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刃逸)我们结婚吧!

          (刃逸)我们结婚吧!

                ――我的小叔叔是我的网恋对象番外

 

 

“我没听错吧?”雪飞霜诧异地挑了挑眉,看着面前满脸气愤的竹马,“就为了南茵梦要结婚,请你小叔叔做伴郎,你就气得跑出来了?”

看着一脸“你怎么这么无理取闹这么蛮不讲理”的青梅,风天逸的脸色简直黑如锅底。

“我怎么可能为这种小事生气?”他用力拍着桌子,“这都是两个月前的事了,我当时也没有反对啊,下周就要举行婚礼了,他现在才告诉我说伴娘居然是以前向他告白过的那个女生!”

“我看你就是在无理取闹,”雪飞霜毫不客气地指出,“风刃自从和你谈恋爱后,什么时候理会过别人?这种事也值得乱吃飞醋?那你天天被一群女孩子追着跑,他岂不是要被淹死在醋缸里才对?”

“他要是会吃醋倒好了!”风天逸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桌子上,“我们在一起快四年了,从来就没见他吃过醋,感觉只有我一个人患得患失……”

“哦~”雪飞霜恍然大悟,“原来你是没有安全感啊?”

雪大小姐双手抱胸,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风天逸,“你什么时候这么敏感脆弱了?我认识的风天逸不是应该不管何时何地,都对自己自信心满满的吗?”

“你讲笑话呢?我风天逸会敏感脆弱?”风天逸猛地抬起头,目光炯炯地瞪着雪飞霜。

这次雪大小姐并没有怼回去,她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拎起了桌上的保温饭盒,“虽然从头到尾都觉得你在无理取闹地扯蛋,天逸,我现在没工夫听你扯蛋了,得去给从灵送饭了,要一起去吗?”

风天逸无精打采地站了起来,“我才不会没眼色地去做电灯泡,从灵在你们家公司实习得怎么样?”

“我大哥说要好好磨炼磨炼从灵,让他从基层做起,每天都忙得象陀螺一样,”走进电梯里,雪飞霜拎着饭盒抱怨着,“人都瘦了一大圈,每天的午饭不是忙得忘了吃就是随便叫个外卖,所以我得每天定时给他送饭盯着他吃饭,否则非得变成埃塞俄比亚的难民那样。”

“嚯,真是好艰巨的任务啊!”风天逸挥了挥手,“好了好了,快去投喂你家从灵吧,我可不想被人说我兄弟长得跟饿死鬼似的,那丢人可就丢大了。”

站在宿舍楼下,风天逸望着六楼那扇窗子,不由得叹了口气。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仿佛入学报到还是昨天的事,一转眼间,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

身边的朋友和兄弟们都开始为毕业后的方向忙碌起来,既有如向从灵这样进入企业实习的,也有像南茵梦那样准备投入婚姻坟墓的,还有如雨瞳木般面临着女友在毕业前夕要分手的倒霉境况。

风家是家族企业,风天逸知道自己毕业后肯定是要进入风氏工作的,他更担心的是他和风刃两个人的感情。

虽然父母同意了他和风刃的恋爱关系,即使他们两个早就将彼此的关系公告天下,但仍然少不了前仆后继撬墙角的人。

在大学的几年中,向风刃告白过的女生,就他所知道的就快超过两位数,更不要说可能还有部分人是他根本不知道的。

在别人眼中,两个男人的恋爱关系怎么可能长久?

他们始终是大多数人眼中的异类。

何况现在,他们马上就要毕业了。

风天逸知道再怎么嘴硬,都骗不了自己。

雪飞霜说的没错,他确实是没有安全感,一向自信张扬的风天逸,也难得敏感脆弱了一次。

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毕业不仅是失业,还等于失恋。

即使是男女情侣之间,也免不了因为身边的环境和彼此间距离远近的巨大变化,而产生种种问题,导致最后走到分手这一步。

更何况两个男人之间,没有婚姻的维系,背负着大多数人的唾弃,他们能走多远?

看不到未来的感情,让风天逸觉得一片茫然。

阳光慢慢在西边消逝,天色黑了下来,来来往往的学生也少了下来。

看着窗子里透出的灯光,风天逸又叹了口气。

他正要举步走进宿舍楼,却被身后的一个声音叫住了。

那是一个长得很甜美可爱的女孩子,圆圆的苹果脸,两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风天逸,我有事和你说,能和我出去一下吗?”

