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别以为长尾巴的就是人鱼公主!

别以为长尾巴的就是人鱼公主!

 

刃逸欢脱甜文。

 

    

风刃从未想到,他会如此的接近死亡。

在被巨大的海浪卷入大海中后,他下意识地张开嘴想叫喊,然而一张开嘴,海水就蜂拥而入……

耳边似乎还能听到裴钰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但是身体却止不住地往下沉去,很快他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在身体坠入黑暗时,风刃似乎看到有什么在向他飞快地游过来……

那一闪而过的鱼尾让风刃的瞳孔一瞬间放大了,然而很快的,他就失去了意识,在陷入昏迷之前,他最后看到的是一双澄澈美丽的蓝眸……

船上一片混乱,一群人急得如同没头苍蝇般乱转。

因为晕船吐得天昏地暗的裴钰扶着船舷,目眦尽裂地叫着:“王爷,王爷!快救人啊!”

“快!快下去救人!”

船老大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要是南王爷出了什么事,他有几颗脑袋也不够赔啊……

船上的水手纷纷跳下海去捞人,然而惊涛骇浪给他们找人带来了很大的障碍……

没一会儿工夫,不得不返回船上的人就带来了坏消息……

“不行不行,浪实在太大了,人连个影子都看不到!”

“实在没法再找了,否则再待下去,连我们也要被卷走!”

“你们好大的胆子!”裴侍卫强撑着两条软得跟面条似的腿,怒道,“南王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们这一船人都要跟着陪葬!”

看看翻腾得像烧开的锅似的海面,船老大真的很想哭……

“裴大人,我们也实在没法子,现在海浪大成这样,根本找不到人,也没法找,等浪小点,我们马上就再去找人!”

看看就像要下饺子那锅似的海面,裴钰明白他说的没错,这会儿下去多少人也是白搭,他不由得万分懊恼着为什么以前不去学游泳呢?

老天保佑,王爷可千万别有什么事……

“从灵,这人怎么还不醒?”看着躺在沙滩上昏迷不醒的人,风天逸焦急地问道。

“不会是死了吧?”向从灵不确定地说。

风天逸心里一紧,赶紧摸了摸这人的鼻息,还好,还有气儿……

“又胡说!”他松了口气,忍不住瞪了向从灵一眼,“我就说他这长相怎么会像短命鬼?”

“那……那估计是背过气去了,”向从灵无奈地望望天,这人是长得挺不错,可他们太子殿下的这语气不太对啊?这位终极颜控的殿下不会是看上这人了吧?“要不……就用嘴对嘴……给他渡气试试?”

“好,你来。”风天逸朝他一扬下巴。

向从灵一下跳开三丈远,“我?别闹了,飞霜知道会打死我的!”

“这儿就我们两个人,你不来谁来?”风天逸怒视着他。

 “别别别……”向从灵擦了把冷汗,“这个这个,殿下,救人耽误不得,还是你来吧……”

“我来?”风天逸犹豫着,“可是……我父皇要是知道了……”

要知道他父皇今早还喋喋不休了一上午,翻来覆去地说人类和人鱼的跨种族恋爱是没有好结果的,人鱼一旦爱上就是动了真心,可人类和人鱼不一样,净会玩虚情假意那一套,看那位几百年前爱上人类的同族公主的悲剧就知道了,不管喜欢谁也千万别喜欢上人类,否则很可能会变成泡沫等等等等……

他爹的唠叨功夫很明显又见长了,风天逸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头皮发麻……

“你不说我不说,海皇陛下怎么会知道呢?”向从灵嘟囔着。

他和月云奇、杜若飞三个都知道,因为他们的太子殿下惹事生非能力太过出众,海皇陛下为了不让他去人类的地盘上搞事情,又碍于他一点就着的炮仗脾气,不敢明说,才想了这么个借口,好让他离人类远点,并不是真担心他会来一段跨种族的恋爱……

就太子殿下那个脾气,要是真看上了哪个人,他也绝不会是逆来顺受的小可怜,应该是那个被他看上的人要当心点才对吧……

“说的也对啊……”风天逸有点动摇了。

“而且毕竟是因为殿下你生气乱挥鞭子,才会惊起那么大的波涛,把这个倒霉鬼从船上给卷下来的,你现在不过是想补救罢了,”向从灵给他的太子殿下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就算海皇陛下知道了,也会赞同的!”

