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有凤来仪番外

有凤来仪番外 

    

风刃在竹林里捡到那个小毛球时,完全没认出这是一只凤凰……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谁也没见过凤凰的幼崽,何况这只毛茸茸圆滚滚,走路时还因为身体太圆看不到自己的脚,经常会左爪绊右爪扑通一跤,只能用蠢萌来形容的毛球实在让人没法和传说中的华丽张扬的神鸟联想起来……

就连他的死党雪家小少爷雪凛也楞是没看出来,还在咋乎着:“阿刃阿刃,你捡的那只小鸡仔又跑到树上去啦!”

风刃走到院子里那棵梧桐树边,把朝他张开翅膀的小毛球抱了起来,揉了揉它的毛。

“啾啾啾!”毛球惬意地眯起了眼,还把小肚皮露出来示意也给摸摸……

这么可爱蠢萌,完全看不出来是传说中的神鸟凤凰啊……风刃一边摸一边淡定地想着……

在发现自己捡来的毛球总喜欢蹲在梧桐树上,还挑食挑得人神共愤后,他就去查阅了古籍,然后就查到了“凤凰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这种事……

雪凛看得眼热,无奈他只要一伸手,毛球就会立刻变成愤怒的小鸟,各种炸毛不说,还企图用尖尖的小嘴巴去啄他……

雪凛是从家里偷溜出来找风小少爷玩的,逃课的下场就是被老爹拎着耳朵揪回家,不仅吃了一顿竹笋炒肉丝,还被罚抄礼记十遍,直抄得眼冒金星,简直生无可恋……

等他终于抄完罚抄的书,能正大光明出门找风刃玩时,吃惊地发现这家伙养的那个毛球居然又……圆了一圈……

“阿刃,你这鸡仔都快圆成一个球了!”雪凛托着下巴,看着蹲在桌子上的毛球,不由得感慨道。

然后他就被愤怒的毛球扑了一脸的绒毛……

你才球呢,你全家都是球!

风刃瞪了雪凛一眼,无奈地接住扑到他怀里的毛球各种抱抱亲亲安慰……

他不过是觉得就算是凤凰也不能这样挑食,丰富了一下毛球的食谱,没想到它还挺喜欢,吃得稍有点多,可能……大概……有圆了一点吧?

但绝没有雪凛说得那么夸张!

风小少爷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家毛球圆成这样,和它每天吃三餐外加下午茶霄夜以及零食若干是脱不了关系的……

小毛球现在已经不蹲梧桐树改蹲风刃的床头了,每天都啾啾叫着求投喂求摸摸,至于挑食?那是什么?只要是零食它都来者不拒,尤其最爱牛肉干……

在发现毛球喜欢各种灿烂夺目的东西,特别是宝石玉佩珍珠这些后,风刃从自个的珍藏里找出来一块羊脂美玉,琢磨着是不是应该自个雕个什么?相信自家毛球应该会更喜欢吧?

小毛球在风刃院子里快活自在了好一段日子,让侍候的下人们都私下吐槽这简直是养了个二主子……

所以当有一天风刃发现哪儿也找不到毛球时,他对着那空空的小窝发了半天呆,脸上难得露出落寞的神色,让来安慰他的雪凛词穷了半天。

雪凛后来对他妹子吐槽,看风刃那神色,还以为是他相好的丢了呢!

这话后来被风刃得知,雪家小少爷很是莫明其妙地倒霉了一段日子,这就都是后话了……


评论(2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