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关于“鬼见愁”这回事

                         关于“鬼见愁”这回事

                                 ——《夭寿哦,唐队长吃错药了!》番外

 

 

唐山海睁开眼时,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还有陪在病床边的……陈深。

陈队长愁眉苦脸,很担心暴躁的唐队长会因为徐碧城居然敢不在而发怒,他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将桌子上的茶杯热水瓶等危险物品移到离唐队三丈远的地方,以防止这人一怒之下乱砸东西而殃及他这条无辜的池鱼。

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唐山海不仅没有发怒,还心情非常愉悦,居然还对陈深和颜悦色地笑了笑。

这让陈队长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他现在每次看到唐山海笑,就觉得一定没好事。

能够回来让唐队长的心情非常美好,并没有因为发现自己不仅摔得骨裂,还摔得头隐隐作痛而受到影响。

即使在做检查时,远远看到被包成木乃伊状也来检查的苏三省,而对方不停地用眼神向他发射飞刀,也没有影响到唐山海的好心情。

可能因为心情好,恢复得也好,唐队长很快就出院了。

对于徐碧城居然睡在沙发上,唐山海并不觉得意外。

想来那位羽皇大人也不是会怜香惜玉的人,更不会知道什么是绅士风度。

然而他让徐碧城睡回床上去,换他去睡沙发的时候,却遭到了坚决的拒绝。

“不用换不用换,我睡沙发上挺好的!”徐碧城把头摇得跟拔浪鼓似的。

开玩笑,她可不想睡到半夜里又被踹下床!这还不如睡沙发呢!

唐队长对此非常意外,然而徐碧城差点要抱着沙发表示她和沙发共存亡了,他也只好打消了换回来的念头。

更让他意外的是,毕忠良居然很体贴地给了一周的假期,让他在家好好休息下再去上班。

唐队长虽然颇有点想念76号,不过既然有假期,不休白不休。

毕处:其实我的真实目的是给大家一周时间的心理缓冲期……

作为休息在家的人,唐山海很自觉地承担了家庭煮夫的责任,不仅准备了爱心午餐给徐碧城,还兴致勃勃地打算在晚上时准备大餐,让她记得邀请陈深来吃饭。

面如土色地看着那个饭盒的徐碧城听到这话后,点头如小鸡啄米。

徐碧城: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怎么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所以当唐山海发现家里珍藏的葡萄酒已经被风天逸一扫而光,打算下楼买瓶酒时,就看到陈深正在门口和徐碧城进行拉锯战。

唐队长不由得嘴角抽搐,这还是大白天呢,孤男寡女在门口拉拉扯扯的,这两位是嫌他头上不够绿吗?

“山海,你来的正好!”徐碧拼命拉住企图逃脱的陈深,呼叫外援,“陈队长实在太客气了,居然不肯来我们家吃饭,说太麻烦你了!”

“陈队长什么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唐山海不由得好笑起来,陈深以前没少来吃饭,现在怎么变得这样拘谨了?

陈队长立刻收回了正在往外迈的腿,干笑着说:“我刚想起来小男约了我在米高乐跳舞,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

叛徒!徐碧城愤怒地瞪着他。

死道友不死贫道,你自求多福吧!陈深用眼神回答。

“可是我上午买菜时遇到李小姐了,她说晚上要赶戏,怎么会和你有约?”唐山海疑惑地问道。

“那大概是我记错了,应该是露露约了我……”陈队长擦着头上的冷汗。

“陈深,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还要浪荡到什么时候?”徐碧城意正言辞地说,“今晚哪儿都不许去,留下来和我们吃饭!”

陈深咬牙切齿地瞪着她,说好的革命友谊呢?

徐碧城冷静地回视:在恐怖的晚饭面前,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三个人围坐在桌边,唐队在专心吃饭,陈深在给徐碧城使眼色。

泻药有准备吗?

有,不过胃药没有了。

什么?我上次不是买过两盒吗?

因为山海在住院前突然喜欢上了做点心……

陈队:……

“两位,你们要眉来眼去到什么时候?”唐山海实在忍无可忍,虽然是挂名夫妻,可是徐碧城毕竟还挂着个唐太太的名号呢!

他觉得自己头上都快变蒙古大草原了……

徐碧城干笑几声,拿起了筷子,还不忘招呼陈深,“陈队长,多吃点啊!”

陈队长脸色沉重地扶起筷子,那表情似乎手上有千斤重。

唐队长囧囧有神地看着陈深用悲壮的表情伸出了筷子……

这顿饭吃下来,大家都身心俱疲。

对于陈深和徐碧城在吃饭表现得视死如归,唐山海深感诧异。

一段时间不见,这两个人的表现怎么变得这么奇怪?

这都什么毛病啊?

