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南羽山下热闹滚滚

                       南羽山下热闹滚滚

 

刃逸欢脱甜文,剧情ooc

 

南羽山下的南羽山庄有人搬来了。

这让南羽山上的孔雀一族们都非常好奇,毕竟孔雀皇严禁大家到外面去,没机会见到几个人类,更不要说每任南羽山庄的主人都比较神秘,似乎还和孔雀一族有点交情。

特别是孔雀族太子风天逸,简直是蠢蠢欲动,满心思量着这次住进来的人是什么样的?长得好看不?

太子殿下打算着找个机会溜去南羽山庄瞧瞧,可惜他爹孔雀皇陛下看得牢,不仅时刻盯着这不省心的儿子,再加上晚上的宵禁,让风天逸都找不到机会实施计划。

一直到某天杜若飞午饭后出去溜达,直到快就寝时还没回来,孔雀们在南羽山上到处都没找到他,总算是给了孔雀族太子殿下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去南羽山庄找人。

风刃一向有早起练剑的习惯,他向来喜静不喜人多,往常都是裴钰在一边侍候着,不过今天……

想想昨天夜里裴钰房里的热闹,南王爷决定今儿个就放裴钰一回假了,他也并不想看到裴侍卫被黏黏糊糊的“从”字型造型。

练剑开始了没一会儿,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风刃略思索了下,并没有叫人起来去应门,而是自己走过去打开了门。

正用力敲着门的风天逸差点一巴掌拍到风刃脸上,如果不是后者眼明手快抓住了孔雀太子那只手的话。

并不是其他孔雀偷懒,居然要太子殿下亲自去敲门,实在是风天逸实在太过兴奋,一马当先冲上去敲门,向从灵等人都只有默默退后的份。

看来因为孔雀皇陛下的宵禁,大家伙不得不在天亮后再下山,让太子殿下等得更着急了……

两个人都楞了一下。

“这位公子,我的脸可不是门板,”风刃唇角含笑道:“不知诸位一大早就上门来,有何贵干?”

风天逸迅速地回神,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扬起下巴倨傲地道:“我们南羽山上丢了个人,是不是在你们这儿?”

“哦?何以见得?”南王气定神闲地反问道,“不瞒公子,我们昨日没捡过人,倒是捡到了只孔雀,不知公子找的到底是什么?”

“少装傻!谁不知道南羽山上就住着我们孔雀一族?”一身红衣的美人蓝眸长发,右手握着鞭子,竭力用张扬的语气掩饰自己耳后泛红这件事,“快把若飞交出来!否则今天就让你尝尝小爷鞭子的厉害!”

“公子何必动怒,若是人在我们这儿,你带回去便是,”风刃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头也没回地叫道,“裴钰,有人找你!”

裴钰带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从房里有气无力地走了出来,身上还挂着一个死死抱着他腰不放的拖油瓶。

见到风天逸等一干人后,裴钰总算是暂时获得了自由。

“主上!从灵!你们是来找我的吗?”杜若飞满脸惊喜地问道。

“那是自然了,你昨晚怎么没回来?”风天逸问道,一边瞪了一眼裴钰,“是不是因为有人使绊子,才回不来的?”

“是啊,若飞,你怎么昨晚没回来?”向从灵关切地问道。

“可把主上给担心坏了!”月云奇补充道。

“对呀对呀,如果不是陛下阻止,主上昨晚就要杀过来了……”雨瞳木也连连点头。

 “几位,我可没做什么坏事!”裴钰满头黑线,连忙为自己辩解,“他昨天在山上被他自己吓晕了,我完全是出于一片好心,怕他被野兽给吃了,才把他带回来的。”

昨天他不过是想上山为主子摘点野果,尝个野趣,没想到居然在山上碰到一只孔雀妖!

你说他怎么知道这孔雀是个妖怪?

谁不知道南羽山上住着孔雀一族?

而且那只孔雀对着小溪照来照去,还不停地嘀咕着羽毛怎么就是没主上的漂亮呢?傻子才看不出来这会说人话的是妖怪!

看到一只孔雀在说话,裴钰觉得,他会大叫一声“妖怪啊!”,转身就跑,这是非常非常正常的反应好吗?

