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比武招亲

                          比武招亲

 

感谢好基友浅夏提供的这个刃逸梗,刃逸cp欢脱甜文,剧情ooc

 

 

 

南羽都召开了比武招亲大赛。

南王风刃比武招亲,男女不限,胜出者就能成为未来的南王妃。

这消息一传出去,整个南羽都都沸腾了。

南王爷年轻俊美,文武双全,又是羽皇最疼爱的弟弟,简直是无数少女心目中的头号夫婿人选有木有!

南羽都所有的深闺少女们都万分激动,报名参赛者简直能排出二里地去,在差点发生踩踏事件后,羽皇不得不宣布,这次的比赛不需提前报名,所有参赛者于比赛当天,在擂台下当场报名并上台比赛。

“飞霜姐姐,飞霜姐姐!你说我穿这条粉色的裙子去参加比武怎么样?”易茯苓左挑右选,还是拿不定主意。

虽然她对南王爷谈不上有多大兴趣,不过这么多人去参加比赛,自己也得跟上潮流去转一圈才行,回来以后才能和闺蜜们有谈论的话题。

雪飞霜听到妹妹的问题,头也没回地说:“不错啊,你穿粉色的最好看了。”

她正在镜子前忙碌着,整理完头发后,拎着裙子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保证自己完美无懈可击。

雪飞霜都打算好了,一定要在这次比武招亲上艳惊四座,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才是南羽都第一美女!

至于南王妃这位置,她兴趣并不是很大,虽然南王爷长得很俊美,不过天下美男这么多,何必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呢?

“姐姐,你也太敷衍了吧?你连头都没回,怎么知道不错?”易茯苓恨恨地跺了跺脚,不高兴地撅了撅嘴,眼珠子转了转,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拎着裙子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

没多长时间,门里就传出尖利的叫声和争吵声。

“啊啊啊!易茯苓你个死丫头!我的裙子啊!”

“这可不关我的事,是你自己不小心把胭脂打翻到衣服上的!”

经过门外的风天逸不屑地撇了撇嘴,真受不了这两个聒噪的丫头,简直跟五百只鸭子似的!

而且她们是不是忘记了这次举行的是比武招亲,而不是选美大赛?

“你想去参加比武招亲?”机枢颇有些惊讶,虽然南王妃这位置是无数少女趋之若鹜的,虽然这次招亲不限男女,可是以他这个义子的心高气傲,怎么会对这种事有兴趣?

“我听从灵说,南王爷是个难得的高手?”风天逸背着双手,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不屑地扬了扬下巴,“我从小苦练鞭法,也说得上是方圆三百里内无敌手,对南王爷这高手的名号我却是不太服气,想领教一下,看这高手之名是不是徒有虚名?”

又来了……

机枢很想扶额,他这个义子从小就心高气傲,争强好胜,最受不得被别人压过一头,从小到大不知道惹了多少祸。

这不肖子越长大,惹祸的本事就越见长,每日里领着向从灵、月云奇那四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到处惹事生非……

每天都有火冒三丈地找上门来算帐的人,这特么的养的哪是儿子,简直就是个祖宗!

所以一听到风天逸要去参加南王爷的比武招亲大赛,机枢的第一反应就是——玛丽隔壁的,你这是要搞大事情啊!

作为老爹,他心知肚明两个女儿虽然都不是真心去参加比赛,但一个是为了彰显自己羽族第一美人的身份,一个纯粹是看热闹瞎起哄,都不会惹出什么事来,可是风天逸这惹祸精要是去了……

他们不会被赶出南羽都吧?

不不,他想像得太美好了,想想以往血淋淋的教训吧,凭风天逸的凶残指数和气死人不赔命的性子,说不定他们全家会被暴怒的羽皇或是南王碎尸万段……

机枢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为了全家的生命安全考虑,一定不能把这祸头子给放出去!

“凭什么我不能去参加比武?”风天逸差点没跳起来,要不是因为这是他爹,他肯定两个大耳刮子就扇过去了!

