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如果大家都是猫……

           如果大家都是猫……

                     ——《夭寿哦,唐队长吃错药了!》番外之三

 

本文是两个世界同时存在的全员猫化故事,欢脱搞笑甜文。

 

 

南羽都今天又是个大晴天,太阳暖洋洋的,照得人昏昏欲睡。

风天逸趴在屋檐下,眼睛半眯着,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甩着。

风刃叼着一条小鱼干,轻快地从房顶上跳了下来。

他走到风天逸身边,把小鱼干放了下来,温柔地舔了舔小白猫的脸。

裴钰跟在风刃身后,目光炯炯地看守着那条小鱼干,这可是摄政王送给羽皇的礼物呢!

其实就算裴侍卫没尽忠职守,也没有人敢抢风刃的小鱼干的。

何况这还是送给风天逸的。

风天逸粉嫩的小鼻子动了动。

小鱼干的香味实在诱猫之极,羽皇不由得睁大了那双蓝色的猫儿眼。

“皇叔?哪来的小鱼干?”风天逸咽了下口水,他可是南羽都猫儿们高贵的羽皇,一定要有高贵的仪态才行!

风刃看着侄子可爱的小模样,忍不住微笑了起来,用尾巴拍了拍风天逸,“有人给的,我特意带来给你吃的,你不是最爱吃小鱼干了吗?”

风天逸眨眨漂亮的猫儿眼,亲热地舔了舔风刃的脸,“皇叔,我们一起吃吧。”

“天逸,我已经吃过午饭了,吃不下……”显然风刃更想让侄子独享,可惜某猫并不领情。

“哼!要是你不吃,那我也不吃了!”风天逸气呼呼地一扬下巴,“裴钰,这条鱼干赏你了!”

裴钰趴在原地,稳如泰山,假装没听到羽皇在说什么。

开玩笑,他要是真听了羽皇的话,一定会在事后被摄政王做成猫干!

“天逸,别胡闹!”风刃皱了皱眉,看看风天逸从生气变成委屈的神情,叹了口气,“好吧,我们一起吃吧。”

裴钰撇撇嘴,摇了摇尾巴,他就知道会这样,只要羽皇一撒娇撒赖,摄政王就会举白旗投降!

两只猫头碰头吃了起来,风天逸咬下一口鱼肉,差点被好吃哭了,“喵呜,好香!”

风刃慢条斯理地吃着,看到风天逸胡子上沾到了碎肉,在侄子嘴边舔了下,把碎肉舔走了,然后继续小口小口地吃鱼。

风天逸脸红了一下,虽然有猫毛的遮盖,但是风刃还是看出来了,他轻笑了一下,在侄子耳边轻声说:“这就不好意思了?昨晚我们还做了更羞答答的事呢?”

小白猫先是呆了一下,然后恼羞成怒道:“皇叔!”

裴钰默默地向后移了移,免得羽皇和摄政王怼起来又殃及自己这只池猫。

“主上!王爷!”一只小肥猫颠颠地跑了过来,“隔壁76号的猫又捞过界,跑我们这里来偷人类的东西吃!”

“什么?”风天逸差点跳了起来,大怒道,“我非要他们好看不可!”

“天逸,别冲动!”风刃紫色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寒光,用肉垫轻轻拍了拍侄子。

“雨瞳木,就按上次我说的准备一下,我们来个瓮中捉猫!”看到风刃的表情,风天逸冷静了些,他的猫儿眼转了转,很快就下了命令。

“是!我明白了!”雨瞳木瞪大了眼睛,摇着尾巴满脸兴奋地掉转头跑了回去。

风天逸嘴角抽搐了一下,瞥了眼偷笑的裴钰,大为属下的楞头楞脑感到丢脸。

还好上次和皇叔合计过这事后,就做了事先布置准备,否则真让这小胖猫去准备,他还真担心会坏事!

