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关于旅游这件事

               (镇魂/巍澜)关于旅游这件事

 

做国庆出游旅游攻略时突发的脑洞,日常的小甜饼,写得不太好。

    

“爸爸,爸爸……你不知道,电视里说横店春节大庙会可好玩儿了,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我想去嘛……好爸爸……去嘛去嘛!”

  赵沈心曲小朋友坐在赵云澜腿上,搂着他的脖子,一口一个好爸爸,大眼睛眨巴眨巴还带了点儿泪珠,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难得的春节假期,赵云澜当然更想窝在家里睡大觉,可对上女儿那张酷似沈巍的小脸蛋儿,他的心就软了下来……

祝红曾经吐槽过,鬼见愁自从有了闺女,就变成二十四孝好爹了……

二十四孝好爹正想吐出一个“好”字,沈巍沉着脸先开了口。

“想去可以,赶紧从你爸爸身上下来!”

“耶!太好了!”

小姑娘立刻动作俐落地从她爸爸腿上跳下来。

“大庆大庆!我们能出去玩了!”

看着女儿一溜烟地跑去找小黑猫,赵云澜有点傻眼。

“这小没良心的……就知道找那肥猫玩!简直过河拆桥!到底谁才是她亲爹啊?”

赵处长不满地抱怨着,顺手搂住忍笑的沈教授。

“宝贝儿你居然偷笑!太过分了!”

他的眼珠子转了转。

“沈教授,我该怎么罚你呢?”

沈巍的耳朵迅速地红了。

“别胡说……”

赵云澜笑眯眯地舔了舔某人通红的耳朵。

“就罚你来订在横店住的酒店吧!”

然而沈巍很快就发现,头一次全家出游,因为多了个小家伙,也就多了很多事……

不熟练地握着鼠标浏览着网上各大酒店的房型价格,沈教授皱起了眉头。

“为什么没有那种大些的床?能给三个人睡的那种……”

坐在边上搂着他肩膀的赵云澜眨了眨眼。

“宝贝儿……酒店里只有两人睡的大床,反正甜甜还小,要不咱们挤一挤?”

沈巍坚决地摇了摇头。

“甜甜睡相不好,要是踢到了你怎么行?”

“那……要不咱们订个家庭房?”

沈巍觉得这个可以考虑。

但是浏览了下家庭房的照片后,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为什么家庭房不是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就是三张单人床?”

“家庭房就是这样的。”

赵云澜想了想,顺手把舔过的棒棒糖塞到沈巍嘴里。

“那就订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吧,我带着甜甜一起睡双人床,你睡单人床……”

正咬着糖,只觉得满心甜蜜的沈巍的脸色立刻变得跟锅底差不多。

敢情出去玩,还要他们夫夫俩分床睡?

“不行!那还不如不去呢!”

刚抱着小黑猫进屋的赵沈心曲一嗓子嚎了起来。

“不行!我要去!我要去玩!爹地你答应了我的!”

沈教授冷着脸一甩鼠标。

“哭哭啼啼,成何体统!”

屋里的温度似乎下降了好几度,大庆哆嗦了一下,把自己缩得更紧了。

然而小姑娘对他的冷脸毫无畏惧之心,反而哭得更大声了。

“我不!爹地你言而无信!”

斩魂使只觉得青筋突突直跳。

赵云澜:像我这么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的人,咋会生出这么虎的闺女来?

半小时后。

赵云澜搂着沈巍的腰窝在沙发里,看着赵沈心曲小朋友握着鼠标像模像样地点着网页。

“爹地,你看这个家庭套房不错,有两张大床呢,咱们就订这个吧……”

赵云澜:我闺女到底还是像我……

“到时候你和大庆一起睡,我和爸爸一起睡……”

赵云澜:不,我收回前言……

大庆立刻炸了毛。

“我不要!”

跟沈教授一起睡?它又不是活腻了!

偷偷瞧了瞧沈巍阴沉的脸色,小姑娘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小脑袋。

“既然大庆强烈反对,那就调整一下,我和大庆一起睡,爹地你和爸爸一起睡……”

沈巍的脸色稍霁。

赵云澜忍不住笑了起来。

“宝贝儿,咱们这闺女到底像谁呢……”

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性子当然是像你了……

沈教授抿了抿唇,在心里默默地回答。

临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沈巍忙着检查大家的行李,赵云澜窝在对面沙发里,盯着他的翘臀看了又看,心里痒痒的。

“宝贝儿……”

赵处长叼着棒棒糖靠了过去。

沈教授对他的心思一无所知,确定赵沈心曲小朋友的拉杆箱里没有气球没有装鬼面具这类违禁玩具后,松了口气,把箱子拉了起来。

“爹地……”

在赵云澜的手马上就要摸上沈巍的臀部时,背后突然响起一个糯糯的童声。

被吓得一头汗的赵处长回头一看,小姑娘正穿着睡衣,抱着大庆站在他们背后。

“甜甜?你怎么还没睡?”

沈教授诧异地问。

小姑娘揉了揉眼睛,看着自己的行李箱扁了扁嘴。

“我真的不能带气球去吗?”

沈巍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不行!”

赵云澜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不行!你忘了上回把老楚家小子给吓哭那事了?”

明明是个闺女,怎么就这么虎,还喜欢吓唬人玩呢?

虽然气球的杀伤力不大,但任谁在耳朵边上突然被拍爆一个气球,也是会被吓一跳的!

小姑娘一脸失望地往回走,还愤愤不平地嘀咕着。

“哼!不带就不带!到时候我偷偷拿你们的气球玩……”

嗯?气球?

夫夫俩对视了一眼,目光落在自己打开的行李箱上,脸色立刻变得很诡异。

就在行李箱打开的小袋子里,正装着几盒特殊的“气球”……

到达横店时,小姑娘吃惊地发现订好的酒店居然变成了一套小公寓,两卫一厨一厅,两间卧室,两张双人床,房间门可以锁起来的那种……

“太棒了!大庆,我们可以四处探险啦!”

夫夫俩同时扫了一眼大庆。

赵云澜:连夜改订公寓,可真是累死老子了,大庆,甜甜就交给你了!

沈巍:云澜昨晚忙着退酒店订公寓,都没睡好,我得给他煲点汤去,大庆,甜甜就交给你了!

大庆:大过年的,老猫不仅被发狗粮闪瞎眼,还得看着这小祖宗别惹祸……居然还没有加班工资!这还有天理吗?

喂,动物保护协会吗?我要投诉有人虐猫!


评论(27)
热度(7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