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熊熊燃烧的媒婆之魂

熊熊燃烧的媒婆之魂

                                 ——《你才是我媳妇儿!》番外二

 

 

 

“老爷,小姐回来了!”一进门,雪凛就看到家里的老管家一张老脸笑得如同绽开的菊花一般。

雪大将军一听到这好消息,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赶到客厅里。

“飞霜,你怎么又瘦了?是不是在向家吃不惯?”雪凛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下妹妹,不满地得出结论,“这回你把家里的大厨带回去吧,免得你换了口味不习惯。”

“哥哥,我成亲都半年了,不至于这么久还吃不惯吧?”雪飞霜哭笑不得,拉着自己大哥的袖子,“厨子就不用了,否则别人肯定觉得我矫情呢!”

“笑话,你是我的妹妹,羽族的郡主,谁敢指手划脚?”雪凛一听这话就皱起了眉头,不满地问,“向从灵呢?他居然没和你一起回来?”

飞霜郡主的嘴角抽搐着,无奈地对已经在打算着怎么收拾妹夫的雪大将军说:“他要上朝的,哥哥你不也刚刚才下朝吗?”

哦,对了,好象是有这件事的!

雪凛一拍额头,才想起来今天刚在朝上见过自己的妹夫,好象下朝时羽皇有事找他,自己走的时候,向从灵还没出宫呢!

“下次等他回家了,让他送你来,晚一点儿也没关系,”雪大将军小心翼翼地把妹妹扶在椅子上坐下,“要知道你现在是双身子,万事都当心点好!”

他想了想,不放心地又问:“真不要把家里的厨子带走吗?你现在肚子里还有一个,万一我外甥想吃家里的菜怎么办?”

“真不用,”雪飞霜一边吃着葡萄,一边说,“我现在口味怪得很,一会儿想吃酸的,一会儿想吃辣的,从灵经常被我支使得团团转,要买这个买那个的,买回来了我倒不想吃了,反而是我婆婆自己腌的小菜我我倒吃得惯些。”

“那就好,有你婆婆照顾我也放心多了,”雪凛叹了口气,“这种怀孕的事还是女人更了解些,咱们家也没个女性长辈,我对这种事更是一窍不通的……”

雪飞霜的眼珠转了转,“所以,哥哥你快点给我娶个嫂子回来,不就好了?最重要的是,你有人照顾了,我就能放心了。”

雪大将军差点把口中的茶喷出来,他狐疑地盯着妹妹,“飞霜,你不会是受了风天逸的托付来做说客的吧?”

“哥哥,你说什么啊?”雪飞霜一脸茫然,“从怀孕以后,我都两个月没进宫了,天逸能托付我什么事啊?”

雪凛仔细地打量了半天妹妹的神色,确定她这次真没在扯谎。

不怪他疑心重,实在是这两天羽皇不知抽了什么风,只要单独见着他,就会热情地用一大堆画像招呼他,还和他介绍这是张侍郎家的千金那是定国候的妹妹,这位爽快伶俐那位大方明艳的,这位喜欢舞刀弄枪那位喜欢弹琴弄箫……那势头是他不点头说满意就决不罢休!

可是雪大将军哪敢随便点头啊?要知道只要点头羽皇就给他赐婚了!这可关系到他的终身幸福!

于是雪凛只能和风天逸玩起了游击战,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以往他还经常往宫里去找风刃聊天喝酒,如今这种自投罗网的事是绝不会干了,摄政王如今成了羽后,对这种做媒的活儿居然还颇有兴趣,上次自己不过和他诉了诉苦,风刃居然也叫裴钰拿出一大堆画像来……

只要一下朝,雪大将军就跑得比兔子还快……

不跑不行啊,羽皇这两口子简直是配合默契,一个专门堵人,一个带着大堆的画像,喋喋不休的向自己介绍这家姑娘怎么贤淑温婉那家千金怎么大方明快的,嘴皮子上的功夫一点都不比那些积年的媒婆差……

天啦噜,简直是太可怕了!

他也算是从小就认识风天逸了,怎么没发现他居然有话痨的潜质呢!

早知道他就该在风天逸连话都说不清楚的时候,离这位未来的羽皇远远的才对!

如果不是知道羽皇肯定不批自己的假,雪凛都想装病不上朝了!

