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流光相皎洁

 
(。◕‿◕。)甜品店常年不打烊,供应各色小甜饼,目前主打镇魂巍澜,偶尔会有其他cp甜饼随机掉落。
本店宗旨:小甜饼,甜又甜,把甜掉牙进行到底……

小团子们的异界一日游

                小团子们的异界一日游

                         ――<<当九州天空城多了个财迷>>番外

剧情ooc,主cp刃逸

本文是有读者建议说让团子们穿去原剧世界,爱上易茯苓的羽皇见到酷似自己和皇叔的团子绝对会五雷轰顶的,但是已经爱上易茯苓的羽皇就没法和皇叔he啦,所以这里改变了一下设定。

 

羽族皇宫今天异乎寻常的热闹,因为人皇和鸾王带着自家的双胞胎回南羽都来了。

羽皇拉着鸾王去祁阳宫联络兄弟感情,顺便听听白庭君最近又跪了几次书房。人皇则被摄政王叫去了宣勤殿,说是要手谈几局,其实谁不知道这是老丈人在敲打侄婿呢。

羽族小太子风锦轩和小公主风雪漪兴高采烈地带着弟弟们,小名白金、白银的双胞胎去御花园玩。

人羽两族皇家的下一代如今都只是些小团子,最大的风锦轩也只有七岁,四岁的风雪漪还有三岁的双胞胎,只跟着一群侍卫和宫人怎么能放心?摄政王大手一挥,让裴钰跟着去照顾孩子们。

裴侍卫好心塞,为什么每次倒霉的总是我!

自从小公主风雪漪渐渐长大,进宫陪他们玩的孩子就越来越少了,因为羽族小公主不仅是个妥妥的兄控,还是个独占欲十足的暴力团子。

自从翼家的小千金因为玩过家家时偷亲羽族小太子,被三头身的小公主扑倒在地上,脸朝下的那种,肇事者还很不要脸的抢先嚎啕大哭着去向羽皇告状,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打了的反而受到训斥。

从这以后,没有女孩子愿意应旨进宫了,不能和太子玩,玩了会被公主揍,也不想和公主玩,一起玩还是会被揍,进宫简直就是活受罪嘛!

羽皇一向觉得自家女儿是天下最乖最懂事的孩子,幸好摄政王发现了真相,女儿只有外表长得像自己,脾气却十成十地像了风天逸。

想想小时候被风天逸欺侮得泪奔的那些孩子,出于并不想惨痛的历史重演,风刃睿智地决定,不再宣召重臣贵族家的孩子进宫陪伴太子和公主玩耍了。

反正太子已经开始启蒙,选好的伴读就是他将来的心腹。至于宝贝女儿,相信她对于和师傅学武会更有兴趣,嗯,先教些花拳绣腿骗骗她好了。

所以可想而知,有两个弟弟可以一起玩,不会偷亲哥哥不会做哥哥的新娘子,也不会唠叨说女孩子怎么要玩打仗之类的废话,风雪漪会有多高兴了。

“锦轩哥哥,我们玩什么?”人族小太子仰着小脸蛋,奶声奶声地问。

“打仗!我们玩骑马打仗!”风雪漪捏着小拳头,兴奋地叫着。

风锦轩觉得妹妹似乎投错了胎,这明明该是个男孩才对,“雪漪,白金和白银还太小了,不能玩这个。”

风雪漪不满地鼓起了脸,但也不得不承认,白家的这对粉团子太小了,估计一撞就会飞出去了。

白梓墨也很不满地鼓起了小脸蛋,每次听到别人叫他白金,人族小太子就是这反应。

虽然他很不喜欢这个蠢兮兮的小名,可是谁让这是爹爹起的呢?作为一个孝顺的宝宝,他也只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雪漪姐姐,你要是愿意付钱,我可以陪你玩打仗。”白家的另一个团子,人族的二皇子白梓涵眨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玩一次一百两,谁输了就给赢的人五十两。”

人族小皇子的算盘打得啪啪响,只要有钱赚就行,何况还不一定是谁输呢!

“白银,你收费也太贵了吧?”作为一个有着精打细算良好习惯的羽族公主,风雪漪开始进行讨价还价,“一次五十两!”

“九十九两!”

“五十一两!”

“九十八两!”

“五十二两!”

 “白银!你太不应该了,雪漪姐姐是家人,怎么也要有亲情价打折的!”人族小太子严肃地批评弟弟。

==风锦轩简直满头黑线,这两个弟弟真是完美地继承了他叔的优良传统!

嗯,真是完美的双标,说得好象羽族的小公主就没有这习惯一样!

