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羽皇的小精灵

突发的脑洞,刃逸欢脱风可爱小甜文。 

 

羽皇风天逸最大的愿望,除了长出翅膀外,就是想看看皇叔的小精灵是什么样的。

羽族人从出生起,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小精灵一起诞生,会一直陪在身边,帮助他守护他,还会努力为自己的主人实现愿望。

每个小精灵长得都像自己的主人,但是只限于长相,性情行为就不一定了。

因为据说羽人的小精灵表现出来的性情行为,其实并不像他自己,而是他认为自己的心上人会喜欢的那个样子。

例如向从灵,这位彬彬有礼的美少年,他的小精灵却是个喜欢用下巴看人,傲慢无礼,动不动挥鞭子抽人的……妖艳贱货样……

因为向从灵坚定地认为,郡主雪飞霜喜欢的就是这种类型。

以至于雪飞霜的小精灵每次见了向从灵的小精灵,不但会用鞭子来招待他,还会踩在他的背上大骂:“去你妹的!老娘才不喜欢这一款!就不能好好做你的温柔美少年吗?装什么妖艳贱货,简直辣眼睛!”

吃瓜群众们表示:你们戏这么多,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快凑成一双别祸祸别人了……

但也有例外的,例如大将军雪凛,这位羽族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他的小精灵就喜欢明媚骄傲地扬着头,甩着大麾,快快乐乐地坐在自己的主人的肩膀上巡视南羽都,还经常因为在主人肩膀上昂首阔步而不小心摔下来……

雪大人每次带着他的小精灵招摇过市,都一手拿剑一手拿着网兜,以便随时准备着接住他的小精灵。

羽族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都说雪大人暗恋摄政王多年吗?难道摄政王喜欢这种傻乎乎缺乏脑子逗比款的?

羽皇对此嗤之以鼻,雪凛本来就智商欠费,只不过他的小精灵暴露了这家伙的真实智商水平罢了。

皇叔是多么有格调的人,怎么可能喜欢这种没带脑子的傻逼?

在羽族,从来没有人见过摄政王的小精灵。

风天逸独自坐在自己的寝殿里,托着下巴发愁。

“风天逸,你别着急呀,你连翅膀都长出来了,一定有办法见到摄政王的小精灵的。”他的小精灵也托着下巴为他着急。

那是个长着肉嘟嘟的小脸蛋儿的小人儿,有着一样肉嘟嘟的胳膊腿儿,还有双明亮湛蓝的大眼睛,眨起来时就像星星在里面闪。

是的,羽皇的小精灵是个三头身的小包子,肉嘟嘟圆滚滚,和倾国倾城的羽皇风天逸可以说是完全是……两种风格。

所以,也从来没人见过羽皇的小精灵。

“皇叔一直把他的小精灵藏得严严实实的,从来没人见过,”风天逸恨恨地说,“我看,他的小精灵一定是会弹琴下棋的风流才子,就是南茵梦喜欢的那种!”

每次提到这位过世的婶婶,风天逸就没个好声气。

先皇风启是位儒雅的美男子,然而因为婚后太幸福了,以至于有点心宽体胖。

不知是不是像了他,风天逸出生时,就是个肉嘟嘟的小包子。

小包子快快乐乐地长到三岁,偶而偷听到宫女姐姐们在八卦,知道了父皇是胖胖的不好看的,母后是瘦瘦的漂亮的,皇叔是瘦瘦的好看的,而他是肉嘟嘟的……

站在东宫的镜子前,风天逸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都是个圆滚滚的小包子,不由得悲从中来,哇哇大哭。

风刃走进来时,就看到小包子哭成了个大花脸,而侍候的宫人们愁眉苦脸地跪了一地。

“天逸为什么要哭?”

把侄子抱在怀里,擦了擦他的小脸,风刃温柔地问道。

小王爷平时待人总是有礼但疏离,唯有在这个侄子面前是例外。

“皇……皇叔,天逸是不是很胖很难看?”

小包子抽噎着问道。

“当然不是!”风刃毫不犹豫地说,“天逸这样白白嫩嫩的多可爱,怎么可能难看?”

“那……天逸是不是很胖?”小包子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肉嘟嘟的的小胳膊,肉肉的小肚肚,又看了看风刃劲瘦的腰身,就直想掉眼泪。

“天逸哪里胖了?”小王爷在侄子肉肉的小脸上亲了亲,“我们天逸明明是天下最漂亮最可爱的孩子,皇叔最喜欢天逸了!”

“真的吗?”小包子的眼泪停住了,漂亮的大眼睛亮了起来,“天逸也觉得皇叔最好看了,天逸最喜欢皇叔了!”

“明明说过最喜欢我了,结果一转眼就娶了别的女人!”风天逸愤愤不平地说着,把杯中酒一饮而尽,“而且从那之后,皇叔就再没让我看过他的小精灵,一定是心里有鬼!”

“风天逸,你别喝了,当心会喝醉!”小精灵奶声奶气地说。

“我没醉,我还能喝!”

当一个人说自己没醉的时候,他其实已经醉了,当一个人说自己还能喝时,他其实已经是个醉鬼了。

但是羽皇就算醉了,他也还是羽皇,没人敢拦着他。

所以摄政王风刃正打算就寝时,宣勤殿迎来了一个醉醺醺的不速之客。

“天逸?”风刃皱着眉头打量了下酒气冲天的侄子,“羽皇怎么喝成这样?祁阳宫侍候的人都在干什么?居然没人劝着点,都是吃干饭的吗?”

