姑娘表情各异。

一个嘴大张得足能放进一打小鸡……

另一个则两眼发亮,甚至还摸出了手机?

还没等赵云澜琢磨出这姑娘想干点啥,赵甜甜小朋友突然愤怒地大叫起来。

“澜澜坏!坏澜澜!”

小家伙瞪着盘子里的冰淇淋松饼,一脸要哭出来的神色。

“呜呜呜巍巍……澜澜偷吃我的冰淇淋!球球……球球变小了!”

沈教授推了推眼镜,低下头仔细打量了下那个明显小了一圈的冰淇淋球,脸色沉了下来。

“那个……宝贝儿……我可以解释……”

赵处长满头大汗。

“不用解释了,我在你嘴里尝到了冰淇淋的味道……”

沈巍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赵云澜一下僵住了。

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但是孙猴子再神通广大,也没能翻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拖着石化了的闺蜜在那俩帅哥对面的桌子边坐下,女孩子兴奋地在手机微信群里发送着消息。

“姐妹们!我搞到真的了!是一对帅哥夫夫俩带着一个天使小宝贝!”

“真的真的!没骗你们!”

“有有有,我有偷拍照片!”

“等等!那个小胡子帅哥又强吻他爱人了!我天!我要把这张照片做成手机屏保!”

赵甜甜小朋友抬头看了看还在互啃的两个爹,把一盘子冰淇淋松饼拖到自己面前。

澜澜偷吃她的冰淇淋,她就把澜澜的松饼全吃光光!

哼,让他没得吃,晚上还要被巍巍打屁屁打得哭唧唧!


评论(76)
热度(19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