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生当复来归(刃逸新年贺文)

因为过年去乡下,没有电脑不能码文,提前给大家的新年贺文,祝大家春节快乐!

本文是刃逸文《故人归》的番外,现代文背景,鉴于正文被基友说有点虐了,决定番外尽量走欢脱搞笑风格,希望小天使们会喜欢。

 

 

上上下下打量了风天逸好几遍,雪凛忍不住捅了捅自家妹妹,”我说,风天逸脑子进水了吗?这屋里开着空调,有二十多度呢,他穿着皮衣不热吗?“

雪飞霜面带微笑,神色不变,”他已经抽风三天了,不管是零度还是二十多度,都坚持穿着这件皮衣到处得瑟,说是他小叔给他买的。“

”啥?风刃给他买的?“雪凛摸了摸下巴,”可是我觉得这衣服款式怎么这么眼熟?好象风刃还给风天逸他老爹买了件一样的……“

雪家兄妹俩对视了一眼,同时沉默了……

”可怜的天逸……“

”可怜的风天逸……“

难得他们在这件事上意见一致,至于声音里带了几分幸灾乐祸,那就不要深究了……

风大少对此一无所知。

如果不是他家皇后娘娘发了懿旨,说雪家伯父和伯母今天来访,叫他回家吃饭,他才不想见到雪凛那张惹人嫌的脸呢!

心不甘情不愿的风天逸在下班后,和风刃一起回了家。

是的,你没看错,是下班后。

向来混吃等死,不务正业的风大少居然破天荒朝九晚五勤勤恳恳地上起了班,既没有迟到也没有早退,这让一干人都跌碎了眼镜,董事长风启甚至怀疑儿子是不是被下了降头?

只有知晓内情的向从灵觉得,要说这和风刃来南羽都集团上班没关系,鬼都不信!

和风天逸的这位小叔初次见面时,就算灵活机变如他,也差点洒了自己一身的咖啡……

他觉得自己有点相信羽还真的所谓前世今生论了,否则怎么解释这人和游戏中摄政王如此相像这种不科学的事呢?

所以南羽都太子爷突然上演浪子回头金不换时,他只是默默翻了个白眼……

不过风天逸居然能让风刃给他买衣服,这倒出乎向从灵的意料之外,看来经过游戏这件事,老大的情商倒是增长了不少,真让人刮目相看……

高情商风天逸这会儿正张大了嘴,一脸呆滞地看着他的亲妈。

“妈,你说什么?小叔给我爸也买了件一样的衣服?”

“是啊。”风夫人点了点头,吃惊地看到自家儿子的脸色先是变得如同锅底一样漆黑,又变成赤橙黄绿青蓝紫……

”咦,天逸呢?他怎么没来吃饭?“雪飞霜诧异地看了看空着的那个座位。

刚才不还在第一千零一次向她显摆那件皮衣吗?这会儿怎么连饭都不吃了?

”他刚才不太舒服,说不想吃饭了,这会儿应该已经睡了。“风夫人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怎么大过年的,还生病了?都是平时不注意身体,我一会儿得熬点粥给他……“

风刃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

风天逸觉得自己像是被放在火上烤似的,又像是掉进了开水中,整个人热得迷迷糊糊的,似乎有人把他扶起来,靠在什么软软的地方……

风天逸从来不知道清水喝起来是如此的甘甜,以至于杯中的水喝完时,他忍不住伸出舌头去舔最后一滴水。

风刃的眼神微微一变,抿了抿唇。

喝了两杯水,风天逸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杯子。

风刃刚想去把水杯放下,突然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衣袖。

风天逸那双漂亮的眼睛水汪汪地看着他,眼神里满是委屈。

“皇叔,你别走……”

“天逸,你这样会着凉的……”

“皇叔,你别走,我好想你……”

风刃小心地搂住烧得两颊通红的风天逸,把被子拉上来盖住他。

“好好好,我不走,你好好睡觉。”

“皇叔,”抱住那个朝思暮想的人,风天逸忍不住哭了出来,“你要我好好做个羽皇,我做到了,可是你为什么扔下我一个人……”

“天逸……”抱着他的人叹了口气。

“你不记得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骗我?”

风刃抱着怀里的人哭笑不得,“我怎么骗你了?”

“你为什么买了一件一样的衣服给我爸?”风天逸指控地看着他,“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那是给我一个人的……

“那件衣服本来就是买给你爸的,”风刃很想扶额,“上次在服饰店,我只是想问下你爸的尺码,没想到你居然报了自己的尺码,还把衣服给直接穿走了……”

难道你没发现这款式风格根本不适合你吗?

想到雪飞霜说的话,他更是无语。

大冬天的,在零度的气温下也穿着这件皮衣,风天逸要是没生病发烧,那才奇怪呢!