76号的毕忠良最近很烦恼。

手底下的猫没一只省心的,刘二宝天天和人类养着的鹦鹉聊八卦,每次都弄得人类以为他要偷吃鸟儿,被满大街追着打。

柳美娜明明是只猫,却迷上了人类的打扮衣饰,天天和徐碧城跑去偷看眼红也就算了,居然不知从哪里弄来了麻袋片,异想天开地想要自己做衣服……

连自己的好兄弟陈深也看上了只公猫唐山海,每天不务正业,就追在唐山海屁股后面跑,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老毕觉得自己烦得都快要掉毛了!

“处座,处座!”钱秘书屁滚尿流地奔来,那模样像是有几条狗在他屁股后面咬一样,“不好了,不好了!苏队长被隔壁南羽都的猫给抓住了!”

“什么?”

毕忠良瞪着哆哆嗦嗦缩在墙角里的钱秘书,恨不得能把他的毛都抓秃了,“你们的脑袋被狗咬了吗?居然跑到南羽都去搞事情?真以为猫有九条命吗?”

76号为了显得威风有气势,设了三个分队,一分队队长陈深自从遇到了唐山海,每天都在发春。二分队队长就是唐山海……

三分队队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猫,直到上个月这个苏三省来毛遂自荐,毕忠良看他做事挺努力够拼,虽然总有点阴沉沉,不过他急着要用猫,也就凑合了。

没想到这家伙也实在太拼了吧!居然跑到隔壁南羽都去捣乱,还被人家给抓住了!

南羽都那个风天逸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嚣张张扬得很,干起架来一个顶仨!

不过最难缠的还是他叔叔风刃,一肚子的坏水,满肚子的心眼,哪像是只猫,简直就是只狐狸转世!

完全没get到自己也是只老狐狸的毕忠良满肚子的怨念,还是不得不去想办法把他的三分队队长给弄回来。

“老毕,你没搞错吧?居然叫我去和风天逸谈判,把苏三省要回来?”陈深满脸惊诧,指着自己,“我现在忙着追求山海,哪有这闲工夫!”

“小赤佬,你懂什么?”毕忠良扔给他一个白眼,不屑地摇摇尾巴,“你每天这么死缠烂打的顶个屁用啊!老子这是给你出公差的机会,距离产生美感,说不定唐山海不喜欢倒贴的呢?”

“我不干!我可是知道徐碧城也对唐山海心存不轨,我可不会给她机会!”陈深嘴一撇,摆出坚决不去的态度。

“那这样,我让唐山海跟你一起去,如果你能把苏三省带回来,我就传授你追猫十八式怎么样?”毕忠良利诱着,看陈深有点犹豫,赶紧趁火打铁,“要是你能拿下唐山海,我就给你大摆宴席,让你把他堂堂正正娶过门,就不用担心别人惦记着啦!”

陈深转了转眼珠,“只是把苏三省带回来,可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受伤哦!”

“只要有口气就行!”毕忠良豪爽地表示。

“好,成交!”

“你想要把苏三省带回去?”风天逸看看陈深,舔舔自己的爪子,“可以,不过你拿什么来换?”

“羽皇想要我用什么交换呢?”陈深满脸谄媚地笑着,“只要我能办到的都好商量!”

“首先,你得保证76号的猫绝不能再越界!”风天逸高傲地扬了扬下巴,尾巴绕着自己的身体趴了下来。

“这是自然的,这次是苏三省自作主张,我们一定不会再有下次!”陈深点头如捣蒜。

风天逸很满意他的态度,“其次,你们偷了人类的东西全得给我送回去,总不见得让我们南羽都给你们背黑锅吧!”

“这个……”陈深有点犹豫,唐山海用尾巴拍了拍他,他转念一想,反正是苏三省干的好事,就让他去送偷来的东西!

“好,这个也没问题。

“第三,你们要用四十条小鱼干来换苏三省!”

羽皇这个条件明显很得猫心,此言一出,南羽都在场的猫咪们都眼睛一亮,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陈深却很为难,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何况76号还不是地主家呢!