“雪漪!爹爹说过不许你玩打仗!”风锦轩拿出大哥的气势,咳嗽一声,“我们玩捉迷藏吧!”

羽族太子机智地想,这游戏大家都要参加,就算白银要收钱,也可以平摊费用了……

鉴于多一个人可以少出点钱的想法,在边上照看保护他们的裴侍卫也被硬抓来参加游戏了……

一柱香后,裴钰脸色惨白,头上全是冷汗,背后是一群如丧考妣的侍卫和宫人们……

夭寿哦!只是在御花园里玩个捉迷藏,怎么几位皇子公主全都找不到了?

裴钰只觉得眼前发黑,似乎看到了自己被羽皇和摄政王千刀万剐的一幕,这时他突然万分想念出公差还没回来的雪凛……

你快回来,羽皇和摄政王的怒火我实在承受不来,更别说还有人皇和鸾王了!

“好奇怪啊!”风锦轩站在祁阳宫门口,疑惑地回头看。

“哥哥,怎么了?”风雪漪站在他身后作着同样的动作,然而什么也没看到。

“我们明明是在御花园,可是怎么会从假山里出来就到了祁阳宫门口了?”羽族太子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

“都叫你们别跟着我躲了,”人族小太子撇了撇嘴,“肯定是把假山挤坏了,说不定出口跑到什么奇怪的地方来了。”

“谁让你每次都躲得最好,总是最后才被找到呢?”羽族小公主理直气壮地说,“当然要跟着你躲啦!”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人族小皇子绷紧了小脸蛋,努力模仿着鸾王面无表情的样子。

可惜酷酷的表情搭上肉肉的小脸蛋只有萌萌哒的感觉,羽族太子忍不住在小堂弟脸上捏了一把。

肉嘟嘟的脸蛋捏起来嫩嫩的,就像以前吃过的豆腐一样,怪不得父皇以前总喜欢捏我的脸蛋!

“我也要捏!”风雪漪的魔爪也伸到了白梓涵脸上。

一直被保护得很好,头一次遇到被捏脸蛋这种事的人族小皇子完全呆掉了。

“不许乱捏!”白梓墨勇敢地伸出小胖胳膊保护弟弟,“弟弟的脸蛋要是被捏坏了,以后娶不到老婆怎么办?你们给他出彩礼吗?”

风锦轩咳嗽了一声,用一脸严肃掩饰着尴尬,“总之这里有点奇怪,我们要小心一点。”

四个团子连成一串,白家双胞胎在当中,风家兄妹两个一边一个,自以为很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

奇怪的是,他们一路走来,没看到一个侍候的宫人。

“风天逸!风天逸!”易茯苓站在祁阳宫寝殿外焦急地敲了半天门,也不见风天逸回应,气乎乎地一跺脚转身走了。

她的身影刚消失在走廊里,走廊的另一侧就伸出四个小脑袋。

“奇怪,羽婶婶来做什么?她什么时候和父皇这么熟了,居然还直呼父皇的名字?”风雪漪奇怪地说。

风锦轩一脸狐疑地皱着眉,他怎么总觉得这个易茯苓和父皇之间不对劲呢?难道有JQ?

团子们蹑手蹑脚地跨进寝殿的门时,就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似乎像是压抑着的抽泣声。

“是父皇!”“是父皇在哭!”风锦轩和风雪漪异口同声道。

“父皇!”羽族小公主松开了兄长的手,焦急地向被帐帷遮住的柱子后奔了过去,一下子抱住了那个伏在自己膝上抽泣着的人。

风天逸现在很懵逼,非常懵逼。

把易茯苓赶出了寝殿,他躲起来一个人用眼泪来发泄那些愤恨不平,可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会有个孩子突然出现在祁阳宫里?

而且还是个长得极像皇叔的小女孩,难道皇叔在外面有私生女?
    然而下一刻这个小姑娘就抱着他的颈项,叫着“父皇!”

羽皇觉得五雷轰顶也不过如此了,但事实告诉他,他想得太简单了。

柱子后面又伸出三个小脑袋。

风天逸“……”

这是什么鬼!

面对着一字排开的三个小鬼头,哦不,是四个,其中有一个还死赖在自己身上,另外三个都长着自己异常熟悉的脸,尤其是那个最大的孩子,简直和自己幼时一模一样。

羽皇一脸木然,什么时候自己的脸变成大众脸了?人人都和自己长一个样?

有一个孩子的眼睛明显和羽族不一样,不过看起来挺眼熟,人族的?