心情很不好的风天逸冷淡地瞥了她一眼,完全没有绅士风度地说:“我又不认识你,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

这个女孩子显然没想到他是这个态度,呆了一下,眼见风天逸一脸不耐烦,还是咬了咬牙,闭了闭眼,大声说:“风天逸,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风天逸一楞,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当然不可以,小姐,没人告诉过你,不要打别人的男朋友的主意吗?”

风刃的薄唇紧抿着,揽住风天逸腰的手很用力。

风天逸立刻明智地闭嘴,免得被心情非常不好的小叔叔兼男朋友的怒火波及到。

“可是,”那个女孩子似乎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但仍然不肯放弃,“可是你们两个都是男人,这是不正常的!”

“小姐,你的思想是哪个年代的?容我提醒你一句,中国的同性文化和中国历史一样历史悠久,”风刃脸上挂着一丝轻嘲的笑容,“何况我们已经得到家长认可,毕业后就会去荷兰结婚。还是说,你对做小三很有兴趣?”

风天逸的嘴张得可以放进一打小鸡,他呆呆地转过脸看着风刃,“你说什么?我们毕业后去荷兰结婚?”

“小姐,我假设你可以听懂汉语?或者说,可以听懂人话?”风刃并没有回答他,只是很礼貌很绅士地问着那个呆滞的女孩子。

只是问话的内容有点尖刻。

虽然这时候进出的人很少,但并不代表没有人进出。

围观的学生们看着羞愤欲死的女孩一脸崩溃地泪奔而去,不由得对风刃投以十二万分敬佩的目光。

果然是真人不露相啊,怪不得能收服风天逸这个妖孽呢!

风天逸一直到坐在桌边时,才反应过来风刃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阿刃,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风刃把红色的丝绒小盒子放在桌上,“本来是计划五天后求婚的,不过现在只能改一下计划了。”

风天逸差点跳了起来,作为一个大老爷们,他一点都不想被人下跪求婚啊!

但是事实证明他完全想错了……

被压倒在床上时,风天逸完全懵逼了。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做什么?

耳边传来风刃的轻笑,“天逸,你在胡思乱想什么呢?你以为我会跪下来,拿着戒指说请你嫁给我吗?”

咦?难道不是吗?

风天逸瞪大了眼睛,却没来得及发问,因为两片有点微凉的薄唇覆了上来。

很快的,他的脑子就变成了一锅浆糊,被吻得晕呼呼的脑子里最后的念头是:风刃到底想干什么?

易茯苓敲门的时候,风天逸还躺在床上没起来。

她和白庭君在客厅里坐了半天,喝了一肚子风刃的现磨咖啡后,才见到刚从床上起来,头发还支楞着的风天逸。

“喂,风天逸,我听说昨晚风刃说要和你去荷兰结婚?”趁着风刃去给风天逸准备早饭,易茯苓偷偷摸摸地问着,“昨天晚上他有没有向你求婚?”

风天逸的嘴角抽了抽,看了看这个八卦小天后,“你的消息倒真灵通,不过我无可奉告!”

“喂,别这么小气!”易茯苓不死心地问着,“我们上次看到风刃从金店里出来,是不是买戒指向你求婚了?”

“闭嘴!”一提起戒指,风天逸就恨不得挖个洞钻下去,“什么戒指?我不知道!”

易茯苓狐疑地看着风天逸突然变得通红的脸,“为什么我一说戒指,你就脸红成这样?”

风天逸闭紧了嘴,打定主意装死。

“发生了什么事了?你这个表情,难道是……”易茯苓的眼珠子转了转,似乎想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看着易茯苓那极度兴奋的表情,风天逸背后的冷汗要流下来了,不会真被这位大污师给猜到了什么吧?他一点都不想没脸见人啊!

“你们在说什么?”风刃端着早餐走了过来,微笑着问道。

“当然是在说你们结婚的事。”易茯苓立刻露出讨好的笑容,“你们能修成正果,我们这些朋友也很为你们高兴。”

风天逸暗暗松了口气,沉默地喝着粥,对易茯苓没骨气的谄媚送上一个白眼。

风刃满意地点了点头,“我们毕业后去荷兰结婚,到时白庭君可要来给我们做伴郎哪!”

