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来,干了这碗狗粮!

                             《夭寿哦,唐队长吃错药了!》番外二

 

多cp,刃逸和深海,欢脱搞笑甜文。


南羽都今天风和日丽,天气好得很。

然而裴钰却完全没有享受好天气的心情,他瞪着在宣勤殿中凭空出现的三个人,只觉得头皮发麻……

再看看羽皇陛下那黑得如同锅底的脸色,裴侍卫更是心中暗暗叫苦。

他明明一直守在殿门口,根本没有人进来,这三个人是怎么进来的?

最重要的是,羽宫中居然出现了人族的人,守卫皇宫的御林军都在干什么?忙着打牌搓麻吗?

不过……怎么有个人和羽皇陛下长得这么像啊?

风天逸简直气得头发都快要竖起来了,他好不容易把政事处理完,抽出时间来和皇叔对弈,本来气氛很好,很适合借着下棋的机会摸摸手撩撩汉,然后亲个嘴什么的,顺利的话就能直接滚到床上去了……

然而在这种时候,老天爷却突然给他送来了三个闪闪发光的电灯泡!

哦不对,是宣勤殿中突然凭空出现了三个人!

羽皇脸黑如锅底,他不是把一干闲杂人等都打发出去了吗?为什么还会有傻逼闯进来?

等等,这几个傻逼好象不是羽族人,而且怎么看起来有点脸熟?

摄政王立刻警觉地将羽皇护在身后,手摸上佩剑的剑柄,打量了一下三个满脸懵逼的陌生人。

裴钰在干什么?怎么会让三个陌生人跑到宣勤殿里来?

嗯?怎么有一个人的脸看起来很熟?

徐碧城从不知道穿越是这么简单的事。

她不过是在床上打了个盹,醒来后就发现周围的环境好象不太对劲……

 夭寿哦!什么时候我睡觉还会梦游了?而且这是哪里啊?上海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宫殿了?

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苏州世家出身的小姐徐碧城目瞪口呆,如同刚进城的乡下傻妞一般瞪着面前华丽的宫殿发呆……

我一定是在做梦!可是为什么我没有梦到抗战胜利没有梦到和陈深结婚,却梦到了山海变成了蓝色的眼睛,还穿得像只花枝招展的孔雀?

然而一回头,她就看见了同样大张着嘴目瞪口呆的陈深,还有面色郑重的唐山海……

???!!!

那一瞬间徐碧城的眼睛瞪得快从眼眶里掉出来了。

山海在这里,那坐在上面的是谁?

 “我说,我们这是在哪里?”陈队长完全傻了眼,他不过和唐山海商量下一步行动说的有点晚,想到李小男硬借住在自己家里,打算顺便分享下唐山海家书房的地板。

怎么躺下去时还在书房的地板上,眼一睁却到了这间明亮湛蓝的……宫殿里?

一向信奉唯物主义的共产党员陈深觉得三观都快破碎了,马列主义也挽救不了他快碎成渣渣的世界观……

唐山海是三个人中回神最快的,他闭了闭眼,确认眼前的一切并不是幻觉后,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下。

虽然他学习风天逸的风格并不怎么成功,对此懊恼不己,甚至还想过如果能和风天逸见上一面就好了。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真想和风天逸面对面碰个头啊!

唐队长觉得就算在这里待过几个月,他还是不能习惯羽族这辣眼睛的穿衣风格。

尤其是羽皇陛下,更是把羽族这辣眼睛画风的穿衣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花枝招展的像只孔雀一样!

“唐公子?”虽然眼睛的颜色变了,头发变短了,风刃还是认出了这个曾经和侄子交换了身体的年轻人。

嗯,这其实也是因为唐队长和风天逸极其相像的容貌……

“摄政王,”唐山海礼貌地向风刃笑了笑,又看向风天逸,“这位就是羽皇陛下吧?”

在摄政王叫出唐公子这称呼时,羽皇就反应过来了。

怪不得他看另外两个人眼熟呢,原来是那两个傻逼啊……

风天逸和唐山海面对面站着,除了眼睛的颜色和头发外,真的就像在照镜子一样……

一脸呆傻的陈深终于回过神来,恢复了正常智商后的陈队长略微思考了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苍天啊,他只是借个宿而己,要不要这么给力,让他也赶上穿越这趟班车吗?我一点都不想尝试这种流行啊!

