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国庆贺文) 三月债,还得快!

                    

 

刃逸小故事,也算国庆小贺文吧

 @不正 ,你的点梗

 

 

“你说什么?小王爷昨天把太子抱走了,一直没回来?”羽皇一脸不敢置信地瞪着跪在地上的奶娘。

“怎么会这样的?阿刃一向很懂事,他会把天逸抱到哪里去了?”红鸾皇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站都站不住了。

羽皇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皇后,阴沉着脸瞪着跪了一地的宫人们,“一群废物!小王爷和太子不见了,居然没人来向本皇禀报,若不是本皇和皇后来看太子,你们是不是要过半个月才会告诉本皇这件事?”

奶娘简直欲哭无泪,不是她不想说,是小王爷走的时候威胁她闭嘴,三天后他自然会把小殿下带回来,若是在三天里把这事告诉羽皇,他就不把太子送回来了!

“要是太子殿下有个闪失,你们就等着人头落地吧!”羽皇发怒道。

在宫里待得时间稍长的人都不禁在心里暗暗撇嘴。

切!早干嘛去了?这会儿出事了才来装慈父?

宫外的人不知道,在东宫服侍太子殿下的人还不知道吗?

自太子殿下出生以来,羽皇和皇后整天忙着恩恩爱爱,来看太子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反而是小王爷风刃经常往这里跑,小太子见这位小叔叔的时间比见爹妈更多,也怪不得他更喜欢这位小叔,每次看到小王爷都格格直笑。

而小王爷也极疼爱这个侄子,不仅有好吃好玩的都拿来给太子殿下,还每天都来看小太子,抱着小殿下出去晒太阳,和小太子咿咿啊啊地说话,变着法儿地逗太子殿下。

小太子学说话,是小王爷一字一句教的,连小太子学走路,都是小王爷把着手教的,要知道他自己也只有十岁上下,还是个半大孩子,这操的都是做爹的心了!

所以出这事儿都怪羽皇陛下,把儿子扔给自家弟弟一个半大孩子带,结果出事了吧?

不负责任的爹羽皇陛下这会儿正黑着脸问一脸茫然的雪家小公子雪凛,“你和阿刃平时一起玩,他有没有说过想去哪儿玩?或者去哪家酒楼吃饭?”

已经把整个皇宫翻了个底朝天,差点就掘地三尺的羽皇终于确定,自家弟弟风刃确实是离家出走了,还带走了他只有两岁大的小侄子风天逸!

看着躺在床上哭得昏天黑地的皇后,羽皇觉得自己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自家弟弟自家知道,风刃聪明灵活,五六岁时也是个熊得惊天动地的熊孩子,可一直都很听自己的话。

自己迎娶皇后之后,他也很喜欢红鸾这个嫂嫂,没事就总往自己这里钻,直到自己暗示了好几次,他才发现做了兄嫂的电灯泡,拉着个脸不高兴地走了,自己也总算在努力几年后有了风天逸这个宝贝疙瘩。

“阿刃?”雪凛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我就和他说过天意楼的菜不错,八宝斋的糕点挺好吃,其他也没说过什么呀?”

要知道他平时也不是经常出门,他爹一向奉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天一大早就叫他起来习武,除去在家里练武习字,也就偶而上次街,可以和风刃拿来吹嘘的就更少了,毕竟宫中吃食可要精致得多,而风刃更是个挑剔的,一般的店在他面前提,只怕要被嘲笑一番。

一直到出了宫,一头雾水的雪凛才从自家老爹处知道发生了什么。

“什么?阿刃居然离家出走了!还带着太子殿下!”雪凛觉得他绝对要对风刃刮目相看了……

真有魄力!居然敢离家出走!最重要的是,风刃居然还把他的侄子,羽族的太子殿下也给打包走了!

一想到那个软乎乎,每次都朝自己乱喷口水的的小包子,雪凛就觉得心有余悸,那个麻烦的小家伙他平时都离得远远的,风刃平时里走哪儿总要带着他,总抱着他互相亲来亲去也就罢了,居然在离家出走时,还不忘把这个麻烦给打包走,真是让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并不知道雪凛在佩服自己,而亲哥想把自己揪出来打屁股的风刃这会儿正坐在客栈的房间里,看着风天逸在床上爬来爬去。

