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谁才是心机喵?

谁才是心机喵?

——《我家的喵不一般》番外

@珺宁 你要的番外
 

 

风天逸气呼呼地从外面跑进来的时候,南茵梦正在打电话。

“咦?”她瞥了一眼自家的喵,不由得有点奇怪。

“怎么了?”电话那一头的雪凛问道。

“我家天逸居然挂了彩,它打架居然输了!”显然这一点让南茵梦很吃惊。

自从风天逸七个月大后,就从没见它打架输过,别看它小小的一只,在小区的猫咪中简直就是称王称霸……

这是哪只艺高人胆大的喵,居然把小霸王给打败了?

小霸王风天逸正哭唧唧地趴在他小叔怀里告状。

“那只叫蹇宾的心机喵,实在是太不要脸太无耻了!”风天逸愤怒地说。

虽然风刃最近宅在家里懒得出门,但有裴钰这个八卦小喇叭在,他对小区里的情况还是了若指掌,当然知道最近小区里新搬来了两只猫咪,一只叫蹇宾,一只叫齐之侃。

“那只新来的白猫?它干什么了?”对于自家侄子会去找这两只猫干架,风刃一点都不意外。

关于新来的两只白猫漂亮的长相、毛色还有矫健的身姿,裴钰可是称赞了好一番,要知道在这之前,风天逸才是小区里最漂亮的白猫!

争强好胜的风天逸要是不去找这两只猫干架才怪呢……

毕竟公猫可不是光看脸蛋,还要看实力的……

“他居然在和我打架的时候,故意假摔!”风天逸气得都快炸成一朵烟花了,“那只叫齐之侃的猫见了,就跟疯了似的冲上来乱抓乱咬,像不要命了似的……”

楞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向来在小区里横着走的风天逸这下踢到了铁板……

“别生气,小叔帮你收拾他们。”风刃温柔地舔了舔风天逸的伤口,微笑着说。

风天逸的眼珠子转了转,向风刃撒着娇,“小叔,我受伤了,今晚你要陪我睡……”

“好。”

“我们晚上来做点爱做的事吧……”

“不行,”风刃亲了亲他,态度很坚决,“你受伤了,现在不能做。”

“小叔~~来嘛来嘛,我没事的,你亲亲伤口就不痛了……”

看着风天逸精神十足地缠着风刃蹭来蹭去,还撒娇地“喵喵”个不停,南茵梦耸了耸肩,一边和手机那边的人说着话,一边走回了卧室。

“我真是白担心了,它根本用不着上药,只要有风刃给它舔舔就行了。”

“茵梦,这是有爱的滋润,连伤口都不痛了吗?”

“是啊,你那边是什么动静?我听到‘咣当’很响的一声。”

“亲爱的,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很需要你爱的滋润……”

“……”

“你就是风刃,风天逸的叔叔?”齐之侃瞪大了一双猫眼,诧异地看着风刃。

风刃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他称霸整个小区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自从风天逸来了,他每天忙着养侄子,除了遛侄子以外,已经很少在小区里出现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只白猫为什么见到他后这么吃惊?

“很多猫都说你是只老狐狸,我还以为你是只老猫呢,没想到你居然长得这么年轻,看上去像风天逸他哥哥似的……”心直口快的小齐歪了歪头,脸上全是迷惑不解的神情。

风刃面无表情,默默地在心里比了个中指。

“呼……呼……不愧是风刃,身手真厉害……”小齐趴在地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风刃慢条斯理地舔着自己凌乱的毛,“小子,你这样子不行的。”

“就算我现在输给你,也不代表我以后还会输给你!”小齐对风刃怒目而视。

“我是说,你这样子追求一只公猫,是完全行不通的。”风刃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谁谁谁……谁在追求公猫啦……”如果不是因为脸上长了毛,就能看到小齐的脸蛋是通红通红的。

“咦?”风刃挑了挑眉,“难道你不是在追求蹇宾吗?”

“我我我……”齐之侃结巴了半天,挤出来一句话,“就算我在追求他,又关你什么事?”

“是不关我什么事,”黑猫优雅地弓了弓背,“我只是因为你的追求手法蠢得要命,有点看不下去,既然你并不需要帮忙,就当我没说过吧。”

风刃转身就走,背后传来了一个弱弱的声音。

“等等……”齐之侃犹犹豫豫地舔了舔自己的毛,“你说,你能帮我追求蹇宾?”