站在门外的祁阳宫的宫人都瑟瑟发抖。

“皇叔,”风天逸抓住风刃的袖子,口齿不清地说着,“我想……我想……”

“羽皇想做什么?”风刃慢条斯理的把袖子拽了回来。

“我想……看看皇叔的小精灵!”

酒壮人胆,风天逸一闭眼睛,大声说了出来。

“嗯?”风刃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这么晚了,羽皇喝得醉醺醺的,跑到我的宣勤殿来,就是为了看看我的小精灵?”

风天逸恨不得能在地上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他觉得自己喝的不是酒,而是自己的智商,这干的都是什么蠢事……

屋里安静了一会儿。

“找到啦,找到啦!皇叔在这里!”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响了起来。

风家叔侄俩诧异地看过去,就看到一个肉嘟嘟的小包子精灵抓着另一个小精灵不放。

那是个一身紫衣的小精灵,十来岁的模样,生了一双有几分邪魅的凤眼。

“好好好,让你抓住了。”小精灵的神色颇有些无奈,看向小包子时,眼神里的温柔宠溺却怎么也遮不住。

“皇叔,那是你的小精灵?”

羽皇张大了嘴呆住了。

风刃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握拳挡在唇边,似是要掩饰什么似的轻咳了一声。

“是……是啊,本王也很久没见过自己的小精灵了。”

看到风刃闪烁的眼神,欲盖弥彰的神色,风天逸却微笑了起来。

“真让本皇意外,我记得这是皇叔十来岁时的模样吧。”

那时的风刃还是个悠闲的小王爷,颇有几分文艺青年的清高,对别人都孤高冷漠得很,惟有对着风天逸时,才会笑得一脸温柔。

在后来叔侄俩针锋相对,剑拔弩张的那段日子里,风天逸曾经无数次怀念过以前的皇叔,总是对他那样温柔,那样耐心。

就像摄政王的小精灵那个模样。

“皇叔,你真好看!”小包子精灵抱着风刃小精灵的腰,奶声奶声说着。

“我们天逸才是最好看的。”风刃小精灵摸摸小包子精灵的肉脸蛋儿,笑容里的温柔满得都能溢出来。

接触到风天逸带着笑意的眼神,风刃觉得脸上有点发烧,连忙扭过头去。

“羽皇也看过本王的小精灵了,已经很晚了,还请陛下早点回去歇息。”

“好吧,那皇叔也早点休息。”风天逸垂头丧气地往外走,连自己的小精灵都忘了带。

风刃正想叫住他,就见羽皇腿一软,向地上摔了下去。

“天逸!”摄政王连忙上前几步,把人接在怀里。

“皇叔,我觉得头好晕……”风天逸抱住风刃的腰,在他怀里蹭来蹭去,“我好难受……”

“天逸,”风刃的眼神沉了沉,叹了口气,“这种花招……也太老了吧……”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觉,摄政王吃了一惊,看着怀里突然吻上来的人,却没有松手。

羽皇得意洋洋的趴在他身上,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儿。

“招不在新,有用就行。”

风刃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天逸,你这接吻的技术真是惨不忍睹……”

他托住羽皇的下巴,又吻了上去。

这个吻终于结束时,风天逸喘着气,脑子里已经是一团浆糊了。

风刃在他耳边低语道,“本来打算一辈子不让你发现的,这可是你自找的。”

两个小精灵坐在宣勤殿的案几上,手拉着手,亲亲热热地看着窗外的月亮。

月亮在寝殿里的地上洒下一片银光,映出床帷上两条交缠的人影……

“皇叔,你喜欢的人一直都是我吗?”

“天逸,这个时候要专心……”

“皇叔,我喜欢你,喜欢到心口都痛,就算你喜欢的是小时候的我,我也还是很高兴……”

“……天逸……”

“嗯?”

“我并不是恋童癖,”风刃哭笑不得,“我喜欢的一直是长大后的你。”

他记忆中的侄子一直是那个软软糯糯爱哭哭啼啼的小包子,直到那年,风天逸从星辰阁回来。

十六岁的少年已经生得色若春晓,颜如舜华,绝美不可方物。

风天逸离开南羽都时,风刃就知道自己对侄子的心思不一样了。

不再只是对于至亲的牵挂关切,更添了份说不清道不明的万千思绪。

“咦?”

羽皇小精灵吃惊地看着自己变得修长的手,再看看自己纤细的腰身,修长的双腿。

“好奇怪,我怎么会变了个样子?”

风刃小精灵望着他,耳朵有点发红,连忙扭过头去。

“天逸变成大人了,这不是很好吗?”

羽皇小精灵笑了起来,笑容张扬明艳,如同牡丹盛开,艳光四射。

“皇叔觉得,天逸变成这个样子,好看吗?”

风刃小精灵挑了挑眉,却掩不住两颊飞上的红晕,

“自然是……极美的……”

声如蚊蚋,却让羽皇小精灵笑弯了一双蓝眸。

羽人相伴而生的小精灵,模样和性情都会随着主人心意的变化而变化,直到他和心上人心意相通,就再不会变……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