羽族尊贵的太子殿下这会儿已经换上了平民的小孩子服饰,而风刃也把自己打扮成了个平民孩子的模样。

小王爷在仔细观察了几家客栈后,选了这家客栈,既不特别显眼,也不会特别乱,比较适合他这个离家出走怕被人认出来的半大孩子。

掌柜的被风刃从容自若的态度骗住了,相信了他所说的是叔叔让他来打前站,大人随后就到的这件事。

小王爷就这样住进了客栈里,在打发走送热水的小二后,他把门锁好,让风天逸在床上玩。

没错,对于这次离家出走,风刃是早就作好了计划的。

作为皇家的幼子,没有继承权可以放心去宠的幼子,风刃是被宠大的,特别是自家的兄长那个宠弟弟啊,可说得上是个二十四孝好哥哥了。

都说长兄如父,在父皇去世后,对风刃来说自家哥哥的确是和父亲没什么两样了。

所以在他娶了嫂嫂时,小王爷是别扭过一段日子的。

好在红鸾皇后是个温柔的女子,很快就收服了风刃这个小叔子。

可是在风刃欢欢喜喜地想多和嫂嫂相处下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被亲哥给嫌弃了……

羽皇陛下拉着个脸,对于这个总占着自己老婆,不会看眼色的弟弟真是各种嫌弃,话里话外都在暗示别来打扰你哥哥嫂嫂,你才能有小侄子云云的……

小王爷憋着气,咬咬牙忍了,为了小侄子,不和你这种见色忘弟的哥哥计较了!

在风刃的殷殷期盼中,小太子风天逸终于出生了,让小王爷高兴得心花朵朵放。

然而……初为人父的羽皇陛下在欢喜了一阵之后,因为皇后产后失调身体不太好,大半的时间就用来陪伴老婆了……

刚出生的小婴儿就这样被他扔给了不到九岁的小王爷风刃……

虽然很生气,可是抱着带着奶香味儿的小团子,看风天逸连眼睛都没睁,还一直往自己怀里拱,风刃还是忍不住嘴角上翘,亲了亲小侄子那软乎乎的小肉脸。

从这天起,羽族的小王爷风刃就被迫赶鸭子上架喜当爹了。

羽皇陛下在皇后的身体有所好转后,终于良心发现了一回,想起来了自己的儿子。

在发现弟弟把儿子照顾得很好之后,羽皇老大欣慰地觉得,这样很不错,他和老婆可以多出不少时间来恩爱,说不定还能给阿刃添个侄女,给天逸添个妹妹呢!

风刃对此的反应只有:呵呵,我再信你我就是个傻狍子!

虽然小王爷并不是傻狍子,但是羽皇和皇后还是快快乐乐地做了一对甩手掌柜,哦不,是快乐地恩恩爱爱去了……

论父母太过恩爱,孩子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从长兄如父,长嫂如母这点来说,风刃和风天逸都属于被恩爱的父母忽视的孩子,很有必要求一下他们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风刃后来曾经和风天逸说过:“天逸,我们只有彼此了。”

但在当时,这句话是他的内心真实写照。

感觉被抛弃了的小王爷抱着他同病相怜的小侄子,愤怒地表示就算没有这对不负责任的兄嫂/父母,他和天逸照样能过得很好!

风天逸就这样长到了两岁,对爹娘的态度和对侍候的宫人没什么区别,哦不,可能还不如奶娘,毕竟奶娘还是天天见,而爹娘一个月也难得见几回。

两三岁大的孩子正是最可爱的时候,羽皇在发现这一点后,很快开启了慈父模式,三天两头带着皇后来东宫看儿子,或者说,是来玩儿子。

风刃对此很愤怒,这对无良的父母每每把儿子弄哭后,就把大哭不停的风天逸丢给他,然后逃之夭夭,还能不能让他愉快地带侄子了!

到后来小太子一看到父母出现,就把自己的脸藏在小叔怀里,可惜小屁股还露在外面,而小王爷人小力气不够大,只能看着被无良的兄长把侄子抢过去给嫂子玩……

在三番两次的抗议都被无视后,风刃愤怒地决定,他要带着侄子离家出走!

这种哥哥嫂嫂,这种无良父母,他和风天逸都不要了!

算好了两天后是羽皇和皇后相识四周年纪念日,风刃决定就在这天离家出走!

按前几年的经验来看,他哥哥嫂嫂至少要黏黏乎乎个三四天,没工夫来找儿子玩。

只要管住东宫上下人别去羽皇面前多嘴,他哥估计得过个三天才会发现他们不见了这件事……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小王爷没想到的是,羽皇陛下难得慈父心肠发作,在和老婆过了一天没有电灯泡的恩爱日子后,突然想起了儿子,结果到了东宫,只看到了空荡荡的小床……

吃过饭后,把侄子用布兜背在身上,风刃打算在附近逛一逛,看看雪凛常说的宫外是什么样子的。

然而不过逛了一条街,就有个陌生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弟弟,就你一个人吗?”