陈深简直欲哭无泪。

“风天逸,你是风天逸!”在一边苦思冥想了半天羽皇是谁的徐碧城恍然大悟,指着风天逸大叫起来。

怪不得她觉得这人简直屌炸天的气场怎么这么眼熟,原来是那位羽皇陛下啊!

“放肆!”裴钰眉头一皱,喝斥道,“太无礼了,居然直呼羽皇陛下的名讳!”

唐山海不由得扶额,陈深嘴角抽搐了半天。

“算了,”羽皇并不怎么在意地挥了挥手,“这女人一向都这样,既蠢又没有眼色,还反应慢半拍,和她生气不值得!”

唐队长很想捂脸。

陈队长在考虑是不是装作不认识徐碧城比较好。

风天逸对唐山海扬了扬下巴,露出个微笑,“唐公子,你的眼光真是不怎么样。”

虽然这人居然有幸和本皇长得这么像,可是这眼光……啧啧啧……真是差劲得很啊!

唐山海:……

“山海和碧城又不是真夫妻,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上级安排他们做假夫妻罢了。”

陈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帮唐山海说话,似乎见别人挤兑这人,他就觉得心里不舒服。

徐碧城幽怨地看了陈深一眼,虽然这话听起来是没说错,可她怎么觉得从话里听出了浓浓的嫌弃呢?

“是啊,你穿成山海那会儿,我们不也对外宣称是夫妻吗?”心情不怎么好的徐碧城决定绝不能让始作俑者太得意了!

羽皇的脸色一变,就听到摄政王幽幽地说:“原来天逸还曾经和你做过‘夫妻’啊?”

夭寿哦!这女人简直就是个长舌妇!

风刃似笑非笑地瞥了眼侄子,挑了挑眉,微扬了下下巴,“各位远道而来,而且唐公子还曾帮过本王的忙,我们自然应该尽地主之谊。”

“裴钰!”

裴侍卫见到摄政王的神色,自然心领神会,躬身道:“各位请跟我来。”

他笑得极为礼貌,但徐碧城不知为什么,却觉得背心里一寒。

“山海,你说我们这次穿越,要多久才能回去啊?”陈深坐在唐山海的房里长吁短叹。

“我也说不准,”唐队长揉揉眉头,苦笑道:“上次我是在雪家叛乱时,帮风刃挡了一下雪家家主的暗袭,结果就莫明其妙回去了。”

“啥?”陈队长张大了嘴,“难道我们这回还要尝试同样的办法吗?这危险系数也太大了吧?”

“可是这回的情况不一样,上次我是和风天逸对换了魂儿,这回……”唐山海摇了摇头。

陈深沉默了,这回他们三个人可是连自己的身体都穿过来了。

什么时候能穿回去?这可没个准了!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唐队长琢磨着,“我总觉得我学风天逸学得不像,这次见到本尊,正好观摩学习一下。”

陈队长摸着下巴,琢磨着唐山海是不是以前就自带傲娇属性?否则怎么会这么热衷于学习羽皇那张扬的风格?。

羽皇每天早朝后,就在正殿中批阅奏折,摄政王有时会帮着他一起处理政务,有时则在宣勤殿里弹琴作画或是打猎。

然而当风天逸忙完他的政务之后,他就一直待在宣勤殿里……

具体的说,是一直和风刃黏在一起。

有时弹琴,有时对奕,有时甚至在临渊台上一起飞一圈。

羽皇那对金色的羽翼华丽无双,流光溢彩,让76号三人组惊叹不己。

而摄政王则总是在飞到空中时,眉目含笑地抱住风天逸的腰,后者则反抱回去,同时对着这几个碍眼的家伙扔过来个恶狠狠的眼刀。

徐碧城来了几次后,就不肯再来了,据她说总觉得风家叔侄两个看她的眼神里带着刺,反正她也不用向风天逸学习,就不来碍羽皇和摄政王的眼了。

唐山海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也就由着她去了。

陈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每次看到这叔侄两个在空中比翼双飞,他都有自己是不是很碍眼的感觉。

咦?他是不是用词不当了?

