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孕期日记(赵处长篇)

*月*日   多云

沈巍听到我决定要请长假时,非常意外。

连正在包的小馄饨都掉地上了。

“宝贝儿,高兴不?”

我搂住他的腰,亲了亲他的耳朵。

耳朵嗖地一下就红了,真可爱……

“咱们正好趁这个假期好好调理下你的准爸爸孕期综合症……”

他这几天清减了不少,以往合身的白衬衫都有点松垮垮的了。

也难怪,这两天不仅和我一起吐得天昏地暗,还得忙里忙外张罗着做饭做点心以及给我送饭……

自从发现我怀孕后,他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枕头边被翻得起了毛边的那几本孕期手册,以及夜晚的梦呓都让我明白他有多担心我……

还有这突如而来的孕期综合症……

我从不觉得怀孕了就要请长假,但是我心疼他……

医生也说这种症状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心病只有心药医……

那就让我来当他的心药吧……

不过特调处的这群小崽子,一个个的……脑子里是不是都进黄河了?

一看到他们的神色,我就知道这群欠揍的家伙在想些什么……

居然以为OO会生孩子?这脖子上顶着的都是颗大白菜吗?

哼哼,我才不会告诉这群蠢货到底是咋回事……

想到十个月后,我不仅会添一个孩子,还能收获特调处一干妖魔鬼怪的笑话,心情就特别爽……

 

 

*月*日   晴

今天沈巍包了韭菜馅饺子,特别香。

蘸一蘸火锅店的辣油,美味得简直想把舌头吞下去了……

可是沈巍只肯给我的醋里加一点点辣油,真小气!

别以为我不知道,人家火锅店的小姑娘一听我喜欢店里的辣油,就屁颠屁颠拿了一大瓶来!

不过我还是呼噜呼噜一下干掉一大盘……

其实还想再吃,可肚子里塞不下了,真气人……

沈巍安慰我:“没关系,我把剩下的饺子放起来,等一会儿你饿了再吃……”

我顺势搂住他的腰。

“宝贝儿,一会儿再给我加点辣油吧……”

沈教授的脸色一沉。

“不行!这家火锅店的辣油特别辣,吃多了伤胃……”

我:……

太过分了!

不给我吃……你干嘛要去和火锅店的服务员要辣油?

我气呼呼地在他脸上留下两个带着韭菜味儿的吻。

臭死你!

他一下呆住了,耳朵又迅速地红了……

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我得意洋洋地溜出了厨房,啊呸!是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厨房……

事实上后来吃饺子时根本没加辣油……

因为下午进行了某项运动,我又饿了……吃了沈巍煮的鸡汤小馄饨,仍然意犹未尽……

家里抽纸快用完了,沈巍趁着还没到做饭的点,去小区门口的超市买点纸巾,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菜。

我溜达到厨房里,闻着韭菜的香味儿,忍不住塞了一个饺子到嘴里……

韭菜和虾皮的鲜香味绽放在舌尖上……真是太美味了……

我忍不住又吃了一个……再吃了一个……

等沈巍回家时,饺子已经全部进了我的肚子……

……不是我吃的!一定是因为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小馋鬼!

 

 

*月*日   阴

我发现自己最近的口味越来越奇怪了。

和沈巍一起去逛超市,对着刚上市的青桔子,觉得唾液的分泌量有点多……

拉着沈巍的手,拎着一袋青桔子回家时,闻到路边烤串摊上的香味时,我居然有点犯恶心……

简直是晴天霹雳!

沈巍却挺高兴,坐在我边上给我剥桔子。

“那种烤串不卫生不说,还都偏辣刺激胃,你胃不好要少吃,不想吃就最好了……”

“宝贝儿,你觉不觉得我现在吃东西的口味特别奇怪?”

我搂着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问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妈都说了,你这是害口。何况你现在胃口比原来好多了,这是件好事,爱吃什么就和我说,我给你做……”

他把最后半个桔子递给我。

我双眼一亮。

“真的?媳妇儿,明天来个剁椒鱼头吧……”

他轻笑了一声。

“行,但是量不能超过一小碗,还得喝碗鱼头汤……”

我简直气结。

“宝贝儿你也太抠了吧?鱼头又不贵!”

他摸了摸我的头发。

“鱼头再贵,也比不上你,我是心疼你的胃……”

听到这话,我只能仰天长叹一声。

“沈巍啊沈巍,你真是我的克星……也罢,随你吧。”

沈巍微笑了一下,想站起来去洗手,我眼明手快地捧住那张美脸,在两片红唇上吧唧了一下。

沈教授举着两只手目瞪口呆,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你……你干什么?”

我勾起他的下巴,得意地笑。

“宝贝儿,我发现虽然我的口味变得有点奇怪,可是我最爱吃的还是你……”

嗯,这个姿势还挺有恶霸调戏小媳妇儿的感觉。

小媳妇儿红着一张脸,低着头半天才挤出一句话。

“今晚……你在上面吧……”

啥?我听到了啥?