只是没想到,他转身刚跑了几步,就听到背后惨叫连连。

“什么?!救命啊,我最怕妖怪了!”

等他回过头去看时,就发现那只孔雀居然被它自己吓晕过去了……

要不是担心这么胆小的孔雀会被山上的野兽吃了,他才不会把这个妖怪带回来呢。

这下可好,不仅被这胆小的家伙醒了后死死抓着不放,连晚上睡觉都只能带着这个连体婴一起睡,现在居然还要被倒打一耙,真是好心没好报……

风天逸有点傻眼,虽然南羽山是他们孔雀一族的地盘,可是他们也不是不讲理的妖,杜若飞这事其实不仅不能怪裴钰,还应该要谢谢他才是。

可是刚才他们还摆出一副喊打喊杀的阵势呢,结果居然是个大乌龙,这叫他怎么下得了台?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风天逸脸色一阵红一阵青的,向从灵和月云奇一脸为难,杜若飞则一脸懵逼,而雨瞳木……他正蹲在地上捂着咕咕叫的肚子一脸委屈……

为毛不能吃了早饭再来呢?飞了这么远的路,他都饿了……

“既然只是一场误会,大家不必放在心上,说开了就好。”风刃瞥了同样万分尴尬的裴钰一眼,笑着看向风天逸,“我从前就听说南羽山的孔雀一族在修仙上颇有成就,果然名不虚传,如各位这般风光霁月的神仙人物,风某能结识诸位,真是三生有幸。”

“算你有眼光,”风天逸忍不住嘴角向上扬起,“既然如此,小爷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放你们一马。”

月云奇疑惑地皱起了眉头,太子殿下不是最讨厌这种溜须拍马的家伙吗?今儿这是怎么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向从灵给他使了个眼色,这还不明白?咱们太子殿下一直都是个颜控……

半柱香后,风天逸坐在风刃惯常坐的位子上拔弄着琴弦,“这琴音色确实不错,不知风兄可否为我抚一曲?”

“这有何难?”风刃露出一个微笑,“不过你我二人一见如故,又是同姓,称呼风兄贤弟之类的不免见外,不如互唤对方名字如何?”

“阿刃,不知我是否有幸听君一曲呢?”风天逸挑了挑眉,眼角眉梢间皆是似笑非笑的情态,分外撩人心弦。

“如君所愿。”风刃轻笑道。

裴钰木着脸站在客厅门外,看看一脸乖巧跟在身边的杜若飞,只想扶额。

他还以为那群孔雀能把这只胆小鬼给带回去,没想到……居然连孔雀太子都赖着不走了!

王爷也真是好兴致,娓娓的琴声响了整整一下午,这两位还又来了对弈的兴致,分不出个胜负就不肯停……

和他深有同感的还有向从灵和月云奇,至于雨瞳木,他已经被南羽山庄的各色美食深深吸引了……

孔雀小分队就这样在南羽山庄吃了早饭又吃午饭,吃了午饭又吃晚饭,若不是向从灵考虑到宵禁这回事,再三催促自家太子殿下回家,只怕风天逸都要留下来吃夜宵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个月后,裴钰都替风天逸觉得累,就算孔雀会飞,这样山上山下来回跑也麻烦得很,还不如住下来别走呢。

杜若飞眨巴着眼睛,“可是南羽山要宵禁的,白天还好说,要是晚上也不回去,陛下就会发现的!”

妈蛋,你们孔雀皇也是脑子有坑,只管儿子晚上要回去,白天跑得一溜烟不见人影就没关系?

真不知道你们太子殿下以前晚上干过什么好事,居然还要搞宵禁这种事,就连京城也没这种事呢!

这槽点实在太多,简直让裴钰吐槽无力。

事实证明孔雀皇的智商还是很正常的,在风天逸和风刃已经进展到每日里都在练眉来眼去剑,下情意绵绵棋,连最钟爱的琴都互相交换后,孔雀太子顺理成章地被禁足了。

太子殿下恨得把房里能砸的都给砸了,在他听说南王爷风刃亲上南羽山后,更是心急如焚,若不是孔雀皇调了一族的高手守在他房门前,只怕风天逸就要冲出门去了……

命人送南王下山后,孔雀皇就去了风天逸房里。

孔雀皇恨铁不成钢地敲着风天逸的脑袋,“你好歹也是孔雀族的太子殿下,居然看上个人类不说,还总是上门千里送各种倒贴?真是男大不中留!”