躺着也中枪的白庭君差点把咖啡给喷出来。

“呵呵,那个,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到时如果能行的话,我们一定来。”易茯苓打着哈哈,拉起咳得惊天动地的白庭君就溜了。

“这死丫头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到时肯定不会让她家那根木头来做伴郎的!”风天逸含着一口粥,含糊不清地说。

“没关系,不是还有向从灵、杜若飞他们吗?”风刃气定神闲地说,“雪飞霜那个小表弟羽还真颜值也还可以,做我们的伴郎也勉强够格了。”

“那个圆圆脸啊,还凑合吧。”风天逸顺口说着,突然反应过来,“不对,我什么时候答应和你结婚了?”

“你连戒指都收了,还想赖帐吗?”风刃的凤眼微挑,眼神从风天逸的下身掠过,笑得别有深意,“还是说,要我再给你戴一次?”

“不用不用!”风天逸觉得下身的铃口处隐隐作痛,飞快地改了口,“我只是开玩笑的,我们还是商量一下到时要请哪些客人吧!”

他的小叔叔,真是不吃醋则己,一吃起来就吓死个人!居然霸王硬上弓强行盖章,还把戒指“戴”到那种地方!

他一点都不想再体会一次被“戴”戒指的感觉了!

风天逸当然不会承认,他其实在心里窃喜着,被这个人在乎的感觉真是该死的好!

虽然某人喝醋的结果是比较“惨烈”的这种事就被他忽略了。

雪飞霜和易茯苓赶在毕业典礼举行前双双举办了婚礼。

风刃冷冷地瞪视着雪凛,后者满脸心虚地陪笑,“阿刃啊,你别生气,是飞霜说,一定要在毕业前结婚,否则她就这辈子不结婚,只和向从灵同居了!你也不想我未来的外甥或是外甥女做个没名分的私生子吧?”

回答他的是风刃的一声冷笑。

“哎呀,不就是做伴郎吗?”雪凛拍着胸膛,“老子亲自给你做伴郎还不行吗?”

“你这种五大三粗的,太不符合我的审美了!”风刃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开什么玩笑,连雨瞳木都因为有点体重超标而被从伴郎的名单中删除了,何况雪凛这种威武肌肉型的?

“啥?你真是没欣赏水平……”雪凛刚想瞪眼,想到自己为了妹妹,让兄弟少了一个伴郎,心虚之下就没能瞪得起来。

他摸了摸后脑勺,“要不,我那个表弟羽还真,你看怎么样?”

“羽还真?”风刃的眉毛稍微动了一下,“脸长那么圆……算了,鉴于我们的伴郎人数太少了,就让他来凑合一下吧。”

同一个时间。

“我的话你们听到了吗?”风天逸双手抱胸,冷冷地盯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几个人。

杜若飞满脸茫然,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老大,这个……我的签证已经过期了,这时间来不及办啊……”月云奇张大了嘴,在反应过来后连忙想挽救一下。

“一小时后我让人去你这里拿护照,签证你就不用管了!”风天逸扬了扬下巴,一脸的冷艳高贵,“雨小胖你跟着去参加婚礼就行,伴郎就不用了!”

雨瞳木简直要泪流满面,老大你不能这样岐视胖子啊!

羽还真不也是和我差不多胖吗?为毛他可以做伴郎?

“阿嚏!”有人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羽还真!”风天逸气势汹汹地竖起了眉毛,“最近给我当心点,别感冒了!要是敢在我的婚礼上做出乱打喷嚏这么不优雅的事,我就扒了你的皮!”

羽还真哆嗦了一下,连连点头。

还好那个喷嚏只是昙花一现,一直到风天逸和风刃在荷兰举行婚礼时,他都没有感冒过。

婚礼结束时,羽还真还满心疑惑。

为什么送戒指时,风天逸看到戒指就激动得全身直哆嗦?跟帕金森症似的?害得这对新人的戒指戴了半天才戴上去。

还有,他早上起来忙到现在,并没吃什么东西,为毛觉得这么饱?好象连丰盛的喜宴都失去了吸引力。

不止是他,一干亲友们对着丰盛的宴席也在心里默默地流泪。

头次见到发狗粮发得这么丧心病狂的一对,感觉好饱,完全吃不下了。

服务员,麻烦给我们打包!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