“那居然是买给我爸的?”风天逸的眼神中满是控诉。

“你的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等你好了就给你,”风刃摸摸他的脑袋,轻笑起来,“放心,这次肯定只有你一个人有。”

风天逸醒来时,头不痛了,烧也退了,只是精神还不太好。

“谢天谢地,你总算是烧退了,”风夫人把熬好的粥端过来,坐在床边看着儿子吃饭。

“昨晚你突然发烧,李医生来看了,说你只是着了凉,年轻人尽量少吃点药,让你多喝点水,发发汗退了烧就没事了,真要谢谢你小叔,守了你一夜,还好今天早上这烧总算退了……”

捧着粥碗,风天逸有点懵。

昨晚上那个人是小叔?

想起自己说了些什么,他简直恨不得在被子里挖个洞藏进去,藏到风刃忘记自己说过的蠢话为止。

“对了,”接过粥碗的风夫人转过身来,“你小叔给你的礼物放在床头柜上了,啧啧,你还是小孩子吗?向小叔要礼物不说,还抢给你爸的礼物,可真是笑死我了……”

风大少完全石化了,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时才回过神来。

把自己从头到脚全部蒙在被子里五分钟后,他还是忍不住向床头柜上的盒子伸出了手……

盒子里是一条领带。

风夫人发现儿子好象有病。

虽然风天逸早就恢复了健康,风夫人因为不放心儿子,把他留在家里多住几天。

然而现在,风家的皇后娘娘觉得儿子像是烧坏了脑子。

“老公,你说天逸这是怎么了?”她满脸忧愁,“他现在连睡觉都要戴着领带,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显然风夫人并没见识过风天逸生病之前,他睡觉都要穿着那件皮衣这种事,否则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不过风启董事长显然也不知道这件事。

对于莫名其妙被老爹提前放假这种事,风天逸完全不觉得高兴。

原因很简单,因为风刃并没有放假……

风天逸在屋子里转悠了半天,作出了一个决定,自己亲自下厨做份爱心午餐,这样就可以给小叔去送午餐了!

然而有句话叫想像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在厨房里奋斗了三个小时后,面对着仍然黑漆漆如同焦炭的成品,风天逸愤怒且不甘地把这些“爱心午餐”丢进垃圾桶,认命地翻起了外卖菜单……

风大少开着车一溜烟出了门,风夫人则对着自家如同被拆迁过的厨房目瞪口呆……

对于会在公司看到风天逸这种事,风刃是很意外的。

“小叔,我来给你送饭……”拎着外卖的包装,风天逸笑得一脸灿烂。

“宜香居的外卖?”被送到门口的雪凛瞧了瞧那袋子,笑得颇有深意,“又不是自己做的午餐,叫个外卖送过来就行了,何必这么麻烦,还要风大少你自己送过来……”

风天逸的眼神里几乎能喷出火来,不管是在哪儿,雪凛都是他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不就是和小叔做过一年多的网友,有什么了不起的!

如果眼神能变成实质,那么雪凛这会儿应该已经被风天逸的眼刀扎成马蜂窝了……

“雪总好走,不送。”风刃瞥了雪凛一眼,眼神里的警告让他乖乖闭上了嘴。

“我本来想自己做午餐给你的,”坐在办公室里,风天逸蔫头搭脑地说,“可是我担心你吃了会食物中毒……只好叫了外卖……”

“没关系,”风刃拆开外卖的包装,“宜香居的菜我很喜欢。”

“我就知道小叔你喜欢这家的菜!”风天逸托着下巴,美滋滋地说。

手机在这时响了起来,风刃走到窗前去接电话,只是神色有点奇怪。

挂了电话后,他看了看风天逸,眼神一言难尽。

“怎么了?”

“天逸,你妈打电话来,说家里厨房不能用了,让我们晚上在外面吃饭,”风刃的唇角忍不住向上扬起,眼神中全是笑意,“还有,你爸说你工作压力太大了,让我们轻松几天,托你的福,我也提前放假了。”

“啥?”

风天逸一脸茫然。

“天逸,”看着棋盘,风刃笑得颇有深意,“没想到你的棋下得相当不错呢……”

坐在棋盘前,正在沉思的风天逸一边将白子摆了个位置,一边随口道:“那是皇叔教得好……”

“皇叔?”风刃挑了挑眉。

风天逸这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

“不是……我是说老师教得好……”

“确实是教得好,”风刃唇边掠过一丝笑意,“这一步真是精妙,我也只能认输了。”

“琴棋书画,你既懂棋,是否也擅长古琴?”

风天逸心中一跳,若无其事道,“略懂点皮毛罢了,小叔在美国也学过古琴?”