“哥哥,你是说天逸居然在帮你做媒?”雪飞霜一脸玩味的笑容,“这是好事啊,你都老大不小的了,现在连你外甥都快出世了,你也该给他找位舅母了……”

飞霜郡主越说越兴奋,“来来来,和我仔细说说,天逸都和你提过哪些人家?你对哪几家的小姐印象不错?南羽都的贵女我大多都认识,让妹妹也好好给你掌掌眼……”

雪大将军真想扇自己两巴掌,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自己干嘛提起这事来呢?

“掌什么眼啊?你们在说什么呢?”向从灵正好在这时推门而进。

雪凛像见了救星一样,“从灵,你怎么才来啊!来来来,我们一起去喝两杯!”

雪飞霜笑眯眯地坐在那里,“我们在说羽皇要给我哥哥做媒的事呢!”

向从灵眨了眨眼,“正好,陛下让我带了东西来给大哥。”

看到被下人捧上来的那堆熟悉的纸卷,雪大将军忍不住后退一步,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指着画卷的手指都在颤抖,“这这这……这难道是……”

“这当然是南羽都各家贵女千金的画像和详细情况啊,陛下可真是关心大哥的终身大事,特地把他珍藏的这些信息分了一半让我带回来,嘱咐我一定要给大哥选个合心的人才行。”向从灵笑吟吟地道。

“还是天逸细心!”飞霜郡主两眼发亮,“从灵,赶快把画卷打开来,让我哥哥好好选选。”

“时候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去吃午饭吧……”雪凛想最后挣扎一下,争取一下缓刑也好啊……

“这会儿还这么早,吃什么午饭?”雪飞霜扔过来一个白眼,“等哥哥你选好了,你们爱喝多久我都不管,这会儿先来看看哪位千金能成为我的嫂子吧……”

裴钰这会儿正对着一堆画像,如丧考妣的神情和雪大人如出一辙。

“陛下,王爷,看了半天了,我看得眼都花了,能不能……”

“好吧,那你歇息一会儿……”羽皇想了想,说道。

裴侍卫还来不及松口气,就听到羽皇的后半句话,“我来把南羽都各家千金的情况讲给你听好了。”

裴钰真想翻个白眼晕过去。

他虽然动了相亲的心思,却并没打算用大堆的画像淹死自己啊!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裴侍卫在心里痛哭流涕,如果能给我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让羽皇和摄政王知道我想去相亲找个对象这件事的!

对于羽皇陛下爱做媒这件事,裴钰当然是知道的。

只是他没想到,摄政王在成为羽后之后,居然也觉醒了做媒的热情!

再想想向从灵喜滋滋捧回去的另一半画像,裴侍卫就深深地觉得:是不是成了亲的人,都见不得别人单身呢?要不怎么会这么喜欢给没成亲的人配对呢?

“裴钰啊,你不是总抱怨本王和羽皇成双入对的?还总嫌我们太恩爱刺你的眼了?”风刃拿着一张画像,笑吟吟地说,“这下你自己找一个去甜蜜,就不用天天酸溜溜的了!”

裴钰差点就以头抢地了,为什么他觉得摄政王这是在打击报复呢?

 “皇叔,你不是一向不喜欢我做媒吗?怎么这回也对裴钰的事这么热心?”只有两个人时,羽皇微微挑眉看向风刃。

“你不也是一向不喜欢雪凛吗?怎么这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风刃以同样的表情回视风天逸。

“这自然是因为雪大人是羽族的肱骨之臣,居然到现在还是单身,太影响羽族的内部团结了,我作为羽皇自然要关心臣子的个人问题了。”羽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

哼,让雪凛没事总来宣勤殿找你,碍眼的电灯泡!

让裴钰总在眼前晃来晃去,什么都替你做了,显得本皇这么多余!