唯一的听众唐队长翻着白眼告诉陈深:“你想太多了。”

直到某天,唐山海被徐碧城缠住,非要他帮着挑新送来的衣服里哪件最漂亮。

虽然一直口花花,但实际上并不是很擅长和女人相处的陈队长就开溜了。

然后他在宣勤殿门口目睹了风刃正在和风天逸亲吻,吻得很投入很陶醉。

感谢他们深吻这么久,才让陈深在僵硬石化十秒钟后,有偷偷溜走的机会。

陈深恍然大悟,怪不得羽皇每天早上都是从宣勤殿出来的,怪不得有几天他都起不了床推迟了早朝,最后还是摄政王代为主持早朝的。

陈队长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总觉得不对劲了,这叔侄两个看对方的眼神并不止是亲情,还有浓浓的眷恋和爱意。

可是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唐山海呢?

陈深犹豫了一会儿,在看到随后赶来的唐山海时,他觉得似乎先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万一他被这劲爆的消息刺激到了怎么办?还是慢慢来慢慢告诉他吧……

陈队长,你的思维方式很有问题,难道唐山海是身娇体弱的千金小姐吗?

“山海,我仔细想了想,觉得你并不是很适合风天逸的风格,有必要再学下去吗?”陈队长决定转换一下话题。

“你脑子没毛病吧?”唐山海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最开始提出这建议的难道不是你自己吗?”

“我觉得你与其勉强自己去学别人的风格,不如学点实际的事情。”陈深本来只是找个借口,但是这时他突然有了新的主意,“我觉得羽族的机关术和黑科技非常发达,对我们来说或许会有用呢?”

唐山海叹了口气,“你醒醒吧,我承认羽族的飞车和机关翼都很有用,但是那是人家的机秘,凭什么会告诉我们?”

“事在人为嘛!”陈队长拉着唐队长往回走,“我们先合计一下,看羽族哪些技术对我们有用,我们能不能和他们交换技术?”

唐队长挑了挑眉,交换技术?

你打算和他们交流如何剃头吗?

不过陈深至少达到了他的目的,把唐山海拉回去而没有打扰那二位的“好事”。

否则他觉得他们几个说不定会被恼羞成怒的羽皇扔出南羽都的!

这天晚上再见到羽族两位最高的当政者,和他们共进晚餐时,陈深觉得他嗅到了浓浓的奸情,哦不,是爱情的味道。

羽皇似乎并不打算遮掩他和摄政王的关系,两个人一直在亲亲热热地给对方挟菜,甚至还毫不避讳地眉来眼去,时不时相视而笑。

陈深觉得他们周围一直在冒着粉红的泡泡,简直快要刺瞎他的钛合金狗眼……

唐山海的洞察力并不比陈深差,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整个人都僵硬了……

徐碧城则一直心不在焉,不知在想些什么,整个人一直绷得笔直,直挺挺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陈队长觉得他虽然刚开始吃饭,但已经饱了……

阿四,我想你了,我现在才了解到吃狗粮是多么痛苦的事,回去就让老毕给你天天吃排骨!

唐队长已经从石化中回过神来,看了眼陈深,眼神颇有深意。

陈队长感觉到唐山海握住他的手,不知为什么小心肝扑通扑通跳得有点快。

唐山海面无表情地看着陈深一脸的荡漾,狠狠地掐了一把这家伙的狗爪子。

“嗷!痛痛痛痛!!!!!”陈队长的嗓门可真够大的,连天上经过的鸟儿也被吓得掉下来几只。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看着惨叫出声的陈深。

“羽皇陛下,陈队长一直有暗疾,发作时就会无缘无故的身上疼痛,无法控制地惨叫,”唐队长对着羽皇和摄政王露出歉意的笑容,“打扰了大家的兴致,实在是抱歉,我马上带他回去休息。”

陈深瞪大了眼睛,简直不能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原来你是这样的唐山海!

“碧城,我们走吧!”婉拒了摄政王要派御医给他们的好意,唐山海温和地笑着表示只要休息片刻就好,看了眼脸色一直都很僵硬的徐碧城。

徐碧城挤出个僵硬的笑容,“山海,你带陈队长先走吧,我再坐一会儿。”

唐队长万分疑惑地看看她。

徐碧城这太反常了,她是打算要在这儿过夜吗?

