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七夕贺文——老羽皇的吐槽日记

                   七夕贺文——老羽皇的吐槽日记

                                        ——《鸟为悦己者容》番外四 

    

 

我是羽族的羽皇风刀,羽族第一美鸟。

可惜大多数人都不承认这点,非说我弟风刃才是羽族第一美鸟!

要知道当年本皇也曾经是澜州美鸟大赛的冠军!也曾迷倒无数迷弟迷妹,否则本皇的皇后怎么会深深爱上我呢?

事后有不少人居然说我在这次比赛中夺冠有黑幕,就本皇这样的盛世美颜要搞黑幕?这是因为羡慕嫉妒恨加脑子有坑胡说八道吧?

老子只是后来因为操心的事太多,未老先衰罢了,并不是长残了!

要说本皇操心的大事,头一件就是我的宝贝儿子风天逸。

其实当年天逸还没孵化出来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肯定是个女儿来的,因为那个蛋实在是太漂亮了,简直称得上是澜州第一美蛋了!

我弟那时候还在边境打仗,还有雪家那小子,我给他写信时一直夸奖这个蛋如何如何漂亮,将来他侄女一定是个绝世大美人……

我弟回到南羽都时,正好赶上天逸出壳两天。

我刚添了儿子,就被御医报告了一个天大的坏消息:我的宝贝儿子,羽族的太子将来可能会长不出华丽的尾羽……

完全被打击傻了的我自然没想起来告诉我弟他添的是个侄子不是侄女的事。

接下来我也没想起这事,因为我最爱的老婆因为儿子的事受到打击太大,病倒了。

我们可是羽族第一对模范帝后,感情之深自然不用说,据我弟说他当初是不想被我们乱发狗粮,才会跑去边关打仗的。

所以老婆病倒这事对我来说就是天大的事。

所以我不得不把儿子送到我弟的宣勤殿去,没办法,放其他人这儿我肯定不放心,没个主子盯着,宫里这些人还不知会怎么怠慢我儿子呢!

皇后的病情反反复复,我白天处理国事,晚上守着老婆,五个月过去,她的情况总算好多了。

我总算能抽出时间来去看看我的儿子。

刚走到宣勤殿寝殿门口,就听到叽叽喳喳的幼鸟的叫声。

我三步并作两步,赶紧走进去,一进门就看到一个雪白的毛团子站在床上,一边拍打着他那对毛茸茸的小翅膀,一边眨着那双亮晶晶的蓝色的眼睛,欢快地叫着,像在撒娇一样。

我的宝贝儿子啊,真是萌死个人了,我的心都要被他萌化了……

我扑过去把小毛团抱起来亲了好几下,揉了揉。

不愧是我风家的孩子,这么小就知道和他爹撒娇了,真是聪明!

然而软萌的团子却瞪圆了眼睛,一副震惊的神情,“唧唧唧!”地尖叫起来,还用爪子拼命地推我,想从我怀里挣脱出去……

我也完全呆住了,发生了什么事?我的乖儿子这是怎么了?

谁?是哪个不要命的家伙?居然敢从本皇的怀里把我的儿子给抢过去了?

本皇一定要把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抽一顿,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然而回头一看……

呃哈哈哈哈……

为什么我弟会抱着我儿子站在我后面?还一脸讨债相看着我?

“皇兄快半年没来,我还以为你忘了还有个儿子呢?”

听听,这是什么混帐话?我不过近半年没来看儿子……

“那个,皇弟啊,你也知道,你嫂子这几个月来一直病得不轻……”我一边擦汗一边说,没办法,我这弟弟放起气势来,连我这做哥哥的都会流冷汗……

胡说八道!我怎么会怕我弟?只是因为这事略微有点心虚,才会冷汗流得多了点……

“唧唧唧!”刚才还对我横眉冷目的小毛团一脸幸福地依偎在他叔怀里,拍了拍小翅膀,居然还蹭了蹭他叔的羽毛?

我听到我的玻璃心“啪”的一声,碎裂了。

这没良心的小混蛋,你可是老子亲生的,不过五个月没来看你,居然就不认得你爹了?

不认得我也就算了,居然还当着我的面和你叔撒娇,当我是死的吗?

我刚想把这不孝子从他叔怀里拎出来教训一顿,就听到我弟冷笑了一声说:“说起来,皇兄,你连天逸是男孩子都没告诉过我吧?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

坏了!老子真的把这事忘光光了!

眼看我弟就要发动唠叨神功和我算总帐,我赶紧一拍后脑勺,“哎呀,我差点忘了,还有几本紧急军情的折子没批完!”

我弟冷冷地看着我,没说话,只有他怀里的小毛团伸出小脑袋来,好奇地“唧唧唧”叫了几声。

这个借口编得是有点拙劣,我弟又不傻,估计是骗不过他,我赶紧再编一个新的借口:“还有你皇嫂的病,刚才薛襟说有个新的方子要给我过目,估计能有用,我赶紧去看看,弟弟啊,天逸就拜托你了!”

我一边说着,一边脚底抹油往外溜,就怕我弟不买帐,把我拎回去唠叨到日月无光,山河失色。

还好还好,估计我弟现在在忙着他侄子,居然被我顺利地溜了出去。

跨出门口前,我回头看了一眼,我弟已经把我儿子放在了地上,我儿子歪着小脑袋的样子真是萌死个人了……

然而他为啥迈着两条小短腿撵着他叔满屋跑?

你爹在这里啊!你个不孝子居然毫不关心,连个眼角都没给我?

