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唐山海你到底有几个***?

                    唐山海你到底有几个***?

                              ——《夭寿哦!唐队长吃错药了!》番外四

 

 

 

陈深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扁头飞奔而来。

“头儿,不好了!”扁头擦着头上的汗,焦急地说,“毕太太、李小姐她们都在外面,说有事找你呢!”

“什么?”陈队长思考了一分钟后,立刻往回走,企图把自己反锁在办公室里伪装成他并不在的假像。

然而已经晚了,以毕太太为首的一干娘子军已经杀了进来……

“陈深,我跟你说件事哦……”毕太太刘兰芝抓着陈深的手絮叨着,“刚才我在门口碰到小男,听她和我说……”

“嫂子,她说的没错,我的确是在追求唐山海……”陈深考虑了一下李小男的穷追猛打,以及嫂子对他终身大事的喋喋不休,在零点零一秒内就作出了实话实说的决定。

陈队长已经做好了被他嫂子骂到狗血喷头的心理准备,毕竟他不走水路走旱路,对年轻漂亮姑娘李小男的追求毫不动心,却去追求同为男人而且还是有妇之夫的唐山海,简直就是道德败坏的典型……

“哦,这我已经知道了,”毕太太毫不在意地说,“我要和你说的是另一件事……”

陈深先是为他嫂子的淡定反应惊愕了一瞬,然后立刻先下手为强地反对道:“嫂子,我绝不去相亲!你也别给我介绍女朋友了,我只爱唐山海一个!”

李小男朝他翻着白眼,“陈队长,你能不能注意点?唐太太还在这里呢!”

毫无存在感的徐碧城弱弱地缩在一角,“不好意思,我只是路过……”

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柳美娜乱入,“各位,你们能不能让一让,让我们过去一下?我和碧城要去看电影……”

“我们也要去看电影,大上海电影院,五点的场次,你们呢?”李小男立刻凑了过去。

“哟,这么巧,我们也是!”柳美娜惊喜道,“要不我们一起去?”

“好啊好啊,人多更热闹!”毕太太兴高采烈地说着,顺手拉起缩在一边的徐碧城,“唐太太,我们一起走吧,别理这些臭男人!”

一群娘子军互相挽住胳膊,说说笑笑地走了,只留下风中凌乱的陈深站在原地。

陈队长满头黑线,你们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刚把办公室的门锁好,他就听到身后传来高跟鞋敲击地面的急促奔跑声。

李小男气喘吁吁地扶着墙壁,“有件事差点忘了和你说,我刚才……”

“小男,对不起,”陈深诚恳地说,“虽然我们还是朋友,可是我怕山海误会,所以不能帮你……”

李小男:“……”

“小男,好了没?我们要走了!”刘兰芝在外面远远地叫,“快点喽!”

“陈深你个猪头,你会后悔的!”李小男恨恨地一跺脚,转身就走。

猪头陈队长双手插在兜里,耸了耸肩,迈开步子往外走。

笃悠悠地走到76号大门口,毕处长正在满脸温柔地叮嘱毕太太:“玩得开心点,我叫人用车送你们过去,晚上电影散场了叫部黄包车回来,安全重要。”

考虑到这么多人矗在门口,要装作没看见他们难度太大,陈深只能勉为其难地走了过去。

“小赤佬,你过来!”毕忠良一眼看到陈深,顺手把他拎了过去,“我听李小姐说她刚才……”

“嫂子,你看老毕欺负我!”所谓恶人先告状,说的就是陈队长这种情况。

刘兰芝对他们两个翻了个白眼,转身就上了车。

看着一群娘子军坐着车绝尘而去,陈深扒拉开毕忠良的手,痛心疾首道:“老毕,有你这么做兄弟的吗?李小男的事我怎么能帮忙,这不是让山海误会我嘛!”

“还说你小子机灵,我看你简直蠢如猪!”毕忠良头上的青筋暴起,手指快戳到陈深的脸上了,“要是唐山海被别人追了去,我看你到哪儿去哭!”

“你说什么?”第二次被人和猪相提并论的陈队长傻了眼,“山海怎么了?”

“李小男刚才看到他和一个长发碧眼的美人一起去了红玫瑰咖啡厅!”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

毕忠良看着陈队长火烧屁股似地冲了出去,摇了摇头,点了一支烟,“小赤佬,我倒是想说,你让我说了吗?”

徐碧城当天晚上回家时,被站在门口的陈深吓了一跳。

“陈深,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她悄悄地问,“难道山海真的在外面有花头?”

陈深抬了抬眼皮,“我和山海好着呢,你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那你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徐碧城停了嘴,呆呆地看着从陈深家里出来的两个人……

“陈深,你那房间也太小了吧?”风天逸不满地皱着眉头,唐山海的屋子已经够小了,没想到陈深的家居然还要小!那间卧室除了床和衣柜,几乎都要转不开身了……

风刃则用一块手帕掩着鼻子,毫不掩饰对陈队长家里卫生状况的嫌弃,“陈队长,你那房间说是猪窝都抬举了!”