“父皇,你怎么在哭啊?”风雪漪一脸的愤愤不平,“是不是爹爹欺侮你了?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咳咳!雪漪,父皇和我们都是男人……”风锦轩赶紧提醒妹妹,这一杆子打翻的一船人范围有点广。

“等一下!”风天逸赶紧插话,天知道和一群自说自话的孩子讲话有多累?他到现在还没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叫我父皇?你们都是谁家的孩子?”

“父皇你怎么啦?”羽族小公主瞪大了眼睛,“我当然是你家的孩子了,还有哥哥也是一样的!”

风锦轩皱起了眉头,这对话怎么感觉似曾相识?

黑色眼睛的孩子一脸乖巧地开了口,只是说出来的内容和乖巧有点差距,“伯伯,你是突然老年痴呆了吗?居然不认识我们了?”

剩下的那个团子只一脸酷酷地说了一句,“一个问题两百两,谢谢。”

风天逸痛苦地扶额,和一群抓不到重点的团子说话简直是鸡同鸭讲!

“我是问你们,你们的父皇和爹爹是谁?”羽皇竭力按捺着火气。

“我和妹妹的父皇是羽皇风天逸,爹爹是摄政王风刃。”风锦轩盯着风天逸的眼睛,试探性地说。

风天逸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听错了听错了听错了……

然后的反应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轰隆隆!咔嚓嚓!

九天惊雷劈下来!

风天逸呆若木鸡,完全看不出他被这惊雷劈得外焦里嫩了。

“父皇,你不舒服吗?”风雪漪用小手摸了摸羽皇的额头,又像模像样地摸摸自己,“没有发烧啊,你头痛不痛?”

她竭力模仿着以往自己生病时,摄政王哄她的样子,“快到床上去躺好,我叫御医来给你看一下,要乖乖听话哦。”

回过神来的风天逸又好气又好笑,同时心里涌过一丝柔软。

看得出来,这个孩子是真的在担心自己。

上一次这样被哄着躺到床上等御医来看病,还是母后在世时的事了。

在她去世后,父皇的态度就突然变了,变得冷漠而无情,再不会在自己生病时在床边哄着自己,也不会来关心地摸摸自己的额头。

“我没有不舒服,”羽皇安慰地摸摸那只小手,看着那双澄澈的眼睛,“孩子,我真的不是你的父皇,但如果你真是风刃的女儿,你可要多加小心了,要知道他这个摄政王向来暴虐残忍,在南羽都可是树敌颇多。”

例如我,就是一个恨不得致他于死地的人。

风雪漪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我是风雪漪,我父皇是风天逸!南羽都除了我父皇爹爹哥哥,就数我最厉害了,谁敢让我小心!”

风天逸不由得一阵恍惚,这张扬嚣张的语气如此的熟悉,若不是这张脸,这孩子的性情却是和自己像了十成十!

“果然如此,”羽族小太子上下打量着风天逸,“你的确不是我父皇。”

“哥哥!”风雪漪瞪大了眼睛,“你脑子烧坏了吗?”

风锦轩一脸深沉地摇摇头,头上水蓝色的羽冠微微颤动着,“傻妹妹,这里不是我们的世界,所以父皇和爹爹并没有在一起,也没有生下我们,所以他看到我们才会这么震惊,还不认识我们。”

“所以我们的确是把假山挤坏了?”人族小太子托着小下巴,下了结论,“才会从假山出来后就到了这里?”

“是不是和哥哥你以前那次历险一样,到了其他的九州世界?”羽族小公主眼睛亮了起来,兴奋地问道。

“应该是这样。”羽族小太子摆出一副深沉脸点头。

“哇,太棒啦!”风雪漪兴奋得差点跳起来,“这简直太新奇太酷了!”

羽皇一头黑线地看着另外几个团子也露出兴奋的表情。

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不是应该害怕吗?为什么这群团子都这么亢奋?小孩子的世界我真心理解不了……

四分之一柱香后,风天逸觉得头大如斗,天啦噜,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些团子有这么多的问题?这么多的为什么?

“现在该我来问你们问题了,”羽皇决定要化被动为主动,“你们两个的父皇和爹爹是谁?”他指着白家的双胞胎。

“这是白金和白银,”风雪漪开开心心地介绍着,“人族的太子和小皇子,他们的父皇和爹爹是我二叔和叔夫。”

羽皇有点茫然,并且十分想笑。

先不说二叔和叔夫是谁,白金和白银这种如此有特色的名字居然是人族太子和皇子?这是谁起的名字?

“不许叫我白金!”人族小太子气乎乎地跳了起来,“我叫白梓墨!这是我弟弟白梓涵!”他骄傲地挺起小胸脯,“我父皇和爹爹是人皇白庭君和羽族鸾王风天澜!”