一向饭后抢着去洗碗的陈深这会儿完全没有去洗碗的意图,他正忙着和徐碧城抢泻药。

把碗筷都拾掇下去的唐山海走回来时,就看到另外两个人手里各捏着一板泻药,直挺挺地坐在沙发上,一脸紧张的神色。

唐队长深深觉得这两个人八成都有病。

“我没去上班,毕忠良有没有什么想法?他居然会放我的假,这事怎么这么蹊跷呢?”并不想问泻药怎么回事,直觉不会听到什么好话的唐山海决定还是问下毕处长的情况。

“他怎么会有想法?他恨不得你别去上班才好呢……”陈深努力感觉着肚子有没有异样,心不在焉地说着。

“什么?”

“哦哦,我是说,苏三省居然在武术大赛上下黑手,老毕担心李主任不满都来不及呢,怎么会对你休息在家有意见?”

陈深暗暗擦了把汗,好险,差点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我觉得我还是尽快回去上班比较好,毕竟归零计划到现在还没个头绪呢。”唐山海沉思道。

陈队长权衡了一下利弊,点头道:“你说的没错!明天就回去上班吧!”

上班了唐山海就没时间做饭了,这主意简直太好了!

至于76号的一干人等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关我屁事!

毕忠良在看到微笑着站在他面前的唐山海时,只觉得眼前一黑……

“处座,我已经没什么事了,待在家里也闲得无聊,想提前来上班。”鉴于毕处长的表情伪装得极好,唐队长完全没有发现对方非常想把他踢回去的意图。

妈蛋!你是没事了,有事的是76号的人!

自从上次的武术大赛后,你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你那凶残的一幕产生了心理阴影吗?

堂堂行动队的人居然会被帮派流氓斗殴打架吓到,说出去可以笑掉日本人的大牙了!

我们干的就是给日本人当狗腿子的活儿,现在狗腿子的活都干不了,这让大家还怎么愉快地卖国啊?

唐山海当然不知道毕忠良对于让他进76号工作这事悔得肠子都要青了,出了处长办公室,他向二分队队长办公室走去。

唐队长向来是个处事面面俱到的人,一路上走来,对遇到的人他都点头含笑致意,若是遇到熟人,还会停下来说几句话。

所以一直以来他在76号的人缘都是很不错的。

然而今天却有点奇怪。

二宝一看到他,就立刻露出讨好的笑容殷勤地问唐队长身体好些了?要不要小的中午给您去订桌宴席?您看是今儿个是点鸿雁楼还是念意斋的菜?

态度之谄媚让唐山海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成了毕忠良?

钱秘书则硬是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明明身体绷紧僵硬得一塌糊涂,却偏装出关心的态度问长问短。

至于其他的行动队队员们则表情各异,不过大多数人在和他打招呼时,都是身体往后仰,似乎随时准备着逃跑……

一脸木然的唐山海在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时,却发现这里变成了三分队队长办公室?

苏三省到现在还没来上班,只有个三分队的队员,好像是叫阿强的?正在办公室里整理资料。

“唐……唐队长?您怎么来了?我们队长他还在医院里呢……”阿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很明显怕被某人迁怒泄愤。

面对阿强看过来的惊悚的目光,唐队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成了青面獠牙,三头六臂?

唐山海的嘴角抽搐着走出了办公室,站在走廊上,觉得今天抽搐得有点多,这样下去有可能会面部神经失调。

“唐队长,您可回来啦!”扁头正好经过,见唐山海站在走廊上发呆,热情地过来打招呼,“我们头儿今儿个出外勤去了,临走时说您刚出院不久,让我多照顾着点儿!”

唐山海略松了口气,还好陈深做事还比较靠谱!

扁头一脸敬佩的神情说着:“其实就算我们头儿不说,我也肯定会来多瞻仰瞻仰您的英姿的,您上次在武术大赛的表现真是绝了!干得太漂亮了!把苏三省给揍得那熊样啊!可真是解气!要不他怎么狗急跳墙,连抱人腿这种下三滥的招数都用出来了……”

扁头你的语文是谁教的?以为这是来瞻仰遗容吗?

不过唐队长并没有注意到这种细节,他的心思都在另一件件事上。

把苏三省给揍得那熊样?那熊样……

唐山海突然想起在医院里看到苏三省全身都缠满绷带的事。

徐碧城在看到突然冲进来的唐山海时,差点吓得惊呼出声。

正和她一起看电影杂志的柳美娜立刻把徐碧城护在身后,强作镇定问道,“唐……唐队长,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可惜发颤的声音出卖了她的真实情感。

唐队长额头青筋暴起,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柳小姐,请你先出去,我要和我太太单独说几句话。”

柳美娜犹豫了一下。

“出去!”

“碧城你好好保重,我会给你准备伤药的……”柳美娜跑得比兔子还快,瞬间消失在门口。

“你这个叛徒!说好要保护我的呢?”徐碧城悲愤地骂道。

“碧城,”唐山海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把脏话骂出口,“我不想问你和柳美娜编派了我什么,我就问你一件事!”

看着双手撑在桌子上,一脸咄咄逼人的唐山海,徐碧城把自己缩成一团,恨不得能钻到桌子底下去,“你要问什么,请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苏三省住院,是被我给打的?”