“那本王也是关心下属的个人问题,免得裴钰因此有什么心理问题就不好了。”摄政王眉毛都没动地胡扯着。

他当然知道风天逸为什么会关心雪凜和裴钰的个人问题,说实话他也觉得发小很没眼色,自己还在新婚,他还总来喝酒聊天,不知道他很碍事吗?而裴钰做事太死板,该消失的时候还矗在跟前碍眼……

所以给他们做媒,既是为了报复,也是为了有了另一半后,能多点眼色,少在眼前出现……

两个腹黑相视一笑,彼此很有狼狈为奸的即视感……

被羽族两位当政者“热切关心”的倒霉蛋们再见面时,都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如果说他们开始还有想成家的念头,那么在见识到铺天盖地的画像和羽皇、摄政王舌灿莲花的各种介绍后,有再多的想法也都被吓跑了……

“两位,南羽都这么多名门千金,世家贵女,你们一个中意的都没有吗?”羽皇皱着眉头看着这两个挑剔的男人。

“我想,恐怕是只看画像没有感觉吧?”摄政王坐在一边,闲闲地提醒着,“毕竟没有相处过,怎么会知道对方的本性究竟如何,相处怎样?”

裴钰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雪凛觉得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果然,风天逸点头道,“皇叔说的很有道理,依本皇看,不如就举行一个赏花会,也让南羽都的各位贵女们有了解两位大人的机会……”

雪凛和裴钰:!!!!!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两人好不容易以羽后是个男人,能帮忙的飞霜郡主又身怀六甲,不方便召开赏花会的理由让羽皇打消了这个主意。

不过看风天逸的表情就知道这事还没完……

果然没多久,雪大人就发现自己就下个朝回家,偶而给妹妹买点零食什么,都会不断偶遇各家的千金……

这样的日子不过过了十天,雪凛就上了三次折子请调去边关驻守,最后羽皇只能勉为其难地派他去北羽巡视边关。

不过看雪大人那兴高采烈的样子,不像是要去往北方苦寒之地,倒像是去游山玩水一般。

雪飞霜气呼呼地宣称绝不来送给这个没出息的兄长,然而在雪凛离开南羽都那日,她还是来了,只是从头到尾都散发着寒气……

“别生气,妹妹,”雪凛摸摸雪飞霜的头发,“我只是去躲躲风头,等外甥出世时我保证会赶回来。”

“我不生气才怪!天逸和摄政王好心好意帮你相亲,你居然被吓得跑到北羽去!”雪飞霜的白眼快翻上天了,“你最好还是别回来了,我儿子不需要这么挫的舅舅!”

雪大将军暗搓搓地用下巴指一指一脸憔悴的裴钰,“如果我不走的话,很快就会像裴钰那样了,我可不想我外甥以为他舅舅长得未老先衰!”

看着裴侍卫一脸苦大仇深,飞霜郡主也沉默了……

送走了雪凛,告别了雪飞霜,裴钰不由得叹了口气。

裴钰觉得自己真是无比苦逼,雪凛跑了,这下羽皇和摄政王的火力全部对准了自己,这几天来他已经和李大人家的千金王丞相家的外甥女刘尚书的侄女等等……逛过街吃过饭参加过各种花展,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日子还将继续下去,直到他找到一个看得对眼的人为止……

这样下去,裴钰怀疑自己会不会还没找到心上人,就先得了恐婚症,一辈子都不想娶老婆了……

羽皇完全不想了解裴侍卫的苦逼,雪凛去了北羽,裴钰天天都在外面相亲,宣勤殿里终于清静了。

难得碍眼的人都不在跟前,风天逸神清气爽得很,瞥了眼正在专心弹琴的摄政王,轻笑了一声,“皇叔,难得今日清静,不如我们来对弈一局?”

琴声停了下来,风刃戏谑地挑了挑眉,“固所愿也,不敢请尔。”

宣勤殿所有的宫人都自觉退到寝殿门外,谁都知道羽皇和羽后下棋时,是不要人在跟前侍候的。

除了现在去相亲的裴侍卫外,也没人敢在这两位对弈时待在跟前的……

风天逸很满意,他和皇叔下棋自然是有赌注,往往一局结束就会拉个手亲个嘴履行个赌约的,终于没有个人跟木头似的矗在跟前,实在是太好了,非常方便他们进行一些不宜被围观的行为,例如白日宣淫什么的……

所以说裴钰同学,你这样被坑其实一点都不冤,现在流的泪都是你当初脑子里进的水……

史书记载:羽皇风天逸,喜好为臣下做媒赐婚,其羽后暨摄政王风刃亦好为身边侍卫保媒,夫唱夫随,琴瑟和谐,开羽族之羽皇羽后先例也。

能够青史留名,真是很值得欢欣鼓舞,喜大普奔!

羽族文武百官:……我勒个去!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