“我的儿啊,我是你爹,这样做当然是为你好,你想想你那个性子,一句不顺耳就骂人,两句不投机就动手,每次不把人打个鼻青脸肿不肯罢休,”机枢苦口婆心地劝着,“南王爷可不是你以往欺负的那些软柿子,惹到了他,咱们的麻烦可就大了……”

风天逸双手抱胸,很不屑地瞥了眼自家老爹,“义父,每次都来这招打温情牌,能不能换点招式啊?你不烦我都烦了!”

妈蛋!这小混蛋越来越不好对付了,看来必须要放大招才行了!

机枢一屁股就坐到地上,大哭起来:“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拉扯大,结果你翅膀还没硬就不听话了,整天惹事生非也就算了,皇家的比武招亲是你能去瞎捣乱的吗?你这是打算拉着全家一起死吗?”

“爹,你快别哭了!”

“爹,你赶快起来吧!”
    雪飞霜和易茯苓听到动静跑了进来,一边劝说着,一边想把机枢给扶起来。

机枢当然不肯起来,他偷瞄着风天逸,哭得更大声了,“与其让你招惹到皇家,全家都倒霉遭了难,不如我们现在就去死……”

“天逸哥哥!爹都哭成这样了,你就不能服个软吗!”雪飞霜不满地瞪了风天逸一眼。

“就是!难道你真要逼着爹去上吊吗?”易茯苓叉着腰,瞪着风天逸,“赶快和爹说你听他的话!”

机枢抱住两个女儿大哭,“与其以后全家倒霉下大牢,不如大家一起上吊算了,还能得个全尸……”

……

风天逸对此的心情只有大写的囧字……

“……就是这样,所以我不能去参加这次比武大赛了,”风天逸黑着脸,对向从灵等四人说,“你们自己去吧,记得要把其他人打得落花流水不可!”

向从灵和月云奇面面相觑,雨瞳木已经心直口快地叫了出来,“老大,少了你,就我们的战斗力,怎么可能做得到!”

“闭嘴!”向从灵敲了下雨瞳木的脑袋,这死小胖,真不会看眼色,没看老大的脸黑得和锅底似的,正一肚子的火没地方发呢,他还赶着往枪口上撞!

月云奇给杜若飞使了个眼色,赶紧捂住雨瞳木的嘴,两个人迅速把小胖拖到一边去。

“老大,你放心,我们一定不给你丢脸,争取拿个头十名回来!”向从灵信誓旦旦地保证着。

毕竟他们主要是奔着和高手切蹉去的,对南王妃那位置完全没有兴趣,所以头名什么的,还是留给打算飞上枝头做凤凰的美人们吧!

“才头十名?”风天逸很不满,“你们也太没志气了,太丢我们南羽都五霸的脸了!”

每次听到这个名号,月云奇就满头黑线,真不知道老大为什么这么喜欢称王称霸,他不觉得这名号简直土得掉渣吗?

鉴于比武招亲现场人太多,不放心两个漂亮女儿自己出门的机枢自然要跟着一起去,临上马车前,他抓着风天逸的手千叮咛万嘱咐:“天逸啊,你乖乖在家,千万别出去乱跑,爹把饭都做好了,就放在厨房里,你自己热一下就能吃了,要是无聊,新买的话本就在书房里头一排书架上……”

“好了好了,义父,你别唠叨了,”风天逸翻着白眼,非常受不了义父的唠叨,“你看妹妹们都等得着急了,你们赶紧走吧!”

总算是送走了家里这三位祖宗,风天逸坐在窗前,抬起头看看天。

“唉,这次比武听说人族也会来参赛,还有南羽都以外的羽族高手,不知道有多精彩!好想去啊,真的好想去啊!”风天逸趴在桌上,不甘心地碎碎念着。

就算从灵他们回来后把所见所闻讲给自己听,那也不及自己在现场来得直观啊……

蔫头搭脑的风天逸完全没有发现,有只小鸟落在窗框上,歪着脑袋看了他许久。

“你需要帮忙吗?”