在朦胧的意识中,风刃感觉到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覆上了自己的唇,他努力睁开眼,只看到了一双湛蓝的眼睛,那么美丽那么澄澈……

好美的眼睛……我现在一定是在做梦吧……

南王爷下意识地含住那两片唇瓣,在那两片唇上辗转不去……

风天逸一巴掌把风刃拍开时,双唇都有点微肿了,他愤怒地摸向腰里的鞭子,却看到这人的眼睛又闭上了……

打一个昏迷的人实在不是太子殿下的作风,他恨恨地一鞭子抽在地上,“从灵,你先回去!”

向从灵张大了嘴看了看他,“殿下,那你呢?”

“我等他醒了和他算帐!”风天逸剜了他一眼,咬牙切齿地说。

向从灵机灵地答应着,赶紧往回游,心里想着:嫌我碍事就直说啊,找什么借口呢……

风天逸坐在风刃身边,没了碍事的人,他总算能光明正大地看着这个人了。

太子殿下一直觉得人类的两条腿丑得要命,哪比得上鱼尾的曲线优美,可是这样丑的两根柱子似的腿长在这人身上时,却感觉完全不同了。

他的眼神落在这人的脸上,那是一张俊美的脸,闭着的双眼羽睫低垂,风天逸知道,当这双眼睛睁开时,总会露出冷淡的眼神,似笑非笑的神情,就如同他浮在海面上时,看到这人在船上和其他人交谈时的神色。

对于人类,风天逸向来觉得全都是一个样,直到那天,他在海上见到风刃时,才知道有些人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第一眼看到这人时,风天逸就移不开自己的眼神了,这人似乎天生就有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贵,睥睨天下的不屑一顾。

从那天起,他忍不住偷偷跟着这条船,只要每天都能看到这人,他的心情就会很愉快。

可是今天早上他偷听到船上水手的只言片语,他们居然是要去人族联姻的?这个发现让风天逸非常愤怒,加上老爹的唠叨不休,一怒之下就抽出鞭子发泄了一通,没想到因此害得这人掉到了海里,差点被淹死,还好他及时把这人救起来……

风天逸修长的手指小心地掠过风刃的额头,轻轻地抚摸着南王的脸,唇角微微扬起,露出一个微笑来。

若不是人类不能生活在海洋中,他真想把这人带回海里去……

风刃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美很长的梦,梦里那个人看不清脸,但他知道这人有着一双美丽的蓝眸,柔软红润的双唇……

所以当他一张开眼,就看到裴钰激动得快要嚎啕大哭的脸时,差点因为这巨大的反差一口气上不来……

“真是老天保佑,王爷!”裴侍卫难得有这样失态的时候,他双眼含泪道,“您没事真是太好了!属下差点都想跳到海里去找您了……”

南王揉了揉额头,嫌弃地看了裴钰一眼,“幸好你没跳,你掉到水里就跟个秤陀似的,要真跳下来了,恐怕本王就要先被你压死了……”

……

裴钰一脸木然,要是王爷再掉水里,他绝对不管,这种无良的上司淹死了才好!

不过话说回来,到底是谁救了王爷,还把他放在这儿的沙滩上?

这年头居然还有做好事不留名的,裴钰实在十分好奇是谁这么傻逼,居然不趁机向王爷敲一笔……

并不知道自己被当成了傻逼的风天逸正站在海巫婆骨生花的门前犹豫着。

那天看着风刃被他找来的手下救走后,他回到海中,却总是高兴不起来,似乎以往喜爱的一切都对他失去了吸引力,既没有精神搞事情,也不想去找鱼的麻烦,连鞭子都懒得练了……

他父皇还怀疑他是不是生病了,才没出去惹事生非。

风天逸知道自己的确是病了,只是这病大夫治不了,心病只能心药医。

“我没听错吧?”骨生花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着风天逸,“我们尊贵的太子殿下居然想要变成人?你莫不是来消遣我的?”

毕竟风天逸在海中可说是威名远扬,恶整人这种事以往也没少干,所以海巫婆会有这样的怀疑很正常。

回答她的是风天逸甩过来的鞭子。

“我可没这么闲!”太子殿下阴沉着脸,“赶快告诉我怎样能变成人,否则我就帮你这小屋免费拆迁一下!”

骨生花简直无语凝噎,这是求人的态度吗?这明明是来砸场子的!

“变成人可以,但是你要付出代价……”

“敢和我谈条件?你很有勇气啊!知道上一个这样做的人现在埋在哪儿吗?”风天逸冷笑起来。

骨生花咬咬牙,“要巫婆提供帮助,必须要付出代价,否则魔法就无法生效!”