徐碧城一脸茫然,唐山海真把脑袋摔坏了?

“是啊,当然是你打的,76号上上下下都看到了。”

咣当!

好大一口锅砸在头上,唐队长觉得自己大脑当机了。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

回过神来后,他揪住偷偷摸摸想溜出去的徐碧城,“这段时间我都干过些什么?全部都告诉我!”

“不是说问我一件事的吗?这可不止一件事了……”徐碧城的嘟囔声很快在唐山海的目光逼视下消失了……

“碧城,你和山海说了什么了?他居然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半天都不出来?”陈深看看紧闭的卧室门,万分纳闷。

“我就是把他前段时间做过什么告诉他了,其他什么也没有啊?”徐碧城一脸的委屈,她怎么知道山海为什么一脸天崩地裂的表情?

那脸黑得吓得她差点以为山海要家暴她了!

“他是不是真摔到脑袋了?居然连自己以前做过什么都不记得了?”徐碧城猜测着。

“应该不是,我今天在书店看到本心理学的书,”陈深一脸深沉地说,“山海这种情况很像是精神分裂,出现了两个不同的人格,其中一个人格并不知道另一个人格做过些什么……”

“不会吧?”徐碧城傻了眼,“就算我们工作压力再大,山海也不会得精神病啊!”

唐山海站在卧室门口,青筋暴起,他深深觉得,他现在很有揍徐碧城的暴力倾向……

“你们两个给我闭嘴!”唐队长脸黑如锅底,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另外两个人立刻正襟危坐,一脸严肃。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们,可能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

“不会吧!山海,你真的得了精神病?”徐碧城惊呼了一声,然后在唐山海杀人般的目光中立刻闭上了嘴。

“事情要从前段时间说起……”唐山海觉得再不把事情说清楚,他恐怕真要疯了!

居然连陈深都怀疑他精分了!

“……巴拉巴拉,事情就是这样,最后我醒来时,就躺在医院里了。”一个小时后,唐队长终于结束了他的故事。

陈深和徐碧城的嘴都大张着,足可以放进去一打小鸡了。

“就是说,前段时间那个拽天拽地,狂得天上有地下无的没事也要找事,成天惹事生非的家伙其实并不是你?”陈深问道。

唐山海点了点头。

“所以说我居然和一个皇帝做了几个月的假夫妻?”徐碧城喃喃自语,“那我算不算是曾经做过皇后了?”

两个男人都满头黑线。

女人的思维方式真奇怪,男人真心理解不了。

“我在那边就听说羽皇风天逸脾气不好,爱惹事生非,张扬狂傲得快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唐队长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可我真没想到,他居然留了这么大一个烂摊子给我!”

徐碧城同情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这可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莫明其妙的要为别人背黑锅!

陈深的眼珠子转了转,“这也不一定全是烂摊子……”

“?”唐山海一脸的黑人问号,这不是烂摊子还能是什么?

“毕忠良原来一直怀疑你是军统派来的人,”陈队长不紧不慢地说,“可经过前段时间后,他已经把你排除在怀疑对象外了。”

啥?这样也可以?

唐山海张大了嘴,原来惹事生非,四处找碴还有这种效果?

“所以,我觉得你可以继续保持羽皇的这种风格,”陈深下了结论,“显然在老毕心里,你就是个随心所欲的刺头儿,只要你少惹事,他就不会管你在干什么,这对我们取得归零计划可是非常有利……”

听到最后这句话,唐队长把到了嘴边拒绝的话又吞了回去。

“这样,真能行吗?”一直都是翩翩世家公子,从没干过无理取闹这种事的唐山海颇有些犹豫。

“这主意不错!”徐碧城大力赞同,她怎么没想到这主意呢?一定是被羽皇给吓傻了!

“那……要不,我试试?”唐山海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想要完成任务的想法占了上风。

“很好,这样我们很快就能拿到归零计划了!”陈深很为自己想的好主意得意,到底还是他脑子活络!

“可是我该怎么学风天逸呢?”毕竟并没有和风天逸本尊碰过面,唐队长表示他一头雾水,完全不知该从何学起?

“那还不简单?”徐碧城毫不犹豫地说,“你只要做到邪魅狂狷屌炸天就行了!”

“碧城说的没错,”陈深补充道:“至于风天逸穿衣服的风格就不必学了,那样会被人真当成精神病的。”

还好还好!

唐山海松了口气,想到不用继续那种辣眼睛的穿衣画风,他觉得心理负担轻松了许多。

不过唐队没有想到的是,退让这种事一旦开了个头,接下来一步一步后退,很快就会变成没有节操和底线的事了……

所以76号的“鬼见愁”这名声并没有因为羽皇的回归而消褪了影响,反而是在唐队长的努力,狗头军师陈深的各种馊主意下,更加被发扬光大了……

嗯,可以达到止小儿夜啼的地步了。

连76号的汉奸特务们听说“鬼见愁”时,也会吓得瑟瑟发抖。

真是可喜可贺,皆大欢喜!


评论(8)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