有个陌生的声音在说话,风天逸吃了一惊,猛地抬起头来,却什么人也没看到。

“谁?是谁在说话?”他站了起来,环视四周,周围空无一人。

“是我,是我在和你说话。”那个声音在他身后说道。

风天逸转过身时,只看到一只小鸟扑扇着翅膀,落在桌子上……

白庭君在打败第六个对手时,就有点心不在焉了。

他从霜城千里迢迢赶来参加这次比武,是想领教下羽族的高手们的身手,可是现实却让他很失望。

来参加比武的足有五分之四全特么的是姑娘家,而且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家,这让人族太子真心傻了眼。

本着对女孩子要温柔的原则,在已经进行的六场比赛中有五个对手都是女人的前提下,白庭君很艰难地没让她们输得……太难看。

人族太子很想仰天长啸,方夜彦你的情报工作是怎么做的?只提到这是一场比武盛事,却忘记说清楚这是南王选妃的比武招亲,这不是坑爹嘛我摔!

白庭君决定,回去就罚方夜彦去刷一个月的马桶!

第七个对手是个小胖子,人族太子不由得微笑起来,太好了总算是个男人了,可以放开手脚比试了!

雨瞳木哆嗦了一下,他怎么觉得这个小白脸似的对手笑得有点可怕……

风天逸赶到比武现场时,正好看到可怜的雨小胖同学被打成球状,从擂台上滚下去的一幕。

他不由得怒火中烧,向来只有我欺负别人的份,居然有人敢欺负我的小弟!

随着嗖嗖的风声,白庭君就见到一条鞭子向他抽了过来,人族太子连对手的名字都来不及问,赶紧旋身闪开。

“太棒了!抽他!抽他脸!抽他下面!”从地上爬起来的雨瞳木看得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地大叫着。

“雨小胖,这是谁啊?你认识吗?叫这么起劲?”易茯苓凑了过来。

不怪她认不出这是谁,这两个人,一个明显是人族,肯定不认识,另一个穿着一身蓝色的紧身劲装,戴着一个银色的面具,只露出一对眼睛,实在看不出是谁来。

“我也不认识,不过那个小白脸刚把我打下擂台,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他被抽得落花流水了,真是大快人心啊!”雨瞳木挥舞着拳头,为那位给他报了仇的“英雄”喝彩加油。

人族太子苦苦支撑了没多久,躲闪鞭子时被一脚踢在腰间,摔下擂台去。

白庭君满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输了,就听到有个清脆婉转的声音在问自己,“喂,你没事吧?”

易茯苓看着人族太子飞快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脸涨得通红,“我……我我我……我没事,谢谢姑娘关心……”

她不过是看这人摔在自己面前,顺口问了一句,真不知道他紧张什么呢?这人该不会是傻子吧?

白庭君觉得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得有点快,他觉得自己好像一见钟情了……

就在他斯斯艾艾地和易茯苓搭讪时,风天逸已经连胜五场,除了向从灵是被他打倒在地以外,其他人都是被他毫不留情踹下擂台去的……

雪飞霜狐疑地看着向从灵,“老实交待,你是不是认识那个人?我怎么觉得他只对你手下留情呢?”

向从灵简直欲哭无泪,“飞霜,你要相信我,我怎么会认识他,要不是老大没来,哪轮到这小子在场上张狂……”

雪飞霜又看了看擂台上的那个蓝色的身影,“说真的,看这人的身形,真有点像我天逸哥哥,不过应该不可能是他……”

已经输了比赛,唉声叹气蹲在一边的杜若飞好奇地问:“为什么?说不定是老大换了套衣服呢?”

“你傻啊你?我会认不出来我哥的衣服?”雪飞霜扔过去一个白眼,“他的衣服都是我和茯苓做的,有些什么衣服我们最清楚不过了。”

“对对对,我们是没见过老大穿过这套衣服,”雨瞳木点点头,“而且他哪来的面具啊?”

“别说话了!”月云奇捅了捅他,“你看,南王爷亲自下场了!”

风天逸并不知道擂台下众人的诸多猜测,他兴奋地看着走到自己对面的南王爷风刃,总算是等到正主儿出场了!

