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镇魂/巍澜)孕期日记(沈教授篇)

        (镇魂/巍澜)孕期日记(沈教授篇)

ABO系列的小番外,可能会有后续可能没有……

前文请见:准爸爸孕期综合症

                 (知乎体)你经历过的最打脸的事是什么?

                 (论坛体)那个偷吃巧克力蛋糕的小哥哥是谁?  

                (论坛体)这年头的准爸爸都这么牛逼吗?


 

*月*日   晴

 

医生说云澜食欲不振并不是因为消化不良,而是怀孕的时候,我完全懵了。

拉着云澜的手,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好半天,我才回过神来。

深呼吸了几次,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嗯,心情平静多了。

然而一张口,出口的话就是:“云澜……你……你不舒服……不如我抱你回去吧?”

云澜吃惊地张大了嘴,连正在剥的棒棒糖都掉到了地上。

我只想抽自己两耳光……

不得不承认,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让我不知所措。

鬼族生于大不敬之地,从不知父母为何物。

血脉亲情对于我来说实在太过陌生,以至于我一时间不知该怎样面对这个孩子……

只要想到今后我和云澜之间会有第三个人,我就觉得心里发堵。

“宝贝儿,你没事吧?”

云澜伸手勾住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说。

“脸白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怀孕了呢……”

他笑得眉眼弯弯,还调皮地朝我耳朵吹气。

“放心吧,就算有了孩子,你也还是我的大宝贝儿……”

耳朵火辣辣地烧了起来,心也热乎了起来。

我用力握了握云澜的手。

“我知道……云澜……”

一个有我和云澜血脉的孩子,似乎也不错。

我觉得,或许我可以期待一下这个孩子。

 

 

*月*日   阴

云澜今早胃口还不错,吃了一碗馄饨也没吐。

倒是我抱着洗脸池吐得天昏地暗,把他吓得脸都白了。

好在到了午饭时,感觉就好多了。

和云澜一起吃自己准备的爱心便当,果然对缓解准爸爸孕期综合症很有用。

嗯,只在特调处洗手间里吐过一次而己。

小郭像受到了莫大的惊吓,可能是我呕吐的样子太难看,吓到他了。

云澜和我说他决定请长假时,我非常吃惊。

他虽然看上去吊儿郎当,不务正业,还经常迟到早退,但我很清楚,他把特调处的工作看得有多重。

每回有了案子,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

可现在他怀了孩子。

从医院回来后,我买了好几本孕期手册,有空就拿出来读一读,然而对于男O孕早期的注意事项了解得越多,我就越是担心。

不仅是担心孩子,更多的是担心云澜。

每天他离开我的视线后,我就会忍不住想,他会不会又在办案时不顾危险冲在最前面了?会不会又忘记了自己是个孕夫做一些危险的动作?

我简直难以想像……

摔倒……早期流产……大出血……

这些词一直在我脑子里徘徊不去,就算闭上眼也仍然会出现。

没过多久,我发现自己出现了和云澜一样的症状,每天早上冲进洗手间狂吐的人变成了两个……

“宝贝儿,我休假在家才能好好调理你的孕期综合症呀……”

云澜笑嘻嘻地亲亲我的耳朵。

“医生都说了,这病症没有药物可以医治,心病还需心药医……”

这个人总是这样懂我,最了解我需要什么。

“……当心有人进来……”

不用照镜子,我就知道自己的耳朵又红了。

“这还在办公室呢……”

我小心地把他搂进怀里,满心遗憾着这不是在家。

不过出门时,特调处的一群家伙表情怎么都这么怪?

看向云澜的眼神里似乎带了些敬佩……连老楚都这样……

是因为云澜怀孕了吗?

真不理解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月*日   雨

下了一天的雨,还好我昨天已经把菜提前买好了。

云澜最近胃口大开,还特别爱吃辣,听说酸儿辣女,难道这是个闺女?