“白金这名字不是挺好的吗?一听就很值钱!”白梓涵小朋友两眼发亮地说,“哥哥你不喜欢的话,不如让父皇给我们换过来吧,以后你叫白银,我叫白金!”

要知道金子可比银子要值钱呢!

风天逸赶紧打断了他们关于金子和银子哪个比较值钱的争论,“鸾王风天澜是谁?还有你们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给我讲一下吧!”

团子们都停了嘴,转过来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萌萌地看着他。

羽皇觉得心里有点发毛,这是什么个意思?

“一个问题两百两,谢谢。”团子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风天逸差点一头栽倒。

好在祁阳宫里并不缺少金银财物这些东西,看到了小钱钱的团子们开始争先恐后地讲述自己那个世界的事,惟恐赚的钱少了。

风天逸觉得经过这次事情后,无论发生什么大事,自己都可以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了。

因为那个世界里发生的事简直比玄幻故事话本还要神奇!

羽皇有个双胞胎兄弟风天澜,嫁给了人皇白庭君,而且还生了一对双胞胎?最离谱的是羽皇居然和摄政王共结连理,还生下了一双儿女?

听说白庭君居然娶了个男人,还亲自生了两个儿子时,羽皇满心只有不可思议和对人族太子的幸灾乐祸。

然而当风天逸听到羽皇和摄政王由花神赐福孕育子嗣时,却说不清道不明是什么感觉。

父皇过世后,昔日温润如玉,对自己宠爱有加的皇叔就变了,变得野心勃勃,变得权欲熏心,变得面目可憎。

从那时起,他最大的夙愿就是打败皇叔,把羽皇应有的权力从这人手中夺回来,把这个昔日背叛伤害自己的人狠狠地踩在脚下!

羽皇满心苦涩地想着,一样是风刃和风天逸,两个世界里的这对叔侄的关系为什么会差了十万八千里?

“我以前去过另一个九州世界,那里的摄政王和羽皇关系开始也不好,”风锦轩见他脸色不好,眼珠子转了转,说道,“可是后来大将军雪凛谋逆叛乱时,当众揭穿摄政王对皇位的野望全是装出来的,就为了把雪家一网打尽!”

“哇!居然还有这种事!”风雪漪瞪大了眼睛,很有兴趣地追问,“那后来呢?他们怎么样了?”

风天逸觉得这小姑娘实在是脾气很对自己胃口,和自己一样单纯不做作!

“雪凛一气之下起兵叛乱,摄政王果然在关键时刻向着羽皇,还为了保护羽皇替他挨了一枪!”羽族太子眨眨眼睛,“后来我们走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浓情蜜意了,我还送了一块怀孕石给那个世界的父皇,可能现在孩子都和白金白银差不多大了。”

羽皇差点哽住了,这发展方向怎么都这么诡异?为啥到最后的结果都是成双成对,连孩子都有了!

这事也让他开始沉思起来,如果到了关键时刻,皇叔会不会向着自己?他对皇位的野心是不是都是装出来的?如果真是这样,以皇叔的演技和忍功,要怎样才能逼得他自乱阵脚说出真相呢?

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得先想想怎么安置这几位小祖宗。

风天逸自然不想让别人发现这几个孩子,可是这么多小孩子要吃要喝要睡,在摄政王眼皮底下怎么能瞒得住?

如果不是自己心情不好,把所有伺候的宫人都赶了出去,恐怕早就被别人发现了!

考虑再三,羽皇先到小厨房点了几道容易克化的食物,只让送到祁阳宫门口,由自己亲自拿进去。

团子们满怀兴奋地吃完了饭,白家的双胞胎开始蔫头搭脑,呵欠连天,风雪漪也直揉眼睛,挂在羽皇身上不肯下来。

因着风天逸极疼这个女儿,小公主睡午觉时,多是羽皇哄着入睡的。

自从开始启蒙,羽族小太子很久没睡午觉的工夫了,见两个弟弟一沾床就睡着了,也不由得犯了困,想着小睡一会儿也无妨。

风雪漪眼睛闭了起来,没有了动静,风天逸以为她睡着了,轻手轻脚地往床上放,却听她迷迷糊糊说:“雪漪最喜欢父皇了,么么哒!”像只小蝴蝶似的在羽皇的脸上“啵”了一下,头一歪就睡着了。

风天逸呆了一会儿,忍不住轻轻地在蜜桃似的小脸上也亲了一下,心里酥酥软软的。

风锦轩迷迷糊糊地把妹妹搂在怀里,看了看坐在床边的人,半梦半醒地说:“父皇,我错了,不该装病骗爹爹,我没想到他那么聪明,还真会相信,对不起……”

羽族太子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归于沉寂,只剩下孩子们间或的小呼噜。

羽皇小心地放下帐幔,坐在桌子边笑了笑,关心则乱吗?