风刃觉得这个戴着面具的参赛者很有意思,看到自己出现后,那双湛蓝的双眸一下子亮了起来,简直灿若星辰,和把自己当金龟婿打量的灼热目光不同,那双眼睛里透出来的,是找到了对手的狂喜。

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南王总觉得,这个人应该长得极其出色,也很……有趣……

两人交手之后,从开始的难解难分,到后来风天逸明显落了下风,被风刃压制住,再到后来风老大觉得丢了面子,攻势愈加猛烈,鞭子带着阵阵风声,把四周的落叶都给卷了起来。

风刃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飞身闪开鞭子的攻击,同时虚晃一招踢出一脚,趁风天逸躲闪时突然绊住他的腿……

“你输了。”趁着风天逸摔倒在地,南王爷扭住他的手,微笑道。

风天逸恼羞成怒,愤愤不平地叫道:“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你耍诈,我才不会输!”

唔,果然很有趣,而且非常有趣!

“本王可以给你个机会,再比一次如何?”南王爷挑了挑眉,看着风天逸。

“真的吗?”垂头丧气的风天逸眼睛一亮,然而这个时候,他听见不远处的树上传来鸟儿清脆的叫声……

“糟糕!”风天逸脸色一变,跳了起来,“今日没时间再比了,你可敢明儿再和我比一场?”

风刃一怔,见面前这人急得火烧眉毛,不由得轻笑起来,“一言为定。”

“你看你看,你果然忘记时间了!”小鸟气鼓鼓地在空中拍打着翅膀,向跑过来的风天逸抱怨着,“要不是我提醒你,你就在大家面前暴露身份了!”

感觉到脸上的面具消失了,又看了看身上已经变回原样的衣服,风天逸撇撇嘴,“明明是你的法术不过关,居然还有时间限制,害得我还没比试完就得撤了……”

“我可是出于好心,义务给你帮忙,否则你今天哪有机会和南王比武?”小鸟落到风天逸的肩膀上,企图用翅膀狂拍他的头发,“你不说谢谢,还嫌东嫌西的!太过分了吧!”

“你胆儿真够肥的,居然敢动我头发!”风天逸连忙躲开,对这只嚣张的蠢鸟怒目而视。

一人一鸟愤怒地对视了一会儿,考虑到明天还要这只蠢鸟帮忙,风天逸的口气软了下来。

“好吧好吧,多亏你帮忙了,不管怎么样,我应该谢谢你,虽然法术居然有时间限制这点是挺挫的。”

小鸟装作没听到最后一句,得意扬扬地挺了挺小胸脯,“那当然,我的法术是最厉害的!”

风天逸抬起头看看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机枢对今天出现在比武场上的神秘人充满了怀疑,虽然衣服不对,虽然看不到脸,可他怎么看这人怎么像风天逸,如果不是发生了一件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事,让他无心他顾,风天逸说不定会露出马脚。

“什么?”听到这个消息时,风天逸一下子跳了起来,“有个不怕死的白痴想追求茯苓?”

雪飞霜点点头,看看阴沉着脸的机枢,又看看正在走神的易茯苓,“就是打败雨瞳木的那个人,他后来被别人打下擂台时,正好摔到茯苓面前……”

“于是他就色胆包天,把脑筋动到茯苓身上了?”风天逸脸色铁青,恨得牙痒痒的,真好狗胆,欺负他小弟,还敢打他妹子的主意,早知道他就把这家伙打成半身不遂了!

“从灵,明天跟我去给这家伙套麻袋!”风老大气势汹汹地拍着桌子,“让他长长记性,知道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才行!”

向从灵默默地擦了擦冷汗,“老大,明天是比武招亲的第二天,我还得去比赛……”

那个人好象是人族的太子吧?他们哪有这么容易套他的麻袋?

而且机枢伯伯和老大的反应也太激烈了吧?要是被老大发现他居然在暗恋飞霜,会不会被扒掉一层皮啊!

经他一提醒,风天逸这才想起来,自己和南王也有约定,明天要进行比武的……

风刃悠闲地坐在椅子上,漫不经心地打量着擂台上正在比试的人,似乎在发呆,又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裴钰看了看他,欲言又止。

他知道王爷是在等昨天那个人,可是那人身份不明,只是口头应承了说今天再比过,谁知道这说的话是不是能作数呢?