只有徐碧城自己才知道,她能坚持坐着不动已经用尽了最大的意志力了,这件该死的衣服束缚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

可是她怎么能说,自己因为羽族的点心太美味,这两天吃得多了点,居然胖得连这件最喜欢的衣服也穿不进了!

天知道她今天在出来前换衣服时,发现自己居然系上不扣子时,内心有多绝望吗?

还好她一向坚持不要侍女近身服侍,才没被人发现这种丢死人的事。

最后她还是用尽全力扣上了扣子,虽然扣子绷得有点紧。

徐碧城用一分钟考虑了一下,如果换其他的衣服,一定会被人怀疑为什么不穿最喜欢的那件衣服,说不定会被人发现自己居然胖了这种事!

感觉了一下,似乎衣服只是紧了点,相信一顿饭工夫还是可以坚持的,她咬了咬牙,还是穿着这件衣服来了。

没想到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衣服越来越紧,简直让她都快无法呼吸了……

徐碧城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了些什么,她在心里暗自发誓,今天晚上回去后,她一定要节食减肥!

风天逸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看了看徐碧城,又看了看微笑着的风刃,挑了挑眉,什么也没说。

所有人都离开后,徐碧城才站起身,扶着侍女的手,小心翼翼地跨出步子,每一步都轻轻地放下去,就怕在半路上衣服突然绷开。

陈深并不知道徐碧城的窘境,他正捂着被掐得一团乌青的手,满脸悲痛地控诉着:“山海,你变了,你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山海了,你居然向我下这样的黑手,还借着我的名义伤遁!”

头一次听说伤遁这名词的唐队长明显对这新名词并不感兴趣,他挑起眉毛看着陈深唱作俱佳的表演,似笑非笑地说:“哪里比得上陈队长,满嘴跑火车胡扯连篇!你白天在宣勤殿门口硬拉我回来,恐怕就是因为撞破了这事吧?”

陈深瞪大了眼睛,为什么他到现在才发现唐山海的行为举止和羽皇有八成的相似度!

“山海,为什么你说话的表情这么像风天逸?”

“哦,因为某人以前说让我多模仿风天逸的。”

陈队长简直悔得肠子都青了,他的脑袋是被驴踢了吗?居然叫山海去模仿风天逸那拽得快上天的家伙!

曾经有一个温文尔雅的唐山海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直到现在失去后,我才追悔莫及……

自从发现了风家叔侄俩的感情,陈深似乎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突然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思。

为什么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总是放心不下唐山海和徐碧城?

为什么他以为自己爱着徐碧城,却在面对她的时候失去了那种心动的感觉?

直到此时,他才明白,自己一直以为之所以会帮助唐山海和徐碧城,是因为放心不下以前的恋人。

自己居然蠢得连自己的心思都没弄清楚,他不放心的,其实是怕这个最差劲的学生会拖累唐山海……

可是他刚打定要追求唐山海的主意,却发现一直都是翩翩世家公子,温文尔雅的唐山海居然变成了一个傲娇!

而且这种改变还是因为自己的建议导致的……

陈深切身体验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感觉让人简直恨不得以头抢地。

“王爷,事情办妥了。”裴钰站在宣勤殿下首回禀道。

摄政王的心情明显很不错,那双凤眼的眼角微微挑起,淡淡道:“首尾可曾料理干净?”

“请王爷放心,那件换回来的衣服已经烧了,一根丝线都不曾留下,徐姑娘绝对想不到,她穿着小了的那件衣服是被换过的。”裴侍卫答道。

风刃满意地点了点头,“今日送去的膳食她可曾用了?”

“不曾,徐姑娘如今在一心一意地节食减肥。”

“很好,此事羽皇若是问起……”

“为臣什么也不知道!”

有人在门口轻笑了一声,殿内的二人皆是一惊。

“谁?”

“怪不得碧城突然说要节食要减肥,原来是这么回事。”陈深笑吟吟地走了进来。

他就说嘛,徐碧城昨晚表情那么奇怪,今天居然还要减肥,也不想想她都这么瘦了,再减下去就要变麻杆了!

敢情是摄政王给她设了个套!

不过想想徐碧城曾经说过她也算是做过皇后这话,被整得一点都不冤!