我觉得我的心碎成一片片了……

我感觉到自己抗打击的能力越来越强了。

老婆病得越来越重,毕竟精力有限,我现在处理奏折时感到精力大不如以前了。

所以叫我弟来帮忙的时间就越来越多了。

每次他都把我儿子带在身边。

天逸不愧是我的种,很快就会满地撒欢乱跑了。

他也记人记得很快,例如每次看到我都很警惕的样子,总离我三丈远,就怕我把他抱起来乱亲……

然而他黏他皇叔黏得那个紧啊!

丁点大的毛团子,能赖在他叔怀里就赖着不肯下来,要是他叔不肯抱,就摇摇摆摆地跟在他叔屁股后面走。

就算在满地乱跑撒欢,眼睛也总盯着他叔,就怕他叔突然不见了似的!

吃饭一定要他叔喂,就算睡觉都要趴在他叔腿上才肯睡。

我简直心酸得想哭,这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

这明明是我的崽,为啥总表现得和我没一毛钱关系似的!

还有我弟,平时那样洁癖,连出去打猎都要用手帕捂着口鼻,就怕脸上落了灰尘,怎么给侄子喂食时就毫不在乎了?还拿手沾了吃食,让小毛团在他手上啄食?

我的弟啊,你怎么对你哥我就一脸嫌弃,转过脸去对你侄子就一脸温柔?

明明你小时候说过“我最喜欢哥哥了!”

我这心里百感交集啊,反正全是酸溜溜的味儿!

天逸一天天长大,可那爱撒娇的性子不仅没改善,却更加变本加厉了!

就算一只鸟在一边儿玩,也要隔一会儿就唧唧唧叫着跑他叔那儿去蹭啊蹭的,还张开小翅膀想抱住他叔的腿。

非得要他叔把他抱起来揉啊揉的,才会心满意足,否则就会绕着他叔的腿转圈圈,就是不走!

我已经没眼看这叔侄俩的黏糊劲儿了,每次让我弟帮我处理完奏折,总觉得好饱!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这段好象似曾相识?可是又想不起来,唉,这脑子是不太好使了!

那次在御花园里远远看到我弟一尾巴把天逸扫了个大马趴,这小毛团半天没爬起来,被他叔拎起来后,愤怒得乱踩他叔的尾巴。

结果我那狡猾如狐狸的弟弟不过是哎哟哎哟叫了几声,我的蠢儿子就以为真踩疼他叔的尾巴了,先是得意洋洋,接着就冲到他叔怀里亲来亲去,以为这样就能止疼呢?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默默走开了,真不知是该高兴我弟真聪明,还是为我儿子这么蠢担心羽族的未来。

至于酸溜溜的感觉?酸啊酸的就习惯了。

日子就在这样的酸溜溜中过去,我死了老婆,我弟找到了情投意合的妹子,要成亲了。

天逸自从有了伴读,上了学后,已经没以前那么爱撒娇爱哭了,然而听说他叔要娶亲这事后,简直是哭得天地变色,日月无光……

最受不了的是,他一边哭一边还躺在宣勤殿的地板上打滚撒泼……

堂堂羽族的太子就像个小无赖一样,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难得振了一次父纲,把他强行拎回祁阳宫关了小黑屋……

就这样他也不消停,只要被放出来,就直奔宣勤殿而去……

可我也不能把他天天关小黑屋吧?这样非得给关成个傻子不可!

我只能趁着儿子被关小黑屋,跑去跟我弟商量,让他出去蜜月旅行一段时间,费用什么都由我来。

等天逸被放出来,又跑去宣勤殿时,看到人去屋空才傻了眼。

他在祁阳宫一个人待了大半天,等总算肯出来时,整个人神色憔悴了许多,但似乎想通了什么,也不像原来那样胡搅蛮缠非要找他叔了。

我老大欣慰,这小子总算是成长了。

可惜风家的男人大概真是克妻,几年后,我弟也成了鳏夫。

我们兄弟两个真是执手相看,无语凝噎。

天逸这次没来捣乱,因为我让人拦着不让他进来。

我病了太久,知道自己也没多少日子了,趁着蠢儿子没冲进来,得先和我弟把后事交待了。

我告诉我弟,天逸这孩子聪明劲儿是有的,他长不出尾羽这事,若是将来实在瞒不住了,就让我弟来做这个羽皇,只要让天逸好好活着就行。

我知道我最后还是对不起我弟,我这样说的话,他肯定不仅不会要这皇位,还会想方设法为天逸保住皇位,更会保住他的性命。

弟,对不起,如果有来生,做哥哥的会好好补偿你的。

我闭上眼时,最后听到的是天逸冲进来的声音。

我心里很欣慰,这孩子虽然平时不待见我,毕竟是亲爹,知道我要死了还是着急的。

然而我听到了什么?

“皇叔!你没事吧?父皇拦着不让我进来,我好担心他会对你不利……”

我简直一口老血喷出来!

我,羽皇风刀,最后是被我的不孝子给气死的,老子养你不如养个蛋壳!

什么?你说天逸明明是被我弟养大的?我只是看着他长大的?

呸!没我哪来的他?

老子不管这不孝子了,赶紧去黄泉路上找我老婆要紧,我们说好了一起过奈何桥,她该等着急了……

将来我弟到底是我弟还是我女婿?

我已经是死人了,这轮不到我管了,爱咋地咋地吧……

至于风天逸和我弟?我算是看懂了,他们只要有彼此就够了,其他人都是多余的!

今晚七夕,我打算和我老婆给他们托个梦,好好喂他们几碗狗粮,以报我这些年来被酸得够呛的仇……


评论(9)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