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椰蓉月饼

今天爆肝了,这篇文是因为刚和女儿分享了椰蓉月饼,真是极好吃……

我就像悲催的小澜孩一样没能多吃月饼,因为怕吃多了长肉…… 

上月饼图



 

赵云澜虽然嗜甜,却一向不怎么爱吃月饼。

传统的月饼甜得让人腻味,至于那些不怎么传统的月饼,例如牛肉的火腿的,他就更没兴趣了,不咸不甜的夹了些奇怪的馅料,还不如甜得腻人的月饼呢……

然而今年却是个例外,因为沈教授自己做了手工月饼。

中秋节还有好几天,沈巍就开始做月饼。

他在厨房里足足忙碌了大半天,从烤箱里把烤了五分钟的月饼拿出来,稍稍放凉后再刷上蛋液,再放进烤箱里。

满屋都是月饼的香味儿,被勒令不许进厨房的赵处长趴在门口探头探脑,庆幸着闺女被爸妈接回家去住两天,没人和他抢月饼吃……

大庆咬着小鱼干,不屑地哼了一声。

十五分钟后,烤箱里的月饼被拿出出来,放在案板上等着放凉。

赵云澜从门缝里蹭了进去,嘿嘿笑着搂住沈巍的肩膀。

“宝贝儿,你连月饼都会做,还有啥不会的?”

沈教授忙着收拾一桌的凌乱,头也不抬地回答。

“哦,我不会生孩子……”

赵处长得意洋洋地搭着他的肩膀。

“没事,媳妇儿,你不会我会啊!”

清洗完模具的沈巍一下拍掉某人偷偷往月饼摸过去的手。

“别动!当心烫到你!”

赵云澜赶紧缩回了手。

“宝贝儿,我就吃一块尝尝味道咋样……”

沈教授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地说。

“不行……月饼现在还不能吃……”

“啥?”

赵处长傻了眼。

看着冷却的月饼被装在食品袋里放好,赵云澜趴在沈巍肩膀上不满地嘟囔着。

“为啥做好的月饼非要放两天才能吃?我现在就想吃……”

沈巍揉了揉他的头发。

“乖,月饼要回油了才好吃,现在吃干巴巴的,口感不好……”

在不死心地偷吃过后,赵云澜不得不承认,沈巍是对的。

于是他只能眼巴巴地盼望着中秋节的到来。

中秋节那天,月亮很圆很大,天气很好,万里无云,是个适合赏月的日子。

可惜坐在阳台上的一家四口,没一个人的心思在看月亮上。

沈巍哭笑不得地看着趴在桌子上对峙的父女俩。

“澜澜……我要那块!我要澜澜那块!”

小姑娘指着赵云澜面前的那半块月饼,态度十分坚决。

对比了下两块从大小到色泽完全一样的月饼,赵云澜完全不明白闺女干嘛非执着于要他的月饼……

难道觉得他的那块月饼会比较大?

“好好好,给你给你。”

把自己面前的月饼换到小家伙面前,赵云澜已经暗暗打算要是月饼一般或是不太好吃,闺女耍赖不肯吃,也非得叫她吃下去不可。

贪心的人就要承担贪心的后果。

然而一口咬下去,他就后悔了。

很显然,沈教授做的月饼馅料十足,满满的都是椰蓉,微微发甜的口感,加上浓浓的奶香味,只让人觉得欲罢不能,只想再咬第二口第三口……

一小块月饼不过两口就下了肚,赵云澜盯着桌上的月饼,思考着在沈教授的监管下,他要找个什么借口再吃一个月饼……

没错,就是一个月饼,他一个大男人,区区一小块月饼哪能够?

沈巍却怕他吃太多对胃不好,规定他晚上只能吃半个月饼……

赵处长俨然已经忘记了以往吃那些甜得发腻的月饼时,他这个大男人根本就是咬一口后悔,吃两口嫌多……

小姑娘一边小口小口地啃着月饼,一边警惕地盯着几口就把月饼吞下肚的赵云澜,惟恐他会来抢自己的月饼……

沈巍微笑地看着赵云澜馋涎欲滴的表情,只觉得这人比月亮好看太多了……

大庆则啃着沈教授特制的小鱼干月饼,一脸的心满意足。

看月亮?那是什么?

有吃月饼来得重要吗?

“宝贝儿,快来吃月饼!”

看着被送到嘴边的月饼,沈巍张开嘴咬了下去。

赵云澜笑嘻嘻地在月饼的缺口上咬了下去。

“果然,媳妇儿咬过的月饼更甜了……”

正啃着月饼的小家伙立刻瞪圆了眼睛。

“巍巍……巍巍……吃小宝贝的月饼……”

“闺女你一边去!这可是我媳妇儿!当然要吃我的月饼了!”

看着一左一右送到嘴边的两块月饼,沈巍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就像蝴蝶轻盈的翅膀,月光在他的肩膀上披上了一层薄纱,更显得这人眉目姣好,美得如同月下的一首诗,又好似月下的一副美人画。

赵云澜忍不住心里痒痒的。

怕家里这一大一小会打起来,沈巍在两块月饼上各咬了一口,然而转过脸就看到某人露出委屈的表情。

“宝贝儿,你怎么能咬闺女的月饼呢?”

赵云澜抱着他的腰好一通嘤嘤嘤。

“我不管我不管,我吃醋了……你是我媳妇儿,只能吃我的月饼!”

小家伙没听懂无良爹在说些什么,低头在自己的月饼上啃了一口,张大嘴哭了起来。

“呜呜呜澜澜你骗人……饼饼明明没有更甜……赔我饼饼……”

看看只顾安慰大型嘤嘤怪的沈教授,大庆一脸无奈地变成人形,拿了块月饼去哄无人理睬的小呜呜怪……

“宝贝儿,我不管,你要赔偿我!”

赵云澜不依不饶地抱着沈巍的腰。

沈教授无奈地叹了口气。

“澜澜,别闹了……”

“我哪有闹?我只是想要点赔偿罢了……”

也不要多,再赔偿我多吃一个月饼就行……

得意洋洋的赵云澜正想开口,却发现自己突然腾空而起……

啊咧咧?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是要赔偿吗?”

沈巍微笑着看着被公主抱的某人。

“咱们回房慢慢谈赔偿的事……”

“等等……宝贝儿……你别冲动……听我说……”

等等,我的月饼!

然而赵云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桌上的月饼离他越来越远……

天知道……我只是想多吃两个月饼而己……


评论(77)
热度(17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