南王似乎并不担心那人会失约,他瞥了眼两位世家千金的花拳绣腿,露出个嘲讽的笑容,“本王觉得皇兄真该来看看,相信南羽都贵女的武学水平一定会让他大开眼界。”

裴侍卫满头黑线,大开眼界……恐怕会把羽皇气得半死吧?要知道陛下一心想给南王找个势均力敌,能收拾他管得住他的媳妇儿,看来这愿望不太好实现呢……

来参加比武的贵女们的水平如此之烂,他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安慰王爷呢?裴钰看看风刃并不怎么难过的表情,不由得纠结了,总觉得王爷这样子完全不需要安慰啊!

不过他很快就不用纠结了,因为南王在看到跳上擂台的那道黄色的身影后,眼睛一亮,立刻站了起来。

“南王爷呢?快给我出来!小爷今儿要好好和你比试一下!”

风天逸摘下腰里的鞭子,猛地在地上一抽,擂台上就现出一道白生生的鞭痕。

原本在擂台上的两位世家贵女赶紧撤了,南王虽然是她们心目中的理想夫婿人选,可看这鞭子甩起来的劲儿,万一被抽到,很有可能会破相……

留得脸蛋儿在,不怕没好老公。

“你来了?”风刃轻笑了一声,那双凤眼微微挑起,似乎多了几分魅惑之意,让风天逸不由得怔了一下。

向来称王称霸的风老大觉得脸上有些发热,还好有面具挡着,并没有人发现他的异样。

“笑什么笑?显你笑得好看啊?”风天逸瞪着风刃,他明明是来和南王比武的,怎么能因为这人的一个笑就脸红心跳,太丢南羽都五霸的脸了!

这明显是在遮掩什么的表情让南王笑得更舒心了,风刃左手背在腰后,伸出右手,道:“不是要和我比试吗?请。”

白庭君看看杵在自己和易茯苓当中的雨瞳木,觉得头很疼,“我说,这位小哥……”

“干吗?”雨瞳木捧着啃了一半的烧饼,不耐烦地说:“要是嫌我站在你跟前碍眼,你就走远点。”

小白脸,居然敢打他们老大妹妹的主意,要不是今儿个大家伙都有事,早就套麻袋把他收拾一顿了!

因为早就被三振出局,并不需要参加比赛,雨瞳木高兴地接受了机枢的委托,帮忙来盯着白庭君,不让他接近易茯苓。

“我是想说,”人族太子眼珠子转了转,指着另一头的路口说,“我看到那边有卖米糕、烤红薯的……”

“什么?我最爱的米糕和烤红薯啊!”雨小胖立刻把委托扔到了九霄云外,兴奋地撒丫子朝路口奔过去了……

易茯苓并没有注意雨瞳木同学的动向,她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南王爷和那个神秘人的比武。

“喂,傻大个儿,你说南王爷和这个神秘人,他们谁比较厉害啊?”易茯苓拍了拍白庭君,虽然比武是很精彩,可是他们这招来招往的,让她只觉得眼花缭乱,也不知道是谁更厉害些。

她和我说话了,她居然和我说话了!

人族太子兴奋得差点要跳起来欢呼,还好他强行按捺住了这冲动,仔细回答道:“他们现在势均力敌,不相上下,不过这位仁兄攻势虽猛,却后劲不足,时间一长,恐怕南王爷会占上风。”

“哦,”易茯苓摸了摸下巴,笑得有点奇怪,“看起来,搞不好南王爷会娶位男王妃了……”

“我说,你们羽族不忌讳男人娶男人吗?”白庭君颇有些好奇。

“你是人族的,所以不知道,羽族也有娶男妃这种先例,何况南王爷这是特例,连羽皇都说了,只要他喜欢,不管男女都没问题,要不报名时会男女不限呢……”易茯苓得意扬扬地说,看白庭君恍然大悟地连连点头,还用亮晶晶的小眼神崇拜地看着她,让她很有成就感……

当腆着肚子的雨小胖同学回来时,发现没有了障碍的那对少年男女已经手拉着手在说说笑笑了,下巴差点掉下来砸到脚面上……

 “看来这回还是我赢了。”风刃张开双臂将被自己绊倒的风天逸搂住,微笑着看着他:“本王可以向大家宣布我的王妃人选了吧?”

“我不服!”风天逸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气呼呼地掐着腰,“明明说打赢了的才要嫁给你,凭什么我输了也要嫁?”