“我一定是在做梦,居然会梦到了羽皇和摄政王……”徐碧城两眼发直,喃喃自语着。

“徐姑娘?”摄政王注意到了她,微微一笑道,“原来你这么想念我们?正好我和天逸要打扰你们几日,咱们可以好好聊聊。”

徐碧城觉得很崩溃,很想要夺路而逃……

我真傻,我早该想到小男说的长发碧眼的美人是风天逸!

还好唐山海招呼风家叔侄两个进屋去坐,给了快晕倒的徐碧城一个缓冲的机会。

矗在门口的徐碧城坚定地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摄政王和羽皇到自己家来作客了,别一看到他们就觉得自己胖了……

不行,一看到他们就觉得自己胖得连衣服也穿不下,简直对人生绝望……

徐碧城艰难地扶着墙进了门,一踏进门口就听到陈深在说:“不行,在这里你们没有身份证明,不能去住旅馆,日本人查得很紧,被查到就麻烦大了!”

徐碧城双眼一亮……

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不算小的事,76号的三分队队长苏三省被人给打了。

准确的说,是被人用鞭子给抽了一顿。

毕忠良赶到医院时,就看到躺在床上的苏三省满头满脸的鞭痕。

毕处长心里暗爽不己,脸上却是一副义愤填膺的表情,“谁,这是谁干的!竟然惹到我们76号头上来了,老子非要他好看不可!”

唐队长一脸惭愧,“处座,这是我表弟干的……”

“啊?”毕忠良呆了一下,心说唐山海你这也太直接粗暴了吧?居然叫你表弟撸袖子就上了?

经过陈深的解释说明,毕处长才了解到是怎么回事。

苏三省一直怀疑唐山海就是熟地黄,然而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因为对唐队长怀恨在心才会不遗余力地栽赃陷害。

找不到证据的苏三省简直无比郁闷,这天在外面喝了点闷酒,经过唐山海家时,酒劲上来,一时也没多想,就从窗子爬了进去。

然而让他吃惊的是,卧室里居然睡着两个男人!

如果不是徐碧城突然变成了男人,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

想到今天下班时,听说陈深去捉唐山海的奸了,脑子有点晕呼呼的苏三省脱口而出,“唐山海,你究竟有几个野男人?”

然后结果就是大家所看到的这样了……

“我表叔和我表弟今天来看我们,因为不放心他们住在外面,我和碧城分别去陈深和柳美娜家借宿,让他们睡我们家,没想到苏队长半夜里突然从我家窗子爬进来,他们还以为是小偷……”唐山海解释道。

毕忠良心想你这亲戚脸可真够大的,把人家主人小夫妻赶出去,自己鸠占鹊巢占了主人家,而且你这亲戚出门居然还随身带鞭子,下手也够狠,看这鞭痕,啧啧啧,真是鞭鞭到肉……

毕忠良大度地表示,既然都是自己人,只是一场误会,说清楚也就算了,相信苏队长大人有大量也不会计较的。

宽宏大量的苏三省躺在病床上咬牙切齿,如果不是受了伤爬不起来,只怕他都能跳起来咬人了……

第二天一大早,和柳美娜一起来上班的徐碧城就听说了这事,对此她只有一个想法:还好我昨晚反应快先溜了,真是太机灵了……

可惜有句话说得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快到午饭时,76号热闹了起来,因为唐队长的亲戚来找他了……

唐山海看着阴沉着脸坐在自己椅子上的风天逸,再看看门口里三圈外三圈的围观群众,觉得头很痛。

真不知道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在乘坐皇家飞车时穿过来,难道就是为了给自己添堵的?

“都围着干什么?不干活了,不吃饭了?”陈深如同摩西分海一般从人群外面挤进来,一脸严肃地大声吆喝着。

大家伙三三两两地散了开来,其实都在心里对陈队长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进行了唾弃。

“头儿,我听说唐队他表弟把苏队长抽了一顿?”扁头偷偷揪住陈深的衣袖,两眼发亮地问道。

“没错,苏三省到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呢,你可当心着点,那位可是一言不合就翻脸的主儿,少往前凑!”陈深吓唬他道。

扁头倒吸了口冷气,伸着脑袋往唐队的办公室里瞅了几眼,“头儿,那你可当心着点,唐队长和他表弟长这么像,也都爱用鞭子,你可别惹唐队长生气,否则……”

看着扁头同情的眼神,陈队长很有吐血的冲动……

从头到尾,爱用鞭子的都是风天逸好不好?

他的山海温柔得很,哪会对他家暴!

