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方夜彦的怨念

               方夜彦的怨念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

 

“唉~”方夜彦看了看天,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从人皇白庭君还是太子时起,他就一直追随白庭君,因为忠心耿耿,如今已被提拔为羽林军统领,执掌宫中内外安全。

方统领愁眉苦脸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时不时在作死犯蠢的人皇陛下。

要说人皇白庭君,也是位英明果决的帝王,先女皇突然失踪后,已是废太子的白庭君以雷霆之势击杀企图谋夺皇位的天机子,登基为帝,并在登上皇位后,将因女皇失踪之事乱成一锅粥的政局控制住,不过半年工夫就将人族治理得井井有条,称得上是位有道之君。

然而聪明的人犯起蠢来似乎也格外与众不同。

就像当年他居然眼瘸看中了羽族的鸾王风天澜。

鸾王可以说是羽族,哦不,是整个澜州的一朵奇葩。

所有在星辰阁求学过的人族弟子们都忘不了鸾王唯一参加过的那次逐镜花大赛。

逐镜花大赛是星辰阁一年一度,在人羽两族弟子之间进行的比赛。本来只是考核两族学生的领头人的领导能力,让两族弟子们通过比赛增加对本族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后来则成为两族弟子每年一度的盛事。

每次的比赛,双方都摩拳擦掌,筹划着将对方打得落花流水。

这个惯例却在当年羽皇风天逸和鸾王风天澜入学时被打破了。

那年的逐镜花大赛是最鸡飞狗跳的一次了,因为鸾王在抢走了了几乎所有人族弟子的佩镜后,还对这些人族弟子一视同仁地进行了打劫,就算是人族太子白庭君也不例外,简直是哀鸿遍野!

虽然事后羽皇风天逸赔偿了所有人族弟子的损失,风天澜也从此被禁止参加逐镜花大赛,但是他凶残的名声却在星辰阁传了开来,以至于被人族弟子背后偷偷称为“鬼见愁”!

对于被抢劫了钱袋,却把自己的心给丢了的自家太子殿下,方夜彦简直是满头黑线。

就算他一开始还不明所以,在鸾王连续半年来要债兼被邀请吃甜点后,傻子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刚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时,方夜彦其实很想抓狂,虽然鸾王确实长得很美,不愧和羽皇并称澜州二美……

太子殿下居然会看上打劫自己的劫匪,要说他不是颜控,连炎核机甲都不会相信!

人家是一见钟情,太子殿下你这是一“劫”钟情,这品味真是清新脱俗与众不同!

可是我们不能肤浅得只看脸啊,要考虑到更深度的问题啊!

太子殿下,鸾王他是男的男的男的!

他还是个死要钱的铁公鸡铁公鸡铁公鸡!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先不说性别问题,单就鸾王那死要钱的性子,长得再好看也不行!

醒醒吧,少主!鸾王看红豆甜汤的眼神都比看你要温柔得多!

可以想像的是,他的强烈反对完全没有毛用……

他也曾经寄希望于女皇陛下能力挽狂澜,把从陷入单恋后就智商直线下降的太子殿下给挽救回来。

然而愿望是美好的,事实是残酷的,人族太子居然情愿过水月刑放弃太子之位,也不肯和女皇选定的那位姑娘成婚。

而且鸾王居然会在太子殿下受刑时出现在霜城,还把太子给拎走了?

这不科学!鸾王什么时候会关心太子殿下的婚事了?

看着追着鸾王和太子而去的大队人马的滚滚烟尘,方夜彦简直要泪流满面。

后面发生的事就只能用风云突变,峰回路转来形容了。

等一切尘埃落定,太子殿下登基为帝,迎回先女皇遗体安葬后,鸾王却突然失踪了。

眼见人皇陛下形消骨瘦,日渐憔悴,方夜彦在心里叹了N次气。

只要鸾王能平安回来就行,至于人皇的眼光堪忧这种事……不管他了!

在失踪近一月的鸾王来访霜城并逗留了两个月后,人皇和他同行去了南羽都。

从南羽都传回人皇白庭君死皮赖脸地在南羽都求亲成功,三年孝期过后,会迎娶鸾王风天澜的消息后,人族的臣子们简直是如遭雷劈。

谁没听说过这位鸾王殿下死要钱和活阎王的名声?

先不说有不少新臣都是曾在星辰阁求学的人族弟子,就算是老臣也都听家中子侄说起过鸾王的“丰功伟绩”。

不少大臣连一哭二闹三上吊这招都用出来了,然而这并没有卵用,人皇是铁了心非要娶鸾王。

白庭君的后宫可说是最清净的后宫了,只有一位皇后,别的什么妃嫔贵人美人什么……一个都没有!

凡长了脑子的人都不会把女儿或是侄女送到宫里去送死。

那可是活阎王!进了宫就等于进了鬼门关!家族精心培养出来的女儿不是这样糟践的……

至于没长脑子的人,人皇并不介意教教他们脑子是个好东西……

所以趁着人皇守孝的三年,所有适龄的贵女们都陆续定了亲,杜绝一切入宫的可能性!