他瞪着南王,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扑通扑通乱跳的小心脏平静下来。

风刃忍不住笑了起来,“比武招亲,能打赢我自然最好,若是打不过本王,只要本王喜欢,就算是输了也无妨。”

“凭什么你喜欢就行?你有没有问过小爷是不是喜欢你呢?”风天逸忿忿不平地瞪着风刃。

哼,别以为你长得帅,你是王爷,这天下人就都要喜欢你!

像我这样又帅又漂亮又迷人的万人迷才不会喜欢你这种自大狂!

完全没get到以上两种人共同特点的风天逸这样想着。

“好好好,那本王问你,你喜欢本王吗?”风刃笑了笑,温柔地看着风天逸问道。

对着那温柔的眼神,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风天逸觉得脑子似乎有点打结……

他用力摇了摇脑袋……

不行,我可不能被美色所迷!

“别故意岔开话题!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输过,我不服!”风天逸转了转眼珠子,“你敢不敢和我明天再比过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赢你!有本事让我打赢了你啊!说不定我就喜欢你了……”

裴钰简直看不下去了,这位小爷当比武招亲是什么?输了两次都不认帐,还要比第三次?

然而南王爷风刃显然不是这样想的,他没有半点气恼的神色,笑容反而更深了,还带了点宠溺,“好,那明天我们再比试一次,我等你来。”

“你这只蠢鸟,叽叽喳喳的烦死了,我不就是明天再来一次吗?用得着这么罗嗦吗?”坐在柳树下,看着在自己脑袋边上抱怨了许久的小鸟,风天逸额头上青筋暴起,很有今天晚饭做烤小鸟的冲动……

不过想到自家义父似乎在怀疑自己,昨儿个晚上还盯着自己看了半天,要不是易茯苓那个突然冒出来的追求者分担了火力,风天逸还真担心自己会露馅,所以这时候还真不能少了这只蠢鸟的帮忙。

“真麻烦,最后一次啦,你别再搞事情啦,”小鸟不满地嘀咕着,“而且你可千万记得,一听到我的叫声,要赶紧回到这里来,晚了的话,你就会变成一只鸟儿哦!”

风天逸差点笑出声来,这只蠢鸟连这种瞎话都编得出来,当他和它一样蠢吗?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到时一定一听到你的叫声就飞奔过来,行了吧?”他一边挥挥手,一边往家走。

小鸟拍打着翅膀,盯着风天逸的背影恨恨地嘟哝着,“你以为我在吹牛逼吗?我告诉你,不相信我的话,到时候有你好看的……”

风刃见到一身红衣的风天逸时,第一个想法就是:惊艳。

虽然他并没见到这人的脸,但光看那双熠熠生辉的蓝眸,又黑又顺滑的长发,就能想像到若是取下面具,那张脸该是如何的绝艳不可方物。

风天逸亮出鞭子,下巴高高扬起,“来吧!今天我非赢你不可!”

擂台上的两人你来我往,战成一团,擂台下的众人看得如痴如醉,都拍手叫好,南王不愧是羽族的高手,这位未来的南王妃身手也极好,这两个人的交手真是太精彩了!

机枢气急败坏地到处寻找白庭君和易茯苓,这才几天工夫,他的乖女儿就被臭小子拐走了,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这一对还没找到,却迎面撞上手拉着手的向从灵和雪飞霜,可把机枢气得一个倒仰……

风天逸并不知道他义父被气得快要厥过去了,他正恨恨地企图掰开风刃的手,“放手!”

每次都这样,到最后南王就会偷袭自己,趁自己摔倒时再搂住自己的腰,表现得他在英雄救美一样!

不过风天逸也不得不承认,被偷袭了这么多次,还是会输在这一招上,自己确实技不如人……

“今天可是心服口服了?”风刃看着风天逸的眼睛,笑吟吟地问。

风天逸抿了抿唇,“服了,我心服口服。”

“总算听到你这句话,我未来的王妃。”风刃的眼睛里都是温柔,伸出手去要帮风天逸摘下面具。

然而这时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风天逸的脸色一变,转身就要跑,却被风刃抓住了手腕。

“你要到哪儿去?”南王皱起了眉问道,“难道你又反悔了?”