蹇宾发现,最近对他越来越殷勤的小齐今天居然没有出现?

他简直不能相信,在即将迎接新的一年来到的日子里,小齐居然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要知道今天可是年末的最后一天,多么适合浪漫告白和情侣约会的日子啊,可是他想告白的那家伙居然不见了?

在整个小区里喵了一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小齐的一根毛,蹇宾不由得心慌了起来。

小齐不会出什么事吧?

心慌慌的白猫在小区里来回跑了好几遍,漂亮的猫毛上全是被他蹿得满天飞扬的灰尘,还溅上了泥。

垂头丧气的蹇宾最后在自家邻居门口找到小齐时,简直恨得牙痒痒的,很想狠狠地挠这只满脸无辜的喵一顿……

“你今天到哪儿去了?”最后还是没舍得挠下去的蹇宾黑着脸责问道。

“我听说你的主人要给你找媳妇儿,”小齐把自己缩成一团,眼泪汪汪地看着蹇宾,“蹇宾,你有了媳妇儿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胡说八道!”蹇宾毫不犹豫地反驳道,“谁说我要找媳妇儿了?”

“就算你现在不找,以后也总是会找的,到时候你就和其他喵更亲近了……”小齐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到时候你还是要和我分开,那还不如咱们现在就分开……”

“想都不要想!”蹇宾霸道地把小齐牌团子搂在怀里,舔了舔他的毛,“我永远都不会和小齐分开的……”

“那你还要媳妇儿吗?”小齐眼巴巴地看着他,耳朵动了动。

“不要,我只要小齐。”蹇宾摆摆尾巴。

“蹇宾,那你以后做我媳妇儿吧。”小齐的耳朵竖了起来。

“好……不好!”蹇宾擦了把冷汗,差点被小齐带过去,他什么时候变这么奸诈了?

“因为你我才没媳妇儿了,所以应该你做我媳妇儿才对。”蹇宾试图把小齐的想法扭回来。

“可是因为你,我也不能再找媳妇儿了,所以应该你做我媳妇儿才对。”小齐无辜地看着蹇宾,“难道你不想做我媳妇儿吗?”

那眼神太无辜太单纯,让蹇宾简直没法说出拒绝的话。

“果然,蹇宾你并不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我就知道你刚才是哄我的……”小齐的耳朵耷拉了下来,漂亮的猫儿眼里盈满了泪水……

“小齐……我当然不是哄你的……”蹇宾处于激烈的天人交战中,答应的话就要被压,可是不答应……他简直没办法对这样的小齐说不……

“算了,你不用勉强,”小齐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整只喵都蔫头搭脑的,“蹇宾,我们还是……”

蹇宾猛地扑过去,紧紧地抱住小齐,大声叫着:“你别想说要和我分开,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做你的媳妇儿就是了!”

小齐瞪大了一双猫儿眼,“蹇宾,你是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不是哄我的?”

“不哄你,我发誓!”

齐.心机喵.之侃暗暗比了个ok的手势,哦耶,作战计划成功!

从这以后,齐之侃对风刃的智商一直肃然起敬,也终于理解为什么风刃年纪轻轻,小区里的猫咪们却都说他是只老狐狸。

“小叔,你说什么?蹇宾把自己赔给齐之侃做媳妇儿了?”风天逸瞪大了眼睛,显然听到的话让他非常震惊。

“住在他们附近的猫咪传了消息来,”风刃笑得不怀好意,“傍晚时,他们就在邻居门口互相告白了,现在呢……

他瞧了瞧天色,“现在呢,蹇宾应该正在被小齐压……”

不要怀疑,这个“压”说的当然是动词了。

风天逸呆楞了两分钟,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简直笑得快要停不下来了。

风刃把侄子搂在怀里,宠溺地舔了舔被他笑出来的眼泪,“别笑了,当然肚子不舒服。”

“小叔,”好不容易停下了笑声,风天逸蹭了蹭风刃的脸,“蹇宾那只喵,让他耍心机玩心眼,这下把自己都给赔进去了吧……”

“所以他活该。”风刃微笑着舔了舔风天逸的嘴角。

风天逸调皮地歪了歪头,于是风刃舔到了他的嘴上……

新年的晚上,不仅是热热闹闹,甜甜蜜蜜的,还有提前到来的春意在荡漾着……

评论(36)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