“父皇,你这是对人类有偏见吗?”风天逸不服气地跳了起来,“阿刃是不一样的!而且南羽山庄的主人不是和我们一族有旧吗……”

孔雀皇翻了个白眼,“就是因为有旧,你做的事才让我们丢脸丢大了……”

“父皇!”风天逸急了,使出了杀手锏,“当心我告诉母后去!她难道不是人类吗?你这是在岐视我母后的身份!”

“闭嘴!”孔雀皇气得一个倒仰,他愤怒地瞪着这个不孝子,“你试试看,在你大婚之前,有没有机会见到你母后!”

“什么大婚?”风天逸吃惊地瞪大眼睛,跳了起来,“父皇你说什么?我不要结婚!我要和阿刃在一起!”

孔雀皇简直不想和这个儿子说话,一拂衣袖就走了出去,把被关在房里的太子殿下的喊叫声抛在身后。

唉,心好累,这儿子简直就是来讨债的!

到底还是皇后心疼儿子,在听说了太子殿下企图逃婚未遂,为了拒婚绝食抗议,已经饿了两天这种事后,飞快地赶到了太子房里。

至于知情不报,还企图瞒着她这事的孔雀皇,当然是被留在房里罚跪啦……

“你这傻孩子,有什么话不能好好和你父皇说?”皇后心疼地絮叨着,“要不是你和你爹说话的语气不好,惹他生气了,他也不至于不告诉你大婚的对象就是风刃……”

“什么?”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的风天逸震惊得一下坐了起来,“母后你是不是在骗我?父皇怎么会同意阿刃和我成婚?”

皇后哭笑不得,“当然是真的,南羽山庄的主人本来就是和我们孔雀一族联姻的,我当年也曾经住过南羽山庄……”

几百年前,孔雀一族的公主与羽族皇室中人相爱成婚,生下一对孪生子,兄弟俩却生来一个是人类一个是孔雀,作为弟弟的孔雀最后回归南羽山孔雀一族,兄弟两人在分手前作出约定,每一代羽族都会有一人与孔雀一族联姻,至于是谁,则由天意决定。

作为人类的兄长这一支有孔雀族的血脉,每代子孙中都会有一人生来便有羽毛状胎记,这人便是和孔雀族联姻之人,无论男女。

南羽山庄就是为此而建的,每一代联姻之人都会在成婚之前住进这里。

风刃便是这一代联姻之人,然而孔雀族太子殿下风天逸也是个男人,孔雀皇对于谁上谁下,是娶儿媳还是招上门女婿这事可是介意得很,没想到他还没实施计划让自个儿子拿下风刃,他的宝贝儿子就已经上赶着倒贴了……

洞房花烛夜,人生小登科。

向从灵简直没眼看笑得艳丽万分风情万种的太子殿下了,就算大婚是喜事,也不必欢喜成这样吧?太丢孔雀一族的脸了!

再看看亦步亦趋跟着裴钰的杜若飞,他只想仰天长啸,这一个两个的都是要倒贴的节奏吗?都是殿下开的头不好!

新婚第二天,孔雀皇心塞塞地接了女婿敬的茶,为什么说是女婿?看风天逸走路那样子,只有瞎子才能昧着良心说他是攻!

感觉到了老丈人怨念的目光,却装作若无其事的风刃在被孔雀皇示意送客后,笑意晏晏地牵着风天逸的手走了。

缕缕微风吹来,把他们的对话挟带了过来。

“天逸,回房后我给你弹一曲《凤求凰》可好?”风刃温柔地问道。

“好啊,不过我可坐不动……”风天逸的声音里很有点委屈。

“没事,你躺在床上听就行。”声音里是满满的宠溺。

孔雀皇摇摇头,笑了出来,算了,管他是攻是受呢,反正孩子幸福就行!

七弦为益友,两耳是知音。

不过唯愿瑟调琴弄,百年好合。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