哈哈哈哈哈老子居然也有媳妇熬成婆的一天!

还没等我从狂喜中回过神来,正红着脸往洗手池跑的沈巍停顿了一下,小声地补充了一句。

“这样不容易压到你肚子……你也能轻松点……”

我:……

MD今晚想吃红烧沈巍!

 

 

*月*日   晴

溜出医院偷吃蛋糕什么的,其实真不是我的锅。

本来只是想偷偷出去透个气的,实在是楼下飘着的那股巧克力蛋糕的香味太诱人了……

不管你信不信,是腿先动的手……

是它没征求我的意见,就向对面的西饼屋走了过去……

不过看到抱着我狂奔的沈巍发青的脸色时……好吧……我后悔了……

要是早知道会在回医院时肚子疼,我决不会跑去偷吃……要去也要早几天去!

据我妈说,生孩子的痛有点像拉肚子……

老太太果然是在瞎扯,这明明是光肚子痛却拉不出来……

门咣当一声被踹开时,有个人奔到床边抓住我的手,声音都在发抖,还带着点哭音。

“云澜……云澜……”

唉哟我的大宝贝儿……哭得梨花带雨的简直心疼死我了……

“宝贝儿,我没事儿……”

我努力挤出个笑容。

“其实还好……不算疼得很厉害……”

话还没说完,肚子就又疼了起来……

沈巍急得不行,连忙把手伸到我嘴边。

“云澜……你疼的话就咬我……这样你能好受点……”

“宝贝儿,咬你我不是更心疼……”

“闭嘴!”

护士长铁青着脸一声大吼。

“你们俩可够够了!把我们都给闪瞎了眼,谁给你接生?”

我:……

沈巍:……

我闺女到底是心疼我,也可能是被她爹那一踹门给吓到了,更有可能是被母夜叉状的护士长给恐吓了,很快就乖乖地被生了出来……

听到孩子的哭声,我沉沉地睡了过去……没想到再醒过来时,居然还是在孩子的哭声中……

威风凛凛的斩魂使大人,十项全能的沈巍沈教授正拿着一片纸尿布,对着哇哇大哭的闺女的臭PP手足无措……

我差点没喷笑出来……

在我发现沈巍买了好几本孕夫手册并且翻得书都开了线,却没买过一本育婴手册时,曾经产生过疑惑。

当时沈巍正忙着在厨房里熬鸡汤,听到我的疑问,头也没回地说。

“没事,孩子生下来后会住育婴室,我到时去看下小护士是怎么照顾的就行……”

想到沈巍的异能是学习,我释然了。

然而万万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

“宝贝儿,我们还是请个护工吧……”

我正色对沈巍说。

沈教授红着脸点了点头。

然而当天晚上紧急上岗的护工阿姨只干了不到一周,就因为总被某位沈姓教授抢了活计,愤而辞职了……

 

 

*月*日   晴

这篇其实不是孕期日记,不过我的日记我做主,大爷乐意写就行!

并不是我有多么勤快,喜欢记录下小闺女出生后的每一天,而是今天发生的事实在是太可乐了……

隔壁床老公的妹妹跑进来说有人来看沈教授时,我们其实已经听到了动静。

老楚那粗嗓门太有辩识性了,再加上小郭那怯生生的声音,我立马就反应过来是谁来了……

沈巍不太明白我在偷笑些什么,不过还是按我的话把帘子拉了开来,还把床摇起来了点,方便我坐起来。

嗯,果然坐着比躺着看得更清楚。

祝红的眼珠子差点掉地上,林静的嘴大张得能塞进一个鸡蛋,小郭的表情完全放空,已经变成了蚊香眼……

老楚的表情最为突出,他拎着一大包礼品,脸色一直在变……

赤橙黄绿青蓝紫……简直跟彩虹似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了大半年的笑话果然没让我失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汪徵和桑赞没来……

智商可能喂了狗的一群沙雕下属走了后,我因为笑得太疲劳,很快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地一睁眼,就看到沈巍在整理今天大家送来的东西,我爸抱着我闺女,乐得胡子都快翘起来了……

“宝贝儿,咋想起来整理东西了?”

“今天大家送的东西有点多,堆在过道上太影响走路了,我给整理一下。”

沈巍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回答我,却在下一刻诧异地挑了挑眉。

“嗯?这是什么?”

他看着手里的一大包礼品,满脸不可思议。

“这个包装……好像有点眼熟……”

我一下想了起来。

“哎哟!这是老楚送的!宝贝儿,他这是送了啥?”

沈巍没回答我,脸色黑如锅底。

我爸把脑袋伸了过来。

“咦?这不是专门给地星男O产后滋补的补品吗?”

沈巍:……

我:……

“云澜……云澜……你别笑了……当心伤口疼……”

沈巍满脸担忧地抱着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笑得我头都要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我实在是停不下来啊……

没想到居然连笑话都有买一送一……

真是沙雕下属欢乐多……


评论(49)
热度(15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