一个像云澜的小公主似乎挺不错……

“好香啊……宝贝儿,我这是积了几辈子的德才能修到你……”

云澜从背后抱住我,声音里带了几分调侃。

“再说也不行,你只能吃一小碗酸辣鱼……”

我气定神闲地回答他。

背后的人僵了一下,不死心地抓着我的衣袖摇啊摇。

“别啊,宝贝儿,这一小碗哪够我吃的……”

“你的胃不好,不能多吃……”

我坚决地摇了摇头。

“媳妇儿~~这也太少了,咱闺女还没出生就要饿肚子……这也太惨了……”

我很想笑,但是努力忍住了。

“……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只能吃一小碗酸辣鱼……和半碗毛血旺……”

“……啥?”

云澜的眼睛瞪得溜圆,嘴张得能塞进一个鸡蛋。

这回我没能忍住笑。

“媳妇儿,你学坏了!嘤嘤嘤你居然耍我……我要求精神补偿……”

我一边笑一边把这个嘤嘤怪抱进怀里。

“那你要什么精神补偿呢?”

云澜搂住我的脖子,在我脸上亲了一下。

“嘿嘿嘿,当然是要肉偿啦……”

我的脸上只觉得火辣辣的。

“……咱们得……有点分寸……你别乱来……”

云澜恨恨地在我脖子上咬了一口。

当然没有用力,跟被蚊子叮了一样。

世上最可爱的大蚊子正朝我翻着白眼磨着牙。

“宝贝儿,你别总像被调戏的小媳妇好吗?虽然我很想乱来,可什么时候成功过?你一只手就把我按那儿了!”

 

 

*月*日   晴

今天还没到医院产科,护士长就打电话来,说云澜又不见了!

我不由得心里一紧。

自从他入院待产,就没一天消停过。

每回我回家给他做饭,回医院时必定会发现床是空的,不是溜达到护士站跟小护士聊天骗棒棒糖吃,就是跑到隔壁科病房跟别人打牌侃大山……

继特调处之后,云澜又在医院男O产科荣获了“鬼见愁”的外号。

我觉得这外号非常名副其实。

在西饼屋被我当场抓包后,云澜再次……痛快地认了错。

我对此一点也不意外,毕竟他每次都是虚心认错,坚决屡教不改。

不过这回……估计他短时间内没有再犯的机会了……

因为回医院的路上,他肚子痛了起来,怕是要生了……

要不是怕被别人发现,我恨不得能带着他瞬移到产科病房去……

他痛得满头是汗,还抓着我的手在笑。

“宝贝儿,你的脸都青了,别这么紧张,我没事儿,不就是要生孩子了吗?”

去TMD只是要生孩子了!

我站在产房门口,全身的血液似乎都要凝固了,耳边只听到产房里进进出出的护士脚步声以及医生的大嗓门。

“用劲儿用劲儿!孩子已经下来了!”

小护士匆匆忙忙开门出来,我听到了门缝里传出来的云澜的惨叫声……

云澜!

……婴儿的哭声响起时,产房里的人都松了口气。

护士长估计是骂累了,一边用眼刀继续对我进行千刀万剐,一边没好气地对小护士说:“记得,产房的门要换扇最结实的,费用就记在沈教授头上!”

我握着云澜的手,为他擦去头上的汗水,只觉得满心的柔软。

别说赔一扇门了,就算赔十扇门也没关系。

小护士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没怎么留意。

云澜因为疲劳加上脱力,已经昏睡过去,我坐在床边盯着他的脸,一刻也不想移开我的视线。

直到身边突然响起婴儿的哭声。

为什么刚出生的小婴儿会在病房里?

小护士看我的眼神像看一个傻子。

“刚才不是和你说过吗?现在都是母婴同室,男O也是一样,孩子不在这儿能在哪儿?”

她摸了摸孩子的小PP。

“应该是拉耙耙了,换下尿布就好了。”

看着被塞进手里的纸尿布,我不由得僵硬了……

从没学过这项技能……因为鬼族从来不换尿布……

求助!谁能教我一下?


其他请点这里


评论(53)
热度(19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