鸟叫声叫得更急了,风天逸急得直跺脚,“赶快放手,否则就晚了!”

见南王不肯放手,他咬咬牙,向风刃的手臂上一掌切下。

风刃未曾提防,只觉得手臂一麻,不由得松了手,就见风天逸背后忽然生出一双金色的羽翼,展开双翼飞走了……

南王爷弯下腰,捡起掉落的一根金色的羽毛,眼眸深沉,淡淡道:“传令下去,南羽都全城排查,看谁生了双金翼?”

羽族虽然成年后会生出双翼,但金翼是极为少见的,有这么明显的特征,应该说很容易就能找到人。

可是寻人的过程却并不顺利,结果更是让风刃意外,已经排查了大半个城池,居然没找到这人的半点踪迹?

南王爷心下烦燥,在王府等着更是心焦,干脆亲自出马,带着排查的士兵去寻人。

“你们家只有两个女儿?不是还有个儿子吗?”裴钰看了看雪飞霜和易茯苓,皱着眉头问机枢,不对呀,他记得隔壁那家人家还和他抱怨这家的儿子是附近的小霸王,成天惹事生非的,怎么没看到人?

“我确实还有个儿子,因为他生病不舒服,这会儿躺在床上起不来,所以没让他出来。”机枢擦着满头的汗,要不是前天风天逸溜回来时让自己撞见了,他还不知道这小兔崽子居然瞒着自己去参加南王爷的比武招亲大赛了!

想到风天逸在那么多人面前当众放了南王的鸽子,可是让王爷丢脸丢大了!如今南王挨家挨户地找人,还不知道要怎样报复呢!

虽然这小混蛋让他很想抽一顿,但不管怎么样这毕竟是自家的义子,肯定得想办法帮他把这事应付过去。

为了防止南王趁机报复,稳妥起见,机枢把风天逸关在房里,希望能蒙混过关。

生病了?风刃皱了皱眉,想到前两天才和自己动手过招的那人精神的样子,应该不会是……这人吧?

南王看了看他们:“本王的王妃并不是女子,他有一双湛蓝的眼睛,一对金色的羽翼,若是有谁知道或是能提供线索,本王重重有赏。”

风刃的眼角瞥着机枢,可惜老爹没有任何表情波动,却听到这家的两个女儿在窃窃私语。

这几天都玩到很晚才回来的易茯苓忍不住对雪飞霜轻声说:“哎?王爷说的不是天逸哥哥吗?爹爹不是不许他参加比武招亲大赛的?爹爹又同意了?”

雪飞霜连忙想捂住她的嘴,却已经晚了。

“你说什么?”

南王爷展开巨大的双翼,抱着未来的南王妃飞回王府这一幕,南羽都有很多人都看到了,谁让南王大白天的就招摇过市呢?

对于风刃一言不合,就强行抱着自己飞回南王府这件事,风天逸是很不满意的,所以他被风刃放下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抽出鞭子,和南王爷打了起来。

南王府在场的下人们都惊得目瞪口呆,不过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在经历了王爷和王妃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各种打是情骂是爱的种种种种后,对此做到可以视若无睹,见怪不怪,真是可喜可贺的进步啊!

裴钰对此的想法只有:这对狗男男,又在秀恩爱了!

“风刃,你以前又没见过我在面具下的脸,怎么一见面就认出我是和你比武的那个人?”就算成亲已经不少时日了,风天逸仍然对此觉得非常疑惑。

“我当然认得出了,”风刃笑了起来,那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别有所指的意思,他在风天逸耳边低声说,“就算你当时只露出一双眼睛,我也能一眼把你认出来……”

要知道有些东西并不是只看脸的,比如说那腰搂起来的感觉,再比如那双唇尝起来的味道……

风天逸斜着眼看他,感觉这人一定在想些很不正经的事情,“比如?”

南王爷搂住他的腰,“比如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心总是跳得特别快。”

这个答应很明显地取悦了风天逸,他的唇角向上扬起,露出个艳丽的笑容。

“那么,我的王妃,今晚可以尝试一下上次那本书上的那个姿势吗?”

“滚!”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