“原来是陈队长,”风刃微微一笑,“少食有助于提高智商,徐姑娘,哦不,应该是唐夫人应该还是很需要的。”

“我知道碧城口无遮拦乱说话惹摄政王不快了,我也觉得她该受点教训,并没有为她出头的打算,”陈深慢条斯理地道,“只是有件事只有王爷有能力做到,陈某只是想请教下王爷这方面的经验。”

摄政王看了看裴钰,后者立刻会意退下,退到门口时,他听见王爷在诧异地问:“陈队长,你确定要向本王学习这种经验吗?”

“当然确定。”

“……好吧。”

唐山海最近有点烦,不仅因为徐碧城莫明其妙闹着要减肥,还因为陈深跟吃错了药似的,天天围着他转,还时不时地说些莫明其妙的怪话。

“山海,你应该是喜欢我的吧?”又来了!唐山海只想扶额。

“你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唐队长咬牙切齿地说,真不知道陈深哪来的自信?真以为他是金子,人见人爱吗?

“我没有胡说啊!”陈深振振有词道,“你都为我做过饭,沏过茶,还说不喜欢我?”

“闭嘴!”饶是涵养再好,唐山海也很有暴打这个自恋狂的冲动,“我对谁都这样的好吧?做过饭沏过茶又怎么样?又不止你一个享受过这待遇!”

“果然,你是喜欢我的。”陈队长一脸陶醉的神情。

“陈深……”唐队长快要败给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了,“你是听不懂我说话吗?”

“摄政王说了,像你们这种傲娇,心里再喜欢嘴上也不会承认的,越否认就说你越喜欢。”陈深深情地看着唐山海,“宝贝儿,看我多懂你?”

“……”唐山海额头青筋暴起,终于忍无可忍地咆哮出来,“你给我滚出去!”

裴侍卫坐在御花园里的假山上,嗯,还是这里看得清楚,羽族的视力好真是太棒了!

唔,今天陈队长还是被唐队长扁得鼻青脸肿地丢出来,而且因为死赖着抱着房门不肯离开,又被扁了第二次……

裴钰决定明天带点瓜子过来,看热闹时没零食吃真是太遗憾了!可以去宣勤殿的小厨房顺点,相信摄政王看在有八卦听的份上,不会介意他揩油点零食的!

可惜的是裴侍卫第二天没能看到两位队长的最新八卦。

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居然穿越回来时,徐碧城简直要喜极而泣了。

羽族的皇宫虽然富丽堂皇,服饰虽然漂亮,可是她吃什么都会胖,连喝水都会长肉,什么都不敢吃!

她欢天喜地地奔向衣柜,把自己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试穿了一遍。

还是自己的衣服好啊,穿着一点都不紧,好象还空荡荡的大了许多……

徐碧城对着镜子里瘦骨伶仃的自己瞪大了眼睛,我勒个去!我怎么会瘦成这样了?

76号失踪的两位行动队队长和一位机要秘书终于找到了。

毕忠良总算放下心来,陈深突然失踪,让他简直急得要发疯,再加上唐山海夫妇同时失踪,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被人集体绑架了呢?还是发生了某些桃色事件?

还好,除了徐碧城瘦了点以外,三个人都没什么事。

当徐碧城努力完成增肥到正常体型后,却发现自己的前任男友和现任老公(假的)居然出双入对了?

面对徐美娜的安慰,李小男的欲言又止,徐碧城洒脱地表示:不用担心我,我没事,这年头,谁还没点逢场作戏啊?

你奶奶个腿谁没事啊!

徐碧城蹲在76号后院里,眼泪汪汪地盯着阿四。

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自从唐山海搬去了隔壁的陈队长家睡,陈深就更没有下限了,以前还会在工作场合时注意一下影响,现在是随时随地都在秀恩爱,而唐山海从一开始的推拒到后来的习以为常,现在还反过来会撩陈深了!

徐碧城苦逼得简直要仰天长啸了。

“阿四,我以后可能要和你作伴了,我们搭个伙一起吃饭吧。”想到总在乱发狗粮的那对狗男男,徐碧城就悲从中来。

“汪呜呜~~~”阿四很想表示反对这女人要分走它狗粮的意图,奈何不会口吐人言,只能委屈巴巴地看着徐碧城。

“来,干了这碗狗粮!”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