他们要是能拿出四十条小鱼干,苏三省怎么还会捞过界到南羽都这里来偷吃的呢?

“陈队长这是觉得你们的三分队队长连四十条小鱼干也不值吗?”风天逸明显对陈深的态度很不满,竖起了眉毛瞪着他。

“这个……”陈深满头大汗,“羽皇陛下,我们实在没有这么多的小鱼干啊……”

“羽皇陛下!”唐山海挺身而出,“这么多小鱼干也不是一下就能拿出来的,总要我们筹措下吧?”

风天逸的脸色好看了点,“好吧,那就给你们三天的时间,如果三天以后你们拿不出小鱼干,我们就把苏三省扔给梅机关那家的恶狗!”

陈深不由得打了个哆嗦,那条恶狗阿四在附近可是大名远扬,一见着猫就狂吼着扑上去,就算把猫追上树了都不罢休,非得在树下守着等猫下来不可!

曾经被阿四追得屁滚尿流,在树上趴了一个下午,直到深夜才趁着天黑溜走的陈深想起这事来就觉得腿肚子抽筋。

对于怎么能搞到四十条小鱼干,唐山海的意见是回去和毕忠良商量,陈深则坚决反对。

老毕他还不知道?用四十条小鱼干换苏三省?做梦吧!

陈深对苏三省的死活并不关心,他关心的是老毕一直藏着掖着的追猫十八式。

他嫂子当初可是这方圆五百里内最漂亮的美猫了,老毕就是用这追猫十八式把她骗到手的……

这对一直追求唐山海而不得的陈深来说,实在是诱惑太大了……

如果让老毕知道羽皇居然提出了这种条件,那他肯定会果断地放弃苏三省,也就意味着陈队长的追猫十八式飞了……

陈深似乎看到自己的媳妇儿也飞了……飞了……

所以这种悲惨的事情绝不能让它发生!

唐山海并不知道陈深的想法,所以在他当天晚上发现陈深只带了扁头就偷偷溜出去时,犹豫了一下后还是追去了。

陈深瞄上了一家贩鱼的小贩家,他曾经踩过盘子,发现这个小贩每隔十天进一次货,今天晚上应该正好有进货,就算没有四十条小鱼干,也有其他的美味,说不定羽皇也会愿意换呢?

然而仓促行动的缺点是准备工作不太充分,刚溜进这家人的院子,他们就听到了惊天动地的狗叫声。

妈蛋!失策了,这家人居然养了狗!

陈深拖着吓得快尿出来的扁头掉转头,速度地逃跑!

主人把那条狗给放了出来,陈深还听见他恶狠狠的咒骂声:“该死的猫,总来偷老子的鱼,今天要你们好看!”

陈深愤怒地想着:妈蛋,老子这次居然为别人背了黑锅!

很快他就没工夫想了,听到后面追来的狗的狂呔声,陈深拼命地往前跑,恨不得尾巴能变成第五条腿才好。

然而拖着一只不能自主行走的吓得腿软的蠢猫,这速度怎么也快不起来,很快的这狗叫声就在屁股后面了。

就在这时,一只黑猫从斜刺里冲了出来,一爪子抓向狗的鼻子!

冷不防被偷袭了的狗先是惨叫了几声,然后就愤怒地冲向了唐山海。

陈深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他想也没想,扑上去亮出爪子,就向企图去咬唐山海的恶犬脸上狂抓一气。

不过猫儿毕竟体形没法和这狗的巨大体形相比,力气也有限,刚开始占据上风后,很快的两只猫就居于下风了。

还好老天保佑,扁头这时终于回过神来了。

“头儿!我来帮你!”他看到眼前猫毛狗毛乱飞的一团,鼓起勇气大声叫道。

“你省省吧!赶紧跑就是帮了我的大忙了!”陈深没好气地叫道。

扁头很听话地……撒腿跑了。

少了一个累赘的两只猫开始战略性撤退,也可以说是……逃跑。

“妈的,谁家的狗,大半夜的叫什么叫!”