不想再继续这种让人蛋疼的对话,陈深推开二分队队长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

“陈深,老毕还没罗索完吗?我皇……我小叔又不是他手下,有什么话唠叨这么久!我们还得出去吃饭呢!”风天逸满脸不耐烦,一见陈深进来,就冷冷地横过去一眼。

陈队长看了看双手抱胸在一边看热闹的唐山海,怨念地默默擦了把汗,对羽皇陪着笑脸,就怕这祖宗又发飙,“羽……表弟,你又不是不知道,老毕就是个疑心重的,你们一来就把苏三省抽了一顿,谈的时间久了点很正常……”

毕忠良把风刃从处长办公室送出来时,满面笑容谈笑风生,仿若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还拍着陈深的肩膀说:“陈深啊,你可得尽到地主之谊,好好招待山海的表叔和表弟,都是一家人嘛!”

陈队长瞄了眼摄政王高深莫测的笑容,连连点头道:“是是是,我一定尽心尽力,热情周到,做到宾至如归!”

虽然不知道两个老狐狸达成了什么协议,但是谁敢怠慢这两位祖宗啊!

徐碧城很想哭,先不说毕忠良居然叫陈深招待唐山海的亲戚,让所有人都用同情的眼神看着她,最重要的是,和这两位一桌吃饭,她预感到自己很可能吃不下去……

所以她在餐厅门口看到李小男时,简直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

“唐队长,你和你表弟长得真像!”李小男惊叹地看着唐山海和风天逸,除了眼睛的颜色和头发的长短不一样,两个人简直就像在照镜子一样……

所以毕忠良完全没怀疑风天逸是唐山海的亲戚,不要说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就是那让人特别熟悉的张扬嚣张的气场,也妥妥的是一家子没跑了!

“我听说昨天我和表哥到咖啡厅去,让李小姐看到了,还通知陈深来捉奸?”风天逸似笑非笑地看着李小男。

即使不拘小节如李小男者,也不由得尴尬了一下。

“呵呵,都是误会,是我眼拙没看清楚……”李小男打着哈哈,开始觉得自己坐下来和他们一起吃饭是不是个错误?

走出餐厅时,看看累得半死,脸上写着“总算熬过去了”的徐碧城,李小男觉得自己真是开了眼界了。

风天逸一直在支使徐碧城拿这个拿那个,唐山海说了一句我来吧,就被他表叔那眼神冻得打了个哆嗦……

陈深好象没看见徐碧城被当成了使唤丫头,从头到尾都在狗腿状地介绍餐厅的各种菜色,连对毕忠良他都没这么谄媚过!

最让她闪瞎眼的是风刃和风天逸,这对叔侄一直在给对方不停地挟菜,特别是那个风刃,凡是风天逸喜欢的菜色,他一律移到他侄子面前去了,就好象没看到其他人伸出的筷子一样……

这也就算了,可你们在这大庭广众之下,眉目传情真的好吗?

呵呵,别和她说那是叔侄之情,当她是瞎子吗?

那个风刃看风天逸时眼角眉梢里全是温柔,这哪是看侄子的眼神?还有那个快把下巴扬到天上去的风天逸,在面对风刃时就笑得一脸缱绻甜蜜的……

这两人要是没有奸情,她就把桌子吃下去!

虽然一顿饭下来并没有吃到什么,李小男还是感到了腹部的满胀感……

徐碧城和她对视一眼,很有找到了同病相怜小伙伴的感觉,好想抱在一起痛哭一场……

后来在她和徐碧城合作出版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就有写到:所谓女汉子,是被狗男男强塞狗粮给逼得自我修炼出来的……

扁头殷勤地给他的头儿端茶倒水,陈深倒在沙发上觉得整个人都被掏空了……

摄政王给老毕关于如何能不兢兢业业卖国却在日本人面前混得开上了一课,毕处长就把他的兄弟卖给了这两位作跟前跟后的跑腿……

陈深已经没力气对此表示愤慨了,作为要陪吃陪玩陪游的狗腿子,这两位祖宗才来了一天,他就觉得度日如年了……

唯一能安慰他的,就是晚上山海可以住到他这里来了……

苏三省还躺在医院里,今天晚上应该不会有人再敢半夜摸上门来了,陈深摸着下巴,想着今晚是不是能在山海面前卖卖惨,博下同情,好拉拉小手勾勾小腰,最好还能天雷勾动地火地深入探讨一下……

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人算不如天算。

陈队长还没进门,就见到唐山海站在门口似乎正想出门。

“山海,要去买东西吗?我来吧我来吧!”陈深觉得这真是大献殷勤的好机会。

“不用了,我刚才到家时发现,摄政王和羽皇他们回去了……”

陈深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你说什么?他们回哪里去了?”

唐山海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是穿回南羽都去了,还能去哪儿?柳美娜家里没电话,我得去把碧城接回来。”

晴天霹雳也不过如此了,陈队长整个人都傻了……

老天爷,你也太残忍了吧,我唯一的福利啊!

盯梢的特务蹲在门洞里,即使隔了一条马路,还是能清清楚楚听到陈队长的惨叫声……

“山海,你先别走,我头好痛,我的腿也好痛,我全身都好痛!”

“陈深你抽什么风?赶紧放手,这是在马路上,像什么话!”

“你答应我今晚搬过来住我就放手!”

“滚!!!”


评论(8)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