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比武招亲番外

                         比武招亲番外

 

 

风刃在冲进风天逸的房门时,先是躲开了从天而降的水盆,接着就看到一条鞭子挟着风声向自己袭来……

站在门外的机枢已经不敢再看下去了,这小混蛋平时在家折腾也就罢了,今天惹到南王头上,他简直不敢想像全家会怎么死……

气势汹汹的风天逸在鞭子居然被人抓住时有点懵逼,等他看清抢下自己鞭子的人居然是风刃时,就更懵逼了……

“这种欢迎方式可真是特别,”南王不仅没有被冒犯的愤怒,唇角反而噙着笑意,“看来本王真是没找错人。”

虽然并没有见过那人的真面目,但见到风天逸时,他就知道自己并没有找错人。

眼前这人墨发如漆,明眸朱唇,正值韶华之年,身秉绮玉之貌,和他想像的一样,这张脸只能用绝艳来形容,那双熟悉的蓝眸正因为太过吃惊瞪得大大的。

风天逸很吃惊,对于不由分说被关禁闭这种事,他非常愤怒,那盆水本来是给他爹准备的,在发现来人居然能迅速躲过水盆时,他第一个反应是家里进贼了!

可是没想到居然是这个人来了……

“你你你……你怎么来了?”因为太过吃惊,风天逸难得的结巴了。

“我自然是来找我的王妃了,”风刃微笑着看着他,“因为他比武输给我后,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落跑了……”

“谁落跑了?”风天逸愤怒地跳了起来,“我不过是因为突然长出翅膀太吃惊了所以不小心飞走了!”

嗯?我好象说了什么不应该说的?

“我的王妃,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风刃忍不住笑了起来,把手里的鞭子递了过去,趁风天逸伸手来接鞭子,就势搂住了他的腰,“咱们这就回南王府吧。”

“啥?”风天逸不敢置信地眨眨眼,觉得自己太小看了南王的脸皮厚度了,“谁是你的王妃?我不才跟你回去……”

他未出口的话消失在风刃的唇舌之间……

贴心的裴钰非常及时地关上了门。

饶是如此,机枢和两个女儿都目瞪口呆,突然对南王爷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他们发现南王爷居然抱着风天逸破窗而出,顶着左脸上的巴掌印,招摇过市地飞回南王府去时,父女三人已经木然了……

哪有头一次上门就把人接回南王府去的?何况他们还没成亲!这真的是王爷吗?怎么觉得更像抢亲的土匪呢?

所以在很久以后,机枢听说在南王爷成亲之前,因为这事,未来的王妃天天追着他打架,甚至在大婚之夜,南王妃也没给他个好脸色,还是用骗的才上了床后,突然觉得神清气爽了许多,连看另外两个女婿也没那么不顺眼了……

向从灵深深地觉得,从老大兼他的大舅子风天逸嫁给南王之后,自己的日子就好过了许多,有南王爷作对比,未来岳父看自己的眼神也和气了许多,不像原来只要一上门,迎接自己的就必定是大扫把……

南王妃一开始还老是召他和月云奇几个去南王府,讨论的话题不是该怎么收拾南王,就是今儿去哪里找谁切蹉一番,弄得大家伙都提心吊胆,就怕看到南王爷那似笑非笑的神色,总觉得让人心里发毛……

还好没过多久,风天逸就没工夫找他们了,据不知怎么和裴钰好上的杜若飞打探到的消息:南王妃经常日上三竿才起,还总是揉着腰哎哟哎哟,连和南王打架都比原来少多了……

向从灵对南王这位连襟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机枢伯父努力了十几年都没管住老大,南王爷就这样轻描淡写地做到了……

对自家不省心的弟弟,羽皇曾经一度希望于未来的弟媳能管得住他,不过在南王举行了比武招亲大赛后,他就完全改变了想法。

在经历了大婚当日,新任南王妃居然在婚宴上反过来灌宾客的酒,把那些敬酒的宾客都给放倒这种事,以及在皇后举办的赏花宴上,南王妃一鞭子把对他冷嘲热讽的某家贵女抽到水里去那种事,羽皇觉得还是指望风刃能管住他家更不省心的风天逸,别出来祸害人比较靠谱……

风刃一踏进南王府,就看到裴钰古怪的脸色。

“裴钰,你这是吃坏了肚子吗?还是杜若飞终于想开,决定不吊在你这棵歪脖子树上了吗?”南王爷摸摸下巴,看着他的贴身侍卫。

裴侍卫只想对他无良的上司翻白眼,自己恩恩爱爱,就诅咒别人的感情不顺利,这是什么人啊!

“王爷想多了,属下只是看到王妃在书房看书……”自从王妃进了门,就总是被留在王府保护王妃的裴钰一边暗暗翻着白眼一边答道。

其实不要说他了,整个王府的下人都非常好奇,究竟是什么书,能让整天鞭子不离手,不是在练武就是在抽王爷的王妃坐下来看那么久……

风刃走进书房时,就看到风天逸皱着眉头喃喃自语着:“这个姿势怎么这么奇怪啊,这怎么可能做得到?照这样练武真能练成绝世高手吗?”

“什么练武?”南王爷奇怪地问道,“天逸,你这是在做什么?”

“小胖说他弄到了一本武功秘籍,我正在研究,可这书上画的不仅要两个人练,姿势还特别奇怪,我觉得好象不可能做得到……”风天逸一脸的疑惑。

“给我看一下。”风刃接过风天逸手里的书,翻到封面处,五个字映入他的眼帘:龙阳十八式。

……

“你脸抽筋了吗?怎么表情这么古怪?”风天逸诧异地看着脸部不断抽动的风刃,关切地问道。

南王爷努力压抑住狂笑的冲动,严肃认真地回答:“这本书上的姿势虽然难度高了点,还是可以做得到的,今天晚上我来教你……”

“真的?太好了!”风天逸的眼睛一亮。

于是这天晚膳后,王府的下人们脸色古怪地看着王妃满脸兴奋地催促王爷……进了寝室?

裴钰一脸茫然地看了看天上,好像太阳才刚下山吧?王爷和王妃就这么迫不及待了?

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的风天逸看到风刃时,那表情简直恨不得冲过去咬南王爷一口,如果不是他行动实在不便的话……

“我的王妃,咱们今天晚上再练功怎么样?”无视了风天逸的张牙舞爪,把人抱到椅子上的风刃心情非常的好,唇角不住地上扬。

“练你个头!风刃你个大骗子!”

裴钰觉得,王妃的肺活量真是很不错,这狂吼的音量,啧啧,简直把他的耳朵都快震聋了……

“我可没骗你,我就说那个姿势可以做得到吧,”被河东狮吼的南王爷完全没受到影响,“我今天从宫里弄了几本更好的书回来,咱们晚上来仔细研究一下……”

“滚!”

这声音连被风老大打得满头包,刚走出王府门口的雨瞳木都听到了,小胖同学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老大最近好可怕,至少三个月内都别靠近他了,还是离他远点比较安全!

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被打的雨小胖同学在后来送了白庭君和向从灵类似的书,却被他们请客感谢时,更加迷惑了。

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