“什么代价?”

“要用你的声音交换。”

风天逸的脸色变幻不定,最后一咬牙,“好吧,我答应!”

“而且,如果他认不出你,并且不能爱上你,你就会变成泡沫。”

“妈蛋!你别得寸进尺,小心老子抽死你!”

在巫婆的小屋被抽塌了半间后,迫于太子的淫威,海巫婆不得不屈服了。

不仅恋爱如果不成功不会变成泡沫,还买一送一,另外附送了如果恋爱成功可以变回人鱼的药水,凭着暴力成功讲价的风天逸这才美滋滋地扬长而去。

只留下骨生花顶着满脸的鞭印只想哭,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虽然不太习惯多了两条腿的感觉,风天逸还是凭着他的外挂——向从灵四人小分队的私下侦查,找到了风刃所在的地方——人族皇宫。

南王正站在宫门口,和人族太子说着话,“大婚之事关系到两族联姻,一定要慎重才是……”

人族太子白庭君微笑着,“王爷说的极是,家母的意思是……”

“哼!”听到这话,风天逸的脸气得发青,恨恨地跺了跺脚,转身就走。

听到声音,风刃回过头去,看到那个背影时,脸色忽然一变,连忙追了上去,“等等,这位姑……”

然而这人回过头来时,南王想说的话顿时卡在了喉咙里,虽然那张脸明艳无双,但是凸出的喉结却说明了这人的性别……

只见那人瞪圆了眼睛,也不说话,抬手就是一鞭子抽过来!

风刃微微一笑,侧身闪过,伸手抓住了风天逸的手腕,“这位公子,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和人族太子赔了礼,刚追过来的裴钰听到这话后,差点摔一跤……

王爷啊,这种搭讪的方式也太老土了吧?

直觉告诉风刃,风天逸就是那个在海里救了他的人,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把这人留下来是肯定没错的……

风天逸就这样在南王的热情邀请下,跟着他在人族的驿站中住了下来,风刃很快就发现,这个一见面就朝自己挥鞭子的美人居然不能说话,实在是太可惜了!

特别在他教风天逸弹琴下棋,发现后者很快就学得像模像样时,就更为这人扼腕叹息了,难道真是天妒红颜?这样惊才绝艳的人,居然不能说话!

裴钰默默地吐槽,王爷你是不是用错词了?那是个男人,应该说天妒英才才对吧?

南王正在看两族联姻的大婚细节条陈,就见着一条鞭子抽过来,把手里拿着的东西打翻在地,而鞭子的主人还企图在上面踩上一脚。

“天逸,别胡闹!”风刃很想扶额。

不知为什么,但凡他提到和人族联姻之事,风天逸就横眉竖目,各种无理取闹,让风刃简直无力,完全不知道这人在胡搅蛮缠些什么……

可每每他想发怒时,看到那双看着自己的翦水双瞳,一想到这人不能说话,就忍不住会心软下来……

可是这样被搅和,让他怎么能尽快商议完两族大婚之事,好早日起程回去呢?这里毕竟是人族的地盘,回去了才能办他和这人的喜事啊……

风天逸愤怒地瞪着风刃,这人有了他,居然还想娶别的女人,把他置于何地?简直不能忍!

“天逸!”风刃企图抓住风天逸的手,后者却一闪身,躲了开来,他一怔之下,就见到鞭子带着咻咻的风声抽了过来……

看着鸡同鸭讲,沟通不良的两人打成一团,海皇愤怒地抓住骨生花拼命地摇,气急败坏地命令道:“本皇命令你赶快把声音还给太子殿下,不然好好的儿婿就让他抽得鸡飞蛋打了!”

“可是……可是这……期限还没到……”海巫婆犹豫着。

“这会儿还和我说什么期限?”海皇瞪起了眼睛,“信不信本皇治你的罪!”

“是是是!我马上就把声音还给太子殿下!”骨生花只能连声答应着。

妈蛋,老子儿子全一个德性,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风刃在和风天逸交手到一半时,在听到对方居然能骂出声来时,因为太过突然,一下子僵硬石化了……

“风刃你个王八蛋!有了我居然还想着要娶别的女人!我今儿非好好收拾你!”风天逸恨恨地骂道。

咦?好像有什么不对?

我居然……能说话了?我的声音不是给海巫婆作交换了吗?

