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刃逸)江南可采莲

《羽皇的小精灵》番外

 

@珺宁,你要的小精灵番外。

 

天气炎热得很,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唤着,让人听了更觉心烦意乱。

玉盘中的冰块冒着白烟似的寒气,羽皇陛下仍然觉得心浮气躁得很。

特别是身边还有个聒噪的小东西时。

“风天逸,好了没有?还有多少折子没批?”

头戴蓝色羽冠的迷你版羽皇趴在桌子边,一边啃着冰镇过的荔枝,一边眼巴巴地盯着风天逸手里的奏折。

合上手里的折子,风天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好了好了,这是最后一本了。”

“耶!太好啦!可以去宣勤殿啦!”小家伙欢呼雀跃着。

(≧▽≦)

“羽皇今儿怎么来得这么早?”见羽皇顶着一头汗走了进来,正在独自弈棋的风刃颇有些诧异。

风天逸向来怕热,每到夏天,只要太阳还没下山,他都是能不出门则不出门,就算非要出门,也会等到太阳下了山,不那么热了才会踏出祁阳宫的宫门。

可是今儿是怎么回事?

看了看外面的炎炎烈日,摄政王觉得这太不科学了。

风天逸在风刃对面坐了下来,二话不说,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气灌了下去。

“可热死本皇了……”

羽皇擦着汗,指着正站在桌子上四处张望的迷你小羽皇,没好气地说:“都是这个小东西,从早上起就开始聒噪个没完,一直催着我快点批完折子,好赶紧到宣勤殿来。”

风刃忍俊不禁,连忙拿起杯子遮掩自己的笑容。

“皇叔!皇叔你快出来!天逸来了!”

被迷你羽皇牌小喇叭突然一叫,未曾提防的摄政王吃了一惊,差点把茶水喷出来。

“天逸!”一个紫衣的小人儿跑了过来,显然非常高兴。

两个小人儿开心地抱在一起,半天都没松开。

风天逸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嘀咕着。

都说小精灵的模样和性情都会随着主人心意而变化,可是为什么皇叔的小精灵比皇叔要热情得多呢?

难道皇叔看不出,自己也希望他能热情些吗?

可是都说小精灵的性情从某方面来说,还是和主人很相似的。

难道说皇叔是心里热情,外表冷漠的闷骚型?

啧,这性子怎么这么别扭!

羽皇不停地腹腓着,丝毫没意识到他自己也是这种口是心非的别扭性子。

“皇叔,我带了我最喜欢的果子来给你吃。”

羽皇小精灵高高兴兴地把带来的荔枝放在桌上,冰镇的荔枝已经化了,水流到桌上,沿着桌角淌了下去,让摄政王小精灵微微皱起了眉头,很快又舒展眉头笑了起来。

“天逸带来的果子肯定最好吃了。”

风天逸忍不住看了一眼风刃。

这样温柔的话,在他十岁之前,皇叔也经常对他说。

但是那之后……啧啧,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太好啦!我就知道皇叔会喜欢!”羽皇小精灵笑得眯起了眼。

风刃看着这个小家伙,忍不住神色柔和下来。

风天逸小时候,也是这样,只要自己夸奖他,总是会笑得眉眼弯弯的。

这样无忧无虑的风天逸,他有多久没见过了呢?

“天逸,今天有你喜欢的莲子汤哦。”有着风刃十八岁外表的小精灵摸了摸羽皇小精灵的头发,满脸的温柔。

“太棒啦!”羽皇小精灵两眼发亮地抱着风刃小精灵的腰撒娇,“皇叔,天逸想问你,莲子是树上结出来的吗?”

风天逸很想捂脸。

他的小精灵似乎只有外表长大了,虽然有着羽皇二十岁的外表,但是性情仍然是原来的样子……

也就是说,羽皇的小精灵,现在也可以称之为:风三岁。

风三岁正在用小精灵专用的小碗喝莲子汤,喝得一脸心满意足。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风刃小精灵微笑着看着小小的羽皇,仿佛那是他的整个世界,“天逸要记得,莲子是莲蓬里结出来的,不是树上结的。”

“那南羽都有莲蓬吗?”羽皇小精灵好奇地问道。

风天逸恍惚了一下。

“皇叔,我看书上说,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小太子风天逸抬起小脸,满脸的好奇,“可是我从来没见过莲花,更不要说莲蓬了,南羽都有莲花吗?”

不知什么时候,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天逸小时候,也问过我一样的问题呢。”风刃微笑着看着他眉目如画的侄儿。

“皇叔,你还记得……”羽皇也微笑了起来。

“自然记得,天逸的事,我怎么会忘记?”

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触动了心里最深处的那个角落,风天逸只觉得心里一阵酸涩,几乎落下泪来。

风刃握紧了他的手,柔声道,“天逸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的吗?”

“自然记得,皇叔说,莲花生于水中,而南羽都高悬空中,引不来活水,无法种植莲花,所以南羽都没有莲花,只有在人族境内才有生长。”

风天逸垂下眼帘,淡淡地答道。

自然是记得的,少年心事不为人知时,他曾经想过,这段无望的爱情就如同莲花一般,虽然美丽让人心生向往,却无法在南羽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什么?”羽皇的小精灵满脸失望的神色,“南羽都没有莲蓬?那我们要吃莲子可怎么办?”

(─.─||||

因为感怀往事,而略有些伤感的气氛,全被这句话破坏得一干二净……

“你就知道吃吃吃!”风天逸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

“自然是向人族去买,人族境内有生长莲花,也有莲蓬和莲子。”风刃的小精灵搂住不服气的小家伙,微笑着向他解释道。

几天后,宣勤殿里热闹得很。

“哇,好漂亮啊,这就是莲花吗?”羽皇小精灵捧着漂亮的小脸,一脸陶醉地看着那棵种在瓮中的莲花。

莲花亭亭玉立,淡雅清香,开了两三朵花,花大如酒蛊,洁白如雪,叶大如碗口,嫩绿如同一把把小伞。

“果然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望了这莲花,羽皇背了双手,不由得低声吟道。

风刃微笑着握住他的手,“天逸,你看,南羽都也有莲花了。”

是啊,如今莲花也开在南羽都了。

风天逸也微笑了起来。

“书上说,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羽皇小精灵好奇地探头探脑,“我们能放几条鱼进去,体会下诗里的意境吗?”

什么?

这棵莲花可是皇叔好不容易找来,花匠精心呵护栽培,才能在南羽都生存下来的!你可消停点吧!

羽皇差点就朝自己的小精灵咆哮起来。

“天逸,这棵莲花太小,要是养了鱼,花会死的,”风刃小精灵微笑着牵起小家伙的手,“你看它多好看啊,留着它,我们就能体会什么是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了。”

“好吧,不过我还是觉得,皇叔比它好看多了。”

“我也觉得天逸比它好看多了。”

(O ^ ~ ^ O)

看着腻腻歪歪的两个小人儿,风天逸忍不住握紧了风刃的手。

摄政王在他耳边轻声笑道:“天逸刚才念的诗甚是不错,不过本王更喜欢另一句。”

“哦?皇叔喜欢的是哪一句?”风天逸挑了挑眉,浅笑妖娆道。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风刃微笑着,望着这个和自己十指相握的人。

羽皇笑了起来,眼波流转,绝美不可方物,眼角眉梢间皆是似笑非笑的情态。

“皇叔所言甚是。”

评论(1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