富贵诚可贵,也要有命享。

所以人皇和鸾王大婚后,后宫里就只有一位皇后。

羽皇对此很满意,如果白庭君拎不清,他并不介意教教这弟夫重新做人。

现在他自己知道分寸,也省了自己的事了。

摄政王也很满意,人皇的后宫只有出自羽族的皇后一人,自然不用担心将来有了孩子,会有人族臣子为了拥立人族妃子所出的皇子,给小侄子造成威胁了。

也只有皇叔会担心自己小侄子被欺负了,其他人都清楚地认识到,鸾王不欺负别人就是烧高香了!

一般皇帝后宫的日常是这样的:皇帝结束政务后,看心情召哪位妃嫔来侍寝伴驾,或是圣驾驾临哪位妃嫔的宫中。

而人族后宫的日常一般是这样的:人皇结束政务后,看皇后心情决定人皇是睡在寝宫里,还是在书房里罚跪……

至于罚跪的原因,无非是人皇自己作死犯蠢……

例如这回,皇后生辰,人皇自己画了设计图,命内务府精心制作了两件衣服,一件缀满了羊脂白玉,一件绣满了红色的宝石……

风天澜确实非常非常喜欢这两件衣服,收到礼物的当天晚上,人皇度过了一个“热情如火”的夜晚。

第二天,白庭君一整天都满脸春风得意,走路都带着一股子得意劲儿。

然而这天晚上,人皇就被罚跪书房了,还连续罚跪了五天……

直到他交待了自己的私房钱藏在了哪里……

方夜彦只想以手掩面,陛下你的聪明都到哪里去了?和小金库一起上交给皇后了吗?

你都上交了所有小金库了,居然还有钱给皇后做这么贵的衣服,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明摆着一定有私房钱!

只要涉及到钱,皇后的脑子转得比谁都快!

而且皇后的生辰也是羽皇的生辰,人皇把心思都放在为皇后准备礼物上了,给羽皇的贺礼就敷衍了许多。

没多久羽皇来信说有事,让皇后回下南羽都后,风天澜就兴高采烈地抛弃了人皇,准备回娘家去。

对着傻眼的人皇,曾经劝解过,但并没被采纳意见的方夜彦只想默默地说一句:“该!不知道天下的大舅子都是不能得罪的吗?”

羽皇风天逸就是个小心眼爱计较的,风天澜虽然嫁到了人族,仍然保留了羽族的鸾王封号,可见羽皇和鸾王兄弟感情极好,而且羽皇和摄政王其实是一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还是人皇的丈母娘(?)得罪他你就同时得罪了丈母娘和大舅子,人皇居然还不知道要讨好羽皇?这智商和情商也真是感人!

方夜彦深深觉得彼岸花说人皇情商过人一定是吹牛逼!要不就是他在遇到鸾王后,智商和情商都下降成负数了!

老板一脑残,员工跑断腿!

这是被迫跟着皇后回南羽都,又跟着去接人的人皇和皇后一起回霜城,跑了个来回的方夜彦的切身体会。

还不给加班费和差旅费,简直怨念!

所以对于羽皇和摄政王提议人皇和皇后要个孩子这事,方夜彦虽然看出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但什么也不打算说。

戚落霖这小子眉眼通透得很,早在发现人皇夫纲不振时,就立马投靠了皇后,做了风天澜的忠实走狗,还指望他会提醒人皇?

彼岸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人皇迟早要生孩子的,她想像了下如果人皇和皇后有个孩子,凭他们的相貌,生出来的孩子绝对漂亮!然后她就被自己想像的小团子给萌到了,两眼冒着红心看着人皇的肚子,恨不得这里能立刻蹦出个孩子来。

所以一群人就欢欢喜喜地回霜城待产了……好像哪里不对?

啊喂,人皇你还没怀上呢?

日子在人皇继续犯蠢,隔三岔五地在书房罚跪中过去了几个月。

为了能在被罚跪时力挽狂澜,获得抱着自家皇后睡觉权利的白庭君开始磨炼自己的演技,经常会在罚跪时“昏”过去。

只是因为演技太差,装得太假,经常会被皇后一眼识破,害得被叫来打算和人皇串供的老太医一脸尴尬。

所以这次陛下又昏过去了,所有人都只有一个念头:人皇陛下你真有韧劲儿,装晕这戏码你不腻我们都看腻了!

不过人皇这回装得可真像,就跟真的似的!演技大有进步啊!看来还真是一回生二回熟,有经验了就是不一样了!

除了皇后以外,所有人都这样想,包括又被叫来为人皇诊治的老太医。

直到老太医脸色大变,半天没说出话来,方夜彦才觉得好像……不对劲?

“陛下这是有喜了!”

方夜彦一脸惨不忍睹地看看满脸“娇羞喜悦”的人皇,再看看满脸兴奋的皇后,和同样一脸便秘神色的戚落霖对视了一眼。

两个人同时冒出一个想法:感觉我的眼睛都要瞎了!

总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我们要请长假!

至于这长假能不能请成功?呵呵,只能说,想得实在太美好了!


评论(8)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