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得寸进尺

                          得寸进尺

 

刃逸童话系列,欢脱甜文,猜猜这是哪个故事?

 

 

“我只要你一个承诺。”风刃看着眼前的人,含笑道,似乎完全不觉得金鱼居然能变成人有多令人吃惊。

“你说吧。”风天逸撇过头去,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

风刃装作没看到他在用眼角余光偷瞄自己,“你要答应,除了我,不能爱上其他人。”

“什么?”风天逸差点跳了起来,“你不觉得这要求很无理吗?”

“是你说的,一定要报答救命之恩,只要我说出来的要求,你就会满足我,”风刃笑了起来,“不过一个承诺,你不会是想反悔了?”

“哼!既然答应了,本皇自然不会反悔,我答应便是!”风天逸扬起下巴答道,他瞪了风刃一眼,跳到水里变成一条金鱼游走了。

裴钰陪着风刃站在海边,看着这条金鱼游得连影子都看不见了,不由得有点着急,“王爷,这种会变成人的金鱼简直千载难逢,您花了大价钱把它买下来,就这样把它放走了?”

“我把它买下来,本来就只是为了救它,”风刃瞥了他一眼,悠悠然往回走,“这么漂亮的小金鱼,在海里自由自在的会让他更快乐,而且他也说过了,若是我想找他,到海边来叫一声就行。”

虽然觉得非常可惜,裴侍卫也没想到该怎么劝南王改变主意,毕竟南王爷要钱有钱,要权势有权势,偌大的南王府除了一个女主人,也不缺什么了,似乎也没什么需要向金鱼索要的了。

仅仅过了两天的工夫,裴钰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风天逸,风天逸!”

裴侍卫一脸木然地看着风刃在对大海叫着金鱼的名字,不由得产生了这样的疑问:王爷放这条金鱼走,真不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吗?

金鱼游了过来,在岸边变成一个长发蓝眼的美人,走上了岸来。

“你怎么又来了?”风天逸皱了皱眉头,颇有些不满地看着风刃。

他就知道这人说的施恩不图报是哄他的,果然又来索取报酬了!

“我今天心情不好,你能不能让我抱一下?”风刃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他期待地看着风天逸。

“你别得寸进尺!”风天逸差点就去摸腰里的鞭子了,“上次是谁说只要我一个承诺的?”

“上次不过是口头承诺罢了,”风刃的唇角微微上扬,“只是抱一下,又不会少块肉,你怕什么?”

“谁……谁说我怕了?”风天逸气呼呼地瞪起了眼睛,“抱就抱,本皇还怕你不成!”

拥抱的感觉实在太好,让风刃几乎不想松开怀里的人,风天逸好不容易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时,气得脸都红了。

南王爷依依不舍地松开手,看着气得面泛桃花的风天逸,不由得微笑起来。

“笑什么笑?”风天逸恨恨地瞪着他,说好只抱一下的,结果这混蛋抱了快一柱香都不撒手,这还占便宜没够了?

“本王只是很高兴,还好当初及时把你救下来了,否则就看不到你这么可爱的一面了。”风刃嘴角带笑地看着他,眼神温柔得很。

气鼓鼓的风天逸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泄了气。

虽然连裴钰都不信,不过南王这回说的却是真心话。

他不过偶而来海边游玩,见渔夫捕了这尾小金鱼上来,还好当时心生恻隐,出了大价钱将它买下来放生,否则他怎么有机会见到金鱼变成人来向他报恩,又怎么能对这个美丽的可人儿一见钟情呢?

“你的要求我做到了,希望你别再有什么贪得无厌的要求了!”

风天逸又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跳进了海里,摇着尾巴,头也没回地游走了。

裴钰望了望天,装作没看见王爷脸上一闪而过的奸诈笑容。

三天后,当风天逸又在海边看到风刃时,就只有翻白眼的欲望了……

“说吧,”他狐疑地打量着风刃,“这次又想本皇做什么?”

风刃不由得失笑,“我只是想邀请你去我家小住,不知你是否肯赏脸呢?”

“什么?”风天逸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居然还想让本皇去你家,你也太异想天开了吧?”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是救命之恩呢?”风刃笑吟吟地看着风天逸,“何况现在我只是请你去小住几天,也算不上什么过分的要求吧?”

“别说的好像我在占你便宜似的,去就去!”虽然这两天瞪得有点多,但风天逸觉得这实在不能怨他,都是这家伙不好!

下次绝对不能喝酒了,都是酒醉误事!

要不是因为喝醉了,他至于在变成金鱼后迷迷糊糊地被人网上去吗?还因此被这牛皮糖似的家伙救了后,给黏上不放了……

风天逸在心里决定,要是雨小胖又被杜若飞挑唆去偷人类的酒喝,绝对要把他们俩都收拾一顿……

南王爷是出了名的爱好风雅,每日里只爱弹琴下棋,偶或和三两好友喝喝酒打打猎,自从风天逸来了后,还多了一项——每日在练武场上热热身比比武。

“王爷,雪大人来了,在厅里等着呢。”裴钰见风刃从练武场上满头大汗地下来,连忙迎上来禀报道。

“知道了,”风刃眉头都没挑一下,回过头笑着向风天逸道,“天逸,你累了吗?先去沐浴更衣吧。”

“本皇才没这么娇气!不过活动活动手脚,有什么累的!”风天逸瞥了他一眼,扬起下巴道,“不过你这样诚心诚意地要求了,我就去换件衣服休息会儿!”