趴在草丛里的两只猫听着门外的家丁愤怒的叫声和棍子落在狗身上的声音,以及狗的惨叫声……

“这谁家的狗啊,居然大半夜对着咱们府门乱叫个不停!”

“亏它跑得快,不然抓起来炖香肉吃!”

陈深松了口气,还好这家的墙上有个小洞,也还好那只狗太大钻不进来……

“咱们快回去吧!”唐山海也松了口气。

“等等,这家好象挺有钱,咱们找找看,说不定有什么好东西可以和风天逸去换苏三省呢!”陈深的算盘打得啪啪响。

唐山海很想扶额,“你总不会以为这里有四十条小鱼干让我们去换苏三省吧?”

“反正找找看,我们也不会损失什么!”陈深坚持他的观点。

唐山海很想扔下他转身就走,不过看看陈深为了保护他,身上和前腿上被大狗咬伤的地方,他还是妥协了,“好吧……”

风刃姿势高贵地端坐着,用爪子小心地翻着一本书。

风天逸气呼呼地跑了进来,“皇叔,你为什么让裴钰把苏三省给放了?”

“当然是因为陈深来赎他了,”风刃用肉垫按着书页,“怎么,没吃到小鱼干不高兴了?”

“才不是我!是大家都想要解解馋!”风天逸振振有词,“陈深给你小鱼干了吗?”

“当然没有,”风刃微笑了起来,“其实大家都知道,76号那些猫都穷得叮当响,没听说他们的猫都捡人类不要的麻袋片做窝吗?他们要是能有四十条小鱼干,除非天上下鱼干雨了!”

“可是那也太便宜他们了!”羽皇还是气不平,“陈深拿什么东西跟你换的?”

“当然是件好东西了。”摄政王笑得更深了,“你要来看下这本书吗?可真是本好书啊!”

“什么?他居然拿本破书和你换的?”风天逸的眼珠子差点凸出来了,“不行,我得去找他算帐!”

风刃轻盈地一跃,衔住了风天逸的后颈,把他压在下面,温柔地舔了舔他的胡子。

“我的好侄儿,这可真是本好书,本王刚才研究了一下,觉得获益良多,如果你不愿意看,不如我们一起研究下书里的内容吧……”

风天逸觉得腿都软了,小心肝扑通扑通地乱跳,“皇叔,你……你在说什么啊?”

风刃在他耳边轻笑着低语,“本王真没想到,原来人类的书也有全是画儿的,更没想到,居然还有研究这种姿势的书,这本书真是太合我的心意了……”

羽皇就这样被拖走,被翻过来翻过去这样那样吃了无数遍……

当风天逸第二天终于能爬出来时,他迫不及待地爬到风刃无限推崇的这本书前,用肉垫翻开一看……

守在外面的裴钰听到了羽皇愤怒的叫喊声:“陈深,你个混蛋!我和你没完!”

趴在窝里,正在接受大家关心的陈深突然打了个喷嚏,觉得背后有点冷……

“怎么回事?着凉了吗?”唐山海跑了进来,关切地看着陈深。

陈队长立刻将那点不对劲抛到了脑后,四肢一摊开始叫唤,“哎哟,好痛啊!山海,我身上和腿上都好痛!你帮我看一下……”

如果能帮我舔舔就更好了!

毕忠良站得远远的,微笑着围观。

小赤佬,苦肉计这一招用得挺溜啊!

看样子是用不着老子传授追猫十八式给你了,我只要给你准备好结婚的宴席就行了!

徐碧城叹了口气,山海就这样被骗走了,这也太便宜陈深了,至少要让他多送几次小鱼干嘛!

不行,等他们结婚时,一向抠门的老毕肯定会大出血的,到时一定要吃够本!

整个76号的猫咪们都是这样打算的,还不知道荷包将会大出血的毕忠良还在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

嗯,天气真好,真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啊!


评论(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