太子殿下一脸懵逼,“为什么我能说话了?”

“你能说话了!太好了!”风刃惊喜万分,“不过好像哪里不对……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娶别的女人了?”

不知为什么,风天逸觉得脖子后面有点冷,但是想了想,他觉得这事还是自己占理,于是挺起胸膛理直气壮地说:“装什么傻?我头一次来找你时,你不就在和那个人族太子说两族联姻的事?”

“为什么你听话只听一半?”南王简直哭笑不得,“我们羽族是要和人族联姻,可是联姻的对象并不是我,是人族太子要迎娶我的侄女,我只是作为长辈来商谈大婚细节的!“

“什么?”风天逸完全呆住了……

虽然长这么大,从来没这么丢脸过,但风天逸这次却心情愉快得很,当然太子殿下的面子是一定要的,于是他扬了扬下巴,瞪着风刃,“都是你不好,不早点说!”

风刃看着他这口是心非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是是是,都是我不好,没和你说清楚。”

“哼!没错,都是你不好!”风天逸的下巴扬得更高了。

“你说的是,”风刃温柔地看着他的蓝眸,“你能说话真是太好了,原来你说话的声音这么好听……”

“别光说好听的,第一次见面叫我姑娘的帐还没找你算呢!”太子殿下嘴巴上不饶人,然而手却垂在身侧,没有半点去摘鞭子的意图。

南王悄悄拉住他的手,“谁让你长得那么漂亮,我还以为是见到了天上的仙女,会认错是很正常的……”

某人意思意思地抽了抽手,扭过脸去,耳朵后一片通红,“哼,以为说的好听我就不找你算帐了?”

握着风天逸的手,风刃轻笑出声,“当然要算了,最好你能找我算一辈子的帐……”

少油嘴滑舌!你以为我是看上你才来的?别做梦了,我只是来找你打架的!

死鸭子嘴硬的风天逸没能把这话说出口,因为有两片温热的唇覆盖了上来,把他未出口的话都堵在唇舌之间……

在太子殿下带着羽族的南王回海里见了家长,海皇陛下心满意足地收获了儿婿一枚后,总算大发慈悲地把被关在牢里的海巫婆骨生花放了出来。

骨生花简直欲哭无泪,海皇是把她给放了,可那是有条件的!

每月都要供应能让人类生出鱼尾,以及让人鱼生出双腿的魔药,数量还不能少于太子殿下的要求,好让他和风刃能进行半个月在陆地上,半个月在海里的“两栖”生活……

看着太子殿下列出的林林总总的魔药数量,海巫婆简直眼前一黑,为了这对狗男男能双宿双飞,她这下半辈子都得在不停地制药中度过了……

被海巫婆腹腓不己的风天逸这会儿正趴在他的床上惬意地摇着鱼尾,和躺在他身边的风刃说着悄悄话。

“原来你早就跟着我们的船?那么我那天掉下去时,也是你救了我?”知道心上人早就暗恋自己,这让风刃的心情非常之好,“我那时就觉得看到了鱼尾,还以为产生了幻觉,原来那是真的……”

“什么幻觉?”风天逸瞪了他一眼,“本太子的鱼尾可是整个大海里最漂亮的!要不是怕你们太惊艳了,我何至于要偷偷摸摸的……”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风刃忍不住出言调笑道,“世人都知道人鱼公主的故事,却不知道人鱼太子更让人惊艳,所以我头一次见面把你认成姑娘很正常……”

“别以为长鱼尾巴的就是人鱼公主!”人鱼太子不屑地撇了撇嘴,“那种失败的例子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

“那种见异思迁的王子也不配和本王相提并论!”南王爷亲了亲他的唇角,“能和你在一起真好,我的天逸……”

风天逸的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眼角眉梢中皆是缱绻的情意,“我也是……”

哎哟妈呀,可肉麻死我了!

蹲在窗外的雨瞳木搓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雨小胖!”一个杯子从屋里砸了出去,太子殿下愤怒地抽出鞭子,“妈的,居然敢在外面偷听,你活腻了!”

雨瞳木躲过砸过来的杯子,以和胖胖的身体极不符合的敏捷身手游了出去,“殿下殿下,我错了我错了!别抽我!我只是以为人类的甜言蜜语是什么好吃的,想听听是什么样的……”

“你是饭桶吗?就知道吃吃吃!给我站住!”

今天的海族皇宫又是一片鸡飞狗跳,真是皆大欢喜,可喜可贺!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