他才不要去见那个雪凛呢!就从来没见过这么惹人讨厌的家伙!

风刃不由得失笑,点头道:“好好好,你去换件衣服歇息会儿吧。”

虽然雪凛是他自幼相交的好友,可想到风天逸从头次见面就和雪大将军相看两生厌,他觉得这两人要是能友好相处,天上肯定是下红雨了……

“阿刃,你这也老大不小的了,该找个知冷知热的人了,天天和那个眼睛长到头顶上的小子混在一起算怎么回事?”酒过三巡,雪凛也有了点醉意,拍着风刃的肩膀说。

南王爷眯起眼来看了看他,“你不会又要向我推销什么一表三千里的表姐表妹吧?”

“瞎说什么呢?”雪凛讪讪地放下手,“我不过是因为自家亲戚比较了解些,见着有好的就给你留意了下,你若是有中意的人,就算不是我亲戚也没关系啊……”

“哦,那你就不用瞎操心了,”风刃语气平淡地道,“我已经有中意的人了。”

“哦,你已经有中意的人了……”话说到一半,雪凛才反应过来听到了什么,他一把抓住风刃的胳膊,“什么?你已经有中意的人了?快说,是谁?”

然而不管雪凛怎样追问,南王爷都笑而不语。

雪凛最后带着满肚子怨念出了南王府,风刃这家伙的嘴简直闭得和蚌壳一样紧,不就是有意中人了吗?至于保密到这程度吗?

拜雪大人出门前怨念的喋喋不休和和王府里八卦的下人们所赐,风天逸很快就知道了这个最新的八卦消息。

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似乎有一口气憋在胸口,吐不出来又吞不下去……让他差点连晚饭都不想吃了……

这种极其不爽的感觉在用过晚膳后,他看到风刃的笑容越来越深后快要到达极点,但是考虑到这毕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风天逸还是强忍住了莫名想骂这人一顿的冲动,黑着脸说,“听说你有意中人了,真要恭喜你了呢……”

看着风天逸如同锅底般的脸色,风刃却笑了起来,“你的消息倒灵通,不过正好,我也正想请你帮个忙……”

妈蛋,这还有完没完了?

“你有没有听说过有句话叫作蹬鼻子上脸啊?”风天逸的脸色更难看了,咬牙切齿地说。

“本王没听说过,”南王爷面不改色道,“不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话?”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风刃唇边的笑意更深了,他盯着风天逸的蓝眸,一字一句道。

“什么?”风天逸差点怀疑自己的听力了,在确定没听错后他差点跳了起来,“一派胡言!本皇可是个男人,怎么能……”

风刃深深望着他的眼睛,毫不掩饰眼神中的温柔,“若是两情相悦,又有什么不可以?”

被那双满溢柔情的眼睛望着,风天逸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不知为什么,心里的郁闷都不见了,还有一丝丝的甜蜜。

然而他仍然死鸭子嘴硬,“胡说八道,谁和你两情相悦了……唔……”

未曾吐出的半截话被突然覆盖上来的唇舌堵了回去,很快的他就忘记了自己要说些什么,完全沉浸在这个甜蜜的吻中……

悄悄退出去的裴钰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先别在门口傻等了,王爷很可能在今晚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希望被人打扰了……

事实证明,他的考虑是很周到很有必要的,南王爷直到第二天早上,才从房里神清气爽地出来,裴侍卫不由得暗暗为自己点了个赞……

“你给本皇滚出去!”风天逸趴在床上对风刃愤怒地咆哮着,“我不想看见你!”

他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昨天晚上被这家伙的甜言蜜语一哄,居然就稀里糊涂被骗上了床……

一定是昨晚的月色太美太温柔,才会让他觉得好像和这个人在一起也不错……

南王丝毫未受影响,反倒坐得更近了些,还抓住风天逸的手,“那可不行,你还没答应我呢!”

“答应你什么?本皇的恩都报完了,你别想再挟恩图报!”风天逸警惕地盯着他。

“生米都煮成熟饭了,你怎么能走?”风刃轻笑道,“难道你要对本王始乱终弃吗?”

风天逸不由得心跳得快了不少,这人的意思是他所想的那样吗?

“压都给你压了,你还想怎么样?”他故意这样说道。

风刃将被握住的那只手放到唇边轻吻了一下,“自然是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抬起头望进风天逸的双眸中,“可否?”

那双淡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温柔与宠溺,一如当初他看到那尾被放回大海中的金鱼突然化成人时的眼神。

风天逸的唇角不由得上向上扬起,露出一个神采飞扬的笑容,就像那尾被救下后舍不得就这样游走,故意游回来变成人要报恩的小金鱼的神色。

“好,”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我心亦然。”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