“我爸说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风家的子孙就算不精于此,至少要会,”风刃垂下眼帘淡淡道,“可惜美国根本找不到好的老师,不过是凭着家里传下来的琴谱,和我爸那三脚猫的琴艺学过几天,这才是真的只学了点皮毛……”

风天逸望着他,怔怔地出神。

“天逸?”

“我爸有把古琴,一直当宝贝似的藏着,小叔既然喜欢古琴,等我哪天偷出来弹给你听。”强忍住心里的酸涩,风天逸挤出个笑容道。

“算了算了,要是被你爸发现,你怕是要被骂得狗血淋头。”风刃不由得失笑。

晚饭是风刃做的,简简单单的两碗鸡蛋面,风天逸却埋头吃了个干干净净。

风大少抢着去洗碗,风刃犹豫了一下,想想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把碗砸了,也就让他去了。

小心翼翼地把碗洗干净,又小心翼翼地送进碗橱里,风天逸这才松了口气。

谁说他是厨房杀手的?洗碗还是洗得很不错的嘛……

得意洋洋地走出厨房,风天逸看到风刃站在楼梯上,好像在发呆?

“小叔?”

“天逸,楼上这个房间是你的游戏室?”

“是啊,”想到被他封存起来的那个游戏,风天逸脸上的笑容淡了些。

“天逸洗完碗了?”风刃微笑着走下楼梯。

“是啊,我没有把碗摔碎哦,而且洗得很干净。”

“我们天逸真是厉害……”风刃摸摸他的脑袋,笑着夸道。

风天逸恍惚了一下。

“我们天逸真是厉害……”看着小团子练完鞭子,小王爷笑眯眯地摸摸侄子的小脑袋,自豪地夸奖道。

被自己的鞭子甩到好几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小太子吸吸鼻子,抬起头露出一个笑脸,“皇叔你看,我被鞭子甩到好几下,也没有哭哦……”

“天逸最勇敢了,轻易不会哭,”小王爷心疼地抱起侄子,“皇叔给你去涂药,很快就不痛了。”

“天逸,新闻里说今年有大型烟花晚会呢。”风刃看着新闻问道。

“对,不过我这里看不到,会被其他楼层挡住的。”

风天逸用力闭了闭眼睛,转过头走过去时,又是微笑的神情。

皇叔说过,风天逸最勇敢了,轻易不会哭。

大冬天的,寒风凛冽,很少有人会傻到站在阳台上看月亮,可是今天,风天逸就做了这样一个傻瓜。

看看身边的风刃,好吧,至少有人陪着一起做傻瓜。

还有半个月是春节,正好是十五月圆时。

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一轮玉盘似的圆月高悬于空中,寒风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得呼呼作响,让人不由得心生几分凄凉。

“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风天逸低声念道。

“堂兄还说你不学无术,依我看,你的文学修养还是不错的,”风刃的声音带了几分笑意,“只是这诗有些凄凉了。”

“我也只会这几句,让小叔见笑了。”风天逸笑了笑。

风刃的目光落在他脸上,唇角微微向上扬起。

“楼上观山,城头观雪,灯前观月,舟中观霞,月下观美人,”他慢条斯理地道,“我倒觉得,此情此景,这几句是再适合不过的。”

这话如同惊雷般滚过风天逸耳边,那一瞬间,他的瞳孔因为震惊而放大了,双唇颤抖着,半天说不出话来。

“古人诚不欺我也,果然是楼上观山,城头观雪,灯前观月,舟中观霞,月下观美人。”宁王风天逸笑吟吟地对羽皇风刃道。

“月下观美人,确实让人心旌摇曳……”展开双翼直上云霄,离月亮那样近的时候,风刃在风天逸耳边轻声道。

“天逸?”

这一声让风天逸回过神来,他勉强挤出个笑容,“小叔这诗真是极好的……”

风刃平静地看着他,那眼神中似乎有着些什么……

“这里太冷了,小叔,我先进去了。”风天逸觉得心头一片混乱,只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

然而有人突然搂住了他的腰,一阵天旋地转后,他发现自己被风刃环在怀里。

“我的好侄儿,你还要装傻装到什么时候?”风刃叹了口气,看着怀中人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我的羽皇陛下……”

“皇……叔?”