风天逸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靠在桌子边睡去的,被推醒的时候,只见到易茯苓焦急的脸庞。

“风天逸,你怎么在这边坐着睡,不到床上去睡?”见他醒来,易茯苓松了一口气,不由抱怨道。

她一边说着,一边顺手拉开了帐幔。

风天逸心中一惊,想要阻拦时已经晚了,然而却只听到人族少女奇怪地问道:“你这是怎么回事?床都铺好了,还在桌子边坐着睡?”

羽皇怔住了,床上只有散乱的枕头和被子,却没有半个人影。

风天逸没有理会易茯苓的询问,扑到床边不信邪地把被子全部抖开来。

然而确实什么都没有,似乎团子们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羽皇几乎要以为自己是做了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

易茯苓诧异地看着风天逸失魂落魄地坐在床边,那表情比发现金羽令丢失时还要失落万分。

“风天逸?你怎么了?”她忍不住也看了下床上,也没什么呀,不过是枕头和被子……

“咦,这儿怎么有根羽毛?是你羽冠上的吗?”人族少女从枕头边捏起一根细细软软的蓝色的羽毛。

话没说完,手里的羽毛就被羽皇抢了过去。

“原来是真的啊……”风天逸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这根羽毛放在贴身的荷包里。

~~~~~~~~~~~我是表示团子们穿回来了的分割线~~~~~~~~~~

御花园里整个一片混乱,假山被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两族的宝贝疙瘩们,裴钰以头抢地,恨不得剖腹谢罪了!

风天逸都快站不稳了,他咬着牙瞪大了眼睛,“继续找!我就不信他们会凭空消失了!”

摄政王搂住羽皇的腰扶着他,“别着急,他们又没出皇宫的门,能去哪儿?”

“怎么会突然不见了?”风天澜皱起了眉头,“我还没教白银隐匿气息啊,他这是躲哪儿去了?”

白庭君不停地来回走着,步履急促得很,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虑万分地盯着在假山处寻找的人,似乎下一刻就会有人发现自家宝贝儿子的踪迹。

风刃摸摸下巴思索着,这几个鬼机灵,尤其是自家女儿,最喜欢躲在他们床上突然跳出来吓唬人,说不定又藏在哪里的床上呢!

“再派人去祁阳宫和宣勤殿找一下!”

在接到飞奔而来的宫人禀报时,摄政王万分庆幸着还好自己想起来这事,否则真会被这几个小祖宗给吓死!

看着睡在祁阳宫寝殿大床上的四个团子,两对夫夫都松了口气,

“真是被他们给吓死了!”羽皇松了好大一口气,抓着摄政王的手抱怨着,“漪儿这习惯太不好了,居然还教弟弟们这么干!怎么轩儿也跟着一起胡闹!”

“谢天谢地,总算没事!天澜,我腿软了,你扶我一下!”这是到现在才感觉被吓得腿软了的人皇。

“……”这是无语的风天澜。

等团子们醒过来后,就看到自家父皇和爹爹铁青的脸色。

鉴于三个团子还太小了,被处罚禁闭五天,至于羽族小太子就比较惨了,被罚抄写羽族律法五十遍。

风锦轩对着厚厚的羽族律法欲哭无泪,可以预见的是,到两个弟弟走之前,自己都没工夫和他们一起玩了!

然而最让团子们郁闷的是,他们都想不起来那天进了假山后,发生了什么事!

直到白家的双胞胎回了霜城,羽族太子也终于抄完了那厚厚的羽族律法五十遍,被放出来得以自由的风雪漪溜来找哥哥时,说起了一个奇怪的梦。

“哥哥,我昨晚梦见另一个父皇,他和另一个爹爹在下棋,有说有笑的,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好像还听到他在和我说谢谢!”

风锦轩微笑起来,“好巧啊,我也做了同一个梦。”

“真的!”羽族小公主瞪大了眼睛,“好神奇啊!”

羽族太子没说的是,看到那个坐在南梦亭前的风天逸开朗的神情,还有和摄政王亲密的举动,他似乎觉察到了某些不一样的情愫在涌动着。

二叔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大叫好可惜,应该把怀孕石卖给他们的!

羽族小太子望向窗外明媚的春光,笑得如沐春风。

另一个世界里的父皇和爹爹,愿你们幸福美满~~


评论(1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