风刃机警地回头,脸上神色不变,好似没有戒心般笑道,“大叔,我叔叔在后面,让我和弟弟先走,他一会儿就过来。”

那个男人眼神闪了一下,“小弟弟,大叔带你去个好地方,有吃有玩的,有很多小孩子都要去呢……”

风刃在心里冷笑,恐怕只有很多小孩子这点是真的吧!

他转了转眼珠,拍了拍在背上睡得呼呼的风天逸,“可是我弟弟睡着了……”

“没关系没关系,你把你弟弟带着一起去,到时我找人帮你照顾他!”中年男人急忙道。

他可是盯了一路了,那个小的绝对能卖出个好价钱,这孩子虽然年纪稍有点大,但是长得挺不错,应该也不难出手……

感觉到这人盯着风天逸的眼神,小王爷心里暗暗恼怒,略偏了一下身子,挡住这人投向侄子的目光,若无其事道,“大叔,我们快走吧,你说的那个地方听上去很有意思,我想快点去玩!”

不知为什么,中年男人只觉得背上一寒,可是左右看看,又没什么特别的,他只当自己想多了,一迭声地答应着:“好好好,这就走!”

羽皇在接到雪老将军的禀报时,简直恨不得能直接飞到雪府上去。

可惜宫中严禁展翅,就算是羽皇也不能例外。

冲进雪家大门时,羽皇一眼就看到被雪家亲卫按住,正在被打板子的鼻青脸肿的中年男子,还有坐在上面,抱着自家儿子正在含笑看着的风刃。

尽管很想把居然离家出走的自家弟弟抽一顿,羽皇还是先问了雪老将军:“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听说你们拿住了一个人贩子?”

雪老将军满头黑线,他今日从校场回来,经过一条巷子时,在路边正和大人走在一起的一个孩子突然向他们冲过来,若不是他反应快及时勒住了马,只怕受惊的马就要一脚踢上那孩子了!

在看到那个孩子居然是离家出走的小王爷风刃时,雪老将军觉得自己背上的冷汗在哗哗地淌……

小王爷背上还背着太子殿下呢!要是让马踢到了,雪家岂不是要变成羽族的罪人了!

“皇兄容禀,这个贼人专拐有钱大户人家的孩子,在南羽都做了不少案子,我听说前几日云家的小女儿不是丢了吗?”风刃小心地移开杯子,让睡饱后很精神的风天逸站在自己腿上开心地咿咿呀呀。

羽皇的脸色立刻变了,“传本皇旨意,立刻将这贼人移交大理寺审问,务必要审出其他同伙和拐来的孩子都在哪里!”

两个月后,羽族最大的拐卖案告破,抓获人贩子十二人,追回被拐卖的孩子四十多人,朝廷上下对此无不称颂。

羽皇则腆着脸表示,此案的大功臣其实是小王爷风刃,不惜以王爷之尊,微服私访,以身作饵引诱人贩子上钩,才能将其同伙一网打尽,当然,此事小太子风天逸也有出了不少力……

朝廷上的臣子们都抽搐着嘴角称赞小王爷真是爱民如子,聪明机警,胆大心细……

至于两岁的太子殿下,鉴于他到现在走路还歪歪扭扭的,恕他们实在没法夸奖他,怎么说都觉得是在讽刺人一样……

对于朝堂上的这些称赞也好,挖苦也罢,风刃都并不在乎。

羽皇因为胖揍了弟弟一顿,结果被儿子哭着大骂“坏人!坏人!”,受到了莫大的打击……

如今风天逸连“父皇”都不叫了,每次看到羽皇,都大叫着“坏人”冲过去保护他小叔……

为了摆脱这个“坏人”的称号,苦逼的羽皇不仅不敢再玩儿子了,还不得不各种讨好弟弟,虽然后者完全不理会他……

真是三月债,还得快!

看着羽皇灰溜溜离开的身影,挡在风刃前面张开小胳膊的小太子终于放下手臂,扑进他小叔的怀里拱啊拱的。

“天逸真是棒棒哒!么么哒!”小王爷接住泛着奶香味的小团子,亲了亲那粉嫩嫩的小鼻子。

“亲亲……天逸亲亲小叔……”风天逸格格地笑着,亲了风刃一脸的口水。

被打了三十大板,但捡回一条命的奶娘悄悄地退出殿外。

站在门外仍然能隐隐约约听到太子殿下兴奋的尖叫声和笑声,还夹杂着小王爷的笑声和低语声……

月亮在慢慢地升起来,院子里的桂花已经开了,满庭都是香甜的花香味,月光下,一片婆娑的树影映在清澈的湖水中。

所谓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不过如此刻而己。


评论(1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