“天逸,我在。”

月色如水,照出阳台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影子,贴得那样近,仿佛是对心意相通的情人。

杜若飞被刚喝下去的茶给呛到了,咳嗽个不停,正在倒茶的月云奇把茶水倒了一桌子,雨瞳木最惨,一口茶水直喷出来,喷了坐在他对面的雪凛一身……

只有向从灵很快就平静下来,气定神闲地喝着茶。

“老大,你说的是真的?你小叔和游戏里的摄政王长得像并不是巧合,而是因为他就是摄政王的玩家?”月云奇觉得他需要静静,这种事实在太戏剧化了吧?连电视剧都嫌这样太假……

“我怎么觉得这事这么戏剧化?就像肥皂剧似的……”雨瞳木插嘴道。

然后他立刻感受到了来自风天逸的死亡射线。

以及来自风刃冰冷的眼神。

雨瞳木瑟缩着躲到了杜若飞身后,还好他减肥成功了,否则以原来那庞大的身躯,还不一定能遮得住……

“我一定是听错了……”雪凛大张着的嘴里可以放进个鸡蛋了,“风刃,你是不是又在耍我?”

先跳起来的人是风天逸。

“你耳朵瞎了吗?大过年的我们骗你干吗?骗傻逼又没有成就感……”

“风天逸!”雪凛对他怒目而视。

“好了好了,都是自己人,别吵了。”怕大舅子会被气得爆血管,向从灵连忙出来打圆场。

风天逸撇了撇嘴,一脸不屑,不过倒也没有再说话。

看在当初是雪凛给风刃安利了时光这个游戏的份上,他就嘴下留情一回了。

“那么老大,你们两个是决定在一起了吗?”向从灵问道。

风天逸对摄政王的感情,他最清楚不过,也曾经目睹对方在游戏中死亡时,风天逸有多么痛苦。

以他的智商情商,自然能想到,如今风天逸在现实中失而复得,又怎么会放开这个人。

即使那是多么的惊世骇俗。

“知我者,从灵也。”风天逸握住风刃的手,露出了一个笑容。

包房里沉默了一会儿。

“老大你放心,我绝不会把这事说出去!”雨瞳木第一个跳起来,把胸膛拍得震天响。

“雨瞳木你傻啊?”向从灵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大既然和我们大家说这件事,那就是说……”

如果只和他们四个说这件事,那么风天逸还有可能要隐瞒这段不为世俗所容的感情。

但是雪凛也在这里,那就是说……

“没错,我们打算公开这件事。”风刃平静地说。

雪凛的下巴掉在了脚面上。

“对,我们打算趁着这次过年,先告诉我爸妈……”风天逸坚定地说。

反正他父母早知道他的性向,只怕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风刃和自己的血缘关系吧……

“可……可是……你们是叔侄啊……”雪凛总算找回了自己的下巴,只是有点结巴。

“风家在美国的这一支已经传承了七代,都出了五服了,”风刃笑了笑,“只是在海外的老人心向故土,才坚持用近支的称呼。”

“而且我们都是男人,又不会生孩子,有什么关系?”

好像有点道理……

不对!就是不会生孩子才有问题啊!

“而且我上次偷听到李医生和我爸的谈话,”风天逸得意地眨了眨眼睛,“我妈可能怀孕了,我要有弟弟或是妹妹了……”

“啥?”

“啥?”

“啥?”

“啥?”

“啥?”

“风伯父真是老当益壮,太厉害了!”雨瞳木不由得对风董事长肃然起敬。

其他人也默默的用目光表示了他们的敬佩之意。

风天逸得意洋洋,他已经探过老妈的口风,可以听出母上大人并不是很在意他找的伴是男是女,只希望是个靠得住的人,能照顾好他。

只要攻克了老妈这关,老爹那个妻奴还不是要举双手投降?何况他家皇后娘娘这会儿还是双身子,金贵得很!

“风大少真是奸诈,佩服佩服!”雪凛不由得对风天逸刮目相看。

狡猾得就像只小狐狸,不愧是风启那老狐狸的儿子,风刃这中狐狸的侄子……

“我已经计划好了,这两天再慢慢把这事告诉我妈,然后趁着过年,”风天逸扬了扬眉毛,“我们就可以向我老爸摊牌啦!”

“老大,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

“对,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不管发生什么事,你永远是我们的老大!”

“喂喂,你们把话都说完了,让我说什么?”

真是群天真的家伙……

雪凛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对风刃没好气地说,“要是你被这家伙牵连,家里和你断绝了关系,或者有其他什么困难,就来找我,兄弟不是白做的!”

风天逸难得地觉得他看雪凛顺眼了点。

当然只有一点点而己……

已经是近黄昏时分,因为是大年三十,一路上家家户户都是灯火通明,热闹得很。

风天逸端端正正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神情僵硬得像是要上战场一样。

就算已经搞定了老妈,临到要回家了,他还是紧张得要命。

正好是红灯,车子停了下来。

“天逸,”他听到身边的人轻声道。

“别担心,有我在。”

眼里酸涩得很,仿佛有什么液体想掉下来。

“皇叔,我知道。”风天逸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有你在,我就安心了。

我相信,不管有什么艰难险阻,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握手一长叹,泪为生别滋。

努力爱春华,莫忘欢乐时。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